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亮的鐘聲喚醒了沉睡的許瑞陽,看到密密麻麻的試卷才猛然驚覺自己居然在考試中睡著了,他慌忙的翻了翻答案卡,確定自己作答完畢後,監考老師剛好從旁收走。

  許瑞陽望著監考老師的背影出神,怎麼又會作那個夢呢?

  自從得知他是葉立帆之後,許瑞陽對他的反感更加一籌,那個傢伙不只是個厚顏無恥的人,還是個冷傲的優等生,尤其不斷緊抓自己的弱點玩弄,更是讓許瑞陽恨之入骨。

  但是。

  許瑞陽不想誤了他。

  國三上,葉立帆和許瑞陽進了同家補習班,許瑞陽曾經為此傷透腦筋。

  以為葉立帆的成績也會在補習班鶴立雞群,沒想到自此後,他的名次反而一落千丈。

  那天許瑞陽一樣拎著他的領子,惡狠狠的詢問:「你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成績變成這樣?」

  被揪起的葉立帆看著他,兩張臉靠的極近,他甚至能感受到葉立帆平穩溫熱的氣息一點一滴散在自己臉上。許瑞陽臉一紅,迅速偏過頭放開領子,重獲自由的葉立帆反而抓住他的手,良久後居然答非所問。

  「瑞陽,你為什麼這麼討厭我?」

  這個問題許瑞陽自己也答不太出來,如果討厭他為何還要每天與他一同搭公車回家,又為何還要因為成績的事情與他大發雷霆,說穿了,只是自己的忌妒心作祟吧,因為永遠都無法成為像他一樣的人,學業優秀,長相姣好,除了人品之外,葉立帆簡直無可挑剔。

  「我沒有討厭你……」許瑞陽呢喃說道,突然腦中閃過一個不可思議的想法,這傢伙該不會!

  他又再次拎起葉立帆的領子質問道:「你這傢伙該不會是因為我說希望你功課差一點,才故意考成這樣的吧!」

  葉立帆的眼神仍然是那樣波瀾不驚,他淡淡回答:「如果我考差一點,你可能會比較喜歡我。」

  「不會,並不會!你最好趕快恢復你應有的水準,別逼我更討厭你!」許瑞陽火冒三丈,這是什麼古怪的理由?怎麼會有人為了這種微不足道的原因葬送自己的成績,許瑞陽真的不了解這個人,更無法理解他的腦子裡面到底裝什麼。

  直到現在依舊無法理解。

  許瑞陽走出試場,果然看到葉立帆雙手環抱倚靠在教室外面等他。

  他微略不爽罵道:「幹什麼啦?」

  葉立帆看他一眼說:「一起回家。」

  許瑞陽想到今天中午到他家的情景,心頭一把火掠起,他回答:「不要,你自己先走吧。」

  說完頭也不回的走出他的視線,出了考場的校門,許瑞陽以為那個厚顏無恥的傢伙會跟在自己後頭,回頭一看盡是滿街道的考生,完全沒有那人身影。

  他徒然莫名的覺得煩悶。

  國三下之後,葉立帆沒有繼續補習,課業越來越繁忙,加上自己放學回家必須直接去補習班的緣故,他和葉立帆一同回家的次數寥寥無幾。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那天才會發生無可彌補的錯誤。

  許瑞陽回想起校慶那天,果然一切就是從那時開始變調,就像畫卡畫錯一格,連同下面的答案題題錯,要更改可以,但是必須把原來畫錯的格子擦掉重填上正確答案才能回復。

  然而,他和葉立帆之間有正確答案嗎?

  校慶當天許瑞陽的班級設攤在校門口附近,園遊會把整個校園擠的水泄不通,許瑞陽也不想過去人擠人,只好留在攤位幫忙,沒想到這時班上一位女生拿著一件紅色和服出現在他面前,整張臉笑的花枝亂顫,她對許瑞陽說:「我們女生一致認為你該穿上這個!」

  「啊?為、為什麼?」許瑞陽看到有著大蝴蝶結的和服,下巴都垮下來了,自己雖然有張娃娃臉,好歹也是個純純正正的男人吧!

