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皓飛速答應,掛下通話快速跑回家,余炫程醒了,剛從浴室走出來。

  「處理好了?」

  林皓點頭:「對啊,你要煮飯嗎?」

  余炫程走到小廚房開火,以行動回答他的問題。自從出院那天,每天都會有一道香菇料理,說實在余炫程的手藝沒有多好,林皓卻當成山珍海味在吃。

  不久簡單的上菜,兩人相對而坐,安靜的盛飯夾菜,林皓看了看窗台忽然問:「你為甚麼喜歡窗台?」

  等了幾秒鐘,余炫程才回答:「象徵自由。」

  「你現在不自由嗎?」

  「以前不自由。」

  「喔。」林皓嚼幾口飯又問:「為甚麼喜歡蜘蛛?」

  「因為他不會對我付出感情。」

  這個答案讓林皓震驚了一下:「你不想……」

  「你該不會想問我為什麼喜歡你吧?」余炫程打斷他的話,放下筷子炯炯望著他。

  林皓扯扯嘴角,問這些只是想要找尋他的喜好和需要,這個問題有點敏感,但的確是有點想知道……

  於是他緩緩的點頭。

  余炫程凝視他良久,灰黯眼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眨了眨眼猛地恢復平靜無風的模樣。

  「時間太久……我忘記了。」說完低頭若無其事的吃飯,不顧傻眼的林皓。

  六年來一如既往,習慣吝嗇大少不在身邊的日子,埋在心中深處,用其他記憶堆積,不開剖看不到存在的那層沉積岩,不需思考,不用怕它如小草偷偷探頭出來,一切壓在底處,永世不翻,隨著時間慢慢遺忘。

  他真的忘了,不記得當初為何對林皓動心、為何觸動心弦要把一生葬在他身上。

  「忘了沒關係,為甚麼會愛上你,其實我也不知道……」林皓吃完收拾碗筷。

  他只知道,見不到他,猶如飛鳥失去翅膀、魚被奪去鰓、植物沒有陽光 。

  余炫程就像他的翅膀,賴以維生的心肺,生氣蓬勃的生命,必須跟他在一起,林皓才像一個完整的人,照顧余炫程是一件永遠不會後悔的事。

  前幾天補考完畢,余炫程順利放暑假,林皓沒去參加畢業典禮,但安然拿到畢業證書,完成大學最終目標。

  所以兩人在家無所事事,既然畢業了,林皓考慮把班排多一點,拿賺來的錢幫余炫程繳房租或是支付他的生活費。

  余炫程大部分時間在床上發呆,不然就是在窗台上--也是發呆。

  林皓洗完碗筷,甩甩手回頭看,果然憂鬱男子望著窗外,好像在注視什麼。

  他爬上窗台坐在對方,跟著往外看,其實外面的景色不怎麼樣,一般的公寓樓層,一條防火巷,沒有美侖美奐的瓊樓玉宇。

  他陪著余炫程一起看,想要多了解他。疑惑從他的角度看到的街景是什麼樣子,真正進入他眼的、留意的又是什麼?

  「那裡也有一扇窗。」余炫程突然喃喃開口。

  林皓看他:「哪裡?」

  余炫程面無表情,呆滯的看著窗外說:「有一扇很大的鐵窗,他們封死了,推算太陽升起的時刻,我就守在旁邊,等待……」

  林皓凝視著他,說道:「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想了……你只會更痛苦。」

  「我過去六年都沒有回想,現在想起來才知道當時我還是懷抱希望的。」余炫程轉頭,緩緩的重複一次:「一直懷抱希望……」

  林皓坦然面對他的視線,默不作聲。

  「我不在乎身體上的痛,但是心上的,真的好難忽視,你能體會嗎? 」余炫程有些哽咽,吸了一口氣:「當你處在地獄中,最信任的那個人毫不留戀,不屑往後看一眼,就丟下自己往前走,好像很高尚一樣。」

  林皓知道他在暗指自己,克制想回避的衝動,直盯他的眼睛,接收從靈魂之窗釋放的所有怨氣,信誓旦旦的說:「我不會再丟下你一個人了,你住院我也陪在你身邊,不會再讓你一個人……」

