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共有118人參加活動,91篇心得,其中有73篇願意PO出。
說真的發現破50就已經很訝異了,後來破100真的很高興,還記得去年的心得活動只有29人參加,但那時對我來說那個數字就很驚人了,今年又更讓我感動……QWQ
總之非常謝謝大家的參與,有些考慮不周的地方,往後展兒會努力再做得更好的!

1.暱稱:凋夜
之前好像寫過心得了 雖然寫的超不正經的XDD
如果拿這一部跟上一部比的話 我想我真的會比較喜歡這一部
我一直都喜歡一部作品中有甜、鹹、苦、辣,所以說,其實說我這個人很愛虐倒也不完全正確。
只是若沒有經過考驗的感情,要如何承受現實的殘忍無情?
《冬瓜與茶》當中其實提到了很多同性戀必須面對的問題、還有社會上的爭議,一部耽美作脫離了架空般、看似美好,只要勇敢去愛就能相守的世界,多了現實中的顧慮、有面對自身性向的徬徨、有友情相挺、有似知音又似敵手的兄弟,故事不再只是故事,而是隨著作者筆下鮮活的角色個性,真正地,譜出了人生。
這一部當中一直讓我非常喜歡的角色其實真的就是阿茶XDD當然我們的小帆一直都非常具有存在感,不過阿茶這個人真的是個徹底的強人...可以付出而不求回報到,只要冬瓜快樂,自己放棄感情也可以的地步,然而之後卻無怨無悔得仍然為了不讓心上人太過辛苦勞累,自己偷偷跑去打工、把自己每天累得像條狗(?)一樣真的是件很令人敬佩的一件事,而且他做事有始有終、雖然偶有小偏心但為朋友依舊兩肋插刀,我真的覺得這人其實也是個奇葩(?)不然怎麼可以跟變態處得那麼...好?俗話說,物以類聚啊(?)
不過這種人就真的是如果他喜歡你,你嫁給他必定後半輩子幸福美滿不必操勞、不喜歡你的話真的就只能賭下輩子了、如果你下輩子是冬瓜的話(?
然後我真的承認我在阿茶苦苦追求冬瓜卻一直被打槍時對冬瓜有點怨...不過在看完番外篇之後我只想為冬瓜掬把淚然後去砍那些傷害過他的小混蛋們####
是說我真的很欣慰這一部總算讓我稍微能抓到變態的個性了嗚嗚嗚...阿茶你記首功啦QAQQQ他之前根本就是個舉世無雙超級大奇葩.....(?!)不過《我不要考試》我還是很喜歡看XD那一部真的又歡樂又溫馨(腥)www後來的《十年》也有很多經典句....結論就是,看展兒的作品時要記得帶筆記本,因為隨時都有機會記下佳句(?)
之後我在看《南極熱帶魚》時我也會一直帶著的!!!!
噢好啦我發現我根本就是在喇咧兼胡扯,所謂的邏輯性大概在我高中畢業之後就被我丟到異世界了吧,評審們要是覺得莫名請別介意XDDDDDD

2.暱稱:微星
噢,每次看完書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心得了……
雖然之前有留言打一小段心得,但怕太多所以少了很多,就在這邊說吧。

我覺得比起《我不要考試》,展兒的文筆真的進步很多,尤其我是看完那篇以後直接看冬瓜茶的,所以這點很明顯的感覺到。
冬瓜茶多了比較多內心情緒的描述、第三人稱的應用感覺也比《我不要考試》還要熟練很多,而且冬瓜茶的情緒描寫的很生動,我個人認為最明顯的就是阿茶車禍後冬瓜叫他不要再喜歡他的那邊了,真的感覺很揪心,彷彿身歷其鏡,好像自己也是阿茶,在承受那種心痛。
另外就是人氣也很高的葉變態了,在冬瓜茶中戲份也不少,他的改變、改變的原因都令人有種欣慰的感覺(雖然他年紀比我大#)
除了冬瓜茶之間坎坎坷坷的愛情路以外,還有友情的部分。如果說裡面的愛情令人感到心痛,那麼友情就是令人感到羨幕了。阿茶、瑞陽、段子、阿渣、冬瓜、立帆這幾個烏龍茶軍團的成員之間都有著深厚的羈絆,他們的友情很可貴,一生當中若能遇到這些知己想必生活會多了許多歡樂,我覺得這種知己就是可遇而不可求,對於我這個我行我素、獨來獨往的人來說,這種友情無疑是我所渴望和羨幕的,只不過我自認若是我在裡面、性別改為男人的話,也無法成為烏龍茶軍團的一員,個性不合是很大的一個原因。
我看過很多很虐的文章,所以對虐文的抵抗力也比較好,儘管如此卻還是不喜歡虐(沒事讓自己找疼做啥QQ
冬瓜茶的愛情雖然讓我很心酸,但我卻沒有哭,反而讓我眼眶泛淚的是畢業那邊,大家一起唱畢業歌、葉變態自己搭上阿渣的肩膀那邊,以前的種種回憶一一浮現,當時才發現,原來不知不覺中已經陪阿茶等人走過這麼多(雖然我是在後面才開始追的)而且就要完結了,所以除了是因為他們的友情覺得很感動以外,也是對於冬瓜茶這篇文的感慨。

