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暱稱:匿名
展兒還記得我嗎?本來之前留言的時候有打算要追建國高校的,不過後來直接在POPO消失了很長一陣子,但我有偷偷追文唷!


我是跟著阿茶的腳步進到故事裡去的,沒想到從頭到尾,每個阿茶該有不該有的心情也在我心裡絲毫沒有走樣的出現了。

不怪冬瓜美人忍不住,我也想在這裡發一張好人卡給阿茶(阿茶怒吼:我收到太多好人卡了!!),他的真誠和溫柔打動了我萬年不動的心(哪裡不動啊妳눈_눈

可能之前看過的男主角(尤其是攻君)都太言情化不合我胃口,終於遇到像阿茶這樣的男孩子……我的心分兩顆,放在故事裡的那顆易感多情,在現實裡的那顆憤世嫉俗,難得冷淡的心融化開了一點點,託冬瓜美人和阿茶的福。

怎麼辦我好想左摟一個阿茶右抱一個冬瓜美人(誤妳離題了!

以前看過的BL小說或漫畫,都沒有明確的提及同性戀在面對世俗的眼光時會是什麼樣子,在這裡看到冬瓜美人的自卑,讓我感觸良多。

我自認我的私想一直屬於開明的類型,好像一鍋大雜燴,任何雜七雜八的東西到我這裡都容易被包容,對於同性之間的戀情也一樣,我甚至很喜歡看一些同性間的故事,太多男女的故事寫多看多,總覺得濫情,反而會被這些打動。

以前常常看到一些批判同性戀的言論,玉兒媽總是教我人要有風度,別人說壞話是別人的事情,不要太放心上,但我當時的心情和阿茶為了冬瓜去打架時的心情一樣,氣得要命,還氣到哭出來。

我的平等觀念有點偏執的重,只要不是壞事就不能隨便詆毀人家。同性戀哪裡不對了?只是愛上與自己的人與自己同性他們世界就得天翻地覆了嗎?而且他們並沒有做錯事,他們一樣溫柔、一樣哭哭笑笑,跟平常人並沒有不同。儘管不能接受並不是他們的錯,但我還是氣他們的不理解。

當看到冬瓜幫阿茶擦藥,阿茶對他說「你跟我們一樣是人,會呼吸,有心跳,能感受愛,更能去愛人」這裡,好像有種找到知己的釋懷感,很想搖著阿茶大叫:老大--這就是我一直想表達的啊!!!

說他們不堪,廁所那三個壯漢及林皓的態度就不是不堪嗎?同性戀的一切總是被放大檢視,明明一般人的詬病數也數不清,為什麼單看同性戀的不好呢?

要換作是我,我也沒辦法說一定不會像冬瓜美人一樣自卑,因為我能理解他的感受。一開始看到冬瓜時還覺得他迷迷糊糊的真可愛,漸漸了解他之後也知道他藏了很多秘密,是個心思無比細膩的孩子。他這麼倔強、這麼堅強,看了心臟都被抓得快窒息了QAQ

阿茶的心在痛,我也疼痛難遏。冬瓜的心為了阿茶的溫柔痛苦不已,我也要命的心疼。

冬瓜最後能夠勇敢起來真是太好了!我不顧還在教室裡就開始崩潰,真的真的太好了,要是留下遺憾的話我真的會失神好一陣子,沒有辦法形容心裡的感覺,或許就像阿茶一樣吧!

只能說阿茶什麼時候開始心疼他,我也就從什麼時候開始。

愛原本是那麼美好值得崇敬,卻要因為眼光而變得哀傷。難道那些批評的人不覺得,能夠愛與被愛本身就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嗎?看了冬瓜與茶,這種「能夠這麼掏心掏肺生死與共的愛著一個人,你還會在乎他的性別嗎?」的想法越來越根深蒂固,可能這就是我被那些言論氣哭的原因吧!


