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皓抹一下臉,把淚水擦乾,再看眼前的余炫程,他的眼眸閃爍光芒,像月夜中水色粼粼的微光,不再毫無波瀾。

  「熱帶魚……」林皓不禁脫口而出,雖說與建中的他還有一段差距,但是這樣的余炫程已是求之不得。

  他定定看著余炫程,一邊吸鼻子一邊狂點頭說:「好,我們回家,現在就幫你辦出院!」

  說完開門出病房,去護理站申請出院,剛好撞上在那邊休息的梁斯常。

  「你又在幹嘛?」梁斯常看他毛毛躁躁的跟護士拿出院通知單。

  「我要帶他回去。」

  林皓抓起一堆通知書往病房跑,他覺得余炫程好了,所以不論他說什麼,都會為他做到,結果半路被梁斯常攔住。

  「他還不穩定,不能出院。」梁斯常揪起他的領子嚴肅的說。

  林皓一把甩開,忽略這幾天梁斯常對他恩義,看仇人般緊盯著他:「他變回去了,為甚麼不能回家!難道你想幹嘛?」

  「你怎麼知道他恢復了?如果是裝的呢?」林皓的態度逼得梁斯常也開口大罵。

  「我怎麼知道?」林皓冷哼一聲,輕蔑勾起嘴角:「建中的熱帶魚我還會不清楚嗎?不清楚的是你,當然會再三確認,但是我不用,熱帶魚原本是什麼樣子早就在我腦子裡記得牢牢的!」

  說到內心最在意的地方,梁斯常的胸脯好像插了一把刀,無法反駁他的話,他確實沒看過以前的余炫程,也對真正的他感到害怕,那位樂觀開朗視林皓為天的熱帶魚,還會是依賴他的病人嗎?

  這是萬箭穿身的痛,感到萬念俱灰,誰能來排擠他的憂傷?

  林皓走了,他呆站在原地握緊拳頭。他和余炫程的結局,他一直都知道,只是不願承認。

  不論過了多少年,他只想見林皓……

  不論受了多少傷,他只聽信林皓……

  梁斯常突然想起三年前他第一次說出「林皓」這個名字的反應。

  那是一個塵封的繭,埋藏在心底太久太久,沒人深挖,所以經年累月埋到更深處,他的探究讓多年不見天日的情感破繭而出,遇到林皓立刻飛蛾撲火般燒死自己。

  余炫程所觀望的永遠不是梁斯常,梁斯常永遠不會成為他的繭。

  他昂頭看著天花板,有個聲音告訴他。

  是放手的時候了。

 

###

  

  醫院裡有個東奔西跑的毛頭小子,自稱沒辦過出院手續,一下子跑錯櫃台,一下子亂罵人,住院中心人員被他搞得人仰馬翻,終於辦好出院手續,他不好意思的說是因為心愛的人要出院才這麼著急,幾個人面面相覷,給了他一點掌聲,不過他們不知道這對令人稱羨的情侶是兩個男人。

  余炫程的東西不多,打包後只有一個袋子,一切準備妥當,林皓把余炫程帶出病房。

  幾天沒下床走路,他有點頭重腳輕,搖搖擺擺的進電梯。出醫院的那刻彷彿獲得重生,他深吸一口氣,清淨的味道,不是醫院的藥味。

  「開心嗎?」林皓觀察到他的舉止,輕聲問道。

  「嗯。」余炫程依舊不多話,臉色還有病態的蒼白,不過會微微揚起微笑,是很大的進步了。

  他的表現越來越接近記憶中的熱帶魚,林皓開心得想要在馬路上手舞足蹈,順手攔了一輛計程車,他細心的扶著余炫程。

  上車以後余炫程不由自主望著窗外,繁多的病房窗戶中有一抹矗立的人影,面目模糊,但是他很確定他在看這裡。

  想起他三年來的陪伴,還有溫柔穩重的聲音。

  --有事可以跟我說,我還在。

  一個心理醫生隨叫隨到,為了照顧他罔顧其他病人權益,他當然知道是因為放不下自己。

  他透過車窗朝樓上病房動了動嘴唇,玻璃凝膠了霧氣。

  「也會有人陪你,對不起,我先走了。」

 

-------

 

這張沒啥劇情,就是交代轉場而已(欸

連續打了幾篇,手又開始痛了!!!!!!可以不要這樣嗎!!!!!我可以換一隻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