啊,有一點忘了說,冬瓜茶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好的地方就是有談及同性戀的議題。儘管現在的社會比起以前開放了很多,但卻還是有許多人對於同性戀存有偏見,說難聽點甚至會覺得同性戀很噁心,因此而以偏蓋全,這對於同性戀來說是很難過的一件事,一樣都是愛人,為什麼只不過因為愛的人和自己是同一種性別,就會遭受不同的待遇呢?
我自己本身就認識至少三個的女同性戀,而我自己因為不喜歡太過女性化,不只穿著中性、言行舉止及髮型亦然,更甚至沒有女人味,導致有些人誤以為我是同性戀。我在對他們否認的時候絕對不會說「我的性向很正常」,而是說「我的性向和大部分的女生一樣」,我並不覺得同性戀的性向有哪裡不正常,但卻有很多人都因為環境影響或其他因素,覺得同性戀是不正常的。
在文中提起這些,讓讀者在閱讀文章的同時也能對同性戀有所了解,並且以他們的角度去想,可以說是受益良多。

《冬瓜與茶》不是最好的文,但卻是篇很好的文。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展兒多多加油,繼續寫出好文,並且朝「更好」邁進^^
不過寫文歸寫文,身體也要好好照顧,如果生病了一定要好好休息,等病好了還有時間可以寫,如果不好好休息讓病情更嚴重,寫文的時間反而會縮短更多哦XD

3.暱稱:匿名
在還沒看冬瓜與茶之前,我對同性戀有點不太能接受,但我在看完冬瓜與茶之後,我是一點也不排斥同性戀了。冬瓜和阿茶經過重重困難,才在一起,不管之後旁人的眼光,他們絕對不會後悔,這是異性愛或許也無法做到的事。所以我希望,以後的大家,可以接受同性戀,讓那些人放膽去愛吧!

4.暱稱:小KAI
冬瓜與茶是一部很動人的作品,看得時候真的容易讓人很投入、感受到冬瓜茶兵團的兄弟情。與此同時冬瓜跟阿茶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冬瓜幾次拒絕阿茶真的挺揪心的...可是兩人最後也能一起,感覺還算欣慰~
冬瓜與茶這小說真的陪伴了我很長的時間~感謝展兒寫了這麽好的小說!

5.暱稱:櫻本寧
看著烏龍茶軍團,他們經歷的一堆大事,那些事都離我的生活很近。緣分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他牽引著每個人,讓我們相遇,他牽引著展兒,牽引烏龍茶軍團的成員,讓展寶們和他們相遇。在烏龍茶軍團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但他們彼此調適,就漸漸地越走越近,甚至是在對方的心中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漣漪。雖然他們的故事完結了,也只剩段子還沒有自己的歸屬(#不要偷欺負他拉),但我相信他們會一直在大家的心中,繼續把他們的生活走完。最後,希望段子早日找到屬於他的男人(?),也希望各位展寶的心中會一直有著青春活力的烏龍茶軍團。

6.暱稱:初蝶
《冬瓜與茶》真的是讓我最難忘的一本書,遑論什麼類型的書都難以超越,甚至連上課都在想,想到後來課本上都寫上了烏龍茶軍團每個人的名字ww
最喜歡葉變態的霸道、茶老大的溫柔、冬瓜的嬌羞、瑞陽的傲嬌、阿渣的白目(喂WW)還有段子的哀鳳(等等這不算吧#
每個場景、每個人的個性、每個情結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還記得阿茶在去溫哥華前葉變態吐真言的那個畫面讓我淚崩到整個誇張,我媽還以為我是怎樣跑來房間關切我(#
還記得六個人勾肩撘背的畢業典禮,葉變態也主動勾上別人的肩,在冬瓜與茶這本書裡他因為烏龍茶軍團變得更有人性(什麼鬼www
最後要謝謝展兒妳寫出這麼棒的故事,我不要考試和冬瓜與茶這兩本書我都很喜歡也很愛,每個角色也都各自擁有讓我鍾愛的特質(呃、周畜牲不算#),真的很謝謝展兒,我愛妳<3(尼奏凱#

在這裡說一句,茶老大嫁給我啊啊啊啊啊啊(麥亂WW#

7.暱稱:青鬼燈
一開始覺得同性戀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當事人開心就好,但當我一打開書,
才知道刻骨銘心的愛情不是異性戀的特權,就算是同性也能如此,這部小說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感動,在看的時候有好幾次眼淚控制不住,一不小心就會掉下來。明明是如此的喜歡著對方,卻因為對方希望自己過個正常的人生而停下腳步,甚至願意放棄這段未開花的愛情,只因他希望他能快樂...
所謂的愛情不就是希望心愛的他可以永遠快樂...

8.暱稱:匿名
看著阿茶對冬瓜的疼惜,
看著冬瓜的倔強,
看著阿渣的耍寶,
看著段子與阿渣的打鬧,
看著葉變態如何跟阿茶成為兄弟,
老實說雖然很虐不過也含有喜劇的成分。
說實在,展兒你是我看過最好的作家,
看著你的文,隨著每個角色的心情而起伏,
把自己融入情節中,我覺得這是很困難的,但是展兒你做到了!!
未來還是會繼續支持你的,加油!!

9.暱稱:泫碎
謝謝老大,讓我知道原來有人的溫柔能流氓成這樣。
謝謝瑞陽,讓我知道原來無法勇敢說出出來的愛也能這麼深。
謝謝阿茶,讓我知道原來人能如此溫柔。
謝謝冬瓜,讓我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個堅強但其實很需要人呵護的人。
謝謝阿渣,讓我知道原來可以考上比自己第一志願還高分的學校。
謝謝段子,讓我知道原來有人能錢多到這般囂張。

老實說後面那兩句謝謝真的很沒誠意……
不過還有個最最最最重要的人還沒說到!

