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皓看著天花板,深吸幾口氣,過去的熱帶魚不是這樣的,他會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倘若受傷了,也絕對會露出擔憂的表情關心他。

  那兩顆閃亮的小虎牙,燦燦的亞麻色捲髮……

  說要吃麥當勞有點詐氣的笑臉……

  把十分之十等於一轉給他看的眼神……

  詢問自己小心翼翼的口氣……

  胸口的起伏逐漸停止,因為喘不過氣,直接放棄呼吸。

  林皓闔上眼睛,任憑意識隨波逐流,他好想回到六年前,重新咀嚼他傳過來的告白簡訊,其他人收到也無妨,他可以在全班的面前說:「我就要定了這個人!誰也不准碰!」

  然後回頭凝望熱帶魚眼裡滿滿的信任,切除他所有不安。他,林皓,也願意把十分之十的愛情無條件送給他。

  所以他不會來到這間租屋,也不會碰上二十三個蜘蛛穴。

  不會臆測余炫程的痛苦,也不會把自己的痛苦置身事外。

  林皓思考著,腦袋不停打轉,越來越疲憊,最後意識沉沉浮浮消逝。

  醒來的時候全身腰酸背痛,全屋只有他一人,窗外已黃昏,林皓看了一下手機,補習班快要遲到了,手忙腳亂整理自己,出門前不小心踢到東西,那東西飛過撞到牆壁發出鏗鏘一聲,他蹲下看,是一串鑰匙,原本應該是放在他躺的地方。

  他默默的撿起來放口袋。

  余炫程還是希望他回家的吧。

 

  路上他一直忍耐全身不適,他突然佩服敬業的自己,以前他大概會躺在床上養傷。鼻青臉腫的到補習班,總導看到先退避三舍驚問:「被搶劫嗎?」

  「沒事啦。」林皓電光石火閃過,換上補習班背心,坐在輔導老師的位置等待學生問問題。

  上課後陸陸續續有學生拿著數學題本或考卷來,林皓一一解題,上次總導的忠告讓他在學生起身離開時多問了一句:「還有什麼問題嗎?」

  但是大多學生都是愣住,然後搖搖頭說沒有。

  林皓不怪他們,反正問就對了,至少讓總導看到,不要下次又拿這點賭爛他。

  時間接近九點半,學生人數逐漸減少,他收拾桌面,準備下班,突然有位女同學用力的坐下,眼睛紅得跟小白兔一樣,她拿出一張十八分的數學考卷,愣愣地看著,好像這個數字帶給她莫大的傷害。

  林皓接過考卷依舊乖乖的解題,他發現這女孩基本題都會,但是延伸題就錯得一塌糊塗。

  「為什麼哭?」林皓問道。

  女孩抬起頭濃濃的鼻音說:「我很努力了。」

  林皓喔了一聲,快速地把所有錯的正確解答寫給她,打算就此收工,沒想到她又從書包顫巍巍拿出另一張考卷:「老師,還有這個……」

  他一看,十九分,忍不住咯咯笑了:「進步一分啊。」

  女孩眼淚汪汪嘟嘴說:「不要取笑我。」

  「這張我帶回去,下星期給妳,老子要下班了。」林皓收起考卷邊笑邊說。

  「謝謝老師……」女孩也把原先的那張收進書包裡。

  他回想了一下,之前好像都沒有遇到考得這麼差的同學,於是問道:「妳之前有來解題嗎?」

  「我這星期才來補數學,數學真的太爛了。」

  「看得出來。」林皓故意挑眉取笑,看一下手上考卷的名字:「陳蝶依,名字唸起來國文好像很威能。」

  陳蝶依傻傻的笑說:「老師說中了,國文我是全班第五。」

  林皓起身脫下背心藐視她:「全班第五有什麼好講,又不是第一。」

  「已經很好了!英文歷史地理也是全班前十!」陳蝶依鼓起紅紅的腮幫,一雙眼睛也是紅的,似乎對他的言論很氣憤。

  林皓又咯咯的笑了,他彷彿看到高中的自己,在建中他的國文英文也是倒數,數學物理化學則是全班前段,跟陳蝶依情況剛好倒過來。

  但林皓不想同情她,嘴巴仍是毒舌的說:「不是第一不威啊,回去再練練。」

  陳蝶依腮幫子鼓得像青蛙一樣,叨叨絮絮一陣子,林皓反而笑得更盛。這個學生讓他稍稍掃去今天下午的陰霾,他不常跟學生講這麼多話,陳蝶依是第一個。

  所以當天回家,林皓的心情平靜許多,用新鑰匙開門,發現家裏沒開燈,月光照到余炫程身上,他坐在小和室前蹙眉發呆,憂愁又困惑,好似失去了一把生存的鑰匙,無能為生命的意義解鎖。

  林皓也站門邊發呆,半晌不知哪來的勇氣與憐惜,咬著嘴唇過去緊緊擁住余炫程,想把他嵌進身體裡,成為盾牌保護他。

  「對不起,我愛你,我嫉妒梁斯常。」他在余炫程的肩頭喃喃自語,有點無力,有點深情,林皓只能用這種口氣轉化複雜的情感。

  「紙本報告我已經印出了,下星期美學報告你先把和室搬到教室。」平淡僵硬的音調,彷彿唸稿的口氣,讓林皓懷疑余炫程今晚是不是在心裡再三覆誦這句話。

  「好。」林皓答道,沉默一會說:「下星期報告完我還是會住這裡,你不用想趕我走。」

  余炫程沒說話,月光從窗外灑入,筆直穿越飼養箱,蜘蛛吐絲織網,一層一層覆上,泛著森森光芒,網住幽暗中緊抱一名男人的那位男人。

  

---

 

其實5/11動漫之力的周邊,我很想畫到木魚兩個人可是應該無法了嗚嗚

話說發現木魚這對給大家的感覺很兩極耶XD

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歡迎留言給我說說你喜不喜歡木魚這對O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