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幾天,許瑞陽都魂不守舍,制服褲子穿反,球鞋左右穿錯,在學校上課像靈魂出竅,幾次考試他不只把名字寫到班級欄,寫完一面試題忘了背面還有一面,就直接趴下小睡去了。

  導師觀察到他的異常,有幾次中午把他叫進辦公事約談,導師一開口就是:「許瑞陽,你是不是壓力太大了?」

  許瑞陽搖搖頭,真正的原因他也不知道如何開口,總不能跟老師說,自己被一個男生吻了四次,還有一次被關在廁所裡,衣領被解開,鉗制在他身下,差點連男性的貞操都沒有了。

  經過那天以後,許瑞陽馬上回家搜尋有關同性戀的資訊,與葉立帆當天講過的話對起來,他簡直不敢相信。

  原來他招惹的不只是一個纏人的八爪章魚,還可能是個同性戀。

  最讓許瑞陽感到恐懼的是,他不會為葉立帆對他所做的舉動感到噁心,也沒有厭惡,只是覺得自己被侵犯,又不知那個不知廉恥的侵犯者理由為何,讓他很惱怒,就像校慶那天,他摑過去的那巴掌或許不是因為葉立帆的親吻。

  但如果不是,那又是為什麼?

  許瑞陽望著房間的日曆,距離二次基測,剩三十四天。

  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衝刺,但是現在怎麼叫他看得下書?

  許瑞陽煩惱得整顆腦袋都快被轟炸,他倒在書桌上,看著眼前兩個小時內根本沒翻過頁的課本,重重嘆了口氣。

  在他頹廢不堪趴著時,大腿突然傳來一陣酥麻的感覺,他把口袋的手機抽出來,發現多了封未讀簡訊。

  一打開簡訊,滿腦火氣倏地飆升。

  上面附了一張許多六角形的化學反應式圖樣,下面寫著。

  --這幾天美牛瘦肉精的新聞層出不窮,其實瘦肉精主要成分是萊克多巴胺,請依照這張反應結構式推出萊克多巴胺的分子式。

  --簡訊來源:葉立帆

  「神經病啊!這誰會知道啊!」許瑞陽暴走大叫,極度不爽的橫著眼,飛快打上幾個字,按下傳送。

  完畢後,他把手機丟在桌上,雙手環抱倚靠著椅背,擺明不想理葉立帆。

  沒想到手機很快的又在桌上震動,許瑞陽盯著手機良久,最後還是把他拿起,打開簡訊。

  --是C18H23NO3,記起來,基測時事或許會考。

  許瑞陽額頭上青筋滿佈,這傢伙是在賣弄他的聰明嗎?

  「怪胎一個!」這次許瑞陽也沒有回簡訊,直接把手機往後一丟,落在床上發出一聲悶響。

  他振作精神把課本立起,決定要好好定下心讀書,讀不到一頁,又聽到床上微弱震動聲,他的心一瞬間就飄到九霄雲外了。

  「不要去看、不要去看、不要去看……」

  許瑞陽雙手抱著頭使勁的搖頭,不斷叨念催眠似的話語。

  不過,顯然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下一刻,許瑞陽爬上床,在棉被上掏來掏去,手機拿在手上時,他皺著眉心想,自己該不會是被制約了吧。

  當他打開簡訊看到短短的一句話。

  --讀書辛苦了,別太晚睡,下次我再拿店裡的甜點給你。

  許瑞陽頓時覺得他完蛋了,好像真的被一個男生制約了……

  隔天,是學校為國三生舉辦的第二次包粽活動。

  班會課許瑞陽指揮班上同學搬出五張桌子併排在走廊上,學藝從學務處帶回近四十個小粽子,然而全國三的走廊卻沒有粽子的飄香四溢,所有人定睛一看,原來這小巧玲瓏的粽子只是個香包,上面還掛一張小紙片,看似是給國三生寫自己二次基測的目標。

  教務主任開始廣播,所有一、二樓的國三學生,紛紛有條不紊到走廊整隊排好,整齊劃一。

  許瑞陽身為班長站在隊伍的最前頭,聽著主任的加油打氣心想,還好他們的廣播系統是兵分三路到各個年級的教室,所以國一、二的學弟妹的教室聽不到主任的聲音,但卻還是會引起一定的噪音,就像這時校長高唱衝衝衝,整片國三生一片喧鬧。