  余炫程垂下眼,眼眶泛紅,嘴角卻彎起一抹笑意:「這次可能是我丟下你,一人一次才公平啊。」

  「你會突然離開?」林皓震驚問道,腦海中突然閃過沒有他的空屋,強烈的孤寂感壓上他的身。

  余炫程靠在窗台,不予理會,林皓覺得他快要走回頭路,變成冷冰冰的活死人,傍晚死拖活拖把他帶出來,到附近的公園走走。

  林皓緊牽著他,余炫程沒有反牽,畫面像是林皓抓著他的手,不過他不在乎。沙黃色的暮靄照耀,遊樂設施閃閃發光,起了微風,鞦韆微微晃動。

  余炫程停下來,指著鞦韆:「我想坐。」

  「好啊。」林皓把他牽到鞦韆前,自己站在後面,等他坐上去,緩慢的向前推。

  公園裡兩個男人,一個在等待另一個人回到自己身邊,雙手一推,把那人推離自己,過不久又回到身前,他再推,翹首企盼再度回來,無限循環。

  余炫程享受風撫過雙頰的觸感,往前盪彷彿可以跳躍出監禁自己的煉獄,身後的男人推他一把,讓他翱翔天際,他忽然很想放手一躍,會落到何處呢?

  沒有遺憾,沒有勾心鬥角,沒有興心嫉妒的透明世界,像一面玻璃,看清所有內在物,快樂傷悲一覽無遺。

  一陣風迎面而來,吹落兩滴淚珠,暮色蒼茫,散成金黃色的光芒,像兩隻金雀輕盈飛過林皓臉頰,化作一陣煙轉瞬即逝。

  看著他盪向自己,林皓突然張開雙臂,蹦一聲,眾鳥啪啦啪啦齊飛,他承受衝力抱住回到懷裡的男人。

  「全世界只有你可以讓我變成這樣,只有你讓我感到此生唯一,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到第二人,你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林皓在他的耳畔細語,輕輕吹氣,激動的情緒使胸脯起伏劇烈:「你能再愛我一次嗎?這一次就好。」

  地上長長的影子,兩人交纏在一起,余炫程想起以前的回憶,如果這一幕在建中發生,不知會多開心,學生時期幻想無數次的場景,居然在六年後人事全非才成真。

  他不會答應的,時間不多了,他會把所有悲痛一起帶回地獄,不留下一絲一毫。

  「回家吧。」他只回了這句話。

  林皓鬆開雙臂,牽起他的手,往回走向家的路。他懂沒那麼容易,但是還有一輩子的時間來努力,他不怕。

  這一夜,林皓不打地鋪,反正余炫程沒反對,他主動上床,拍拍他的背脊說:「明天我會回台北一趟。」

  「去做什麼?」余炫程低聲問道。

  「到小妍家拿東西,很快回來啦,你放心,還是我也帶你回去?」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只是沒想到這麼快,余炫程闔眼靠在他身上搖搖頭。

  林皓抱緊他柔情說:「剛剛在公園突然領悟你不愛我也沒關係,就這樣過下去,我照顧你一輩子,平平順順的也很好。」

  「那你可以獲得什麼?」余炫程默默的問。

  「大概是你在我身邊就很開心了吧,老子又不能強了你。」林皓語出無奈,不過抱著心愛的人至少撫慰一點。

  「我不能對你好、不能跟你做愛,以後可能也不能做飯給你吃,這樣也可以嗎?」

  林皓苦笑了一下:「可以。」

  「好吧,隨便你。」余炫程悶悶說道。

  兩人相擁入睡,林皓難得睡得安穩,一夜至天明。翌早他先被手機鈴聲吵醒,迷糊中接起聽到陌生的聲音。

  「林皓,我找到你要的簡訊了!現在有空講電話嗎?」

  他瞬間驚醒,跳下床躲到浴室裡說:「終於找到啦,今天才要去拿舊手機,不過你可以先講內容。」

  「有同學那時換手機,給老師檢查的是新手機,所以簡訊才保存下來,幸運吧!」昊呆興奮不已:「不過內容很長,你要聽全部嗎?」

  林皓愣一下:「很長是什麼意思?」

  「這封簡訊是六封的量,超長的啊。」

  「我不記得有這麼多。」林皓蹙眉,回憶起那天,他瞥兩眼就看完告白簡訊。

  「反正你聽著,我要唸了。」

  昊呆一字一句唸出六年前全班都知曉的絕世大笑柄。

  

  林皓,你知道永遠或無盡嗎?

  你可能不知道,我以前也不知道,但是我碰上你以後就懂了,永遠和無盡,很多人朗朗上口,講出這兩個詞易如反掌,但是實踐他們比登天還難。

  你說,那我怎麼能說懂了?

  從我們結識那天起,林白告,林皓註定在我心裡,喜歡鐵公雞的你疼我,喜歡自私自利的你為我著想,喜歡吝嗇的你請我吃東西。

  因為這些,所以我懂了。

  你將佔據我心永遠與無盡,那你呢?我在你心中有沒有那一畝方地?你曾時時刻刻想起我嗎?

