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章可以聽聽展兒擅自選的主題曲《出逃》
http://fc.5sing.com/3096183.html

  接下來的幾天,許瑞陽把手機給關了,他不想接到任何葉立帆的簡訊,對志願的逼問也好,低級的虛寒問暖也罷,只要有關這個人的一切東西他都不想碰觸,因為一旦觸摸到又會是蝕骨難熬的痛,像數以千計的銀針直挺挺扎在心底最脆弱的地方,渙散了他所有精神。現在他很能體會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道理,自己就像夢中的葉立帆說的一樣是個笨蛋,搞不好自己再多對個一題,就能多得四分,應該也就會是PR99了。

  許媽媽一直很擔心她的兒子,看到許瑞陽整天躺在床上不發一語,作母親的一顆心都懸了起來,她敲了敲兒子的房門,聽到裡面傳來微弱的聲音說:「我門沒鎖。」

  果然一打開房門,裡面一個毫無精神的男孩倒在床上,許媽媽小心翼翼輕聲問道:「媽媽煮了粥要不要出來吃?」

  為什麼偏偏是粥,許瑞陽搖頭說:「不要。」

  這個方法行不通,許媽媽又換了一個東西說:「那要不要看電影,你爸借了《絕命終結站五》尖叫程度百分百喔!」

  「……不要。」

  食物和電影都沒有用,那只好請朋友來動之以情了,所以許媽媽又微笑開口問:「那要不要媽媽請立帆來我們家玩,讓他跟你說說話心情會比較好。」

  沒想到許瑞陽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瘋狂大叫:「我不要!我不要!媽妳出去啦!我什麼都不要!」

  許媽媽被激動的兒子嚇了一跳,連忙趕快退出去,於是房門又被裡面的人重重關上。

  許瑞陽已經維持這種模樣兩星期,好像不管什麼東西都不能打開他心房,但是基測又不能重考一次,面對後天的放榜兩夫妻都有些憂心,怕自己的兒子到了當天依舊無法接受事實而情緒崩潰,所以兩人商量之下只好把遠在新店,與許瑞陽同年紀的表妹陳孟婕請來,由於兩人從小到大一直是玩伴,許媽媽想說用同儕關心的力量應該可以減緩許瑞陽的內心衝擊。

  放榜當天中午,許瑞陽看到許久不見的表妹出現在家裡確實傻眼了一會兒,隨即馬上想到應該是父母出的餿主意。陳孟婕和記憶中的樣子沒有什麼變化,一樣有張燦爛的笑臉,全身散發一種陽光少女的味道,不過臉倒是變成鵝蛋型,頭髮也變長了,整個人女性化不少。

  陳孟婕站在房門邊一見許瑞陽就燦爛笑道:「哥,我們今天去唱歌吧!」

  許瑞陽有些無奈的從床上下來:「唱什麼歌啊……我才不要。」

  陳孟婕長長蛤了一聲,上前走到許瑞陽面前裝作一副悲傷的樣子蹙眉說:「為什麼?今天都要放榜了,你就別這麼緊繃了嘛!」

  「我跟妳這種申請就上的人不一樣啦,我要上網看榜單。」許瑞陽選擇忽視陳孟婕的悲情臉,橫著眼說道。

  發現自己的哭臉沒效,陳孟婕撇撇嘴說:「還需要看嗎?不就是附中,而且你明明有申請簡訊查榜啊!」

  「又是我媽告訴妳的吧……」許瑞陽語氣更無奈了。

  陳孟婕乾笑幾聲,驚覺自己說溜嘴,而且聽出表哥語氣更喪氣,趕快話鋒一轉說:「不過話說回來哥你很厲害呢!PR98,看我就只有93。」

  「只不過五個人的差別也沒差多少,妳申請上景美女中也很不錯了,剛好離妳家也近。」

  陳孟婕抓到話碴趁機說:「是啊,所以哥PR99和98也沒有什麼差別,你看只差一個人,你就別難過了,讀建中也不見得好,當個藍天之子也不錯嘛!」

  許瑞陽一聽,愣了片刻才低頭淡淡的說:「妳不懂,這差很多。」

  陳孟婕像是耐心耗盡,嘟嘴拉著許瑞陽的手臂就往房間外走:「不管啦,去唱歌去唱歌,我包廂都訂好了,人也找了,哪有你不去的道理!」

  許瑞陽在後面掙扎想要甩開陳孟婕的手,一聽心裡緊縮了一下問:「什麼人,妳找了誰?」

  前方的表妹轉過頭露出一臉陽光笑容說:「我同學啊,都是正妹喔,包準你去了決不後悔。」

  許瑞陽就這樣被陳孟婕強拉出去,出門前他還看到媽媽喜出望外的表情向他們揮著手笑呵呵說:「晚點回來沒關係,要玩的開心喔!」

  於是他莫名其妙就被帶到西門町,許瑞陽是真的很無奈,所有人都搞錯了,以某些意義來說,他並不是因為沒考上建中才把自己搞成這副樣子,所有原因單單只是一個葉立帆而已,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像中蠱惑迷戀一個男生,剛才聽到陳孟婕說有約人時,其實他心裡還是有那麼一絲期待。

  期待那個人再次出現眼前親暱地靠在自己髮間,撫摸著他的頭,在耳畔呼出溫熱的氣息,即使那人吐出的話語有多下流都無妨了。

  許瑞陽和陳孟婕走在熱鬧的西門徒步區,他掏出口袋的手機按下開關,兩個星期來第一次開機,他等了一會兒都沒有顯示未讀簡訊,心想若不是有傳因為關機所以發送失敗,就是壓根兩星期從來沒傳過一封簡訊,如果是後者或許葉立帆也放棄自己了,他感到自己很卑微。

  陳孟婕把他帶到KTV樓下,門前還真的有三位女生佇立在那,許瑞陽首先注意到其中一位高挑的女孩,自己身高約一百七左右,她甚至比自己還要高一點,面容很清秀,留著一頭及肩的中長髮,看到陳孟婕帶著自己前來,臉上馬上綻開溫潤的笑容。

  陳孟婕把許瑞陽帶到三人面前,稍微介紹了雙方的名字,到那位高挑的女孩時,許瑞陽抬眸認真的打量了一下。

  「任涵,這是我表哥許瑞陽。」陳孟婕又轉向許瑞陽指著高挑女孩介紹說:「她是我同學許任涵。」

  說完她愣了一會兒,嘴裡默念兩人的名字又笑著開口:「發現你們都是許家人呢,而且怎麼名字唸起來還挺像的。」

  「大概是因為我們中間的字都發日的音吧。」許任涵看向許瑞陽微笑說道,她的聲音很清爽,加上溫和的笑顏,會讓人會不自覺想再多看她一眼。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