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川律一早起床飛彈似的在房間與浴室來來回回衝撞,一連串的刷牙穿衣,然後出門上班前抓起手機,發現臉書私訊又多了一條留言。

  --我走不下去了……痛苦與甜美的烘爐,把我壓入更黑更遠的深淵裡,簡直要窒息,是否能有一道光入我的口鼻,給我一點喘息?

  「靠,求救有沒有這麼文藝?」夏川律手上握著手機,從開門走下樓梯到牽出摩托車,手指都不停的在螢幕上急速滑動。

  --親愛的皇上,你只是壓力太大,把文章放旁邊緩一緩吧,每個作者都會遇到一樣的事,你有什麼困難,留言給我,自言自語也沒問題,別哭,我今天有一張圖稿要交,緊迫的哩,所以回家等我解決,別鬧出人命,免得我不幫你畫封面,你自己到陰間找繪師去。

  夏川律打完這串字,在最後附加了一個愛心上去,結果馬上就已讀了。

  「這小子就愛貪……」他把手機回包包裡,騎上機車。

  夏川律的正職在動畫公司擔任設計助理,另外兼職出版社封面繪師,而這個小子是一個月前編輯介紹給他的新人作者--煙雨。他剛認識煙雨的時候是在寫作排行榜上,雖然稱不上是大手級作家,卻還有一群為數可觀的擁護者,一開始夏川律沒怎麼注意他,畢竟接案都是由編輯那裡處理,直到收到編輯的EMAIL。

  --有CASE啦,煙雨指定你畫封面!^__^

  就這麼一句話,開啟了兩人微妙的緣分。
  
  夏川律,不,應該說是煙雨的責編,是個隨性的人,隨性到他認為作者跟繪師應該直接溝通,而不需要透過第三個人來傳達,因此煙雨的新書封面就由夏川律自行處理,當然這讓夏川律很想殺人,畢竟他不認為自己可以親切到跟一個陌生的作者暢談。

  然而,存摺裡的數字不允許他丟掉這份薪水,他向編輯拿了煙雨的EMAIL,老實說一個新人指定繪師算是一件大牌的作法,所以在他心裡已初步認定這位作者的處事風格可能比較強勢。當天回家開電腦想要打一篇客套又噁心巴拉的EMAIL過去,沒想到信箱就有一封來自煙雨的未讀信。

  夏川律捻掉手上的菸,饒有興味的讀著。

  --夏川先生您好,因為在下非常喜歡您的圖,希望您能為我的第一本新書繪製美麗的封面,不知您的意願如何?

  「都已經通知編輯了,怎麼還來問我?」夏川律嘴上碎念著,還是打了回覆過去。

  --承蒙不棄,煙雨大大的新作我一定會用心繪製。

  反正就當成一般的封面繪製去做就好,夏川律是這麼想的。

  後來他們為什麼會攀談起來,他也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這個新手作家說EMAIL不好討論,就把自己的臉書給了他,夏川律的臉書朋友不多,平常也沒有在用臉書,還是被迫的天天上臉書跟這個「強勢」作家討論封面。

  「就只能當工作的奴隸啦!」夏川律叼著菸,在筆電上對著臉書的小視窗飛快的打字。

  他們才剛討論完人設,夏川律也答應要試畫給他看,沒幾分鐘他就在臉書上看到某人的動態。

  煙雨發於幾秒鐘前:「掉入負性循環,文筆不好要怎麼寫出故事?」

  夏川律的臉馬上全黑了,差點把整根菸吞進肚子裡,他的滑鼠又立即在小視窗上點了一下。

  「你怎麼了?」夏川律可不想他的CASE就因為這個小作者一時的憂鬱而飛了。

  「我覺得文章寫不好……」煙雨又送出一張不知道是什麼動物大哭的臉。

  「哪裡寫不好?是覺得自己寫的沒有傳達給讀者嗎?」

  「不是……是文筆,我想要文章的句子很美,可是好像越寫越退步了。」

  夏川律差點昏倒,直接角色扮演起來:「皇上啊,您是想寫瓊瑤小說嗎?還是散文詩詞那些的啊?您只是寫耽美的啊!倘若您想要寫瓊瑤,您的繪師還不見的畫得出來。」

  接著他收到一堆的「XD」,後面拖著長長的尾巴全部都是D,夏川律發了一下愣,這是笑了的意思嗎?

