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梨花樹下,他看到少年第一眼就知道這人氣宇軒昂是個非凡人物。

  一陣風吹落花瓣,散在少年的髮上,他舉步上前恭敬的行禮說:「公子,髮亂了,恕小人無理。」

  他抬手將少年髮絲間的梨花摘下送到眼前,悠悠地說:「世無花月美人,不願生此世界。今日見到嬌花與美人,若能共度一輪明月,便不虛此生。 」

  少年眉間藏著淡淡笑意,啟唇問道:「你可知曉我是何人?」

  倏地,落花如雨,他雙膝下跪:「小人駑鈍也能看出公子氣度不凡,必是顯貴人家。小人粗鄙,若有冒犯,望公子海涵。」

  少年緩緩勾起唇角,蹲下去見到他也在笑,他對上少年瑩潤的秋水,兩人相笑無語。

  他們在月光下把酒言歡,兩人都不將地位差距放在心上。他只是個喜愛《詩經》、《楚辭》,平時愛耍耍木劍的平民百姓,見到少年的那刻他相信這個人是應交的益友,源於他的身份、富貴、飽讀詩書。

  他是個看人交友的平民百姓。

  少年是鄰國太子,每回見面總有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貴為太子寬厚大器,因此他總能從少年身上拿到些好處。

  他聽少年又去狩獵,從巡遊收到古玩,朝中官員又給了他什麼美玉。他安靜的聆聽,思忖著自己是否也有翻身的一天。

  思慮縝密的他,雖然有那麼點城府,運用手段與少年交好,拿稀奇珍寶去典當換取銀兩,或是退下短褐穿著少年送的錦袍,但從未想過少年愛上他,以及他愛上少年這回事。

  同一株梨花樹下,少年靠在他的胸口依偎溫暖,抬眸帶著期盼的光亮,他心裡有些慌,事態超越掌控,他並未想到高攀這麼高貴的人家。

  「來我的國家吧,我能提拔你做朝中官員,你將會有數不盡的珍寶,我倆也能時常相見。」少年溫柔的說道。對他,少年從不氣勢高焰,明白他是不鳴則已的人物,能力遠高自己之上。

  他溫潤的笑了笑:「我已從你那拿了諸多好處,這次怎麼能再求助於你?」

  「等我登基輔佐我,不好嗎?」少年略有點失望。

  當然不好,他心裡想著,少年墜地就註定享受不完的榮華富貴,而他只是一介草民,身份懸殊,能力卻是伯仲之間,他能靠自己站上野心的位置。

  他雙膝下跪,如初見那天一般,但是拒絕了輔佐少年的機會,那夜他們在寢室親吻擁抱,嚐到男性成長的衝動與味道。他咬著少年白皙的頸子,吻著他的蜜蕊,在他身上馳騁,一次又一次在內心發誓,他能爬上與少年齊平的地位。

  幾年後兩國對立,他經過考選入了常備兵,因善謀略,在一次的邊境戰中脫穎而出,當時少年已不再是溫潤小鳥依人的男孩,而是掌管天下的帝王。

  身為帝王的他,知道那人的野心和憧憬,當然也清楚他的能力。雖然兩國交鋒,他們仍會在隱密處相會。

  王躺在涼亭中等他,看到他從遠處而來,衣著變得更高貴,繫了紫綬。

  「原來成為將軍……快要不認識你……」王喃喃自語。

  他沒聽到王的話,來到身前,在唇上輕啄說道:「吾王打算直攻你的王宮。」

  「想直接毀掉朕嗎?那大將軍該如何是好?」王輕笑,有件事他一直都明白。

  那人啃咬王的白頸,退去衣襟說道:「你提早逃走吧。」

  「若朕在你直攻時出現在你面前,你會如何做?一劍斃之嗎?」

  他頓了頓說:「不知道。」

  「說實話也無妨,早明白朕放在你身上的心思,比你的來得多了。」

  沉默半晌,他回道:「你若先逃就不會發生此事。」

  王聽了後起身,拿出兩條繩子,遞給他笑道:「我們不能結髮,能結繩。」

  他順王的意,將兩條繩子綁在一起,彷彿永結同心。

  王從愛上他的那刻便明白,以繩代髮,他的情愛僅能換取繩上的一個癡結。

  他們纏綿到天明,將軍帶走了繩子,囑咐他七天後趕緊逃亡。

  王無聲答應,離別前對將軍說:「跟我一起逃亡,我等你。」

  將軍沒有回應,仍是說:「七天後趕緊走吧。」

  最後一戰,當日梨花依然盛開,十年韶光荏苒,愛得生死醉夢,也有良人心繫江山,難以割捨。

  將軍破宮而入,一眼看見坐在龍椅自投羅網的帝王,還來不及問為什麼,兩旁的大軍湧進,他愣在原地,那位美麗的王架到他面前還是那副雲淡風輕的表情。

  「朕不與江山競逐,輸了也罷,動手吧。」

  將軍幾乎是循著本能舉起長劍,初見之後又愛又恨的情感掌控著他,一劍穿心那刻他終於嚐到超越對手的滋味,鮮血濺濕鐵衣衫,他親手結束愛人的生命。

  「你不會隨我,十年前你就不願跟我。」王握胸前的利刃,含著最後一口氣,淡淡的在他耳邊說:「但是我會等你,下回一起投胎到平民世家,我們平起平坐……」

  輝煌的御殿響起巨大的悲鳴,一聲比一聲淒涼,穿越地府,迴盪在奈何橋畔。妖冶的彼岸花搖曳,長髮男子走過黃泉路,接過孟婆湯刹那聽見回音似的哭嚎,似曾相識。

  「孩子,你不喝嗎?」

  美麗的男人轉頭望向來處,腦海裡有一張模糊的面孔,還有一個微弱的聲音: 我會等你,下回一起投胎到平民世家,我們平起平坐……

  他回首放下湯碗,對孟婆說:「不喝,我要等一個人,但……我不記得是誰了……」

 

---

 

阿律生日快樂!!!!!!

這篇是為了阿律準備的賀文(>﹏<) 

希望阿律喜歡,也希望展寶喜歡~

當然也算是情人節賀文啦,不過好像有點悲情(?)

總之律醬生日快樂(>﹏<) !!!!!

CWT能幫律醬過生日太開心了,而且有遇到什麼生氣的事還可以直接跑過來抱怨XDDDD

下次我們一起合攤>/////<

祝阿律永遠青春美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