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他帶著借來的單眼到龍山寺赴約,原本只是單獨的兩人之旅,但看到穿著粉紅色襯衫的美少年後面跟著一個刺蝟頭和西裝頭,阿茶的臉黯淡了一大半。
  「我想大家一起來出主意應該會拍出更多照片,阿茶也是這樣覺得吧?」冬瓜走到他面前,洋溢著甜甜的微笑,美到阿茶想吐嘈都吐不出來。
  他扯出一個僵硬的微笑:「是啊……」
  「老大都不跟我們說要拍照,只想跟冬瓜約會。」阿渣雙手繞在後腦勺撇嘴說道。
  「這樣子我們就變成電燈泡了,阿茶不會對兄弟見怪吧?」段子接下話茬繼續調侃阿茶。
  「兄弟就兄弟哪來什麼約不約會……」阿茶背起單眼有些負氣的走進龍山寺。
  直接對著香火攝影實在大不敬,他們向廟祝說明來歷,取得同意又去擲了三個聖筊才敢拿起單眼到處採景。阿茶掌鏡到處晃晃,一旁剛好有一對老夫妻一起攜手拜月老引起他的注意,他馬上對焦按下快門,收錄堅定不移的一幕。
  冬瓜原本也在廟裡閒晃找可供攝影的景象,結果才沒幾分鐘就被阿渣和段子拉去外面買貢品,回來三個人都擠在文昌帝君前面又拜又鞠躬,阿渣口中喃喃有詞:「請給我段子的三十分,讓我高二段考不要全科不及格。」
  「喂,怎麼又變成三十分!」段子上一秒還虔誠的拿著香,下一秒咬牙切齒轉頭,這人上次已經奪走他的二十分,這次他才不會善罷甘休。
  「給我一點又不會死,你都可以考八九十分的沒差啦!」
  「冬瓜也很厲害啊,幹嘛偏偏拿我的分數!」段子指著旁邊的冬瓜,對著阿渣大罵。
  阿渣看向一旁的冬瓜,他根本不理會胡鬧的兩人,認真的望著前方的神像,恭恭敬敬的彎下腰一拜輕聲說:「希望大家高二的段考都能安然度過,如果可以的話,也希望阿茶參加的攝影比賽可以得獎……」
  阿渣垂著眼淚對段子說:「你看這種天使我怎麼捨得拿他的分數。」
  「媽的,我不是天使就對了……」段子粗聲粗氣瞪著阿渣。
  獨留在前殿的阿茶前前後後拍了約二十張照片,才看到在後殿的三個人風風火火搜括他們的貢品,提著一袋食物往他的方向前來。
  阿渣首先揮手說:「老大,咱們來吃東西,我們剛剛連你的份一起拜了,段考絕對妥當啦。」
  四個人出了龍山寺在捷運站前的廣場大啖拜完的貢品,阿茶咬著桂花糕,身邊都是自己兄弟,雖然阿渣和段子兩人鬥嘴吵得不可開交,還是覺得很欣慰,就算他在忙,這三個人也不會忘記自己,連貢品都有為他準備一份。
  冬瓜也嚼著桂花糕,問阿茶:「照片拍得如何?」
  「差不多了,有幾幕滿溫馨的我都有拍下來,就等回去選照片就好。」阿茶轉頭溫柔地凝視他:「謝謝你想到這麼好取材的地點。」
  「這跟阿茶平時幫我的那些比根本微不足道……」冬瓜收到稱讚,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下意識把嘴邊的桂花糕都塞進口中。
  「茶老大你一直跟冬瓜放閃,任涵怎麼辦阿?」阿渣剝著米糕上的龍眼,向阿茶擠眉弄眼。
  這開玩笑的一句話卻讓冬瓜很緊張,差點被口中的桂花糕噎死:「我、我沒有那個意思。」
  段子看冬瓜的反應這麼大,眉開眼笑的也在旁邊搭腔:「嫁給阿茶不錯耶,他會好好保護你,還會每天做便當給你吃。」
  「這樣、這樣不好啦……我是男生,阿茶又不是同性戀。」冬瓜的臉已經全紅了,反而激起那兩個壞蛋欺負美少年的慾望。
  「沒關係現在社會開放,冬瓜又這麼可愛,老大怎麼可能不要嘛,哈哈哈。」
  「就算有了任涵,還是可以娶回去當細姨,別擔心聘金,阿茶一定付得出來,付不出來還有我。」