  「我笑了!」煙雨給了他一個大笑臉。

  「笑了就好,您的臣民以及可憐的繪師(我)還在等待新章,最好趕快給我去乖乖寫文!」

  煙雨貼了一隻說掰掰的詭異動物,夏川律想應該是解除警報了,但是換他孤身一人,晃回去看臉書的動態牆,見到煙雨那則動態,突然又有莫名的恐慌感湧上來,他吐出菸捻熄,打開底下的小視窗,開始漫無目的的打字。

  「我以前也覺得自己畫的不好。但是創作這種東西本來就見仁見智。你的讀者這麼多都在支持你,也不見他們說你寫得不好。最重要的是小說不是文字,而是劇情。通篇文謅謅,我反而不想接觸,也不想幫你畫封面。如果你還是覺得文詞不夠好,那只能自己多涉獵了,我也無法幫你。畢竟我只是個繪師,等你完稿,畫完封面就可以閃人的人,哈哈。」

  夏川律打完這段字突然有點後悔,自己是不是太多管閒事了,這種事應該是給他的編輯處理。很快的這串中邪般打出來的留言被煙雨已讀了。

  「我知道,謝謝你,我會振作起來,讓你覺得畫我的封面很榮幸。」這次煙雨給了一隻抱著愛心的動物,雖然可愛,夏川律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不過,這句話倒讓夏川律真正放下心來。

  一星期後他畫完人設,先給煙雨看過,再給責編過目,那個隨性到天邊的責編只淡淡的回了一句:「煙雨滿意就好,我沒意見喔^__^」

  夏川律眼角抽蓄,忿忿得把菸屁股掐熄了,他是真的想揍他。

  正當他以為一切都塵埃落定,就等煙雨完稿,這個小作者又出事了。夏川律回家看到臉書上一長串的私訊留言就寒毛直豎。

  可能看到夏川律的已讀,煙雨馬上傳來:「對不起,在你這裡自言自語,我只是想要找個說話的地方……」

  「我的皇上您又出了什麼事阿?」

  「我的活動被取消了,覺得心裡很不快。」隨後是一個有三條線的詭異動物。

  「取消了好啊,你就專心寫文,我也專心畫畫這不錯吧?」
 
  「你不懂,那個活動對我來說很重要。」

  「反正都取消了,有什麼事只能怪主辦單位不公,皇上請你趕快把下一章生出來吧,我想看。」

  雖然視窗底下標示已讀,煙雨卻沒有任何回覆,早知道這作者脾氣硬,夏川律開始卯起來打字。

  「你可以鑽牛角尖,但是請鑽在肉文好不好?最好寫精彩點,寫到連我都有反應就成功了,我很少看文有反應,話說身為男人你寫這些都不會起反應?」

  煙雨已讀了,而且顯示開始輸入訊息。

  「會啊,那身為男人你畫H圖都不會嗎?」

  「靠,老子還有點貞操,H圖沒畫過啦,那你寫到起反應怎麼解決?」

  「想你啊。」

  「幹。」夏川律火一上來把視窗縮小,打算讓這個該死的作者自生自滅,不過他旁邊的手機卻振動個不停。

  他一打開就看到一堆臉書私訊的通知,煙雨傳了無數個哈哈哈哈過來。

  夏川律知道他心情好了,又回去筆電打開視窗。

  「皇上你可終於笑啦。」

  「因為你,頭好痛。」

  「為什麼?」

  「剛剛哭過,然後又笑了!」

  夏川律又發揮打字長才,打的落落長:「看我這個繪師多盡責,身兼數職,除了要幫你畫圖,還要在你難過的時候逗你笑,上個星期才幫你處理過一次,這星期又來,我覺得我薪水要多一點啦,不然哪天皇帝耍任性把我逐出宮,不就衰死。」

  「哈哈哈哈,你放心我會把你留身邊很久的,未來的每張封面都交給你了。」

  「臣惶恐,陛下真有此意?」

  「真的,只要我還在人世間,還在寫。」而後是那個抱著大愛心的動物。

  好像很信誓旦旦,夏川律笑了,破天荒的發送了一隻昂頭挺胸的動物出去,接著是煙雨那裡傳來的一堆驚嘆號。

  「律,你會用圖片啦!!!!!!!!!」

  自己是原始人嗎?連丟個圖片都不會?他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用啊,夏川律再次把視窗縮小,這次還多了關閉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