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全身濕漉漉的,睜開眼,我不知道身在哪裡,於是用前腳抓了抓包住我的東西,那時我還小,使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厚重的東西刮出一個洞,欣喜之下我想要跳起來,卻忘記我正被這個不知名的東西箝制,於是蹦的一聲,非常迅速只在一秒間,我從高處摔下來了。
  整個身體翻滾了幾圈,剛好從那個東西滾了出來,頭暈目眩,雨又打在自己身上,極度不舒服,我開始呻吟。
  我從來沒有聽過我的聲音,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的聲音這麼難聽,細細小小的,好像狗一樣。
  咦,不對,我本來就是一隻狗。
  而且我是一隻幸福的狗。
  就是那天下著大雨,他撐著傘蹲在我面前,傲嗚聲是在祈求他可不可以給我吃點東西,幫我把全身濕答答的毛吹乾也可以,能讓我舒服一點嗎?
  他好像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把我抱起來輕聲說道:「你好像很寂寞?」
  我哪知道「寂寞」是什麼?我只是想吃東西,帶我吃東西!當時我就是啟動動物最強的念力,想傳達給這位男孩。
  我想一定是我的念力奏效,他把我抱在懷裡,跟我說:「黑黑,我帶你回家。」
  毛很濕,風吹來讓我冷得想要鑽回剛剛把我關起來的東西,不過靠在他身上似乎溫暖很多,在他一步一步走回家的途中,我安心的窩在他的懷裡,真的好溫暖,我一定是最幸福的狗。
  回到家後,他把我又弄濕,我很生氣想要抓他,可是這水好像跟冷冷的雨不一樣,溫溫熱熱,我的身上甚至還有白色軟軟的東西,吹了會往上飄。
  「黑黑,不要抓我,我在幫你洗澡啦!」
  到底什麼是「黑黑」?什麼又是「洗澡」?
  我能理解的人類語言真的太少了,如果哪天要被做成狗肉我可能都不知道……
  幸好他不是壞人,也沒有要烤我的意思,拿著毛巾幫我擦乾身體,一瞬間神清氣爽起來!我是一隻有活力的狗啊!
  他給我啃骨頭,吃飼料,喝乾淨的水,一切都是這麼完美,我果然沒說過我是幸福的狗,我的心願很小,讓我吃飽喝足我就滿意了。
  過了不久,我終於知道「黑黑」是他賦予我的名字,因為我全身黑,難怪他當初看到我的時候就這麼叫我,雖然我不懂這個名字好不好聽,但不論是什麼名字,只要是他取的名,我都非常高興,這表示我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稱號,證明我是存在的,自由自在的享受空氣,是世界的一份子。
  有他在的日子,世界好美麗。連叼個飛盤跑回他身邊我都雀躍不已,就是這個人,他擁有我所有的歡喜因子,讓我決定對他忠心不二,甚至我已經想好,要伴他一生,只是當時我不知道狗的生命是人類的生命五分之一,也不知道那天會到來。
  那天來得猝不及防,打亂了我對未來所有的幻想,以為只有人才有夢想嗎?當然不是,狗也有夢想,而我的夢想就是跟著他,陪著他,伴著他。
  但是他的夢跟我不一樣,還是有他的日子都是一場夢呢?
  那天晚上震耳欲聾的吵,我們家多了一個人,我不知道是誰,可是他叫他爸爸,人類的小孩旁邊一定會有一個爸爸或媽媽,但是之前我從沒聽過他稱任何人爸爸或是媽媽。
  「我是這個家的主人,這隻狗不能住在家裏!」
  「為什麼,黑黑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其實我聽不懂他們在談論什麼,只是隱約聽到了我的名字,為何我的名字會在這麼可怕的聲音中出現?為何他要哭?為何我第一次這麼害怕從他口中聽到我的名字?
  吵雜聲漸小,他緩緩走到我面前,像我們初見那天蹲下來,可是他這次說的是:「對不起。」
  又為什麼要說對不起?我睜著眼睛望著他。
  人類能讀懂動物的聲音嗎?我在喊叫,你聽得到嗎?
  我被他和他的爸爸帶上車,開往一個陌生的地方,路途太遙遠,我睡了一會兒,醒來時車已經停了。
  他抱我下車,把我放下,蹲著跟我說:「對不起,黑黑,你要好好活著。」
  我好想張口問,好想也有人類言語的能力,為什麼要這麼說?為什麼要把我放在這裡?
  他飛快的跑回車裡,我追過去,車門已經關上了,我記得以前一直抓就可以把包著我的東西抓出一個洞,所以這次我使命的抓拼命的抓,可是它非但沒有一個洞,還漸漸的移動,我追了上去,一直跑,一直叫。
  我不是一隻幸福的狗嗎?
  我還要跟著他,陪著他,伴著他啊,我告訴自己不能離他太遠,一直追,一直跑,一直叫。
  我會乖乖的。
  停下好不好?
  帶我回去好不好?
  可不可以不要我?