另外想到,是因為太在乎才更容易被對方傷害,才看不清楚真正該做的是什麼嗎?冬瓜在電話裡哭著求阿茶不要喜歡他的那段,我原本是聽人家劇透,人家為了保持看故事的風度只有講「冬瓜在電話裡哭著求阿茶不要喜歡他」然後叫我自己去看,結果我為了這句話造成的腦補直接在走廊上擦眼淚。那種感覺實在太痛了,雖然阿茶說那是框架,這沒說錯,但冬瓜有自己的苦衷自己的心意不想讓阿茶跟他一樣,這種念想非常催我的淚。要換作我是阿茶,我也一樣會選擇放手的。

幸好最後是好結局,因為不知不覺中有影響到我一些。家境的關係,玉兒是單親。我也不怕說,這沒什麼好自怨自艾,或是值得同情的。但從小到大見證過各式各樣戲劇般荒謬的事情,玉兒媽也常常叨念著「男人就是如何如何」這樣的話,正因為是事實無法反駁,而我也有點自我保護,導致我是不相信愛情的。

確切來說是不相信現實裡的愛情,老是覺得現實裡一定找不到故事裡那麼動人的東西。但似乎是我不願意敞開心房,不願放心在某人身上,所以才對愛情這麼沒有安全感。

不信愛情的人要寫愛情真是有點好笑了。我那銅牆鐵壁般的想法稍微有一點點冰釋,冬瓜與茶雖然不是真實故事,但打動了我很多,也帶給我一點勇氣。

如果冬瓜有勇氣走出他的世界,我也想試試看。


嘛,因為有點私人的東西,看展兒意思要不要公開。公開的話那麼暱稱就不要公佈了
阿茶冬瓜美人我愛你們♥♥♥
我絕對不會說這幾天一直在學校吶喊冬瓜(妳走開!

38.暱稱:匿名
說好看有些籠統,但除了好看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詞可以來形容,在夜深人靜之時,品嘗著結局,感動的液體奪眶而出,這種感覺我超愛的,可以感受到阿茶對冬瓜的癡,也可以理解冬瓜的固執,就像飲酒時,入口的淡淡微澀,逐漸濃烈的後勁,轟轟烈烈卻又平靜如水的愛情,好羨慕歐!

39.暱稱:匿名
一段先苦後甘的愛情,擁有冬瓜茶的全糖以及茶淡淡的苦澀,一生只要遇到一個對的人,就夠了。

40.暱稱:匿名
展兒真的超強的!!看完《冬瓜與茶》後本人超感動的,他們六人之間的感情實在是令人羨慕,還有瑞陽和帆帆一些親密的互動,看了真是心癢癢的,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冬瓜和阿茶這一對,阿茶真是新一代好男人呢!!冬瓜真是超幸福的,另外阿渣和段子真是一對活寶,不過其實最吸引我的是帆帆和阿茶之間的關係,其實這兩人也能湊成一對唷~~展兒讚讚啦!!><