感謝展兒,你創造出了那麼多令我們欣賞、崇拜、不捨的人物!你寫得一字一句都令我感動不已!雖然我不見得都記得住……而且每次和你聊天真的都好開心!
還有啊~展兒所寫的文感染力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強!之前在選幹部時我就兩眼直直的盯著黑板上「學藝」二字看,還不受控制的舉了手……所以我現在就是名學藝ˊˋ
老實說教室布置我最一開始的目標真的是想完成茶茶的夢想在後面做顆櫻花樹,但最近發現在教室後頭做那個是有幾分困難的事……因為我們的佈告欄是很矮很寬的那種啊!!所以只好用別的方式來呈現了……ˊˋ

P.S 萬萬沒想到打最後一段是公視居然剛好再重播熱帶魚xD

10.暱稱:若
冬瓜缺乏勇敢,只欠別人推他一把的感覺
冬瓜一直都知道阿茶對他的好,也或許是因為太愛
所以才寧願替自己找藉口「阿茶應該要跟女生在一起才對」
也不願意到最後又跟之前是同一個結局

我認為阿茶很勇敢,就算在怎麼的被清楚的拒絕了還是依然愛著
即使阿茶的爸嚴肅還那樣的揍他什麼的,即時阿茶的爸凍結他的帳戶
也依舊不會退縮只要跟冬瓜在一起就好了的那種心情很勇敢

或許沒有葉立帆冬瓜和阿茶最後也不一定會走在一起
話說葉立帆或許才是那個最有勇氣的人吧~

11.暱稱:奈醬
看完的那一瞬間根本淚流滿面啊 QAQQQQQ
從第一集潛水潛到最後一集,小冬瓜天然是好事,但太天然對阿茶是種折磨呢ˊˇˋ
當初看到冬瓜被他前男這麼對待時,根本超想把那男的抓起來打啊啊── ( 小姐冷靜 #
但是阿茶有揍回去,我超愛你茶哥 ! ( 乾 #
最後阿茶他們畢業了以後淚流的更多啊 ˊ_________ˋ
但是想不到啊渣會跟許任涵在一起欸 xD 我支持啊渣和段子 ! ( ##
很期待南極熱帶魚哦 :333

12.暱稱:太閒
打到一半不小心按到跳開(垂地),我已經忘了剛才打了什麼了QAQ,只能憑印象了...

以下心得毫無格律可言請見諒..(鞠躬)

/


《冬瓜與茶》裡我最感深刻的情結大概是,茶老大帶冬瓜回台灣那邊吧,即使臉上有傷痕依舊笑的燦爛的茶老大,只要有冬瓜什麼困境都可以克服的,就連一向心高氣昂的葉小帆都望塵莫及可見阿茶是多麼的帥氣阿!(灑花+尖叫)

再來就是辯論比賽了,小帆最後帥氣的Hold住全場,噢耶~小帆我愛你((尼奏開,不過焦點還是在阿茶身上啦,為了冬瓜的自尊以一打六的阿茶也好帥O///////O。
<心目中帥氣的阿茶離不開傷痕阿~~。>

英文老師在這本書裡也佔了很重要的地位,老師我覺得你越來越美了請接受我的吻((尼滾。

段子曰:「古人會在名字後面加個『子』來通稱有美德的男子......。」
-->命中缺茶的""融子""
  愛喝冬瓜茶的""紋子"" <其實我個人認為""曉子""也不錯AWA>
  闊氣少爺""段子""又獲該說""淳子""
  熱血青年""建子""
  炸毛小虎貓""陽子"" <感覺好女孩喔=W=>
  君子成人之美的""葉子""

烏龍茶常勝軍,Fighting!

13.暱稱:匿名
突然興起的跑去聽阿茶所唱的Burning,突然眼前好像出現了兩個男孩,其一正對另一外深情的彈著吉他,唱著歌。

阿茶人真的很好,處處替冬瓜設想,雖然說我是整本完結之後才一次看完的啦,但是看著後半段阿茶跟冬瓜痛心的對話,我才知道為甚麼明明前半段很歡樂的小說,朋友會跟我說很虐了。
但不得不說這虐得很好(欸),冬瓜的個性很韌,其實我有的時候會覺得他跟熱帶魚很像。兩個人都曾經歷過一段不美好的過去,也因此個性都變得有些扭曲,更造就了冬瓜自卑的個性,但是剛好運用了冬瓜的個性去虐阿茶,後來又用阿茶的淡然去虐冬瓜,這樣的情結勾心的令人無法停止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慾望,根本比不上那些勾心鬥角的宮廷劇(正色)。
大結局看了真是感動的淚流滿面呢,那段對於過去的修正(應該是這樣),冬瓜那些對於阿茶回覆的修改,甘甜又不會膩,但再和原本的對話相比,那種想要挽回過去心思的苦澀,心疼的超想抱抱冬瓜(欸),也很感謝展兒讓葉變態這個先知(?)事先替冬瓜準備好了飛機票才能去溫哥華找阿茶(抱展兒大腿)(不)。

