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悄悄走出房間,客廳果然聚集一群人,老老少少都有,清一色都是女性。

  「靠……」許瑞陽看眼前的情景分明就是許媽媽把高中同學會搬到家裡,他心裡不爽,轉身要進房,卻被眼尖的許媽媽瞥見他的身影。

  「兒子你醒啦,快來、快來,我們正好說到你。」許媽媽喜滋滋向他招手。

  許瑞陽掃視一圈客廳沙發上幾位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在像皇帝選嬪的情況下提到自己,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他搖頭說:「我身體不舒服,妳們聊就好。」

  許媽媽的臉色一下鐵青,許瑞陽進房間後也跟著進去,開門見山就說:「你不要給媽媽難堪。」

  「是妳給我難堪,我說過不需要女朋友。」

  看兒子氣勢烈燄,許媽媽脾氣上來:「你到底在推卻什麼,只是做朋友也這麼難嗎?」

  「因為妳的目的不只是朋友,妳是希望我跟她們其中一個人結婚。」許瑞陽壓低聲音,深怕控制不了火氣大吼出聲:「媽,妳不要再多費心了,我有喜歡的人,只是現階段我不能跟他結婚。」

  聽到關鍵詞,許媽媽眼睛一亮:「有喜歡的人怎麼不早說,趕快帶來給我看看。」

  「不行……」許瑞陽偏過頭:「他很忙。」

  「照片呢?給我看看照片也可以。」許媽媽眼睛閃爍不停追問。

  「我沒有他的照片。」

  「怎麼可能沒有照片。」許媽媽看這樣子知道兒子是不想交女友隨便撒謊糊弄她,對許瑞陽斥喝:「都長這麼大了還對我撒謊,你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麼排斥?」

  許瑞陽望著她,眼框一紅,突然發狂把她推出房間,迅速把門反鎖後,他縮在棉被裡,手中緊握著手機,完全不理會一陣陣的敲門聲。

  按下葉立帆的聯絡人,他草草打了幾個字傳送出去,才幾秒鐘手機就振動了。

  「想我?」

  「我們兩個名字不好,我是太陽,你是船帆,註定要隨風被吹的越來越遠……」

  「誰說我是船帆,搞不好是你腳下的一雙帆布鞋。」

  許瑞陽心想這人胡謅功力一絕,心情總算好一些,又回傳:「難怪穿得我腳痛。」

  沒過一會兒簡訊又來了:「因為你的腳趾咬起來特別美味。」

  「死變態……」許瑞陽看著手機噁心的簡訊破涕為笑。

  葉立帆一進門眼前的情景跟昨天一樣,下午收到許瑞陽的簡訊,他就知道許媽媽可能又對他施加壓力。

  許媽媽黑著臉,看了葉立帆一眼問:「陽陽有喜歡的人嗎?」

  「有。」葉立帆一點也不心虛,微笑回答。

  許媽媽有些欣喜,原來兒子沒騙她,又繼續追問:「你看過嗎?是怎麼樣的女孩?」

  葉立帆往許瑞陽房間走,不疾不徐道:「阿姨先等著,我去拿照片給妳看。」

  許瑞陽在房間隱約聽到葉立帆的聲音,馬上跳下床,耳朵靠在門邊聽外頭的聲響,腳步聲越來越近,門被敲了幾下,低沉的嗓音說道:「是我。」

  他放心的開門,葉立帆走進來脫掉外衣剩一件黑色背心輕鬆的對他說:「今天看到巫融牽著方紋曉說要去拍全家福。」

  「和阿茶父親嗎?」

  「嗯,全家福。」葉立帆走到他面前,插著口袋說:「以前總以為愛情的世界兩個人就夠了,現在好像不能這麼我行我素,我不用說,但瑞陽你還有你的父母。」

  「你……什麼意思?」許瑞陽聽出話中有話,恐懼打自心底慢慢撲襲上來。

  「瑞陽,被逼婚痛苦嗎?」

  他望著眼前俊美的臉孔,誠實的點頭。

  葉立帆抬手撫上他的臉頰,柔聲說:「像一個不止歇的循環一樣,有了這次,未來會有更多次。」

  「所以……你想離開我?」許瑞陽嘴唇發抖,現在滿腦都是這句話,如果眼前的人一點頭,他可能會馬上發瘋失去理智。

  葉立帆默不吭聲,深沉的眼眸認真地凝視他。

  許瑞陽從那雙眼睛看不出結果,腦袋開始亂轉,十二年的愛戀都可以一夕化作灰燼,十年算什麼,他眼眶泛淚,慌亂搥打眼前寬廣的胸膛:「你說不會離開我,你說不會離開我,你說不會離開我…… 」

  葉立帆看他已經處在零界點,緊緊抱住他,安撫他的背,輕笑道:「這麼不相信我,你怎麼老愛往那裡想?」

  許瑞陽在他懷裡哽咽,一聽火氣就上來:「因為你不回答我!」

  葉立帆放開他,壞笑了幾聲,開抽屜拿出他與許瑞陽的相簿,抽出一張自己的獨照,亮在許瑞陽面前問:「這張帥嗎?」

  這人會有不帥的照片嗎?