41.暱稱:匿名
超好看!!!!!
很青春校園的感覺
烏龍茶軍團的冬瓜超可愛的,阿渣整個爆笑
最後的結局和後續好甜蜜

42.暱稱:笑笑
話說,在某年某月某一天(好吧我必須承認只是我忘了),正當我在POPO隨便亂逛感嘆無聊日子時,我看到了一部改變我人生的小說,而這部小說吸引我的關鍵字就是-建中。第一,因為我老爸是建中畢業生所以讓我頗感興趣(喂),第二,我心理OS:奇怪建中不是男校嗎男校要怎麼擦出戀曲阿喂搞笑阿不對等等男校要擦出戀曲的話不就是那個喔呵呵阿科科~~~~~以下省略(燦笑)。好啦重點來囉(?),於是我就點下了開始閱讀鍵,開始研讀這本可愛的小說。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天阿展兒我迷上了你筆下的所有角色阿!首先是小瑞陽,容易炸毛+明明很享受卻偏偏要抗拒+明明超愛葉變態卻打死也不承認+總是自己默默的苦惱瞎操心的個性,萌到一個炸阿喂!再來是葉變態,腹黑攻君寫臉上+無敵專情的愛著小瑞陽+變態花招無窮無盡(!),我的媽那種變態到很帥氣(?!)的人誰能不迷上阿你說說看!
好囉接下來是感性地帶XDD
看著葉變態一路追著小瑞陽,就算被冷落被甩巴掌也不放棄,一心一意用最誠懇最貞一的眼神看著他,那份情真的讓人很感動。誰說同性戀沒辦法在一起長長久久?正因為是同性戀,正因為在兩人攜手走過的路上會遭到更多指指點點與流言蜚語,他們的手才會握的更緊、他們之間那條名為「永遠」的紅線才會越來越牢固。葉變態與小瑞陽之間經歷了太多太多事,開心的、傷心的、崩潰的都過去了,他們也都一同咬著牙戰勝了,我想這輩子大概連死亡都無法分開他們了吧。
而「冬瓜與茶」更是令我愛不釋手。阿茶與冬瓜從相識到相戀,有好多的曲折坎坷,他們曾經傷心絕望、也曾想過放棄,冬瓜曾為自己的境遇感到悲傷、步入歧途,但,阿茶卻在那黑暗無光的沉靜夜半,為冬瓜輕輕揭開日出金黃溫暖的陽光;阿茶為冬瓜的一顰一笑魂縈夢繫,往往以為自己伸手抓住,才發現不過是海市蜃樓。他為冬瓜心疼,想立刻將他緊擁入懷,卻沒辦法伸出雙手。他們的心曾有距離,因為兩人,都不勇敢。而那第一步,是由阿茶跨出的。就算被拒絕,但阿茶不放棄,因為他想他懂了:冬瓜會是他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最想保護的人,就算沒有回報也無所謂,只要能讓他深愛的人可以過的幸福點,他再辛苦都值得。阿茶這樣的深情最後終於點醒也打動了冬瓜,他們,終於在一起了。不瞞展兒說,在冬瓜聽了葉變態的話之後崩潰大哭的那一段,我也跟著冬瓜一起哭慘了。我哭,因為冬瓜終於發現自己的心意;我哭,因為阿茶的辛苦付出終於得到了結果;我哭,因為他們,終於在一起了。
而關於烏龍茶軍團,我也必須說一說。
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常常因為「朋友」這檔事感到苦惱。
我常覺得自己身邊朋友雖多,但卻沒有最好的;
別人問起我最好的朋友,我也只能傻笑著答不知道。
我活潑快熟又愛笑,但我很少真正笑開懷;
我有好多好多的煩惱藏著,明明快滿出來了,別人問了我卻只是笑著說「沒事」。
所以,看到烏龍茶軍團六個人感情如同親生兄弟,我很嚮往也很羨幕。
多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個為我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的好朋友;
多希望有一天,我能在某個人面前大哭吐苦水;
多希望有一天,我能真正的在某人面前笑開懷,真心的,笑。
那個總有一天,或許好遠好遠,但我會等,我相信總有一天,屬於我的「烏龍茶軍團」會降臨。

展兒的小說有著一種魔力,在看文的時候,我總會覺得自己身歷故事中的每個情節。角色開心,我跟著笑;角色傷心,我跟著哭;角色生氣,我跟著變屎臉(喂);角色終於終於在一起了,我搞的比我脫離單身還開心。
所以,每每壓力很大,心情很嗨,小宇宙快爆炸時,我總會立馬打開電腦開始看展兒的小說;因為在我按下「開始閱讀」時,我,又重新和葉變態與小瑞陽走過「十年」;又重新和烏龍茶軍團,狠狠青春了一次。

43.暱稱:匿名
展兒,哈囉!
其實我從大會考的活動剛開始就想填了,不過不湊巧的卡到段考。
藉由這個活動,我幾乎又把冬瓜茶看過一遍。
人感覺又跟著烏龍茶軍團闖蕩一次了!
阿茶跟立帆的兄弟情誼讓人很感動
如果一生能結交到一位願意走進自己心中的人,那真的可說是死而無憾了
不過前提是要像立帆後來一樣,願意打開自己的心讓別人進入。
段子和阿渣的行為舉止總帶給我很多歡樂,當心情不好就翻來看看,看完後精神動力又回來了!
我喜歡瑞陽站出來指責阿茶的那段。他為立帆站出來解釋時,心中不知道有多害怕,但他還是勇敢的說。
會特別喜歡是因為之前的瑞陽,心中雖然是愛著立帆,但他卻不公開承認兩人的關係,可是這次的他為了立帆勇敢站出來,很感動。
至於冬瓜和阿茶的互動,或許是因為冬瓜成長背景緣故,冬瓜總是把阿茶定位在遠遠的地方,雖然他也會不由自主的想靠近,但是他又會因為些小事縮回自己的小世界,令人十分不捨。
阿茶是裡面最最最癡情的人了,和立帆癡情的情況不太一樣。
我可以清楚感受到阿茶對自己感情的迷惘,以及不知如何是好的想法。而他下決定後又是那麼的勇往直前,這都再再打動我的心。
這整本書有歡笑有淚水每一個元素都深深的吸引我,也因為如此,我把這本書介紹給不少朋友,他們看完後都說好看。
感謝展兒用文字帶給我們的感動,未來我一定會繼續支持的!
不過我最想看葉爸的故事耶,當然熱帶魚我也不會錯過的!
展兒要照顧好自己哦,千萬不要累壞哦!!

