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向都是提早到補習班,吃晚餐的時候腦袋不由得竄進剛剛那最後一幕,還有冬瓜的話語,每個人多少都有虛榮心,能被自己兄弟這麼說,有種被捧得高高在上的感覺。
  想著想著手機突然震動起來,來電者居然是個意料之外的人物。
  「阿茶嗎?不好意思我今天因為社團會比較晚到,可以麻煩你跟導師說一聲嗎?」許任涵的聲音入耳,阿茶一時之間還無法把臉對上這個聲音,畢竟一星期才見一次面,透過電話聽起來更陌生。
  「好的,妳來得及買晚餐嗎?需不需要我幫妳買?」
  「可……可以嗎?那就麻煩你了謝謝!」
  掛完電話阿茶搭電梯下樓,到了一樓才想到剛剛忘了問她想要吃什麼,回想幾個星期來許任涵的晚餐幾乎都是滷味,避免買到她不吃的東西,保險一點他只好買滷味上去。
  希望她不要覺得吃膩了,阿茶在回到教室時這麼想。
  上課半小時左右,許任涵才風塵僕僕進教室,看到桌上一袋滷味愣了一下,坐下後馬上笑著問阿茶:「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滷味?」
  「因為看妳幾次都是吃滷味,我就買這個,應該不會吃膩了吧?」阿茶摸了摸後腦勺。
  許任涵搖搖頭:「不會!」
  她從書包掏出錢包問:「要給你多少錢?」
  「呃……不用啦,小錢而已,就當這次我請。」
  許任涵停下開錢包的動作看著阿茶好一會兒才開心的說:「阿茶你人也太好了吧!」
  阿茶怔愣在她面前,這女生怎麼連口頭禪都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
  教室佈置比賽的結果很快就出來了,阿茶他們班榮獲佳作,朝會的時候他帶回班上第一張獎狀,貼上滿是楓葉的榮譽榜。
  所有學校事務逐漸步上軌道,社團也開始運作。剛開學時段子就已經進入生物研究社,冬瓜和阿渣進了熱舞社,對於這兩人是熱舞社成員他有些驚訝,後來才知道跳舞是阿渣的興趣,冬瓜甚至在以前國中時還得過街舞團體獎。然而阿茶到現在都還搖擺不定,自己對自然科學都沒什麼研究,娛樂性的話吉他會彈一點,所以目前民謠吉他社在他的考慮範圍內。
  冬瓜和阿渣參加熱舞社第一次家聚,回到班上後兩人都愁眉苦臉,阿茶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年校方整頓挪動了一些支出,把社團的經費腰斬,本來就為數不多的零頭現在變的更寥寥無幾,若社團要辦成果發表會只好學生自己掏腰包,或是到外面拼死拼活拉贊助。
  錢的問題一直是學生揮之不去的夢魘。
  阿茶想若是英文單字接龍比賽能奪得第一名,獎金可以給冬瓜和阿渣他們當作成發經費,也不用他們拋頭露面、低聲下氣的拉贊助。
  中午他轉頭看旁邊的人,冬瓜趴在桌上睡得很甜,班上冷氣有點冷,以至於他雙手蜷縮起來,把臉密不透風包在裡面。
  他打開了自己的便當盒心想冬瓜怎麼還在睡,泡麵不泡了嗎?
  吃了一口,轉頭,還在睡。
  吃了第二口,轉頭,依舊在睡。
  第三口已經吃不下去,阿茶直接起身輕輕搖冬瓜的肩膀問道:「中午了不吃午餐嗎?你的泡麵在哪裡我幫你泡。」
  冬瓜眼睛沒睜開,嘴裡細細碎碎不知道在咕嚕什麼,阿茶蹲下身仔細去聽。
  「嗯……唔……我沒有錢買泡麵,也沒有錢買冬瓜茶……」
  這時阿茶才赫然驚覺真的很久沒見到蜜糖色的冬瓜茶擺在他桌上,也很久沒聽到他撕塑膠膜的聲音。
  他起身坐回原位,旁邊的人依然沉跌在夢境裡,方才那番話鐵定也是做夢才講出來,他把三分之一的便當舀出來放在鐵蓋上,剩下三分之二的便當連同鐵盒放在冬瓜桌上。
  阿茶吃了幾口,幾番思索後拿起手機打給校外的阿渣說:「等等幫我買一瓶冬瓜茶回來。」
  「啊啊!冬瓜茶,老大是你要喝的還是冬瓜要喝的啊?」
  「廢話少說,買回來就對了!」
  掛完電話旁邊的人終於抬起頭揉揉眼睛,視線清明後看到桌上的便當盒整個人愣在那裡。
  「呃……那個給你吃,我媽今天也是幫我準備很多。」
  冬瓜看了靜置在桌上的便當盒一會兒抬頭問:「你有吃嗎?」
  「當然有啊,我吃很多啦哈哈……」阿茶心虛的摸摸頭。
  沒多久阿渣從校外回來,這次帶了幾份潛艇堡和一瓶冬瓜茶,冬瓜看著阿茶手上的冬瓜茶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阿茶你也喜歡喝冬瓜茶了啊?」冬瓜問。
  阿茶把冬瓜茶拿給他笑道:「這是教室佈置的感謝禮。」
  冬瓜一愣一愣的接過熟悉的保特瓶,一時之間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阿茶看他的表情很複雜問道:「這幾天沒有遇到父母親嗎?」
  「嗯……他們出差了。」冬瓜淡然的說。
  出差也應該留點錢給孩子吧,難道要把人給活活餓死嗎?
  阿茶開始對冬瓜的父母怨聲載道起來,看著忙著把塑膠膜撕掉的冬瓜,暗地裡思考比賽第一名拿到的三千元可以讓他溫飽幾頓,依這個情形搞不好連早、晚餐都很少吃過,三千元至少可以讓他維生一個月左右。
  「我們英文單字接龍比賽一定要拿第一名。」阿茶在座位上雙手環抱堅決說道。
  喝著冬瓜茶的人轉頭過來,疑惑的朝阿茶看去:「阿茶想拿第一啊?」
  「這是我們的第一戰。」阿茶微笑說:「如果比賽有獎金可以納入你們的成發經費,或是其他用途都可以。」
  冬瓜想了想皺眉說:「這樣可以嗎?平分比較好吧……」
  「建舞就有你和阿渣,段子這麼有錢不少這幾千塊。」
  「那你呢?」
  阿茶稍微怔了一下,他沒想到自己,如果要說他拿到錢,用途也是直接給冬瓜做生活基金,所以自己有沒有這筆錢也不重要。
  「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阿茶唇角漾起微笑。
  這是第一次他完全不考慮自己,所做的犧牲只為那兩個人對跳舞的熱愛,以自己的力量去成就他人的夢,他覺得很值得,尤其對象是那個櫻花樹下的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