  校長唱爽後下達命令,叫每個同學拿起屬於自己的粽子,寫上對自己的期許與目標,校長宏亮的聲音說,這顆香包粽不只是為二次基測祈福,也是祈禱每個同學未來的求學生涯能一路順遂高中、心想事成。

  所有國三同學隨著校長的指令,原本整齊的隊伍眨眼成散沙,亂哄哄的在走廊的桌上寫著自己的願望。

  許瑞陽提筆思考了許久,卻還是不知道應該在小紙卡上面寫什麼。

  或許寫希望自己能上成功高中,但是在下筆時葉立帆的話又突然竄入腦中。

  --你上建中,我才讀建中;就算你去種田,我也跟著去鋤草。

  直到現在許瑞陽才垮著一張臉發現,這根本是威脅……

  旁邊的同學們都興致勃勃,只有他四周是一片烏雲漫天。

  他轉眼看到隔壁班每個人也都很投入在這次活動中,這時忽然有人從背後環住他,許瑞陽身軀一震,隨即聽到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你怎麼還不寫?」葉立帆在他身後微笑問道。

  「你、你、你跑來我們班幹嘛?」

  葉立帆的頭靠在許瑞陽的肩上,一副理所當然的說:「我們班又沒有你,我待在那裡幹麻。」

  什麼奇怪的理由啊……

  不過,許瑞陽想到自己倒是可以問問他在紙卡上寫什麼,一問之下,葉立帆掏出自己的小粽子,只見白色的紙卡上面橫著一行俊逸的字體。

  目標:糾纏瑞陽,至死不休。

  許瑞陽差點想把抱住他的人的頭打爆。

  太陽穴一跳一跳抽動,他拿著葉立帆的香包粽,轉頭惡狠狠質問:「這是什麼東西啊!」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葉立帆放開環住許瑞陽的手臂,從後抽走他手上兩個香包粽。

  「你幹嘛啦!」

  許瑞陽完全猜測不了身後的傢伙又會做出什麼事,對他來說葉立帆簡直是顆未爆彈,接近的話隨時都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只見葉立帆從制服胸前的口袋掏出一枚原子筆,把許瑞陽的小粽子放在桌上,感覺起來是準備要寫上他的小紙卡。

  許瑞陽馬上衝上前搶走自己的粽子,橫眉豎目大喊:「葉立帆你到底要幹嘛?」

  葉立帆淡淡瞥他一眼說道:「我想說如果你不寫的話,我幫你寫。」

  「我會自己寫,不需要你雞婆。」許瑞陽撇過頭轉身,從桌上隨便抓了一枝原子筆,就在小紙卡上面龍飛鳳舞起來。

  葉立帆又從後輕輕靠在他身上,許瑞陽感受到身後溫熱的體溫,似乎經過導熱一路傳送到自己的臉頰,他伸出手捏了捏臉,又辣又痛的感覺直奔腦門,還有一點頭暈目眩。

  「瑞陽,你知道你只能寫一個學校嗎?」冷清的聲音在後面響起。

  「什麼?」

  「你只能寫建中,若是其餘的,我就不去考試。」葉立帆走到他的旁邊,又是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

  許瑞陽覺得莫名其妙,說道:「為什麼啊……你幹嘛老以我的選擇為準?自己的路自己走啊……」

  葉立帆目光炯炯望著他。許瑞陽發現旁人居然沒有回答,抬起頭不料剛好與他四目相接,一看到葉立帆黝黑的雙眸,許瑞陽的雙頰瞬間燒起來,他飛快的轉過頭,假裝在看小紙卡,接著就聽到葉立帆清楚的聲音在旁邊說。