44.暱稱:小龜
冬瓜與茶真的很好看,內容很虐.很催淚.很揪心.......
不用全部看完,你只要看一段,淚就會不自覺的落下
同性戀難道就不是人?!他們也需要被尊重,可以毫無顧慮的牽手走在街上
不會被別人用骯髒的眼光看著他們
看完 我不要考試 和 冬瓜與茶 後,我感覺更能體會同性戀的感受
謝謝展兒,寫出這麼好的作品,是你,讓我們的生活變的更充實
繼續加油!!!!期待你未來的每部作品

45.暱稱:予曦
其實我是一個同性戀,也曾經和一個女孩交往,而我卻深深的傷害她,只因為別人看我的眼光充滿了異樣,所以我對那女孩說恨她。在POPO《冬瓜與茶》按下「開始閱讀」的那刻,直至我看完的那時,我的臉早已佈滿淚痕,讓我感動的不只是阿茶對冬瓜毫無保留的愛、還有任涵的灑脫,以及葉變態和阿茶的兄弟情。
冬瓜是一個自卑倔強的人,受過太多的傷害,所以不斷的拒絕著阿茶對他的愛和好意,甚至常常想著如果自己變成女生,會不會那些人就不離開他了。我覺得冬瓜是個惹人疼愛的孩子,天真就像是他的代名詞,但他卻喜歡把自己想得很不堪,甚至認為一直拒絕阿茶就是對他好,卻沒有想過這樣卻傷害阿茶更深。可是阿茶卻還是愛著他,直到最後一刻仍然愛著冬瓜,尤其是當阿茶出車禍,冬瓜求著阿茶不要再愛他,阿茶心裡自問自答的那裏,我整個崩潰,他是以甚麼樣的心情再想的?那是一種寧願自己毀滅,也不希望自己的愛人不快樂,那種壓抑的心情真的很令人感動,也讓我發現自己當初做的事情是多麼的令她受傷。
其實我特愛《冬瓜與茶》的原因不只是因為阿茶艱辛的追妻之路,還有烏龍茶軍團之間的扶持和友誼,感覺自己好像也跟著他們一起經歷了那麼多日子,跟著他們一起走進建中,遇見每個生命中的人,走過每一件大小事,痛過、哭過、笑過,就是這樣的這群人,才能讓他們彼此影響吧!影響著自己,讓自己走向更好的未來,像葉變態最終選擇上臺大就是最好的例子。
阿茶的確是一位很好將軍,而葉變態也是個很好的謀士,如果沒有了葉變態,可能阿茶和冬瓜就不會有這樣的結局了,當然!他們六個人在烏龍茶軍團裡都是很重要的,缺一不可!阿茶帶領著烏龍茶軍團走過每場賽事,讓烏龍茶軍團的名聲發揚光大,也讓他們的青春不留白,在彼此身上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也讓每個展寶都身歷其境。
在其中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有時都會讓我為之一笑,有時也會讓我痛哭失聲。但看著他們走向美好的未來,心裡總有一種滿足的喜悅感,很想看著他們一直到大學到之後的未來,雖然只是那短短的幾個小時,但對我來說,卻好像陪著他們經歷了每個輝煌的日子。
很謝謝展兒能讓我陪著他們一起走過這些日子!在其中我也學到了很多,所以我決定要向那女孩好好的道歉,也要好好的去愛每一個人,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46.暱稱:匿名
《冬瓜與茶》真是太讚ㄌ!!我超喜歡阿茶ㄉ說,冬瓜好幸福喔,不過看到有幾段,冬瓜拒絕阿茶,心裡超替阿茶難過,幸好最後有在一起,要不然兩人都會後悔一輩子的,還有瑞陽和帆帆出現的那幾段,我都會特別再看一次呢!!畢竟他們也是蠻重要的一對唷!!