  我向你要的生日禮物,是我此生最大的夢想,你一定不會察覺到,也不會贈與我,那我只好向你索取。

  耗上有生以來所有勇氣,踮腳親吻你,那一刻感到滿滿的能量,彷彿可以再活上幾世紀。

  但是你一定很困擾,因為你不喜歡同性間的戀愛。

  可是怎麼辦,喜歡上你,每每幻想與你共度餘生便欣喜若狂,此生無憾。

  當你看到這封信,我必是鼓起勇氣,賭上我們之間的友誼,為了永遠與無盡,放手一搏。

  我對你十分之十的友情,十分之十的愛情。

  懇求你,賞熱帶魚十分之一愛情,讓牠繼續在深海遨遊……

 

  昊呆語調平穩唸道,林皓聽得全身發抖,淚水在眼眶打轉,心臟被硬生生扯開,劇痛不已。

  「我不記得這個……」林皓捂著左胸,這些內容一聽就知道出自熱帶魚之手,但印象中的簡訊不是這些字句。

  「啥,就這個啊,還有人在私底下討論永遠和無盡,只是不敢在你面前討論啦……」

  林皓怎麼想都沒有印象,回道:「謝謝,有事再打給你。」

  他出浴室見床上熟睡的人,突然有股想把他揉進身體裡的衝動。

  永遠和無盡,他也懂。

  中午他和余炫程吃了外送便當,林皓跟他說:「你看,你不做飯,我們也不會餓死。」

  余炫程默默的吃著,林皓又說:「吃完我會回台北,等我回來。」

  余炫程仍沒反應,林皓望著他好一陣子才繼續吃飯。

  永遠和無盡,他非常懂。

  永遠過著冷漠的日子,對他無盡付出。

  七月豔陽高照,炎熱到光線折射,中壢火車站影像扭曲,林皓頂著炙熱太陽搭上火車。他在思考這次回家一趟要不要順便出櫃,母親一定會大發雷霆,但他已經決定今生今世陪伴余炫程。

  到了台北車站,轉捷運搭往顧家,一路上心情平靜,到達顧家別墅門口,警衛向他點頭敞開大門。

  林皓像小時候那般走進去,熟稔的道路,卻因這幾年交集減少陌生起來。

  別墅旁有一株番石榴樹,現在仍生氣蓬勃,夏季開花結果,一顆顆綠色番石榴掛在樹上,小時候他常跟顧小妍爬梯子採收果實。

  林皓總會上去摘,顧小妍偶爾也爬上梯子,但比較多時間是在下面昂首等待,曾經有一次,她指著最大顆的果實笑著說:「林皓,幫我摘那顆,送給我。」

  林皓一聽,皺了眉頭,快手摘果實跳下來,稚嫩的臉龐露出困惑:「為什麼是送?」

  顧小妍蘋果般的腮幫子鼓起來說:「我媽媽說男生要送女生聘金才能娶她,就送我嘛!」

  幼年時期的林皓理不清聘金的概念,固著的問:「可是這棵樹是妳家的,送給妳很奇怪啊!」

  「那你拿別的東西送我。」顧小妍扯著他的袖子撒嬌:「不要拿我家的,送我別的。」

  林皓眼觀八方,放眼望去全部都是顧家的財產,怎麼會有屬於他的東西,突然注意到手上的電子錶,他脫下錶,雖然有點依依不捨,還是遞給顧小妍:「給妳,沒有了喔,不能再跟我要了!」

  顧小妍寶貝的把它捧在胸前,林皓不懂她在幹嘛,又爬上去摘,摘越多就可以帶回家越多,他是這麼想的。

  林皓經過番石榴樹多看了幾眼,從小時候的兩小無猜,到現在妹有情郎無意,原來已經經過十五年,歲月太沉重,讓愛也繁複,盤根錯節,藤蔓般纏繞他的身,想要甩開也甩不開。

  有大門管理員通知,顧母出來站在門口迎接,笑盈盈說:「來找小妍嗎?」

  「是啊。」林皓踏上別墅門口的小階梯。

  「她才剛出門,她交代你先進來等,很快就回來了。」

  「出門去哪?」林皓疑惑問道,顧小妍知道今天有約怎麼會又出門了。

  顧母把他帶進門說:「不知道呢,剛剛叫司機載她出門的,反正不會很久,不然你去她房間玩電腦,你們年輕人不是一玩電腦就完全忘記時間嗎?」

  顧母說完自覺幽默笑了幾聲,指著顧小妍的房間說:「去吧,很快回來啦!」

  林皓逕自進房,雖說男生進女生房間不妥,但是從小他們就是在房間玩,顧家一點不忌諱,林皓當然也不在意。

  顧小妍的房間跟記憶中沒什麼變化,只是衣櫥變大了,梳妝台多了很多少女銀飾,林皓隨意走走看看,書桌上堆滿設計相關書籍,美學是他最大罩門,他不想有過多接觸,繞過書桌去看電腦桌,順手打開電腦,卻發現進入主畫面要密碼,他覺得無趣立刻關機。

