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大學暑假開學,大一住宿生通常會提早幾天入住,認識新環境,也先跟室友打好關係。但橘太偏要拖到開學第一天,趕在新生訓練前才來到生地。
  而且他在火車站躊躇許久,一手提著行李,另一手握著手機,滿臉愁容,好像即將赴死一般。
  「店長!我好想你和冬瓜還有神帥的葉大哥啊啊啊,沒有你們我怎麼活啊!」橘太佇立在火車站前,對著手機鬼哭神嚎,變成一個吵鬧的路障,引起眾人側目,兩旁路人刻意閃過他,像個分水嶺。
  手機另一頭傳來無奈的嘆氣聲:「你不是昨晚還跟我們吃飯嗎?哪有這麼誇張。」
  「半日不見如隔三秋啊!如果室友是壞人怎麼辦?我可以回去打工不要上學嗎?」橘太垂著眼淚撒嬌,後方的人開始推擠,他才開始拖著沉重的步伐往前走。
  「當然不行,你爸媽不會允許的,到底到學校了沒?」手機內溫雅的男聲隱約流露出淡淡的怒意。
  學校離火車站並不遠,十分鐘腳程就可到,但他還是想拖到最後一刻再搭公車過去,橘太發現店長語氣轉為嚴肅,下意識心虛的往公車總站走。
  「快到了啦……店長可以常打來關心我嗎?」
  「不行。」店長義正詞嚴拒絕,不給轉圜餘地:「想我們就看我送你的零食碗,成年了要獨立一點,加油,假日再回來找我們,掰掰。」
   「等等店長我好歹在你身上耗費三年青春啊!」 店長說完就把電話掛了,橘太沒想到共事三年的店長居然這麼狠心。
  他看向公車站牌的方向,許多客運陸續進站,他實在不想這麼早面對陌生學校。
  這是他第一次離鄉背井到外地求學,對他來說,這不是讀書,是到外地夾縫求生存。在家父母會安頓一切,學校該備的用品都會幫他準備,也不太要求課業,他過得悠閒,可以自由安排個人時間,國中很常跟朋友混在一塊,一路到高職他才開始覺得無聊,於是找個全家打工,又幸運遇到照顧他的店長,他的生活安枕無憂。
  直到高職畢業。當他知道自己必須離開舒適的環境一個人奮鬥簡直晴天霹靂,而且要跟三個男生同住一個房間,忍不忍得住他不知道,只知道看謎片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橘太是個一號,至少在碰到店長的朋友--葉大哥前是個一號,當初他被俊美的臉龐、挺拔的身軀 、傾世傾城的笑容迷得神魂顛倒,之後他覺得當個零號給他壓在身下也不錯,可以近距離看絕世大美男,感受溫熱的氣息噴在臉上,不用活塞運動光想像他都快要繳械。
  只是可惜啊……葉大哥已經徹底死會,但他秉持著耽美小說受受的自虐情懷,你不愛我沒關係,虐我千百回也沒關係,我也愛你愛到死,然後活在自己幻想的旖旎風光。
  宿舍是跟同性一塊住,他有點擔心自己精神出軌,這樣就失去苦戀的美感,所以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忍住,忍不住就看收藏的謎片靠手解決。
  橘太走進公車總站旁邊的全家,為了拖時間在裡面晃了一圈,正逢上班時間排隊結帳的人不少,他跟著排進去,排到一半手機突然響起來,看來電是爸爸,久旱逢甘霖般接起來就哇的一聲,用日文說:「嗚嗚嗚嗚嗚,爸,我想回家啦!給我轉學好不好?」
  前一個客人結帳走出店外,橘太還站在原地哭哭啼啼,後方的客人點了點他,溫柔的嗓音傳到他耳裡,帶著一種跟小孩說話的語氣。
  「同學,換你囉。」
  橘太感到不好意思趕緊往前跟店員點了一杯抹茶奶綠,點完站旁邊繼續跟老爸哭訴。
  「給我一杯中冰美。」後面的男人用著方才溫柔的嗓音,彷彿春曉宛轉悠揚的鳥啼,令人聽了忍不住想跟他對談幾句。
  「醫生早安,今天怎麼自己來買咖啡,助理呢?」店員結帳後轉身先做橘太的抹茶奶綠。
  男人站到旁邊,多看了幾眼用流利日文講電話的男孩,回道:「早,我今天搭火車來,經過想說順道買。」
  橘太仍在旁邊扁著嘴,他爸說如果今天遲到這個月的零用錢就要砍半,而且不讓他回家。
  「怎麼這樣……我也是逼不得已啊……」被爸爸恐嚇後,他有點害怕,想了想自己好像拖得有點久,暗暗覺得不妙,低頭看手錶。
  真的快遲到了啊啊啊啊!
  週末他還想回家啊啊啊啊!
  沒有零用錢不能買謎片啊啊啊!
  外頭正好一輛他的公車掠過,橘太顧不得旁人注目,大叫:「我的公車不要跑!」然後拔腿狂奔往公車衝去。
  他的抹茶奶綠剛做好,店員大驚舉起飲料,對著他的背影喊:「同學你的奶綠--」
  全體傻住盯著橘太消失的身影,店員拎著飲料嘆氣:「這怎麼辦呢?」
  目睹這麼逗趣的一幕,男人忍不住輕笑對店員說:「別擔心,應該是這附近的學生,或許明天還會來。」
  「不然……這杯當我請醫生的,之後碰到我再做給他。」
  醫生接過奶綠,莞爾笑道:「多謝款待。」
  那個冒失的男孩順利跳上公車,開心的說聲Safe,站定位置,車子啟動經過全家,他猛地趴在窗戶上,眼睛差點掉出來,眼巴巴的看著離全家越來越遠。
  「喔天啊!我的奶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