47.暱稱:橙沁
"阿茶抹了一下眼睛,不是感傷,是感動,他相信不論多少年,六個個性迥異的人依舊能互相扶持,直到年老促膝長談。禮成歡唱畢業歌,阿渣和段子匆匆跑來搭著阿茶的肩膀許瑞陽也跑過來,五個人肩搭肩,正要搭到葉立帆身上時,意識到這人不愛碰觸,阿渣的手縮了一下,只見俊美的臉孔挑眉偷笑,自已搭了上去。”
看到這裡時眼淚飆了出來,完全不受控制,對於他們之間的兄弟情我很羨慕。
葉立帆從原來的不接受任何人除了許瑞陽外,到接受阿茶,到接受所有烏龍茶軍團的人,他的轉變讓我很感動。
不管是他們六人之間的友誼,又或者是阿茶與冬瓜、葉立帆與許瑞陽的感情,都讓我很佩服,他們的友誼如此的深刻、堅固,他們之間的愛雖然是目前不被多數人認同的同性愛,但,它們勇敢地愛、勇敢地和對方走下去,他們的愛或許比異性間的愛更長久呢,畢竟是經過千辛萬苦才的到的。
而且啊,最後的「此情難渝」就證明了阿茶真的、真的很愛冬瓜呢,他們一定能永遠幸福的!
最後呢,任涵也得到了幸福,本來還想說任涵這麼好的女孩和阿茶分手後一個人默默地流淚讓人很心疼,但,好險她最後有了阿渣,這樣就很圓滿了。

我第一次看同性戀文就是看展兒的作品,讀完後覺得,展兒好厲害喔,把人物的情感描述得好好、好像他們是真實出現在我身邊一樣,讓我有種好像我也身在故事裡和他們一起度過高中3年似的。
希望展兒繼續努力喔,我會一直支持妳的。OUO

