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作品已經完成差不多了,現在林皓就是等著報告當天讓魏教授大吃一驚,生活美學的期末報告分成兩堂,共兩個星期,林皓很高興他們被安排在第一星期,報告完他就可以閃人,翹二郎腿等畢業證書下來,林皓不善言詞,完美的報告搞不好會被他講成零分,很有自知之明的他鼓吹余炫程到時上台,余炫程沒有拒絕,或許也是怕林皓狗嘴吐不出象牙,把辛苦一學期的努力給搞砸。

  林皓之後就不太管余炫程要把和式房佈置成什麼模樣,有時後從補習班下班回家,整間屋子都是油墨的味道,他很佩服余炫程能在充斥刺鼻味的空間入眠,林皓自從搬過來就不好睡,聞著這味道更輾轉難眠,一直到翌日清晨都是淺眠的狀態,窗外一點聲響就能把他驚醒。

  余炫程去上課後,真正把林皓嚇醒的是手機鈴聲。他胡里胡塗接起電話,聽到顧小妍難掩失落的聲音。

  「林皓,我工作室電腦壞了,你能來看一下嗎?」

  「老子不是資工系的啊,妳怎麼會覺得我會修電腦?」林皓剛睡醒,聲音略帶點沙啞。

  「你不是也有學到嗎……來一下嘛……」顧小妍哀聲懇求。

  一個大小姐都做到這麼低聲下氣了,林皓拿她沒轍,起床隨意梳洗一下出門搭公車。他想,四年來沒有去過顧小妍的工作室,在畢業前去看一下也是應該的。

  工作室在他們兩間學校之間,搭公車等於從頭搭到尾,路途漫長,林皓忍不住在車上打盹,快開到最後一站才醒過來,他下車彎過一條小巷就到了顧小妍說的地址,一樓是飾品店,坪數不大,約只有六坪左右,比余炫程的家還小,他上旁邊的樓梯到二樓按電鈴,顧小妍很快的出來應門,笑臉迎人,燦爛無比,讓林皓一下子疑惑剛剛電話中難過的語氣是怎麼回事。

  「這裡不大,但還是可以塞兩個人!」顧小妍把林皓請進門,空間大小跟樓下相同,六坪大的工作室對顧小妍一個人來說綽綽有餘。

  「電腦怎麼回事?」林皓直接去開桌上電腦,等了片刻發現電腦完全沒動靜,但是主機電源亮著。

  「開不了機,昨天突然這樣,我有些圖檔和資料在裡面,會不見嗎?」顧小妍遞了一杯茶給林皓。

  他重新開機,迅速按下DEL鍵,螢幕沒有跳進BIOS系統,還真的是像顧小妍所說的「無法開機」,連後台都進不了。螢幕沒有花屏,電源燈亮著,排除顯示卡和電源的問題,他猜應該是記憶體或是主機板掛了,林皓雖然懂一點程式語言,但不代表會拆主機板檢測,他轉身說:「真的開不了機,我也沒辦法,回家幫妳搬去修。」

  感覺事態嚴重,顧小妍才終於出現一點緊張的表情,問道:「那資料會不會……」

  「別擔心,主機板損壞跟硬碟沒有關係。」林皓觀望了一下主機問:「有螺絲起子嗎?我拆硬碟下來,明天帶我的筆電借妳,接上去就可以用了。」

  顧小妍翻出一盒螺絲起子給林皓使用,在一旁看林皓認真拆卸的模樣,她喜歡看林皓為她付出的神情,即使明白裡面沒有任何男女情愛的成份,仍貪戀不已,甚至想在此刻攝影他的一舉一動,讓未來數十年都能深刻懷念這位一生最愛也最遺憾的男人。

  見林皓把硬碟拆出來,顧小妍雙手托腮問道:「你還有借過別人電腦嗎?」

  「妳以為誰跟妳一樣老把電腦用壞?每次都要麻煩老子,妳應該多交幾個念資工的朋友,修電腦不用錢。」林皓沒好氣說著,話語不是很好聽,但顧小妍知道他的言下之意就是:我只借過妳。

  「也才兩次而已好嗎!」顧小妍笑道:「而且上次也沒佔用你筆電太久,兩三天就還你了。」

  倏地,連結到過往的回憶,橘黃光線充填了林皓的腦海,再次喚醒一些聲音,臉上的痛楚彷彿六年來從未消逝過,顧小妍的尖叫和螫心的言語在耳畔迴繞。

  --別人給你的,若不要可以原封不動退還給他,你卻拆了、摔破了才不屑的丟回去。

  --明明吸光了別人的心血,又鄙視給你血喝的人,我最不屑你這種畜牲。

  還有最後林皓狼狽坐在地上喃喃自語著,那句誰也沒聽到,撕心裂肺的話:「到底是誰負了誰?……」

 

---

 

應該再一兩章可以看到魚魚崩崩喔(>﹏<) (這麼開心是怎樣#

話說我覺得有人修電腦很幸福(?)

我只要電腦有問題馬上聯絡我爸(X)

全權丟給他處理(不)

有一次電腦怪怪的,交給我爸馬上換一台新的主機,但是換了還是怪怪的,後來才知道只是鍵盤的問題XDDDD

騙到一台新主機很爽(X)

大家歡迎留言喔www

最近有點沒動力寫文,需要大家的留言(什麼騙留言法#)

然後來宣傳一下小活動~

【活動-天使泣詠之歌心得小募集】

活動網址:http://goo.gl/dS9hQ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