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斯常看了看林皓,又回頭看余炫程,走過去把林皓扶起來說:「先出去我們再談。」硬把他拉出門。

  林皓回頭對余炫程大叫:「我錯了!熱帶魚拜託你原諒我!」

  最後的尾音消失在掩上的房門。

  梁斯常把他拉到外頭問:「不是跟你說少出現嗎?」

  林皓一副三魂掉了七魄的模樣,氣若游絲說:「我想看他好不好,想拜託他變回去……」

  「他現在這個樣子怎麼變回去?你這個樣子也沒辦法幫他。」

  「他說真的是我……是我把他叫到那邊,讓他被打……」林皓根本沒在聽他的話,自顧自說著。

  梁斯常望著他好一陣子,濃濃的黑眼圈,發顫的薄唇,現在的林皓跟他剛認識時跋扈的樣子完全不同,這次事件讓他變了一個人,狀況不比余炫程輕微。

  「好,那就來看他吧。」他深深嘆口氣,快速下了這個決定,不管是否正確,林皓和余炫程這兩個人的羈絆是全力割,也割不開的,與其讓他們分離面臨焦慮,還不如直接放在一起,讓兩者以毒攻毒。

  林皓抬頭看他一眼,虛弱的說:「謝謝……」

  「你先休息一會,吃完午餐再進來。」梁斯常拍拍他的肩,起身走回病房。

  林皓坐在護理站發呆,腦袋一片空白,全身無力的,差點連作響的手機都拿不起來,他一看到是顧小妍的來電,才趕快接。

  「我已經在你家附近的咖啡廳,你在哪?」

  林皓這時突然驚醒,愣愣的說:「中午了?」

  「對啊,已經快十二點半了。」

  「抱歉……我忘了,現在馬上趕回台北。」林皓急忙按下電梯。

  「你在中壢?」顧小妍驚訝的說。

  「嗯……有些事……」林皓不知該怎麼解釋遲到還忘記他們有約這件事,隱約感覺說出實話,顧小妍會更生氣。

  手機另一頭沉默許久,才道:「改約台北車站,你比較方便。」

  「也好,不好意思……」林皓感到愧疚,每次都要顧小妍遷就自己。

  「幹嘛這樣說,我說過一定會協助你的,等會見喔!」

  她爽快掛了電話,林皓匆匆忙忙衝往火車站,他不想讓顧小妍等太久,短短幾個小時來回往返兩地,加上精神狀態瀕臨極限,忍不住在火車上打盹,睜開眼剛好是台北站,三步併作兩步跳下車廂,一出站就看到顧小妍在閘門等他,林皓不好意思的摸摸臉迎上去。

  「小妍抱歉……」

  顧小妍轉身笑道:「別這麼見外,要去哪說呢?」

  「選一家妳喜歡的,我請妳。」

  「真的嗎?」顧小妍開心得要飛起來,挽著林皓說:「樓上有一家很可愛的蜜糖土司,從以前就很想去了。」

  林皓被拉到二樓,那家店就在手扶梯旁,粉色系的甜美公主風格,是他平常絕對不會踏進去光臨的店。菜單沒有吸引他的餐點,勉強點一份原味鬆餅,顧小妍點一份草莓蜜糖土司。

  服務生前來點餐和上水杯,林皓馬上喝兩大口緩解焦慮,開水見底,於是服務生又幫他添滿。

  顧小妍憂心的說:「別這麼緊張,我看你好像幾夜沒睡……」

  林皓擺擺手:「直接說吧,那些資料。」

  她看了林皓半晌,才低頭把資料夾拿出來,一邊翻閱,一邊解釋:「這是熱帶魚母親的筆錄。」

  林皓伸手搶過來看,顧小妍愣了一下繼續說:「他失蹤前一晚正好為性向跟家人起衝突,整晚關在房裡,隔天去上學就沒回來了,所以警察推測是蹺家。」

  「他不是蹺家……」林皓扶著額頭,筆錄跟顧小妍所說的相去不遠,裡面提到熱帶魚沒帶換洗衣物,應不是預謀蹺家,這段時間父母持續跟熱帶魚交情較好的同學聯絡,但沒人知道他的下落。

  林皓直覺認為余家不知道兒子是因為他才鬧出這等醜聞,筆錄裡沒提到,也不曾接到余家打來質問的電話。

  那麼……

  「我怎麼沒接到他媽媽打來的電話?」林皓皺眉,翻著筆錄確定上面沒有提到自己的相關資訊。

  「為甚麼該接到?」顧小妍立即回問。

  「不管知不知道他出櫃跟我有關,應該都會第一時間聯絡我,因為我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最有可能跟他有聯絡的人。」林皓放下資料雙手撐頭,喃喃自語:「我怎麼會都不知道呢……」