48.暱稱:夜衍
如果真要說這是心得,我不會說我是看完一本小說的心得,而是看完一群人在高中的生活心得。
其中大概以冬瓜這個角色讓我看的最心驚膽跳(笑),因為如果結尾他沒有承認他喜歡阿茶的話,我相信之後他發覺了他也會礙於自尊就這麼一個人過一生。也許有人會想說自尊真的有這麼重要嗎?但是……對一個只剩下自尊的人來說自尊如果不是給一個願意尊重自己的人,那麼接下來的日子或許活著會比死了還痛苦萬分。
可是對一個癡癡等待的人又不公平—阿茶,其實我想這個人大概就是個神蹟吧(喂)!在整篇故事裡帶領著很多人,不忍說就活脫脫是個奶爸這樣(被揍),阿渣沒大腦的行為、段子一開始的大少爺架式、冬瓜倔強的個性跟讓人心疼的過去,以及變態有點缺陷的個性(我怕列舉出來被打死),而裡面我發現最不用擔心的是小老虎XDD他相比之下根本是這團裡面的最正常的人,而且還是個滅火器(專滅葉立帆之強效滅火器)。
幾乎所有人都仰賴這個人,但是我覺得很奇妙的是他居然沒有崩潰,因為我顧我家幾個……呃,七、八個小鬼都快要氣到殺人了。所以如果是我遇到阿渣忘記科展日期這件事,我大概有九成九的機率讓他下荷花池當養分(微笑),不過讓他膝蓋以下都下去就好了,至少要有個警惕。
就這樣一個讓人心安的人其實應該讓我會很想靠近,但說實在話的我很怕跟這類的人太好,因為會讓我太依賴,那麼到時候失去後就不會是只在乎曾經擁有就好,我想冬瓜就是因為這個理由所以欺騙自己不喜歡。
阿茶的苦是大家都可以從字裡行間看出的,而我想冬瓜的苦就是每一個表象下的映襯。我不會說冬瓜可憐,但是我會說他很倒楣,因為可憐所得到的是同情,對他而言我覺得他需要的是同理心,同情會讓人不自覺的替他降低很多標準,但是我不覺得一個受過挫折的人就會走不出來,他需要的不過是在他受傷完願意陪他一起擦藥的人。
說完了對主角的話,我覺得應該進入劇情了。
我想裡面有很多橋段都讓我笑到快噴淚了,在前面的取綽號的那邊,我對阿渣的那句「靠北!你怎麼知道我國中的綽號」整個笑死了,怎麼會有人這麼小白的說出自己是人渣,然後冬瓜還問他是不是人渣XD整個可愛死了,還有夢中點歌,睡覺說夢話就很好笑了,但竟然也能唱歌這真是太神奇了,還有那個〝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真是笑翻我了,而且阿渣每次罵髒話時,我一直覺得他超可愛的,完全都不兇狠!髒話可愛化這樣(掩嘴笑),所以在後面任涵跟他在一起後我真的覺得任涵會幸福的。
然後,還有段子第一次IPHONE壞掉的時候,整個老二老二叫不停讓全班笑那裡,只能說段子可憐死了,好像進這個團之後他的手機一直被破壞,尤其是其中兩次還是變態弄壞的,整個覺得可憐XD喔喔!踹阿渣命根子那裡也是讓我笑到不行。而且不知道段子是不是被阿渣吃的太死,連成績二十分都能相信被拿走的他也是夠傻了XD而且他都被欺負這麼可憐了,結果展兒還說他的故事是BE,段子來,姐姐惜惜Q A Q
還有大逃殺那裡,只能說變態是被牽扯的吧!他根本是遲到了要來上課結果跟著一起逃了,而且他面無表情,嗯……有點覺得是故意的踩壞段子的第二支IPHONE時,然後還海削了段子去付早餐錢時,我就覺得真的是宰相這個位子這的是很適合他,就算下面的官臣們想哭還是要笑這樣XD而且他應該會笑削人家削的很開心。
只能說變態這冬瓜與茶裡成長很多,尤其是不會再盲目的只要跟在小老虎旁邊這點,讓我覺得阿茶其實果然很厲害,但是他揪冬瓜問那裡我真的覺得好可怕(抖抖抖),可是我覺得阿茶應該要包個媒人紅包給變態,因為他老婆是變態幫他抓來的(動詞誤)。能看到他的個性越來越好實在是讓我很開心。
雖然說了很多搞笑的部份,但是我還是有覺得很揪心的部份。
在他們清廁所那裡,遇見那幾名大漢那裡,讓我覺得很納悶的是人家的性向關你們什麼事啊?人家又沒有強迫你喜歡上人家,如果連喜歡這件事都能控制,那我保證這世界上大概也不用警察了,因為這種連自律甚深都辦不到的事都辦到了,那自律這種〝小事〞也就不用倡導,當然也不需要警察了,哼哼!
可是冬瓜受傷的表情卻讓我覺得很心疼,那種害怕被攤在大太陽下,就算性向與人不同是事實,但卻仍是傷人。
還有在英文辯論賽那裡,我真的覺得主辦單位這樣我可能一定會告到上層機關吧!我不覺得那種言論可以在任何一個公開場合訴說,更何況是這種比賽?而且人身攻擊是最惡劣的,我看到冬瓜那搖搖欲墬的身體但還是要忍住時,我會覺得好像回到了以前,不管受到再多言論批評,還是被好朋友惡意排擠,連家人都不願意讓我依靠的那個時候,臉部表情就像面具一樣,毫無意義。會心痛,覺得好像回去那個時間點一樣。幸好後面變態帥回來了,整個覺得那個時候他帥翻了(尖叫)!
然後還又揍林浩那裡,變態說︰「別人給你的,若不要可以原封不動的退還給他,你卻拆了、摔破了才不屑的丟回去。明明吸光了別人的心血,又鄙視給你血喝的人,我最不屑你這種畜牲。」那些話字字落在我心裡,很疼。我在想這也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了,曾經我很希望有那麼一個人可以這樣為我出氣,或者說,至少跟我說句他們相信我,但是等到後來只等到了知道了心碎兩個字的真意。
畢旅那裡,冬瓜明明之前說了不喜歡卻還是吻了阿茶,我想阿茶的惆悵一定很深,但是就算深也許也比不上痛苦吧,也許我有點開心,至少這樣不經意的讓段子跟阿渣知道後,不會有以後坦承的問題,雖然我覺得他們後來知道也不敢說太放肆的話,避免畢業了還要進荷花池XDD
還有阿茶答應要放棄冬瓜那裡,也是另一個我很揪心的地方,因為那些粗體字吧!我看到都眼眶泛淚了,一字一句都是真心都是心痛,好像再也沒有任何事可以讓阿茶好失去了,這樣的傷感,這樣的真情,在那裡表露無疑,也許可以說是冬瓜與茶裡最虐的前段了。
然後在之後看到冬瓜病倒,我想那就是整個痛心的核心,因為啊茶都答應了不愛,但讓自己心痛的那個人還是病了,然後問冬瓜為什麼還是往他懷裡靠著,冬瓜說的那句「只是想擁有一下,不屬於我的東西。」可以看出冬瓜不是不愛,是因為不敢愛,兩段失敗的感情,讓一個本來就沒擁有愛的人更害怕,他怕的不是自己不懂愛,而是愛他的每個人都用外表的迷惑來離開他。那樣的傷,是從內部開始腐壞,表面上的完好加速著內在的傷痛,所以不敢接受,就怕一個這麼完美的人被自己拖累,因為太喜歡,所以不願意自己成為他一生後悔的污點。
幸好,最後懂了。不管是對阿茶還是冬瓜而言,他們都有所改變,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可以在一起的主因吧!
如果要細說這部小說,有太多的話跟情感。在故事情節跟人物個性下,我看到了很多時間點,有點虐但是虐完後卻是一種溫暖,似乎再難過的往事也都可以慢慢釋懷了。我很喜歡這種平淡裡帶著歡笑跟淚水的故事,所以翻再多次應該都不會膩,而且主軸裡不只愛情還有友情,我很開心能看完冬瓜與茶,然後在裡面體會我曾經的傷痛,然後在哭完後能有力量去面對過去,也許還無法完全走過,但至少可以先承認自己的缺失,然後讓自己不再把所有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謝謝展兒寫出這樣的一個故事,也許書中角色各有其缺點,但就是因為他們不是完人,所以這樣的人物可以讓我們貼近自己的生活,了解人並非聖人,就算再厲害也會犯錯,讓我學著原諒自己,學著接納自己那看似殘破的過去。