  那個女生雙手合十貼在臉頰旁,一臉陶醉說:「這都是為了要吸引顧客啊!顧客!你知不知道如果你穿了會有多少個男性客人上門!」

  「不對吧,為什麼是男性……」

  「小受魅力無法擋啊!總之你快點穿上,你不穿的話,就我們來幫你了喔!」說完她後面突然出現一群女生,一個一個用赤裸裸的目光審視著他。

  許瑞陽被嚇到連連往後退,他第一次覺得女人真是可怕的動物。

  另外小受是什麼東西啊……她們什麼時候幫自己取了這麼娘的綽號……

  「好啦我穿、我穿……」

  許瑞陽套上和服後,幾位女生馬上變身成流口水的野狼舉步前進,他充滿驚恐被嚇的跑出攤子外,撞上洶湧的人潮,不料卻有人一把抓住他的手。

  「瑞陽。」

  許瑞陽一轉身,發現葉立帆正目不轉睛的望著他,眼神有些訝異,他臉霎時一紅,甩開葉立帆的手吼聲說:「你、你幹麻來!」

  葉立帆微瞇著雙眼,把許瑞陽上上下下看透了一遍,淺淺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路過而已,你怎麼會穿成這樣?」

  「是她們叫我穿的!」許瑞陽往後面奮力一指,發現後方的女生們每個身旁都飄著粉紅愛心的氛圍,他眼角微微抽搐著,還以為她們是看上了葉立帆的臉蛋,沒想到她們居然大叫著--

  「啊啊啊--攻君來了!攻君來了!」

  「這個攻君是上等的!快壓倒瑞陽小受受!」

  「果然傲嬌小受魅力無遠弗屆!一下子就把這麼標誌的小攻吸引過來了!攻君先生不用買我們攤子的薯條了,瑞陽就送給你慢慢享用吧!」

  「喂喂--妳們不要隨意定我的生死啊!」許瑞陽往後一吼雙手握拳,額上佈滿青筋,簡直氣到快發瘋。

  旁邊的葉立帆輕輕笑出聲,許瑞陽居然發現他的笑聲挺悅耳的,定睛一看,才看到今天葉立帆穿著一件白色襯衫,上面釦子解了三顆,領子微微垂下,依稀可以看到裡面漂亮的鎖骨,外面搭著輕薄的豹紋罩衫,下面配著黑色直筒褲,左耳朵上掛著一枚銀色骷顱耳環,許瑞陽從沒見過葉立帆穿便服的時候,豹紋和黑色在他身上還真是絕配,有點帥氣,有點艷媚,許瑞陽暗自心想,原來他在校外時都是這麼妖孽啊……

  許瑞陽這邊還在讚嘆,葉立帆已經被眾多女生拉進攤子,妳一言我一句的不知道在傳授著什麼祕技。

  面對女生葉立帆沒有以往冷清的態度,臉上皆是和煦的笑容,女生們說什麼,他就回答什麼,許瑞陽站在攤子外看著這一幕,心裡居然有些澀澀的感覺。

  或許那個人在班上也是這麼受女生歡迎吧。

  是啊,長的這麼帥的人,功課又好,怎麼可能不受歡迎……

  許瑞陽心裡突然升起一股酸澀,他猛地跨出腳步站到街道中央,大聲叫賣:「快來吃!快來買!薯條一份只要二十!」

  「最好吃的薯條就在十班啦!有吃包你讚不絕口!」

  「不買不是我打你就是我吃你!」

  女生們在攤子裡面看著在外面發瘋亂喊的許瑞陽,各個背景都冒小花了。

  「唷唷,他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賣力!」

  「是吃醋了吧、吃醋了吧!」

  「看來又會有更多攻君來了!葉同學你要不要趕快去保護他啊!」

  葉立帆直盯著外頭胡亂的許瑞陽,不顧女生們冒小花模式,順手拿起大聲公和一包薯條立刻走出去。

  許瑞陽發現有人站在他的旁邊,轉頭看到葉立帆俊美的臉龐近在咫尺,不禁臉一紅,口氣不善:「你來幹麻?不是在那聊的挺開心嗎?」

  葉立帆看他一眼,有些不可置信:「你真的在吃醋?」

  許瑞陽一聽,臉色更紅,冷哼一聲大聲說:「怎麼可能!你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葉立帆也不理會他,拿起大聲公叫賣,還不時晃晃手上的薯條,一眨眼便吸引了許多女學生前來。