  冬瓜通紅一張臉,垂著頭不敢看阿渣和段子,羞赧的話都說不出來。這一昔話阿茶聽著居然感覺挺悅耳的,但看到冬瓜那副樣子又怕他胡思亂想,不得不在他面前訓斥一下幼稚的兩人。
  「你們太欠揍了。」他給兩個人頭上都砸了一拳。
  四個人在廣場上吵吵鬧鬧,等到所有貢品都被解決掉,幾個人踏上歸途,前往捷運的路上阿渣和段子還是摀著頭喊疼,都被阿茶冷眼忽視,冬瓜則不斷轉頭關注兩人的情況,害怕他們走到一半昏倒在路上。
  走入捷運車廂,阿茶坐在冬瓜旁邊,眼睛直視前方,裝作若無其事的輕聲說:「你別在意。」
  冬瓜愣了一下,轉頭看阿茶正把單眼拿起來,感覺好像跟剛才說話的人判若兩人。
  阿渣見阿茶在看照片,興奮的說:「老大我也要看!」
  阿茶手上的單眼馬上轉移到阿渣手中,相機在他手中晃盪,阿茶不悅道:「這是葉立帆送給許瑞陽的相機,你當心點。」
  段子又把單眼搶到手上,左右端詳相機驚呼:「大哥出手就是不一樣,給老婆的聘禮還不錯,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會給我老婆更貴重的飾品,比如黃金啦……。」
  段子按著翻閱鍵透過小螢幕欣賞阿茶拍出來的照片,阿渣不甘只有段子獨享,硬湊過去兩人一起盯著小小的螢幕。
  朝拜月老的信徒、在香爐前雙手合十的三歲小孩,每一張照片乍看之下沒什麼意思,但是仔細觀察人們的動作就可以找到藏匿在平凡底下細膩的溫暖,月老面前是一對攜手的老夫妻,他們相視而笑,浮現的皺紋是長相廝守的證明;三歲小孩合十的雙手被後面的母親輕輕撫住,滿溢寵愛的眼神,彷彿在跟神明說:「請保祐我的心肝。」
  「阿茶拍得真好……你抓下很多幸福卻看似平凡的畫面。」段子一張張觀賞,領悟畫面之中的含意忍不住讚嘆。
  冬瓜不好意思湊過去看,只能眼巴巴望著段子手中的相機,阿茶發現冬瓜的目光都聚集在單眼身上就說:「都你們倆在看,把相機給冬瓜。」
  話音剛落,阿渣突然指著一張照片大叫:「老大你拍到正妹耶!」
  「什麼啦,你不要吵。」段子還在欣賞照片,就有一雙手魯莽的伸過來想奪走相機,他一怒就把相機高舉過頭。
  阿渣嘴裡還是嚷著:「有正妹,我要看正妹!」站起身伸手亂揮想要奪下相機。
  「阿渣你小心一點啊……」冬瓜焦急說道,相機被他們搶來搶去,擔心一不小心手滑摔到地上。
  「啊||」結果一聲殺豬的叫喊響徹整節車廂,那臺尊貴的單眼相機從段子手中滑出去,喀的一聲重摔在地上,然後滾了一圈又一圈,好似滾不完的一顆球,撞到車廂牆壁才停止。
  四個人都呆滯了,尤其是阿渣,他幾秒前想把單眼拿下所以朝相機動手拍了一掌,沒想到就這麼簡單的落地了,還連翻了好幾圈。
  他們抬頭注意到對面坐著一位盲者,老神在在的不斷用手順著導盲犬的毛,然而相機就在那隻導盲犬後面,冬瓜看兩個人已經嚇呆了,還有一個人火山正要爆發,自己起身走到盲人面前蹲下小聲的說:「不好意思,我有東西在……」
  「沒關係你拿,聽起來是很貴重的相機。」盲者拉起導盲犬讓牠換個位置,冬瓜點頭致謝,又想到他應該看不到立即改說:「謝謝。」
  冬瓜趴進椅子底下把單眼相機拿出來,心裡不斷祈禱希望這個相機沒事,不然阿渣他們就要倒大霉了。回到位置上,段子和阿渣開始鬼哭神號說:「相機沒事吧,葉大哥會殺了我們……」
  阿茶連瞪他們的心情都沒有,接過冬瓜拿來的相機,直接按下開機鍵,結果還真的毫無動靜,他慌了又一連按了幾下,那臺單眼相機就像耍脾氣一樣死都不開機,外觀沒有裂痕,大概是翻滾的時候傷到裡面的電子晶體。
  「好像真的壞了……」阿茶正式宣告單眼相機死亡,一起也宣告段子跟阿渣享年十七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