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說了,沒有機會讓你掐死人。」余炫程起身,把玻璃罐放在小虹旁邊。

  「有,粱斯常。」林皓注意到煥然一新的小虹,心裡有些驚訝:「牠蛻皮了?」

  「嗯。」余炫程看了小虹一眼,從書包中掏出鑰匙,解釋道:「我跟斯常沒關係,別誤會。」

  林皓可惜自己沒等到牠蛻皮的時刻,見余炫程往門邊走,看似要出門,急著跟在他後面問:「你要去哪?」

  「吃飯。」余炫程不耐煩回頭道。

  他馬上一溜煙背起包包,在余炫程要關門時,跑出去說:「我跟你一起吃。」

  余炫程沒有拒絕,淡淡的看他問:「吃什麼?」

  林皓想不到還能吃什麼,隨便講:「火鍋?」

  「已經春天了還吃火鍋。」

  「你不要吃的話,看你要吃什麼。」

  兩人走下樓梯,又走了幾步,余炫程道:「那就火鍋吧。」

  林皓帶他去上次那間火鍋店,他們並肩走,余炫程默默走在在他旁邊。店門打開時,引起那道悅耳錚錚聲響,余炫程一樣抬頭望了幾眼。

  店裡的風鈴是很樸實的結構,青藍色的玻璃主體,裡面藏了一個銅鈴,像是小眼睛觀望來者,左右搖擺歡迎。余炫程喜歡的是它純樸的外觀,清脆的響聲像是風捎來的福音。

  林皓在位子上等他,注意到他抬頭看了一會才進入店面,他跟著往上看,只看到一個搖曳的單調風鈴。

  店員幫他們開了鍋,林皓還是秉持著肉食主義,夾了一大盤的肉回來,一半丟到對面的鍋裡,惹來余炫程的冷眼注視。

  「吃肉長肉,瘦骨如柴的,哪天被推倒了都沒力氣反抗。」林皓攪拌他的鍋,又丟了很多火鍋料下去。

  沒多久自己的鍋滾了,對面的還是沒半點聲息,余炫程把火調到最大,幾分鐘過去依然沒有滾,林皓都不知吞了多少肉進去。

  「好像是電磁爐壞了。」余炫程喝了一口湯,溫度很低,跟剛煮時的熱度相同。

  「媽的!做火鍋店的還能壞掉!」林皓很生氣,起身去找老闆理論,但是店裡已經客滿,沒有備用的電磁爐,無法讓他們換位。

  林皓火氣來了,劈哩啪啦罵一堆,火鍋店怎麼沒有備用電磁爐、這樣要人怎麼吃云云,總之虧待他喜歡的人,豈有此理!

  老闆卑躬屈膝的不斷道歉,他才放他一馬,兩人只能等其他客人走了後再換位。

  「你對老闆大小聲,別人還以為你是黑道。」林皓氣沖沖回來,余炫程如此說,方才林皓的討價還價已經招來許多注目禮。

  「黑白兩道不分家啦!」林皓把所有食材都丟到鍋裡,等湯滾了,跟店家借鍋夾,把兩鍋調換過來,自己再煮著余炫程的火鍋。

  「你吃我的。」林皓命令般說道,余炫程望著一鍋滿滿的肉,有點食不下嚥。

  林皓發現他不是在跟他賭氣,是真的不吃,又慢慢把肉夾回來,嘴上忿忿咕噥:「你越來越瘦,再不吃點,我擔心你不只心理,連生理都賠掉了。」

  「每天都在看我,怎麼知道我越來越瘦。」梁斯常注意到還有點道理,朝夕相處的人應該是察覺不了。

  林皓看他,理所當然說:「抱你發現的啊,有點肉才好抱,我喜歡有手感的,不然好像在抱骨頭。」

  余炫程無言,低頭吃著菜,不理他了。

  林皓看他表情不好,自覺說錯話,難得尷尬的轉移話題:「和室快好了,報告打得如何?」

  「等你完成,我拍幾張照片放上去就可以了。」余炫程喝湯,冷冷的說。

  「喔。」林皓自討沒趣說道:「做好一點,別陷害我,讓我不能畢業。」

  「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你陷害我,沒有我陷害你。」

  「我什麼時候陷害你了?」記憶中他對熱帶魚很好,什麼時候陷害過他?

  余炫程抬頭,早就猜到他不記得了,說:「你陷害我去掃廁所,明明知道我不喜歡做外掃。」

  林皓想起來了,剛開學時他為了報被老師稱「木木白告」的仇,特地跟衛生假報告熱帶魚自願去外掃區,所以可憐的熱帶魚就落去掃廁所的下場。

  他哈哈大笑說:「那個怎麼是陷害?」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