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公寓,林皓走在前面為他開門,鑰匙掏出來卻愣在門前,余炫程注意到他的表情,從包包拿出另一把鑰匙,插入轉開說:「斯常幫我換了一道鎖。」

  「喔……」這事林皓是知道的,但有一點小忌諱,他不想透漏和梁斯常曾經談過這件事。

  兩人進門,眼簾之下注意到家中擺設的變動,櫃子少了一兩個,蜘蛛飼養箱更是寥寥無幾,唯一的對外窗撒入一道光,打亮四面灰色的牆壁,空蕩蕩的,比起以往更像一座死城。

  余炫程緩步走往窗台,看得林皓很緊張,小藍被他親手殺死的情景烙印在腦裡,但兇手可能不記得這起凶殺案,若有所思的望著放置小藍的地方,那裡空無一物,連櫃子也沒有了。

  「小藍牠……」牠被你殺死了,這句話林皓始終說不出來。

  「沒關係。」余炫程輕聲說道,目光換看窗台上排列整齊的小物品,自從林皓和梁斯常上次來整理過後就沒再動過,這排隊伍就留下來了。

  余炫程伸出手拿起一個東西,林皓在他身後,為了看清楚他拿什麼,刻意往旁挪動位置。

  一個木夾子,前端裝飾一顆紅蘋果。

  他直盯木夾,下一秒突然往窗外用力一擲,答答兩聲,木夾撞上屋簷彈到不為人知的地方。

  林皓不明所以,想開口問,余炫程忽然回頭柔軟的說:「我好餓。」

  「想吃什麼?我去買。」觸動到內心一塊溫柔地帶,林皓也柔聲回他。

  「我想煮飯,你喜歡吃什麼?」余炫程輕輕笑了一下,林皓三魂七魄都被勾走了,上前把他緊緊擁入懷裡,讓兩顆心更貼緊一些。

  他抱著余炫程開心的說:「你剛出院還是我去買,等你身體好一點再煮。」

  「好久沒動手,我想動一動,煮菜用不著什麼體力。」

  林皓趁機嗅著他的白頸,努力克制想要咬下去的衝動:「那好……吃完我洗碗。」

  「你喜歡吃什麼?」余炫程重複一遍。

  林皓想了想說:「香菇好了。」

  「嗯,我去買香菇。」余炫程離開他的懷抱,拿鑰匙準備出門,林皓當然屁顛屁顛跟上去。

  在超市余炫程拿的青菜不少,香菇更是種類繁多,買了所有菇類, 一袋食材裡面幾乎都是香菇。林皓回家後喜孜孜的在茶几前等愛人煮的愛心晚餐,雖然余炫程的話還是不多,但明顯感受到他的轉變,為他做晚餐,這是前陣子求一百次也求不到的。

  經過漫長的等待--至少殷切期盼的林皓是覺得漫長--余炫程端上四菜一湯,各盤都色香味俱全,更重要的是,這是余炫程親手為他做的!

  他添滿兩碗飯,一碗給余炫程,忍不住舉起筷子,往第一盤炒冬菇攻陷,吃一口感到無比幸福,整個人輕飄飄的,好像要飛到天堂去。不管味道怎麼樣,他都認為是世界第一美味。

  他打算每盤都先淺嚐一口,輪完一回再深入體會味道,像個美食專家,夾第二道蜜汁杏鮑菇,感受脆嫩甜蜜,甚至闔眼另外去感覺余炫程炒菜的心情。

  有沒有心心念著自己?

  還是認真的注意調味料的用量,為了在他面前大顯身手?

  他很想知道,卻只敢想不敢問,不過他自我良好的在心中先替余炫程回答了。

  夾第三道開始覺得不對勁,他吃了一口 沙茶金針菇,第四道是花菇沙拉,往鍋裡看去,香菇青菜湯。

  「怎麼每一道都是香菇?」林皓不禁疑惑詢問。

  余炫程慢悠悠的放下碗說:「因為你喜歡啊。」

  「可是也太多了,每一道都是感覺怪怪的……」林皓不想辜負他的好意,但全桌的香菇吃不膩也看膩了。

  余炫程泰然自若的夾菜:「就像我喜歡風鈴,你掛滿全家是一樣的意思,有什麼問題嗎?」

  林皓一怔,好像了解他想表達什麼,說道:「我覺得一道最經典的就行了,不然很容易吃膩。」

  「知道了。」余炫程淡淡回道。

  林皓怕他誤會自己在嫌棄這些菜,連忙解釋:「每一道都炒的很好吃,只是一天一道就好,這樣的菜色每天我都會愛……」

  「我最喜歡吃沙茶金針菇,你最喜歡哪道?」余炫程插話問道,嘴裡還嚼著飯。

  林皓看著桌上四道菜,蜜汁杏鮑菇味道濃郁,沙茶金針菇辛味雖重,但菇種不受林皓喜愛,炒冬菇跟兩者相比之下遜味許多。

  「蜜汁杏鮑菇。」他指著桌上紅通通那盤。

  余炫程抬眸看他一眼:「好,明天就做這道。」

  每盤香菇料理,林皓還是很捧場,香菇青菜湯喝到見底。他隱約覺得余炫程別有用意,但不是很清楚。收拾茶几時,他主動去洗碗盤,回想余炫程對他掛風鈴的態度。

  林皓突然停止動作,水聲嘩啦啦作響,在整間屋子充斥頻率相同的聲音,沉聲問道:「那你呢?」

  兩人同時轉身與對方四目相對,林皓凝視著他鄭重問道:「你最喜歡風鈴擺在哪?」

  余炫程望著他好一陣子不答話,兩人沉默,只剩平穩的水聲,突然一聲鏗鏘--盤子被沖下。林皓猛地回頭看水槽,再回來,余炫程已經低頭在做別的事了。

  住院以前林皓讀不懂余炫程的情緒,但剛剛從他變化萬千的表情中,他讀懂了一個。

  如暴雨中的小舟,猶疑。

 

------

 

不覺得魚魚怪怪的嗎??

7/1開始預購<南極熱帶魚>和<建國系列>喔~

當天請詳見粉專和社團了!預購網址和帳號都會公佈在那

另外以前的週邊也會一起通販

這次通販商品繁多,可來這裡試算價格

http://goo.gl/A3mYY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