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大洗地板,不一會回復原有的樣貌,他們回收損壞的櫃子和飼養箱,瞬間屋子空了很多,比起蜘蛛窟更像人住的地方。

  林皓帶著兩個蜘蛛棺材到附近小公園挖洞埋葬。回去幫忙掃地,掃完撐著掃把對窗外發呆,剛認識梁斯常時,曾聽過余炫程的病史,他仔細回想嘗試找出不尋常的地方,一定有個環節出錯,尤其是在余炫程休學前。他記得梁斯常說,謠言滿天傳到余家,讓余炫程被迫出櫃,因此蹺家三天,回來變了一個人,隔年考上私立高中……

  窗台擺滿從地上撿起的東西,令梁斯常注意的是它們排列整齊像雙十節成列的國軍隊伍。

  「自閉症嗎?」

  林皓回神看梁斯常:「誰?」

  「你啊。」梁斯常指著窗台。

  「排整齊心情好。」林皓把掃把放一旁,轉頭問:「余炫程休學前曾蹺家三天對嗎?」

  梁斯常點頭:「想到什麼?」

  「這三天他去哪裡了?」

  「他母親說他可能躲在男友家。」

  「屁!」林皓大罵:「他沒在我家!」

  「有說男友是你嗎?」梁斯常冷眼。

  林皓激動的來回走動:「不然是誰!除了我還有誰!」

  梁斯常確認地板乾淨,席地而坐說:「鄭裕黎呢?」

  聽到這名字,狂燥的人馬上被澆熄,緩緩轉頭盯著他看,兩人對望一陣子,林皓蹲下來抱頭,瀕臨零界點的模樣。

  「他回來後說的,不確定真實性,父母親不知男友是誰,就沒特別追問。」梁斯常說道。

  「蹺家他們報警過嗎?」林皓抬頭問。

  梁斯常頓了一下:「我沒問過,可以追查,你認為炫程是在這三天被打?」

  「嗯,很奇怪啊,失蹤三天他又交代的不清不楚。」

  對話中止,靜默幾分鐘,林皓突然搥打地板,將地板當成洩氣桶,拳頭變成紅燒獅子頭,發洩完畢猶如絕處重生,猛地打起精神站起。

  「走,回醫院看他。」

  出門下樓經過樓梯,林皓才想起今天被他丟一邊的和式房,左顧右盼都找不到,梁斯常推測應是被恐慌的居民毀屍滅跡,林皓執意找回,但被梁斯常以一句「與其花時間找一隻蜘蛛,還不如回醫院照顧炫程」制止了。

  在上一波情緒波動,余炫程又被打一劑鎮定劑,護理長是梁斯常醫學院同學,被委託關照余炫程,所以大約十五分鐘就會有人巡單人病房。他們回到病房時,余炫程尚未甦醒,掛著點滴安祥的躺在病床。但是林皓很清楚,只要他意識恢復就會變成瘋癲的狂人。

  林皓是引起余炫程情緒高漲的主要原因,梁斯常建議他減少在病房出現的次數,他經過深思熟慮,百般無奈之下同意。

  第一天交給梁斯常守夜,或許日後也是他守,林皓心想,如果看到自己會失去理智,這陣子還是不要露面,可是內心慾望和嫉妒心很難控制,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忍到何時,讓一個情敵就近照顧余炫程,他覺得自己已經夠法外開恩了。

  林皓坐在護理站前,看著護士忙進忙出,腦袋思考其他事,他默默的掏出手機按下撥號,對方很快就接了。

  他的聲音低沉喑啞,相較以往格外沉重:「小妍,我需要妳幫我查六年前的失蹤人口有沒有熱帶魚的資料,越詳細越好。」

  「為什麼要查這個?」另一頭的顧小妍不解用意:「網路就可以查,電腦資料永久保存一定查得到。」

  「我要的是詳細筆錄,當時的警方協尋、父母訪談跟懷疑的蹺家理由我都要。」

  電話那頭沉默半晌,才好像回魂過來說:「熱帶魚失蹤過?」

  林皓沒什麼耐心,翻了白眼說:「查失蹤人口當然是失蹤過啊!妳在想什麼?」

  「只是很訝異嘛……」顧小妍用受委屈的語調問:「什麼時候要?」

  林皓深吸一口氣:「三天後……妳身為北市警局長的女兒,我相信妳可以很快弄到手……」

 

--------

 

追蹺家的那三天!!!

大家覺得目前有的謎團有什麼?

我很怕到最後忘記解到(喂

有展寶說魚魚為甚麼養蜘蛛也是個謎團XD

 

熱帶魚單本印調 

https://linda5868kimo.typeform.com/to/UZ6H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