好吧來說說我最喜歡的角色好了(你走開),身為傲嬌控的我當然最喜歡瑞陽囉(慢著)。
不過真的要說的話,對於冬瓜這個角色,我的專注力更是頻繁的會放在他身上。
冬瓜是個很惹人憐愛的男孩,外表柔弱先不說,個性的倔真的會讓忍很想把他抱在懷裡秀秀(你走開),這大概也是為甚麼面對可愛的瑞陽我還是會比較去在意冬瓜,這可能就是我跟阿茶一樣暗藏著的癡漢屬性了(誤)。
總結就是!《冬瓜與茶》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耽美小說喔,第二當然就是有瑞陽在的《我不要考試》......(你走開),希望就算等到《南極熱帶魚》寫完之後展兒還可以寫出超越《冬瓜與茶》的超級無敵小說(?),然後順帶一提我很期待那個傳說中段子出社會以後的故事喔(不)。

14.暱稱:鄭天才
除了好看沒其他心得~

15.暱稱:逆羽寒
第一次碰觸BL的時候是展兒的""我不要考試"",到後來碰觸了""冬瓜與茶""
這之間我最愛的莫過於阿茶茶了,溫柔的阿茶總是能夠讓人動心,相信冬瓜也是因為這樣動心的吧?
從""我不要考試""到""冬瓜與茶"",我看見了葉變態的改變,從目中無人、並且給自己定下罪名的葉立帆,到現在遇見了阿茶後的大改變,變態也變的更加成熟、也更加迷人了,相信瑞陽是最能夠感受的到的。
也只有阿茶能夠讓葉變態改變這麼多,並且讓葉變態把自己當成兄弟吧?
一開始的我,也不是什麼BL沉迷者,甚至根本不會去觸碰這些,看了此書以後,其實也了解了同性間各有的痛苦,寫進了真實的感覺,就好像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在我們周圍似的,讓我有時候甚至覺得心痛。
看著看著,甚至覺得,動不動就必須翻出來看一下才行!甚至希望那些否定BL的人可以看看這本書,告訴那些人,其實同性之間的愛也是很美好,他們的生活過的也不像你們想像的那樣。
每次看著看著,就會想起曾經所理解的一句話:
其實,人們生下來就是雙性戀。
每個人都有二分之一的選擇權,選擇喜歡異性或是同性。
只是,現實社會中,政府都把我們教育成了異性戀,
所以同性戀才會變得如此稀有。
但是那又怎麼樣?同性戀沒有錯!錯的是那些看不起""同性愛""的人!

16.暱稱:笨橘
《冬瓜羽茶》是我最喜歡的一本同人小說,我很喜歡這種一群人在一起的感覺,就好像烏龍君團,那種一全人維在一起,很熱鬧的感覺,可能葉立凡長跟阿茶吵架,段子的IPHONE被摔,也可能啊渣的老二永遠最可憐,但是,這些都是最最最美好的回憶,另外,我也很喜歡冬瓜根啊茶的感情,感覺上他們倆的很羞澀xDD雖然說有幾段狠虐,但最後的結局我很喜歡,烏龍軍團,我的最愛♥

17.暱稱:季玥
深深覺得同性戀不容易啊...
要走的路比別人都還艱辛、還要長遠,不過撐過這段之後得來的幸福是無法與普通人所相比擬的!!
儘管世俗的人還是帶著異樣以即嫌惡的目光,也能坦然的面對自己最真誠的心,與喜歡的人繼續走下去。

這樣的勇氣,是異性戀無法體會的!!

18.暱稱:匿名
冬瓜與茶超級好看的
雖然阿茶追不到冬瓜那裡超虐的
最後他們不顧世人的眼光在一起了度過重重困難在一起了
真的很敬佩他們的勇氣

最後,謝謝展兒寫了我不要考試還有冬瓜與茶。
PS我最不會寫心得了啦QAQ

19.暱稱:唯莿
比起我不要考試,覺得冬瓜更勝一籌,堪稱經典。
裡頭的校園生活刻畫生動,甚至是阿茶對同性戀的想法更貼近我們異性戀者的心情,而非一昧的創造一個大家都認同同性觀點的世界要我們接受。

尤其是阿茶對著冬瓜說不知道這是不是報應時,心真的很痛,要一個人說出如此嘲諷自己的話要受過多少傷痛才能這麼無謂呢?

每一個角色的特色都在我的腦海裡演過一次,如此貼近現實又完美的結局,很感激讓我讀完這篇,真的非常精彩。

20.暱稱:匿名
關於冬瓜與茶,只是偶然間翻到才試讀,但著一讀,卻讓我墜坑。
若說耽美,文筆題材優秀出眾的大有人在 ,可冬瓜與茶即使是如此題材普通的作品,在很多方面卻做到了讀者們想要的,不是說譁眾取寵,而是那真誠純粹的感情流露以及鮮明的角色性格與互動深深吸引了我。
在烏龍茶軍團裡,每個人密不可分,都是真正重要的存在。阿渣與段子帶來的歡笑,冬瓜那害怕受傷卻還是把自己交付給了阿茶的決定,葉立帆從一個性格古怪,除了許瑞陽外不願接近任何人的孤僻性格到被阿茶從他自己的世界裡拉出,融入了軍團裡並成了一個有血有淚的普通人,許瑞陽那嘴硬心軟的個性,能夠接受如此的葉立帆並陪伴他。如此種種,塑造了一個活生生的世界,彷彿他們真的存在那般。
或許冬瓜與茶不是一個詞藻華美宛如幻境般的故事,但我可以說,至少,像這樣的故事,確確實實觸動了心底最柔軟的部分。