  六年前簡訊事件發生後,林皓用極為狠毒的方式談判,順勢撇清關係,幾天後熱帶魚人間蒸發,彷彿他從未存在於那個教室裡。從消失到得知他休學,林皓完全沒有接到余家的消息。

  「或許知道,但不想造成你的麻煩?」顧小妍小心翼翼說道。

  「也不該一通電話都沒有……就算顧慮到我,要找人也會打來才對……」林皓雙手抓頭盯著桌子思索:「到底為甚麼……」

  這時,服務生過來上餐點,兩人臉色都不太和善,眼前的甜食一點也引不起食慾。

  林皓抓起水杯,喝了一口,突然開口:「妳覺得當年我有可能找人打熱帶魚嗎?」

  對面的顧小妍正用刀叉切開土司,聽了他的問話,遽然停下動作,抬頭說:「怎麼這麼問?」

  「熱帶魚說……是我找人打他,他才得病變這樣……」林皓對上她的眼眸,認真的問:「可能嗎?我說過類似的話嗎?」

  顧小妍避開他的目光,戳著土司緩緩的說:「你當初很生氣……曾說過想要殺掉他……後來你執意不要跟他同間學校,我覺得你若是這麼做只是想嚇嚇他……不會動真格。」

  林皓激動睜大眼,瞳孔盡是恐懼,抓著顧小妍語無倫次:「妳說……所以……有可能嗎?我可能這麼做嗎?真的是我嗎?」

  顧小妍顯然被他的舉動嚇到了,一時之間說不出話,林皓繼續追問,像一個被逼到絕境的人:「我……我……難道……我真的傷了他,真的用這種卑鄙的方式傷他……」

  顧小妍把他的手移開嚴肅的問:「林皓你信我嗎?」

  「信……一直以來都信妳。」

  得到滿意的回答,她笑了笑:「熱帶魚目前有精神病,情緒起伏很大,搞不好這些都是他產生的幻覺,我覺得你還是不要聽……」

  「不准這樣說他!」林皓突然暴怒,把顧小妍嚇一跳,客人們的視線往他們那投去,還以為是情侶吵架。

  「林皓……」顧小妍撒嬌叫著,她很少見林皓對她生氣,而且他還盛怒的握緊拳頭……

  「不可以說他,我不准任何人說他精神有問題!」林皓直盯著她大罵。

  「我是想安慰你,居然對我發這麼大脾氣……」她一臉委屈。

  林皓又灌水下去,冷靜一點,直接坦承:「我愛他。」

  要什麼有什麼,呼風喚雨的千金小姐石化在喜歡十幾年的男人面前,腦中無限迴盪這三個字,她覺得心臟要停止了,粉唇微顫:「你不是討厭同性戀嗎?怎麼會……」

  「那是以前,現在不一樣了,我愛他,為他受多少苦都行,只想他好起來……」

  顧小妍表情僵化,搖頭想否認林皓說的話:「你……你……」

  林皓看她震驚得連一句話都說不好,內心湧起愧疚:「小妍我知道妳對我有情,但會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對不起……」

  她咬著嘴唇,登時雙眼發紅,啞著聲音說:「也不要是個男人,我居然連一個男人也不如嗎?你明明討厭他的……」

  「對不起……」林皓又重複一次,除了這三個字無話可說。

  「如果我也得精神病,你是不是也會同情我,愛我?」她哽咽,吃力說著每一個字:「那我也去把自己弄到精神崩潰,求你注意我,陪伴我。」

  林皓知道她誤會自己愛上余炫程的理由,垂著頭沉聲道:「我不是因為他有病才愛他,在建中我就喜歡他,只是一直不懂那情感……」

  顧小妍難過得無以復加,眼眶盈滿水光,眨眼就會落下,情緒比剛才的林皓激動。

  「打從記憶以來我對你真心真意,交了兩三任女友,我都沒說什麼,但是……」一陣胸痛,她逼迫自己吸入空氣,隱忍怒氣:「一個男人,我真的無法接受……」

  林皓在大學交過的女友,她從來不看在眼裡,因為她非常明白,這些女人不會跟林皓走到最後,而且令她最放心的是,藍寶石般迷醉人心的眼眸察覺不到她們的身影,林皓不在她們身上多做停留,唯一的眷戀目光出現在另一個人身上。

  而那個人,才是她最忌諱的對手。

  兩行淚掛在粉嫩的兩頰,弄花臉上的淡妝,她看起來很不堪,比起錦衣玉食的千金小姐,她更想作林皓的牽手,可是用心良苦十幾年,卻迎來失敗的結局,敗在同一個人腳下。

  「我先走了。」顧小妍起身時已經淚流滿面,低頭不願被林皓看到,被任何人看到,沒拿走什麼,匆匆離去。

  坦承的結果,林皓早有心理準備,但心裡所想和實際面對總是不同,他失神落魄叉起一塊鬆餅,幾乎沒嚼囫圇吞棗般嚥下,喉嚨有強烈的灼痛感,這感覺經過心臟再一路下傳,他覺得連胃也燒了起來。

  

------

 

木木終於坦承了阿……

小妍節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