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下車,刷兩個人,我和他。」男孩指著許瑞陽,自動越過他的身旁,將悠遊卡貼上感應機。

  司機睨了兩人一眼,按下團體鍵,不忘上下打量這個解救兩光學生的男孩子。那人則像做慈善功成身退一般,插著口袋,也不理會後頭一頭霧水的許瑞陽悠悠閒閒走下公車。

  看著陌生的男孩提著書包遠去,許瑞陽回過神來,下車後立在男孩身後望著他的背影彆彆扭扭的大聲說:「等、等等,我請你喝飲料吧!」

  男孩回過頭,許瑞陽這才看清楚此人的容貌,男孩長而細碎的瀏海旁分覆在額上,順延下來掩蓋一顆黝黑的瞳眸,高挺的鼻子立於姣好的臉蛋中央,粉色的薄唇微微上勾一個好看的弧度,或許是因為瀏海過長的原因,使他整個人散發一股悠閒傭懶的生息。

  男孩定定的看著他,最後勾勾嘴角對許瑞陽說:「好啊。」

  許瑞陽不得不承認這個男孩好看的相貌是他夢寐以求的長相,他有些羞澀指著前方的數字便利商店說道:「那我請你喝那裡的飲料。」

  便利商店內。

  雖說以請客來報答解困的恩情是件該做的事,但是擺在許瑞陽面前的一大碗關東煮是怎麼回事?

  許瑞陽垮著臉,抽搐問道:「這是什麼?」

  「關東煮啊。」男孩一副理所當然回答。

  許瑞陽臉更垮了,青著臉說:「我當然知道是關東煮,我的意思是你要付錢嗎?」

  男孩自動將關東煮和飲料放在櫃檯,瞟了許瑞陽一眼淡淡說:「怎麼會是我付錢,你不是要請客?」

  厚臉皮,非常厚臉皮。

  許瑞陽固然不爽,但自己還是欠那人一個人情,他鐵青著臉拿出剛剛想要射殺的梅花鹿付了錢,正想走人書包卻被用力往後扯過去,他一個重心不穩,被男孩壓上旁邊的室內座位。

  「你幹什麼!」許瑞陽大喊,只見男孩把關東煮放在桌上,逕自坐在他旁邊,頭也不抬冷冷說道:「陪我吃。」

  許瑞陽臉暴青筋,沒見過臉皮深厚至極的人,他氣的說不出話,旁邊的人慢條斯理的在塑膠蓋上擠著甜辣醬,渾然未覺身旁好似刺穿鋼鐵的凶惡目光。

  男孩處理好醬料,用筷子把每一塊關東煮分成兩半,一半放在湯裡,一半放在有醬料的塑膠蓋裡,他把有湯的那碗挪到許瑞陽面前。

  「給你吃。」

  許瑞陽一下子拋掉剛剛想要把這個人戳到千瘡百孔的想法,愣愣看著熱呼呼的關東煮,騰騰白煙醺紅了他的雙頰。

  他偷偷看了一眼旁邊沾醬吃的津津有味的男孩。

  或許這個人也沒有真的很厚臉皮。

  「謝謝。」許瑞陽開了筷子,低頭小聲說道,旁邊的男孩輕輕瞥他一眼。

  當天,男孩制服沒繡姓名,許瑞陽卻知道了他的名字。

  隔天,男孩邀他一起搭公車回家,許瑞陽見識到他更厚臉皮的一面。

  幾個月後,男孩無聲躺在他的腿上,許瑞陽才驚覺他厚顏無恥是因為異常害怕孤單。

  國三之後,與男孩在市場相遇,許瑞陽才知道,原來他的家離他們平常下站的地方還有三個站的距離。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