21.暱稱:夜鳶
這部《冬》書算是我看的耽美類型的第一次吧,主攻主受各一半(也算絕無僅有了
看到後面的虐心,我真的有哭,大哭,溫柔跟倔強大概是最虐的,即使痛的快死了卻還是包容著倔強,哭得紅紅核桃眼。
葉立帆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如果沒有他,這部就BE了。他開解這兩個傻傻的有情人,就算他在期間變得越來越妖孽,我還是好喜歡他!
也幸虧有段子跟阿渣當開心果,讓這整部顯得沒那麼沉悶。
這樣看來,瑞陽在這部裡真的沒什麼戲份,但還滿重要的,第一次見面冬瓜被瑞陽撞到,就種下不解之緣了吧,然後他和立帆的親熱讓阿茶開了點竅,不然阿茶和冬瓜這對苦命鴛鴛大概會走的更苦吧。
總結就是:建國高校戀曲這兩部我好愛啊!

p.s.這心得我會拿來當學校的閱讀心得哦。

22.暱稱:夜雲
我很喜歡冬瓜與茶
一開始是我表姐推薦我來看的
我看了第一章我就有興趣了
【巫融,你命中缺茶】
這一句我快笑慘了
阿茶對冬瓜很好,好到令人羨慕冬瓜
可是冬瓜一直認為這樣是不對的
冬瓜喜歡阿茶,但是他不想讓阿茶喜歡上他
冬瓜逃避阿茶追趕
我看了後替阿茶感到傷心
同時又為冬瓜感到難過
故事的情解一直觸動我的心
感覺就像我站在他們身旁一起體會
很開心他們有了很好的結局
阿茶的父母親也認同
很開心,除了這三個字以外我不知道有什麼詞能描述了
同時也想說一句!!!烏龍茶軍團是一個非常棒的軍團!
阿渣和段子真得很好玩
段子一直換手機
阿渣一直喳喳叫
冬瓜一直很可愛
阿茶一直很偏心
立帆一直很變態
瑞陽一直很心軟
以上是我對烏龍茶軍團的感想
展兒,要繼續加油喔!!!

((雖然剛進入但卻很愛冬瓜與茶的夜雲在此為你加油!!!
加油加油!!!

23.暱稱:沐
心得甚麼感覺就像功課呢(欸)

看完冬瓜與茶之後其實內心一直都有微微的影響到,或許是因為本身是藝術科系類別所以比較容易受到影響,但我確確實實的被展兒所描協寫的文章所吸引,或許我的說法很誇張,在看冬瓜與茶時總是在輕鬆的校園生活給弄得又哭又笑。
一方面感動著他們六人的友情,一方面又細細地去讀著阿茶對冬瓜那不間斷的關心,即使到了最後依舊默默的付出,然後到後面冬瓜終於坦承自己的內心,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慨了很久。
雖然說這是一部小說,但自己總會把自己當成是旁觀者然後透過文字去觀察理解並看著他們的生活,就像他們真實地活著。
對於展兒來說也是一樣的吧,將自己的構思慢慢的組成了一個世界,而讓自己所孕育的角色活在那個世界中,然後將這一切化成文字帶給我們,雖然冬瓜與茶完結了但他們的生活將持續下去。

最後我似乎打了一大堆偏掉的心得XD非常開心閱讀到了一篇溫馨的小說,也非常期待熱帶魚,期待展兒大大未來的每一篇作品>AO
其實打了那麼多東西感覺好害羞(?)

24.暱稱:鬼兒
  冬瓜與茶是我最喜歡的耽美小說之一,說是耽美文好像感覺怪怪的,總之冬瓜與茶對我來說是本非常溫馨的小說。

  烏龍茶軍團、英文老師、任涵、林皓與熱帶魚等等,他們的形象在展兒的筆下清晰可見。透過書頁,我可以清楚的觀察到他們的喜怒哀樂、他們的青春熱血、他們彼此之間非常可愛的互動。儘管之前就已經在網路看看完整篇文,拿到書重新翻頁看一次時,透過紙張,又依然深刻地感受到他們青春熱血的活力,彷彿他們就真正地在我面前嬉笑打鬧般。
  之前冬瓜與茶還在連載尚未完結時,自己總是期待著下一章的到來,阿茶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鼓起勇氣向冬瓜告白,但是又害怕出太快一下子就會完結了,變成了非常矛盾的感覺。
  阿茶率領著烏龍茶軍團度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艱難考驗,帶領著大家一起成長,大家的感情越來越好,越來越了解彼此,也越來越能互相包容對方,彼此互相學習。心情隨著展兒的字字句句起伏著,感受著和角色們同樣的情緒,就像在看著同一片天空、呼吸著同樣的空氣一樣自然。看著他們一次一次的成長,自己也會覺得非常開心。
  段子從一開始的高傲大少爺,學會了謙虛、禮讓,知道了感情不是金錢能衡量的東西。葉立帆從那個孤僻、不願接受他人的死個性,漸漸的學會開始與人相處、接受他人進入自己的世界。烏龍茶軍團共同並肩作戰、一起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挑戰,高中這三年,他們過得真的非常精彩。
  到最後阿茶要離開前往溫哥華前,向每個人說的心裡話那一章,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完全戳重我哭點,三年來的點點滴滴他們全都記得,感情明明如此深厚,到了最後卻終究要分離,這也是成長當中無可奈何的地方。(嘆(這什
  阿茶把每個人都放在心底,最後終究帶著那六個象徵烏龍茶軍團的小紙人離開了這片充滿回憶的土地。
  我覺得阿茶對冬瓜的愛很單純,他純粹是因為自己喜歡上了冬瓜而無條件的付出,他可以為了冬瓜的便當而每天凌晨起床做便當、為了冬瓜一直困擾掃出工作去挖馬桶找兇手甚至單挑小混混、為了冬瓜的自尊出去打價結果把自己弄傷、為了冬瓜的社團經費出去打工賺錢到最後甚至出了車禍,為了喜歡的人拼命的阿茶感覺真的超帥的啊啊啊w(等等
  整本書到了最後,冬瓜終於願意承認自己的感情,追到溫哥華時,真的超級感動的,如果兩人可以早點坦率,天啊這樣不就很簡單很美好了嗎(喂),
  一章一章慢慢地翻閱回味,好像那些有趣的一點一滴就真的都變成了自己的回憶似的。看來自己真的看得非常投入吧,呵呵。(#
  這本書對我來說不太像一本小說,更像是一本記錄他們六人點點滴滴的紀錄簿,展兒透過鍵盤將他們高中三年的熱血記錄下來,真實的呈現在我們的眼前。烏龍茶軍團各個個性鮮明地出現在面前,印在我的腦海裡,就好似自己就真的認識這些人似的。
  冬瓜與茶是本我非常喜歡的書,想必將來自己還是會拿出來無數次還翻閱回憶一下烏龍茶軍團的青春熱血。(笑

