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皓的表情像在隱忍痛苦,顧小妍眼皮一跳,意識提到不好的往事,她拍了拍林皓的肩膀愧疚說道:「對不起……我不該提的……」

  回憶還在腦中打轉,沒有接受到耳邊的安慰,模糊的記憶逐漸清晰,讓他更努力的回想,一探過往的種種。

  六年前,他為什麼會跟顧小妍在麥當勞?

  捕捉到片段的景象,他的筆電擺在桌上,對面是憂心的顧小妍,桌上有個手機顯示令他錐心刺骨的圖片,畫面逐漸逼近,上面的字句也越加清晰。

  對,圖片上的字句是他痛不欲生的原因,也是令他瘋狂的推進器,每一個字、每一句話所隱含的情意,讓他想立刻掐著熱帶魚的脖子,狠戾的質問他,難道自己只是個備胎?告白失敗才考慮的第二人選?

  為什麼不是第一?

  怎麼可以不是第一?

  他可是把熱帶魚放在第一位,連自己的心都可以挖出來捧給他,怕他摔怕他餓,隨時隨地依著他。他把林皓的心帶走了,卻在這顆心面前向鄭裕黎示愛。

  他恨之入骨,必須親手絞碎自己的心,再毀滅掉最愛的人,玉石俱焚是得到解脫的唯一出口。所以他可以用任何方式攻擊,針對最脆弱的地方猛擊,甚至把他一層一層剝離拉出來曬在眾人的目光下。

  他恨透,也痛透了。但是越痛越能解救自己,最好痛到麻痺,沒知覺就能做回沒心沒肺又吝嗇的林皓,六年來如以往,因為他已經親手埋葬熱烈的心。如今已修補當年的傷痛,遇見余炫程仍然動心,這或許是兩人的命運,註定糾纏不清。

  闔上眼睛,深呼吸,再睜開,他面對跟六年前同樣憂心的顧小妍說道:「沒事,那天妳給我看的熱帶魚傳給鄭裕黎的簡訊,裡面的內容我想起來了……」

  顧小妍神色變了一瞬,低頭回想後說道:「我記不清內容了,寫了什麼?」

  林皓起身搬起主機,淡然無味的說:「也沒什麼,只是我想起他三心二意的證據而已。」

  說完走向門外,顧小妍急忙穿鞋子想跟去,林皓原本不想答應,但自從上次回台北,兩人又一陣子沒見面,想說可以敘敘舊就沒拒絕。有意無意,他們避開六年前的回憶不說,顧小妍講了一些未來計劃,顧父打算畢業後把她送去巴黎鑽研藝術,但是被她拒絕了,原因無二,當然是為了林皓,常年待在法國跟林皓的聯絡又更少了,她不想葬送跟林皓相處的機會,犧牲一點未來是可接受的。

  林皓把主機交給維修中心,兩人離別時看得出顧小妍的依依不捨,他安慰道:「這幾天我有空會帶筆電來,如果來不及妳就先用同學的。」

  「這幾天是什麼時候,你最近很忙嗎?」

  「在準備期末報告,超級折磨我的東西。」林皓伸了個懶腰說:「大概明天就可以給妳了啦。」

  「明天啊……原本想給你看看我的素描作品,但來不及回家拿……」顧小妍手靠著下巴思考了一下。

  林皓直接說:「沒差啦,又不是不見面了。」

  這句話讓顧小妍心花怒放,失落感也煙消雲散,林皓還會來她的工作室,思至此不會患得患失了,反而有種期待的美好。

  她美孜孜的問:「你的期末報告我能去聽嗎?之前你一直不讓我見熱帶魚,如果是用欣賞報告的名義就可以了吧!」

  林皓蹙眉想了半晌,他覺得顧小妍的目的只是想看自己報告,他們說好當天是余炫程上台,她應該欣賞不到什麼。

  「如果是欣賞作品可以啊,看不到我上台就是了。」

  「這樣啊……」

  見她失望的神情,林皓自覺猜對她的目的。

  隔天,很守信用的,林皓傍晚上班前就去工作室把筆電交給顧小妍,並接上她的硬碟。顧小妍提醒他,主機維修完畢要請他來搬,畢竟一個柔弱女子,要把主機搬回家不是件容易事,林皓當然答應了,舉手之勞,而且這是作為乾哥哥的義務。

  

---

 

魚魚還沒崩崩(去死

應該下章會寫到吧,所以下章大概會爆字數

然後兩星期後更這樣(欠揍#

這邊解釋了《冬瓜與茶》中為什麼林皓會跟顧小妍在麥當勞吃飯,以及後來林皓看到了某個東西發瘋亂吠被葉變態揍的過程(X)

不知道至今給了線索有沒有展寶可以猜出六年前的事發過程(#

 

最後是忘了宣傳的天使心得小募集(#

改了時間到3/19

所以這七天請容許我在粉專一直PO(#

【活動-天使泣詠之歌心得小募集】

活動網址:http://goo.gl/dS9hQ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