  他暗地吐嘈,隨便撇一眼就偏過頭說:「很帥。」

  「好,那就這張。」葉立帆說道:「你待在房間不要出來。」

  「你要幹嘛?」許瑞陽很疑惑。

  葉立帆又不回答他了,拿著照片逕自往外走,方才在臉上雲淡風輕的表情霎時間蕩然無存。

  客廳裡,許媽媽期盼的眼神從葉立帆出來後不斷在他身上游移。

  「照片呢?」許媽媽迫不及待問道。

  「在這。」

  葉立帆把手中的照片交出去,許媽媽見是他自己的照片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心中隱隱感到不安,抬頭憂慮望向在他們家生活十年的孩子。

  葉立帆在許媽媽面前雙膝下跪,斂去往常傭懶的面孔,沉聲道:「和瑞陽在一起的人是我。」

  許媽媽的臉瞬間垮下,冷靜問道:「你說什麼?」

  「我跟瑞陽相愛十年了。」

  啪的一聲,大力迴響於整間屋子,葉立帆的臉頰浮現一個五爪印,依然跪在許媽媽面前。

  許媽媽揮了那巴掌後開始歇斯底里衝著葉立帆大吼:「人說養虎為患,原來我養了十年的老虎,你怎麼做得出這種事,他是我兒子,你們兩個都是男人啊!」

  「我從國二就喜歡他,任何人都進不了我的眼,只喜歡他。」葉立帆的雙眼黯淡無光,低頭說道:「我知道阿姨很難接受,但我跟瑞陽想一輩子在一起,我會求到妳答應為止。」

  他才剛說完,馬上又招來第二個巴掌,許媽媽完全不手下留情,打得他耳朵嗡嗡作響,葉立帆還有一度懷疑是不是被打聾了。

  彷彿跪在她面前是十惡不赦的壞蛋,許媽媽又揚起手,打下去的霎那手被人拉住,她氣憤的回頭一看發現是自己兒子。

  許瑞陽聽到外頭有咆哮聲,與方才葉立帆的表現聯想在一起,知道他可能自投羅網說出真相,便連忙衝出來,看到被打得臉上血紅一片的他,內心一顫,總是吊兒啷鐺、張狂無恥的人,如今卻狼狽的跪在一個女人之下。

  「你是不是跟他在一起?」許媽媽憤怒得喘不過氣,指著葉立帆對許瑞陽厲聲問道。

  「是。」許瑞陽豁出去隨葉立帆跪下,鄭重說:「如果要結婚,我只想跟他成為夫妻。」

  許媽媽覺得跪在地上央求成全的兩個大男人真是瘋了,裡面居然還有她的親生兒子,頓時氣結衝動的把許瑞陽拖起來大吼:「你給我起來。」

  葉立帆這時才抬起頭,看到許瑞陽被強行拉起,眸子恢復一點生氣:「阿姨別罰他,一開始也是我先纏著瑞陽,如果我沒有示愛,他也不會變成同性戀。」

  「住嘴,我兒子不是同性戀!」

  「媽……」許瑞陽手臂被扯著,聲音略帶點哭腔:「妳不讓我跟他在一起,還不如讓我死了算了。」

  「一個男人說這什麼話,我把你養這麼大是讓你去愛男人嗎?」許媽媽把許瑞陽拉進房間,拿出鑰匙跟他一起反鎖在裡面:「你聽好,在你們悔改之前,我們兩個就一起鎖在這房間裡,直到你們其中一個願意放棄這段感情。」

  許瑞陽流著淚,嘴角卻在笑:「悔改什麼,我愛一個人有錯嗎?」

  「全錯在立帆是男人。」

  「以前別人總說左撇子是異類,後來發現他們照樣能用左手吃飯,能寫出比右撇子漂亮的字,能用左手做任何事,漸漸的人們接受了左撇子,不會再逼迫他們用右手改變生活方式。」

  這段故事是葉立帆說給他聽的,在他總是為兩人之間的關係徬徨無助的時候,這個故事可以稍微安慰自己,被接受不是不可能,只是需要長久的時間去證明。

  許媽媽撫著胸口,這番話肯定讓血壓飆升,從小到大這孩子沒讓她如此生氣過,同一時間,門外傳來彷彿喊給天地知曉的聲音。

  「阿姨,瑞陽的十年,許家的恩情,我跪在房前還給妳,跪多久還多久,就算跪死也俯仰無愧,全因我愛許瑞陽不後悔。」

--

不知道展寶們有沒有很驚訝,真相居然是葉變態自己說出來的
前面都沒什麼想哭,可是寫到最後一句話我就差點淚崩了QAQQ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