25.暱稱:匿名
展兒我真的是被你虐的一蹋糊塗啦!!!QAQ
先講講冬瓜,一開始看冬瓜以為是個漂漂亮亮可可愛愛很溫順很天然的小受,結果到中段的時候我有N度想把冬瓜的頭扭掉的衝動(冬瓜愛好者別打我),但是最後的時候看到冬瓜願意為愛追到溫哥華去我亂感動的QAQ
再來是茶老大,老實說我從頭到尾都超愛茶老大的(聲明一下我最愛的還是葉變態)!!!從茶老大一開始不自覺的對冬瓜溫柔,到中段因為尊重冬瓜的決定而害自己傷心,到最後用一頓打換得美人歸,我都覺得此生能被茶老大這種癡情溫柔男子愛到,真的是此生無憾啦!!!(又不是你被愛#
接著是我最❤的葉變態,在這本書裡面葉變態真的長大了(感嘆貌),不再把自己封閉在小小世界裡我真的是超開心的ヾ(*ˊ∀ˋ*)ノ尤其是畢業典禮時他主動搭上阿渣的肩膀那邊,心中澎派的心情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雖然葉變態長大是長大了,陽陽還是要多擔待點啊......
最後是可❤的阿渣和段子,活潑的阿渣讓我好喜歡,雖然白目白目的,但最後還是抱得任涵美人歸,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不過段子那少爺個性,讓我好想配個帥氣閃亮的小攻給他喔(不 最後說真的,我覺得他們真的應該要配在一起(#

26.暱稱:提拉
感情可以很純粹,就是單純的,只有喜歡和不喜歡這樣子的兩個選項。
所以我一直很喜歡像《冬瓜與茶》這類型的故事,不會像很多故事一樣一見鍾情,就愛得要死不活的。
《冬瓜與茶》的故事本身就吸引我,很日常、很一般、很普通、卻也美滿的甜進我心裡,也許正是因為這麼一般,像阿茶就跟冬瓜這樣歷經千辛萬苦才在一起的情侶可能無處不有。
展兒把這種簡單的、甚至是任何人都可能遇到的:「戀情中的各種阻礙」寫的生動又實際。
不知道是哪一點吸引著我。這故事裡的劇情、阿茶的溫柔、冬瓜的彆扭、阿渣的渣等等……,這都是讓這扣人心弦的故事更加感人的要素。
看見內容出現我去過的地方、吃過的餐廳,我會莫名雀躍。英文老師請的那間烤肉店,我隱約猜到了一間,只可惜不久前歇業了。還是阿渣買冰的挫冰店,雖然我知道它已經有名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剛開始在看的時候,是被同學推薦的,之前他聽說我有在用POPO,就問我有沒有看過《我不要考試》,那個時候我說聽過沒看過,她就一直說很好看,還說之前是個男的找她看的。
所以好不容易我找出空閒要來看,看完第一章很喜歡,就急切的想一直看下去。無奈時間不足,常常是看個幾章節就得面臨媽媽的碎碎念。
我這人總是看不到結局就會自己猜,尤其是阿茶被冬瓜拒絕的時候,可能上課下課晚自習滿腦子都是阿茶會怎麼樣、冬瓜會怎麼樣,然後回到家看到接下來的劇情之後就會鬆了一口氣,就像整個人融入故事裡的感覺。
每次只要有阿渣或是段子出場我就會開始笑,總覺得阿渣滿可憐的,動不動就得面臨被丟進蓮花池的命運,萬一蓮花都謝了,那不是一個超悲劇的場景嗎?
段子這樣的人我哥他們班有一個,我常聽我哥說建中的學生大多是用錢堆出來的,因為一直補習,所以幾乎沒有低收入戶,像冬瓜這樣的人在建中少之又少,他跟葉變態都是天才!氣死我了!
我要安慰安慰阿渣,其實徐蒑梣的英文不難,真的,像我哥英文都不及格的,你可以上清交那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任涵是個好人,還好她最後的結局是好的,不然我可能會低落好些天。
(你看我給任涵好人卡了〜)
我看小說的時候如果我喜歡的角色沒有好結局,我會詛咒那作者上廁所沒有衛生紙走在路上踩到狗屎洗頭髮沒有洗髮水洗澡洗到一半停水(雖然這老梗了)。
雖然葉變態有時候很討厭,不過他也算是真男人,尤其是對於阿茶,每次都害我眼眶卡著淚水,快要流下來的時候卻又開始大笑。
還好冬瓜有遇到阿茶,不然他會面臨如何的結果。冬瓜是很堅強的人,他完全沒有輕生的念頭,所以某些人應該學著點了。
說到阿茶,只能用「絕世大好人」來形容他,也難怪他一生只有被發好人卡的命。我好羨慕阿茶的英文,我根本辦不到用英文和別人對話這種事。
周岳楓的話,我喜歡他的名字,可是我討厭他的人、討厭死了!每部小說都得有個扮演壞人的人,他就是那麼悲劇的擔任了這個角色,那我來安慰安慰他吧〜(´ ▽ ˋ)〜
還有好多好多感想,不過不是忘了就是打不完,簡單來說就是我詞窮了(其實是手機快沒電了)。
再繞回這句:我愛《冬瓜與茶》、我愛《烏龍茶軍團》!本命一生推〜!

