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川律後來又接了幾張封面,這段時間依舊陸續跟煙雨聯絡,雖然大部分時間,雙方在對方臉書上自言自語比較多,有時後夏川律上班打開臉書看到煙雨又打一長串的留言,都會覺得這小子怎麼有這麼多話可以講,而且,怎麼會有這麼多表情圖片可以用。就像今天他收到的那封文藝求救訊息,煙雨總是要他幫忙解決問題。

  夏川律在公司準備圖稿上色,那手機還在包包裡不停抗議的振動。

  「上課快睡死……快點講笑話給我聽TAT」

  夏川律看著這一條留言後面的符號很不解風情的問:「那個符號是什麼?」

  「哭臉阿,T是流淚的眼睛,A是嘴巴。」

  「喔。」夏川律實在不太懂新文化的世界。

  接下來煙雨又開始連環發,像機關槍響不停。

  「我睡著N次了。」

  「N+1次了。」

  「N+N次了。」

  「N+N+N次了,律!我好無聊!TAT」

  夏川律還打著電腦,一邊看PS的圖層,一邊視線飄下去看手機,心想這作家不是還是大學生嗎,原來上課這麼逍遙。

  他覺得有點吵,又不忍心直接罵他,快速打了幾個字傳過去。

  「在上班,但很想你。」

  他想說這樣應該可以安撫一下這個求關愛的小作家,結果手機的振動聲還是沒停。

  「靠,我被你這句話電到了!!!T口T」

  夏川律看著後面的符號思考了一會兒,試著解讀這個表情,但他又突然驚覺他應該是要罵人的才對。

  「吵死了!我不是說我今天有圖要交嗎?」夏川律這句話可是打的真心真意。

  「誰叫你打那甚麼東西!而且你說我可以自言自語的TAT」

  自言自語?夏川律想了想好像真的有這麼回事,改傳:「親愛的皇上,你心情好啦?」

  「跟你聊天就會好一點了。」

  「嗯,很好,讓老子畫圖去。」

  「我文章寫不出來。」

  「吵死了。」

  「快逗我笑。」

  「吵死了。」

  「不然我把你寫進小說變成小受虐死你。」

  夏川律畫圖的手已經在發抖了,忿忿的傳過去:「皇上開恩TAT」

  「律!你會用表情符號了阿!!!!@口@」

  「……人總是要學習的。」夏川律哭笑不得,扯了扯嘴角,露出一個極為難看的笑容。

  有時後夏川律覺得這個作家只是像個孩子貪關愛,其實心裡並不是真正有事,又或者自己把他寵壞了,只能變成這樣。

  沒多久,煙雨順利把長達二十萬的小說完結,夏川律也把封面繪製完畢,接下來就等待出版的日期。由於煙雨是出版社大力吹捧的新人,編輯有意舉辦簽書會,所以那天晚上夏川律就收到煙雨傳來的邀約。

  「簽書會你要來嗎?」

  夏川律不是沒有跟大師級作家合作過,但就算是紅的半邊天的作家簽書會,他也沒有參加過,煙雨的邀約讓他躊躇半晌,最後他只回了一個字:「嗯。」

  當天他並沒有當做貴賓入席,他從遠遠的地方看著那個坐在桌前笑的燦爛的小子,讀者要求拍照,還將兔耳朵戴在他頭上,他完全照做,表情神采飛揚,一點也不像三不五時都會傳求救訊息的人。夏川律倚在牆邊,夾著菸,吸吸吐吐之間,他看到煙雨的目光往這邊看來,兩人視線淺淺擦過,下一刻他又轉頭收禮物、跟讀者寒暄說笑。

  夏川律懷疑他看到了自己,但是兩人沒見過面,臉書上也沒有照片,煙雨應該不知道他是誰。於是他站在原地繼續吞雲吐霧,夏川律沒細數抽了第幾根,總之就在某一根菸屁股要點燃的時候,他的打火機被人拿下。

  「吸菸不好。」煙雨不知何時出現在他面前,笑容洋溢,順手把菸給捻了。

  夏川律乾笑幾聲說道:「怎麼知道是我?」

  「第六感,就覺得你應該是這樣的人。」煙雨笑道:「你不入席嗎?畢竟有你才會有這本書。」

  「不了,主角本來就是你,我遠遠看著就行。」

  煙雨露出難為情的表情,但最後還是依著夏川律,孤身入席。

  夏川律用著這樣的距離看著他,就這樣直到簽書會結束,大批的讀者離場,現場回到昔往的寂寥。

  簽書會後,他們倆擇日私下相約吃飯,夏川律時不時觀察面前的男孩,煙雨的本名叫顧鳴雨,目前還在大學就讀,看他講話的樣子挺聒噪的、挺開朗的,雖然在臉書上煙雨也是很聒噪,手機連續的振動讓他常常躁怒,尤其是在他開啟修羅場模式的時候,但是他卻又時常傳私訊耍憂鬱。

  一定是裝的,夏川律暗想,整頓飯局下來他的話比較少,反而變成耍憂鬱的是他。

  因為夏川律的回答很少,幾乎只有「嗯」、「是喔」、「真的嗎」這幾個詞在變換,服務生收走餐點後,煙雨趴下來湊過去昂著頭看著夏川律。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吵?」煙雨問道,兩個眼睛睜得很大。

  「嗯,有點。」夏川律往後退了一點。

  「是嗎,我只有對你才會講這麼多話,你該高興才對。」

  「多謝皇上寵幸,臣就是沉默寡言,專門聽您說話就夠了。」

  煙雨聽了趴在桌上呵呵呵笑個不停,又微微抬起頭說:「你好有趣,長這麼大就只有你可以控制我失控的情緒。」

  「那是您太愛鑽牛角尖了陛下。」

  「鑽牛角尖本來就是我最大的缺點。」煙雨平起身,看到夏川律聽到這句話蹙起眉頭,冷漠的面部肌肉還抽動了一下,又開始無可遏止的大笑。夏川律不是很暢快,但並沒有在煙雨的面情表現出來,他可不想要一回家又收到奇怪的求救私訊,而且這次還成為造成憂鬱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