  「因為我要我的路上都有你。」

  心跳聲清晰的彷彿就在耳邊,許瑞陽拿著筆的手遲遲不肯動作,他呆愣在原地,聽到這句話反而開始手足無措。

  葉立帆輕輕笑了一下,又在他耳邊說:「寫我要跟葉立帆一起上建中。」

  許瑞陽像著魔一樣,跟著葉立帆的耳語,嘴裡念念有詞:「我要跟葉立帆一起上建中……」

  他緩緩抬起手在小紙卡上面寫字,四周的人聲很喧雜,校長在前面中庭高聲歡呼,同學在旁邊嘻笑吵鬧,亂糟糟的聲音中他只聽到葉立帆輕聲哼歌。

  「要在熱烈的陽光下和你擁抱。不去管別人說什麼我只想你知道,帶著你出逃,無論城市如何喧鬧,沒有你的世界太過寂寞太無聊,我們一起出逃。這一次我要你跟我,一起出逃。這次你快跟我一起出逃,一起出逃……」

  彷彿所有人都靜止不動,這個空間中只有他與葉立帆有著呼吸心跳,流失的時間讓他徜徉在悠柔的旋律中,越聽越陷入,越來越無可自拔。

  喀的一聲清響,許瑞陽蓋上筆蓋,回到現實世界,中庭內的校長推了三架木製祈願架出來,許多國三生蜂擁而上,將自己的小粽子掛上,半晌,祈願架遠遠一看皆是密密麻麻的綠色小點。

  許瑞陽也準備走出走廊,葉立帆卻拉住他的手,微微笑著把他手中的粽子拿走,又拿起自己的那顆,將兩個綁在一起。

  許瑞陽愣愣的看著他的一舉一動,葉立帆一邊綁一邊露出柔和的表情說:「纏在一起,我們的願望會一起實現。」

  活動結束後,葉立帆沒有把糾纏不清的兩個粽子掛上祈願架,這讓許瑞陽鬆一口氣,畢竟那上面的東西,給人看到了會引起暇想吧……

  許瑞陽一面收拾殘局,將桌子搬回教室,葉立帆還是賴在他的身邊不走,絲毫沒有要回自己教室的意思,許瑞陽想是不是他還有話沒說,疑惑的看他一眼,葉立帆果然淡淡說了一句話。

  「我從今天開始要留晚自習。」

  許瑞陽放下桌子略驚訝的說:「我也是耶,前幾天把補習班退掉,想說自己讀比較好,沒想到你也會想讀書了啊……不對啊!那你的工作呢?」

  葉立帆還是輕描淡寫的說道:「暫時辭職了。」

  「那你們家的收入怎麼瓣?」許瑞陽有點擔憂,記得上次他說奶奶不方便出外工作,所以整個家計都靠他了。

  葉立帆看著許瑞陽擔心的神色,突然噗嗤一笑,惹的許瑞陽火氣又上來,他說:「我有存錢啊,才短短三十幾天而已,考完基測我就可以回去上班。」

  聽到這番話,許瑞陽終於稍稍放心,看樣子這傢伙也是有決心要考基測了,他又搬起桌子往教室走說道:「這樣很好,你終於以讀書為重,也決定要考試了。」

  葉立帆停留在門邊露出一抹別有深意的微笑:「是啊,但是如果某人沒有上建中,開學後我也不用去報到,直接去上班,這樣也不錯呢,你也不用擔心我家有沒有收入的問題。」

  許瑞陽在教室放下桌子生氣的轉頭大叫:「葉立帆!不准!」

  只見葉立帆笑了笑向他揮揮手就消失在門邊,許瑞陽也沒有追出去,他想這個人是回教室去了吧。

  許瑞陽才剛坐上位子,班上幾個女生突然出現在眼前,每個人的眼神都很古怪,看起來似乎在壓抑興奮,其中一個女生點點頭說:「我們都看到了喔!」

  「看到什麼啊?」許瑞陽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說道。

  另外一位女生跳出來接話:「當然是你和葉同學的姦情啊!我們都看到了!一清二楚!」

  許瑞陽一聽倏地鐵青著臉彈跳起來大叫:「不不不!妳們誤會了!絕對不是這樣的!」

  然而眾女生完全不顧他的解釋,紛紛開啟小花模式,許瑞陽簡直快發瘋,其中一個女生又說了:「許瑞陽你要開始小心你的貞操喔,不然哪天被吃乾抹淨了都不知道!」

  貞操……他好像已經快沒有了……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