27.暱稱:匿名
最喜歡烏龍茶軍團,這是我想對他們說的話:

阿茶你真是個新好男人!

冬瓜,還好你最後有聽葉變態的話(點頭

阿渣....你真的是個人渣....記得好好對待任涵(握拳

段子,爸媽賺錢真的很辛苦,別再揮霍無度了!

葉立帆.......我真的無話可說,對瑞陽....好一點

許瑞陽,辛苦你了,管好葉立帆很傷你腦筋吧(拍背

最後希望展兒能繼續寫好看的小說喔~~~

28.暱稱:穎樊
我真的很喜歡展兒寫的小說,我覺得,同性戀並沒有什麼不好,他們只是性向不同而已,並非變態,只是非常態。

29.暱稱:星*夜
嗯那是進了popo的第一天吧,那天晚上..好晚了,大概是晚上11:00吧,在popo上閒逛,看見一個可愛的書封,和一個奇特的書名"冬瓜與茶"這是什麼呢,我心裡想著,點進去看,喔BL小說喔,寫同性戀嘛,那時不喜歡,真的覺得同性戀好噁心,但因為好奇,所以我開始看了,一看,就這麼陷進去了,阿茶對冬瓜明顯的偏心、冬瓜有些倔強的自卑、阿渣樂觀的衝動、段子可憐的iPhone、葉立帆我行我素的寵妻、許瑞陽無限的傲嬌,編出了一個名叫"烏龍茶軍團"的網,我一直看到了96章(當時只更到96章)我抬頭看了看時間,02:39....這是什麼!!?我愣了,雖然好晚才睡,我還是因為阿茶的溫柔揚起了嘴角,之後一直追到了完結。
在冬瓜送阿茶第十張好人卡時,我暴淚,因為它好虐TAT,在冬瓜在機場走向阿茶時,我也暴淚,因為我真的好開心,在他們唱畢業歌時,我還是暴淚,因為真的好感動,在我看到"完結"時,我又暴淚了,因為那本陪我從討厭同性戀到現在這個腐女的,小說完結了。
嗯,我要說,展兒,真的謝謝你^^這本書超讚的!愛你:-**
((冬瓜其實是我至今15歲以來,第一本用網路買的小說><超有紀念價值阿^^熱帶魚也會買的><超喜歡建中啊啊((尖叫

30.暱稱:匿名
之前有跟展兒說過了
其實我看的第一本BL並不是展兒的書
不過真正踏上腐之路的是「我不要考試」
但讓我深陷腐海的就是「冬瓜與茶」

展兒真的很厲害
寫的不是普通劇情飄忽浪漫的小說
而是人性的兩難.同性戀者心底的自悲.外界的眼光
不被世人所接受的情感呀...
阿茶的那一番省思也讓我不禁檢視了自我
我會歧視.不接受同性戀者嗎?
不 我想我不會
但...如果有人同性戀者喜歡上我呢?
我是否會像木木桑對魚魚那樣狠狠的傷了他呢?
告白很需要勇氣 更何況又是向同性
也許...我只能選擇盡量不傷害對方吧

啊 不好意思 離題了
看完冬瓜與茶 我對2個配角印象很深刻
一個是魚魚 另一個就是為了葉變態甘願成為0號的橘太
這2個都是可愛的孩子呀...
但說到最愛的
當然還是我們最溫柔有霸氣的阿茶茶啦~
他對冬瓜的溫柔體貼及默默付出
不僅打動了冬瓜武裝的心房
也深深震撼了展寶的心哪
一個自悲懷有秘密的方紋曉
遇上了一個無限溫柔卻又有無比執著的巫融
即使為了冬瓜 他曾鬆開了手
卻也因為冬瓜 他再也不放手
畢竟...這次冬瓜終於走到了他的身邊哇

還是那句老話
謝謝展兒 謝謝希羅 謝謝小編
葉許.冬瓜茶.木魚超優><
請各位繼續加油!!
希望天下有情人 不分性別 終能成為眷屬


有間位在建中商圈的茶館
裡頭有位帥氣的老闆和一位美麗的老闆娘
店裡面題著幾個飄逸的大字......