  果然帥哥魅力才是最強悍的,許瑞陽心想。看著攤子裡忙碌的女生們,他開始心神不寧,越來越重的失落感壓在心底,他抿著嘴巴不發一語,葉立帆發覺到他的異常,輕聲問道:「瑞陽,你怎麼了?」

  一把無名火怒燒,許瑞陽對上葉立帆烏黑的雙眸大聲說道:「你別裝作跟我很好似的,你他媽的到底是誰?每次都來找我,煩不煩啊?」

  葉立帆沒有說話,看著許瑞陽的眼神有些渾沌。

  許瑞陽也不管他有沒有受傷,自己走回攤子裡,女生看到怒氣沖沖的他,也都迅速關閉愛心小花模式紛紛退開來,他正準備脫下一身累贅的和服,剛好碰上班上一群男生抱著籃球回到攤子。

  「許瑞陽晚上要不要跟我們去唱歌?咦,你穿成這樣也太可愛了吧!」其中一個男生說道。

  「不了,我要補習。」

  「哎呀,校慶補什麼習,請假跟我們去玩吧!」

  許瑞陽脫下和服想了想,剛好他也想找個地方宣洩這沒來由的鬼心情,看了一眼攤子外,葉立帆還佇立街道中央叫賣,他不懂這麼煩悶的心情是什麼,二班的學生為十班叫賣又算什麼,一個幾乎只在放學才會見到的男生老是纏著自己又是為什麼,腦子實在太凌亂,想要有個地方讓他無窮無盡的發洩,於是許瑞陽點點頭答應:「好吧。」

  園遊會尾聲,葉立帆跟著女生們一起清掃現場,許瑞陽看著不爽,也沒再和他講過一句話。

  到操場上參加閉幕典禮後,葉立帆果然又去找許瑞陽。

  他淡淡的說:「一起回家。」

  許瑞陽斜眼瞪他一眼,冷冷的說:「你自己先走吧,我要跟班上同學去唱歌,以後也不用再來找我了,我們各過各的,就回到你幫我刷悠遊卡之前,我們都不認識的時候。」

  說完許瑞陽背著書包匆匆走掉,葉立帆在他身後自語:「瑞陽,為什麼你這麼討厭我?」

  許瑞陽倏然停下腳步,心臟跳動不止,好像有什麼在上面刺了一角,隱隱作痛。

  「我說過我沒有討厭你。」

  話才剛說完,後方傳來急促的腳步聲,許瑞陽疑惑的回頭,葉立帆漂亮的臉蛋馬上貼在自己的眼前,這人一手勾住他的後腦勺,頭一彎手用力一帶,吻上他柔軟的唇瓣,兩唇相覆。

  許瑞陽腦袋一片空白,直到意識到自己被男性侵犯後,才開始奮力掙脫。葉立帆注意到他掙扎的雙手,知道自己衝動之下鑄了大錯,便緩緩放開許瑞陽,啪的一聲,左臉頰馬上被賞了一記耳光。

  許瑞陽橫著眼,睜大眼睛怒視著葉立帆,時間停頓幾秒鐘,最後他沒說任何一句話就丟下葉立帆狠絕離去。

  葉立帆站在原地,手撫上左臉,火辣辣的痛一路蔓延深入心底,他想了想,臉上的痛楚還是比不過把他打入深淵地窖的那句話螫心。

  --我們各過各的,就回到你幫我刷悠遊卡之前,我們都不認識的時候。

  --但是,瑞陽你可能不會知道,那是我這一生最感謝的時刻。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