  於是又開始在裡面晃,他坐在床上,面前是那張堆積如山的書桌,忽然他看到了一個可能比較有趣的東西。

  一本素描本。

  他翻開一看,大多是景物素描,上面用小木夾固定幾張小紙記錄繪畫過程和草圖,他的目光注視著木夾,覺得這東西異常眼熟,好像在哪看過,前端還有一顆小蘋果。

  林皓拿下一個木夾,翻轉著回想,一瞬間猶如閃電刮風跳進很多畫面。

  他跟梁斯常在家裡打掃,一一撿起地上的物品,曾經撿過這個木夾,排列在窗台上。

  余炫程出院時,特別注意這個東西,最後他擲出窗外,被他拋到遙遠的地方。

  林皓起了雞皮疙瘩,開始產生瘋狂的念頭。

  這東西顧小妍有,熱帶魚也有。

  熱帶魚把它扔了,完全不屑一顧。

  為什麼只扔它?

  全身戰慄,他丟下木夾,激動的翻箱倒櫃,警覺到不對勁,每一層櫃子都打開來翻,他要趕快找到舊手機。

  從書櫃到電腦桌每一層抽屜都被翻過,沒有任何收穫,他緩緩看向禁閉的衣櫃,下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先找出來。

  猛地打開衣櫃,在一件件衣服中尋找,最後他在最下層的抽屜找到一個喜餅盒。

  顧小妍的聲音一字不差的竄入。

 

  -- 那些情書、卡片我都收在寶盒裡,這隻小狗我也要放進去,等到哪天你跟我在一起了,再拿給你看。

 

  林皓打開,首先看到他前陣子送的小狗玩偶,他扔開數十張卡片和壞掉的電子錶,看到最下面的舊手機,拿起來倏地看到一張破碎又用膠帶重補的信。

  理智啪的一聲全斷,燄火般燃燒。

 

  林皓,你知道永遠或無盡嗎?

  你可能不知道,我以前也不知道,但是我碰上你以後就懂了,永遠和無盡,很多人朗朗上口,講出這兩個詞易如反掌,但是實踐他們比登天還難……

  

  他衝出門外,幾乎嘶吼問道:「小妍出去多久了?」

  顧母看他扭曲的面孔嚇一跳,愣愣說:「大概一小時……」

  「幹!」林皓飛速衝出顧家。

  熱帶魚當年寫的信在顧小妍這裡,被撕毀又重拼。

  信的內容跟全班收到的簡訊相同。

  但是林皓完全不記得這些。

  簡訊不一樣,林皓當初收到的簡訊跟全班收到的不一樣。

  他瀕臨崩潰,攔了一輛計程車對司機說:「看到所有的紅燈都不准停!我給你十倍價碼!被罰我給你二十倍!」

  司機被他猙獰的表情嚇到,以為是勢力龐大的黑道份子,油門一吹,加速往中壢飛馳。

  在車上兩旁景物變換迅速,他克制顫抖的手,撥電話給梁斯常,啞著聲音說:「余炫程可能有事,快去家裡找他……」

 

  林皓中午走了後,余炫程準備好東西,抱著膝蓋盯著房門。

  像個蠟像一瞬也不瞬死死盯著。

  他知道她會來第二次,特地在林皓離開他身邊時來到這裡。

  門半掩著,如同報告結束那天他回到家看到的景象,門沒關,推開竟見一個許久未謀面的女人佇立中央。

  果然,門外傳來平穩的跫音,彷彿安魂曲的節奏,輕輕的,卻帶著鐮刀從容逼近,步調停在門前,他闔上疲乏的眼睛。

  這一刻終於來臨。

  如臨大敵卻異常豁達,余炫程微笑著說。

  「歡迎二度蒞臨寒舍,小妍。」

 

-------

 

接下來就要結局了

這部真的非常狗血,我覺得應該滿多人有猜到吧

全班除了林皓以外,收到的簡訊是顧小妍發出的

至於怎麼發的,六年前的事件前因後果,下一章都會講

我覺得超沉重也超緊張

一位老師要把書教好是教法的問題,一個作者把故事寫好是寫法的問題

很怕寫不好QQ

然後希望大家在完結前夕可以給我留言!!

說說這一年來追熱帶魚的感覺吧

木木和魚魚,或是小妍跟斯斯,又有給你們什麼感覺

歡迎跟我分享!

 

最後!

《南極熱帶魚》+《建國套組》預購表單

7/26前都可以預購喔!

http://goo.gl/ghwb8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