「此情難渝」

31.暱稱:冉殤 風浏
雖然說平時自己就有在接觸跟BL相關的東西,但多偏於漫畫,畢竟總覺得小說看起來就像只是把一般言情小說的女主角換成男生而已,並沒有太多的差異,直到某天因為閒逛而晃到展兒的POPO,因而看起了建國高校,從葉變態跟許瑞陽的愛情故事,剛開始看的時候總是笑得開懷,好幾次忍不住上課時大笑出聲,到後面立帆對瑞陽的執著讓我很感動,到後面整個人大崩潰,哭得不能自己,多半笑淚參雜跟後來看的冬瓜與茶不太相同,冬瓜與茶幾乎是每次看每次哭,看到阿茶為了冬瓜每天清晨親手做的便當、書法比賽、出車禍、去幫忙洗碗,這些都是阿茶對冬瓜的付出,即使冬瓜狠心的拒絕將他屏除在心房外,阿茶依舊愛他,卻愛到不得不放手,苦了自己。看到冬瓜拒絕阿茶的那段,真的覺得很心疼,冬瓜因為自卑與在乎外界議論,所以選擇放棄看清自己的心;也選擇忽視阿茶對他的好,他懂,所以希望阿茶不要像他一樣不正常,卻忽略了阿茶的想法,直到葉立帆的話點醒了他,這才讓他肯正視自己。
這不僅僅是兩部故事、四個人的愛情,是六個人的堅貞與不移,若沒有其他人的支持,冬瓜可能依舊無法踏出那一步。
最後,很謝謝展兒寫出這麼令人感人的故事,真的很好看。

32.暱稱:匿名
在教室布置中,看見四個人的友情;阿茶自己尚未察覺的真心;在同性婚姻辯論賽中,看見在這社會不被認同,處境岌岌可危的同性者;在科展中,看見葉立帆跟阿茶之間那種無形的友情;在阿茶對冬瓜的愛裡,體會到原來愛一個人很苦也很甜;在冬瓜狠下心腸拒絕阿茶,看見冬瓜不想讓人發覺的脆弱;在很小很小的細微中,看見那淺淺的感情,勾動了我的心,這是我喜歡這故事的原因。

33.暱稱:匿名
雖然有時候冬瓜有些優柔寡斷少了一點堅定
但阿茶的鍥而不捨真的很令人感動
而且變態葉跟阿茶的友情真的很感人
就是互相看不順眼到最後變成可以互相支持!!!!!
果然喜歡變態葉!!

34.暱稱:Otaku
看完之後,真的有飽飽的滿足感!
又青春又熱血又糾結又歡樂又感動……而且就是在敘述和我最貼近的高中生活,一樣是第一志願、一樣是單一性別的學校、一樣下課後還要往補習班跑、一樣也有很變態的人存在(不管怎麼考都可以滿分的那種==)……熟悉到不行的場景,原來北部的學生也和我們南部一樣啊……競爭甚至比我們還競爭呢!
在我所就讀的國中,同性戀是完全被打壓並深受歧視的,上了高中之後,令我吃驚的是,高中一整個開放到不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純女校的關係,其實學校裡就有很多對了,有些人保持低調不張揚,就像許瑞陽,別人問了也不會承認,但有些人就直接大剌剌的卿卿我我,和葉立凡一樣,完全不怕別然的眼光,同學們也都見怪不怪,但在這個環境下,卻還是有人對同性戀滿懷歧視 ,何況是現在的社會?台灣的社會,說開放,其實不然,有很多事、很多的價值觀仍在這個社會上被打壓著,「同性戀」就是其中之一,因為它挑戰了異性戀霸權。
對同性戀的態度,我是抱持贊成的,因為我覺得它和異性戀並沒有什麼差別,我所支持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雖然經歷的許多波折,但最後大家都找到真愛了!真是太好了呢!不枉費我為了這本書留了那麼多淚水^^
最後,再次強調,我個人真的愛這書愛到不行,不論是封面、正文都非常的吸引我,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對這個領域本來就很有興趣吧,但我覺得,能做到讓閱者讀完之後回味無窮,這樣,就算是經典了啊啊!!

35.暱稱:窟域
溫柔如水、複雜成網的感情,令人陷入迷霧的深淵,無法自拔
感情交錯間而形成一個美麗的圖畫
每跟線都都代表著不同的人、思想
偶爾編織出安詳,偶爾編織出滔天巨浪、曖昧、情誼

一個美麗的畫,就由這些人美麗的感情做為材料
這令我為之瘋狂

老時說我以經看過《我不要考試》和《冬瓜與茶》個五遍了
我要再看第六變(笑

36.暱稱:芒果烤布丁
基本上處於正在學測的我,看完之後非常緊張(喂)
他們都考的好好喔QAQ阿渣上清大欸喔喔哦喔喔(太太冷靜)

總覺得阿茶在後面很可憐呢,這麼深情的男子哪裡找啊嘖嘖~
還有我為什麼在我眼中的葉變態越來越艷麗呢???整個已經變美人了啊啊啊!你不要一直美艷的笑啊啊啊(指)

人生總會有一些事會覺得早知道或如果,常常覺得很神奇,明明只是一個念頭,為什麼在時間不同的以前和現在,想法跟行動也會不同呢?
這讓我想到平行世界什麼的,在同一個時刻,同一的地方,同一個對象,只因為一個決定的轉變跟決定,造就出不同的結果,就像身處兩個世界一樣

希望他們都可以幸福啊~後悔是一定有的,但只求不要留下遺憾!
大家都要笑著走下去喔~(希望我也能笑著去考試=___=)

對惹我好喜歡橘太喔~我幫他跪求戲分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