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許倆夫妻一聽到自己兒子上了建中,開心得合不攏嘴,驚訝之餘許媽媽還是一張陶醉臉說為了感謝葉立帆平常課業指導,吩咐兒子有空一定要請他來家裡玩。許瑞陽含糊的答應,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母親單純只是想看帥哥而已。

  回到家後他看手機才發現,當他在葉立帆家裡的時候,陳孟婕打了十幾通電話給他,其中也有幾通來自同一個陌生號碼的未接來電,許瑞陽猜應該是許任涵擔心自己,也跟著打來了。他在那串陌生的號碼按下新增聯絡人,鍵入許任涵的名字,說起這兩人,心裡還是很內疚,明明是陳孟婕的一番美意,他卻在中途離席,當下鐵定潑了那幾個女孩不少冷水。

  不過上高中後與自家表妹相見的機會應該不少,許瑞陽對自己說下回見到陳孟婕一定要再加上許任涵的份一起賠罪。

  接下來的日子過得彷彿翻書一樣迅速,不知不覺暑假尾聲已經坦蕩蕩的攤在眼前。最後許瑞陽實在拗不過媽媽整天在耳邊嘮叨,終於選了一天假日,趁葉立帆沒班的時候,請他來家裡坐坐,搞得好像媽媽比自己還要思念他。

  看到葉立帆出現在自己家裡,耳環拿掉了,襯衫也釦的好好,臉上沉浮著迷人的笑容,一副乖孩子的模樣,還帶了一盒西式甜點,一瓶紅酒,許瑞陽不禁斜睨他一眼,這個人當是來見岳父岳母的嗎?

  許媽媽見到他還是掩不住雀躍,忙裡忙出的準備午餐,許爸爸是第一次看到葉立帆,他摸摸下巴仔細打量身前坐在沙發上的男孩兒,不久大喝一聲,壓了壓葉立帆的肩膀說:「小子怎麼長的啊?發育真不錯,還人模人樣的一定很多女朋友吼!」

  葉立帆禮貌性淡淡一笑搖頭說:「謝謝叔叔,我沒有女朋友。」

  「長這個樣子怎麼不多交幾個?要不要叔叔教你幾招追女秘笈啊?」許爸爸裂嘴笑得很開懷,被在旁的許瑞陽冷眼擺了一眼。

  葉立帆輕笑幾聲,頓了一下才說:「不用了,我想,深愛的人一個就夠了。」

  「好啊你這小子!長一副風流樣還能這麼專情的不少了,叔叔欣賞你!」

  許瑞陽默默站在旁邊看著葉立帆認真的微笑,雙頰漸漸紅潤起來。

  午餐時刻,四個人圍在一起吃飯,許瑞陽居然有種葉立帆已成為自家一份子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餐桌上的話題都和他脫離不了關係。

  「說真的,立帆是我們家瑞陽的恩人呢,聽說你平時教他不少,才能讓他上建中。」許媽媽夾了幾道菜到葉立帆碗裡。

  許瑞陽在底下冷哼一聲,明明也才教過數學和物理,怎麼時候功勞都在他身上了,葉立帆莫名其妙的看他一眼,而後對許媽媽說:「阿姨,不瞞您說我跟瑞陽昨天還在討論這件事。」

  「啊?」許瑞陽可不記得昨天有跟這傢伙討論什麼。

  「因為我們兩個一起自習的成效不錯,高一的課程不會太難,我們想以後星期五六日都在我家一起自習。」

  許瑞陽一聽簡直莫名其妙,他氣沖沖大叫:「葉立帆!我什麼時候跟你討論過這種事!」

  「有啊,昨天電話裡討論的。」清淡的語氣說的彷彿真的有發生此事一樣。

  「才怪!我昨天沒和你通電話!」

  葉立帆根本無視旁邊的怒吼繼續微笑對許媽媽說:「星期五放學直接回我家,假日自習兩天,星期一我們會一起去上學,然後等到放學再回到阿姨這裡,這樣方便而且也可以給阿姨省下不少補習費。」

  「你別擅自決定!我根本沒有……」

  「立帆真是細心孩子,連這個都設想到了,那就這麼決定吧!」許媽媽也完全忽略旁邊垮著臉的兒子。

  「不不不,媽妳不能就這樣把妳兒子賣掉啊--」

  許媽媽轉向許瑞陽義正辭嚴說:「立帆處處為你著想,幫助你上建中,現在又要幫你複習功課,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人家。」

  許爸爸也搭腔:「兒子你這麼害怕幹嘛,這小子又不是會把你吃掉。」

  許瑞陽黑著臉心裡吶喊,就是會連皮帶骨一起吞下肚--

  葉立帆很快成為這場交易的贏家,一臉壞笑盯著許瑞陽不放,讓他氣的差點想翻桌揍人。

  傍晚,許瑞陽送葉立帆到公車站,他橫著眼沒好氣說:「再見。」

  俊眉馬上一挑,聲線低沉問道:「就真的這麼不想來我家?那天看你表情明明很爽。」

  「你、你少得寸進尺了!」許瑞陽大紅著臉。

  葉立帆把視線移到前方,望著來往的車輛幽幽的說:「我想要時時刻刻都能看到你,但目前來講似乎很困難,至少一星期三天待在我身邊,供你吃穿住,也沒什麼不好吧。」

  兩人沉默一陣子,許瑞陽垂下頭遮掩一張潮紅的臉低聲說:「如果你真這麼想要看到我,那、那我可以把我的永生永世都給你。」

  他豁出去似的說完卻發現旁邊的人沒有反應,疑惑地轉頭一看,那人臉上沒有什麼神情,就連平常閃爍的瞳眸也失了顏色,他心裡一縮,原來和夢中不同,現實上的葉立帆並不渴望,他頓時覺得異常尷尬,支支吾吾說聲再見就想轉身跑回家。

  不料一個溫暖的懷抱從後背貼上,緊緊環住他的前胸,在昏沉的暮靄中,兩條修長的影子纏綿成一株地面上枝幹糾結的樹,耳畔周圍迴響葉立帆低沉柔軟的嗓音。

  「你的每一生每一世,本來就是我的。」

 

出書版正文完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