  為什麼不要我了?……

  我跑到再也跑不動,腳磨破了,即使還想追,但是我已經筋疲力盡的倒在路邊。
  好累,比全身濕漉漉被關起來還要累。
  真的好累。
  眼皮很重,我不禁闔上眼睛。
  好像沉睡了很久很久,但我從未放棄思念他。
  就算他不要我,依然沒有停止想念他。
  因為我是一隻幸福的狗啊,我的幸福是他給的。
  聽說,我因為跑得太遠太久,心臟衰竭,沉睡的時候就已經來到天堂了。
  我第一個念頭是:又更看不到他了,怎麼辦?
  還好神看到我追車受傷的四隻腳,深受感動說:「我能完成你一個願望。」
  「我想要有人類的語言,可以伴著他,陪著他。」我不假思索的說出這句話,同時也驚訝我居然能講話了。
  神思索了一下,說:「我只給你二十天的時間,而且不能讓他知道你的身份。」
  我頷首答應,對原本什麼都沒有的我來說,二十天夠了。
  回到他身邊的時候,才知道我真的沉睡太久,他長大了,已經不是當年打傘蹲下來看我的小男孩。
  我也變了,不再是一隻狗,而是擁有語言的人類。
  那時他正在教室上課,我按捺不住欣喜若狂的心情冒然的跑進去,抱著他說好想他,全班都傻了,他也傻了。
  可是他仍沒有拋棄我,沒錯,這才是我認識的他啊!
  他請我吃飯,問了一大堆問題,用著狐疑的眼神看我。
  不知如何回答他像機關槍射出來的問題,只好說:「我喜歡你很久了!」
  從以前就好想講這句話,現在終於能講出來了。
  他一愣,可能是因為在人類世界中,一個男生說喜歡另一個男生是件很奇怪的事。
  但那又怎麼樣呢?
  我是一條狗啊。
  他知道我沒地方住,把我帶回他的宿舍,原本很擔心會不會有那位叫爸爸的人,還好沒有。
  他逼問我的名字,我打死都不說,一方面是和神的約定,另一方面是害怕,他忘了我怎麼辦?
  每天早上我叫他起床,幫他準備早餐,在他出去上課前抱抱他,之後再偷偷跟著他到教室,僅是如此簡單的生活都讓我開心的熱淚盈眶,捨不得夜晚的到來,因為我只有二十天。
  雨天他不去上課,我靠在他身上,這是好久以前的溫暖,終於重回我心坎。
  他問我:「我們是不是認識?」
  「我們相遇那天,跟現在一樣下著雨,你抱著我……」說至此,我流了兩行淚,究竟是作狗好?還是人類好呢?
  第十天後,我的身體日漸衰弱,走幾步路就會跌倒,但是為了珍惜和他相處的時光,努力掩藏所有痛楚。
  不過眼尖的他還是注意到了。
  「你的膝蓋怎麼了?」
  我故作鎮定:「喔!前幾天不小心摔倒。」
  「怎麼這麼不小心?」他拿出醫藥箱幫我擦上雙氧水,一邊溫柔的碎念:「都多大的人了,摔了一定很痛。」
  真的很痛,生前的腳傷浮現,我也沒辦法。
  過了幾天才知道,我來到凡間的時間正好會碰上他們的寒假,每個人考完試都準備回老家,他也不例外,在我面前收拾行李,見我無助的眼神,他抬頭問:「你不用回家嗎?」
  我的家,就是你啊……
  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原來有了語言,有些話仍然說不出來,只能說給自己聽。
  第十九天,就是他回家的日子,我無法承受他離開我的身邊,他跟我告別,火車啟動的剎那,生前被拋棄的回憶一擁而上,可不可以不要丟掉我?
  再一次的,我舉起無力的腳開始跑,一直追,一直叫,就和當時我用四隻腳追著車子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我能講話了,我能高聲呼喚他留下,我能一邊跑一邊問:「你為什麼不要我了?」
  人類的腳跑不快,很快的我摔在鐵軌上,因為我的跳軌驚動了月台,站務人員很快來把我拉起來,帶回火車站。
  我的腳還是受傷了,走不動,正當我在思考這次又會在哪裡靜靜的死去時,他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我是不是又要死了?……」我看著他問道,淚流滿面。
  他把我揹回宿舍,說他看到我在追火車,後來到下一站馬上又坐回來。
  到最後,他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笑著說,我這次終於追上他了。
  終於,追上他了。
  最後一天他帶我出去逛逛,學校同學都已經返家,沒有同學和朋友,他只好跟我走走。
  我在下凡時曾許過希望最後一天下雨的願望。
  神可能可憐我,傍晚開始飄起毛毛細雨,不久傾盆而下,他沒帶傘跟我躲在騎樓。
  這場雨,好像回到最初,我們相遇的時候,意識開始飄忽,我知道時間不多了,倚在他懷裡,聽他的心跳說:「我們相識那天,跟現在一樣,只是你那時撐著傘 ,還說我好像很寂寞……」
  他摟著我,彷彿了解了什麼,聲音有點哽咽:「你是不是很恨我?」
  恨他?怎麼可能。
  我用最後的力氣說道:「沒有,當狗的時候,我是最幸福的狗,當人的時候,我是最幸福的人。」
  我不知道靈魂是怎麼出竅的,但是我聽到了他號啕的哭聲,跟著雨聲伴在一起,其實分不清楚是誰哭泣。
  總之到了下輩子,我依然要在相同的雨天與他相遇。
  繼續當最幸福的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