決戰的時刻終於來臨,第二次基測許媽媽也跟去陪考,七月烈日當頭下,許媽媽準備了一盒清涼水果,在旁頻頻拿扇子搧風給許瑞陽消暑氣。許瑞陽坐在試場外面椅子上低頭苦讀,突然白花花的課本上多了一片黑影,他還沒抬起頭就先聽到那個一個月不見的聲音。

  「瑞陽。」

  溫柔低沉的嗓音就在頭上,許瑞陽整理好亂了方寸的心思緩緩抬起頭,果然看到一張俊美絕倫的容顏,一個月不見葉立帆的瀏海又長了回來,平順覆在額頭上,略遮住一隻美麗的瞳眸,不同於畢業典禮那天的神清氣爽,昔日傭懶冷清的氣息又回到他身上,但許瑞陽覺得這個人就是天生相貌好,不管什麼樣子,就算哪天成了乞丐那張臉依然會成為萬眾囑目。

  「嗯……很好……你有來考試。」相隔一個月沒見面,許瑞陽居然不知道該開口跟他說什麼,平常也沒有什麼話題,更何況是現在,連相處都感到生澀。

  不過葉立帆反而一點也不擔心,他轉向許媽媽很有禮貌的微微彎腰鞠躬說:「許媽媽好。」

  許瑞陽眼角開始抽搐,這個人什麼時候變得如此世故親切了,還會主動問好,許媽媽看到這麼俊的孩子又這麼得體,馬上眉開眼笑說:「你好啊,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葉立帆,平常都和瑞陽一起讀書,互相討論功課。」一雙美麗眼睛微彎,薄唇上揚露出一臉迷人的微笑,許瑞陽很清楚葉立帆都拿這招來殺人,而且應該不管男女老少都吃這套,果真旁邊的媽媽醉得眼睛都笑彎了。

  「原來你就是葉立帆啊!名字滿中性的,我還以為是哪個女生呢!」許媽媽手掩著嘴說道,臉上遽然出現多年不見的少女情懷。

  許瑞陽一聽覺得不對,難不成葉立帆的名聲真的浩大到連家長群都知道,於是開口詢問:「媽,妳怎麼會知道葉立帆?」

  許媽媽轉過頭來還是一副笑吟吟的樣子說:「哦!因為你上次基測回來在房間睡覺時一直叫著這個名字,我以為是哪個女生,害我以為你交女朋友,是男生我就放心了。」

  許瑞陽的臉瞬間燒起來,他慌亂的往葉立帆那裡看,只見那人正瞇著眼用一種似笑非笑邪氣十足的樣子看著他,許瑞陽連忙擺手對許媽媽大叫說:「媽!妳一定是聽錯了!」

  「怎麼會,我還蹲在你旁邊仔細聽你到底在講什麼。」許媽媽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一五一十照實全說了出來,許瑞陽很想馬上挖個地洞鑽下去,葉立帆還在前面,他大紅著臉不敢再抬起頭來。

  許媽媽完全沒發現兒子的異狀,笑著問葉立帆說:「你這孩子長得真俊,有沒有想讀的學校呀?」

  葉立帆又擺出電死人不償命的微笑,看了一眼垂頭的許瑞陽說:「我和瑞陽說好一起上建中,如果沒有就一起去附中或是成功。」

  許媽媽拍拍旁邊許瑞陽垂的低低的頭說:「原來是這樣,我就說這孩子怎麼突然這麼有幹勁,居然跟我說死也要拼上建中。」

  「媽!」許瑞陽猛然抬頭出口制止一直掀他的底的母親,再講下去他真的羞憤地想去跳樓了。

  「哎喲,你這孩子都多大了,還害臊什麼。」許媽媽往他後腦勺輕打一下。

  葉立帆站在兩人前面看著這對母子,不自覺流露出淺淡微笑,稍縱即逝一幕正巧被許瑞陽抬眸補捉到,這才是這傢伙真正出自真心,不矯柔造作的微笑,也是迷醉他心跳的微笑。

  準備鐘在此時乍然作響,場務人員開始出來疏散家長群,許瑞陽把書收一收帶著鉛筆盒就往試場跑,葉立帆經過他旁邊拍了他的肩膀,回眸溫柔一笑:「瑞陽,我們建中見。」

  許瑞陽愣了一會兒才回首相望,他看著朝思暮想的葉立帆,眼神堅定的點點頭,葉立帆似乎放下心來,向他揮手後馬上直奔他的試場。

  兩人在不同教室寫著同一份考題,他們的目標都一樣;兩顆心在不同的身軀裡有著相同的頻率,它們都只能裝下一個人。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