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皓又把自己處理一下,穿上換洗的褲子走出浴室,余炫程還是趴在那裡,外頭雨勢漸小,窗戶沒關,雨落在簷上滴滴答答傳入狹小的空間,寒意也趁虛而入,整個屋子本來就夠寒毛戰慄,現在又更冷冽刺骨。

  林皓打了一個冷顫,余炫程突然說:「你等下把衣服拿去洗,樓下轉角有自助洗衣店,多給小姐五十,請她顧好折好。」

  「雨小了,現在就去吧。」可以離開這個十足寒冷的地方,林皓精神抖擻起來:「我順便買晚餐回來,剛剛被惡房東折騰,老子連個屁都沒吃。」

  余炫程終於有點動靜,轉向林皓說:「不用了,我煮粥,你不吃再自己買。」

  林皓喔了一聲,把整桶衣服整理一下就速速出門,到樓下,雨已經停了,他抬頭往上看,余炫程家的窗戶關了起來,也沒有趴在窗臺的男人,他原本想看余炫程在看什麼。

  丟了衣服在洗衣店,在附近晃了晃,買了幾道小菜回去,余炫程已經把粥煮好,房間多了一個小茶几。

  林皓把小菜放在茶几上對他說:「吃完來討論一下你美學報告要做什麼,我這幾天可以去買材料。」

  「嗯。」余炫程舀了一碗給他,輕淡的問道:「你大學沒朋友?怎麼一定要住我這?」

  「朋友又不能當飯吃,有了朋友反而會荒廢學業。」林皓拿小菜配粥,覺得余炫程煮的粥味道不錯。

  「你現在就荒廢學業了。」

  林皓嚼得很用力:「哪有?那是因為我不懂美學,偏偏就搶到這門通識,魏教授是我爸舊識,以為他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平常就很懶得去上,沒想到他真的要我弄出一份報告來,沒辦法,沒這學分我就畢不了業,延畢我爸不會幫我出學費,跟你住剛好可以一起討論報告。」

  余炫程沒有再說話,靜靜的吃自己的粥,林皓東嚼西嚼,發現對面的人完全沒有碰桌上幾碟小菜。

  「怎麼不吃?以前不是最愛吃嗎?」林皓擅自夾了豆干丟到他的碗裡。

  余炫程看著豆干漂浮在白粥上面,忽然說:「我晚上會作夢。」

  林皓愣了一下,皺眉道:「哪個人不作夢?你是要說夢遊吧?」

  毫無波瀾的眸子盯著碗,冷冷說道:「是作夢,我作夢很可怕,你能接受就繼續住,不能,就早早搬出去。」

  林皓一臉狐疑,作夢不是一件平常的事?怎麼被他說的好像會放火殺人一樣。

  兩人吃完飯,林皓很識相的去洗碗,這屋子不到十坪,但有一個小廚房,旁邊有個小冰箱,對於一個人獨居,這樣的配備其實綽綽有餘。

  余炫程應該是故意把蜘蛛網那面牆空出來,窗臺附近也沒有什麼傢俱,只有一個掛衣架,所有的傢俱都聚集在其它兩面,但因為東西少,不會產生擁擠的感覺。

  林皓覺得這屋子特別奇怪,看來看去應該是四面灰色的牆,加上二十幾隻蜘蛛,營造出來的孤寂感太高,而且主人連頭髮都是鐵灰色,窗戶又時不時敞開,冬日寒風灌進來,本就冷峭的空間,更陰鬱冰寒。

  彷彿處在南極永夜一般,不知有沒有機會看到魔幻五彩的極光。

  余炫程吃完飯又坐回窗臺旁邊,不知在想什麼,林皓上前,碰了碰他鐵灰的捲髮說道:「你這頭髮老頭子似的,醜死了,染回來吧,亞麻色比較適合你。」

  他輕輕的道:「那是適合以前的我,不是適合我。」

  林皓發現自己現在聽不太懂他的話,以前只要他一個眼神,一句「林皓」就能知道他要什麼,現在好像霧裡看花,說得話跟天書有得比。

  可能因為林皓噤聲,余炫程轉頭看他,起身說:「美學報告我想組一個小和室。」  


 

上一章有讀者對「污衣桶」這詞和林皓把刷好的衣服丟進去有疑問,後來我上網找,其實污衣桶/洗衣籃/髒衣籃/污衣籃/洗衣桶……這些都是指同一種東西XD

我的畫面是個桶子,平常在家用的也是稱污衣桶或是髒衣桶,所以就這樣寫了~
林皓把衣服刷了丟進去,也是我們家的習慣(?)那只是把髒污刷掉,沒有整件褲子都洗,所以還是會跟髒衣服丟在一起之後再拿去洗~
至於林皓為什麼住別人家還敢直接丟進去……只能說因為他是林皓(?)還有一個原因是他覺得自己跟魚魚還是像以前一樣這麼熟XD
就這樣囉~希望一樣有這疑問的可以解答到你們ww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