49.暱稱:祈聿
第一次接觸到這本書時,只是無意間閒晃到了展兒的PO,看到了《建國高校之我不要考試》的封面後覺得很漂亮,後來看完了葉立帆跟許瑞陽的故事後,整個人很感動,因而決定繼續追《建國高校之冬瓜與茶》這本書。
剛開始看到前面阿茶、阿渣、冬瓜的對話時,覺得應該是很輕鬆有趣的故事,卻沒想到從冬瓜的背景、阿茶不經意流露出的感情、葉立帆不易察覺的友誼、同性婚姻辯論賽、許任涵對阿茶的成全與退讓、葉立帆對許瑞陽的珍惜、冬瓜對阿茶的拒絕、阿茶不肯放棄的堅持,到最後冬瓜哭著要阿茶別喜歡他那邊,讓我整個人情緒跟著崩潰,彷彿能體會到阿茶聽到冬瓜說著:「阿茶,拜託你不要再喜歡我了!求求你!我就這個願望而已……」,這似乎是冬瓜第一次請求阿茶,從來不願向阿茶示弱的他,第一次這麼脆弱傷心欲絕的哀求著,只因為不想讓阿茶受到跟他一樣被人歧視的那種痛苦,可是卻忽略了這舉動傷透了阿茶的心,第十張好人卡,讓他認為他們兩個之間的情分就到這此為止了,他們都累了,真的一度以為他們兩個就走到這了,太多的壓力與負擔不是隨便一句情愛就可以承擔的,冬瓜不肯相信阿茶能夠也願意陪他一起捱過這難關;阿茶不願冬瓜如此為難,選擇離開這讓他傷心的地方,遠走他鄉,卻仍舊無法徹底放下,依舊在背後默默的幫助冬瓜,單純的冬瓜真的以為是他跟阿渣的認真被發現,單純到認為這世上的人都是如此善良,卻完全忽略了阿茶那無悔的付出,一句「……這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阿茶始終在背後支撐著冬瓜,即使冬瓜選擇推開他,他還是無法放下,帶著一句說不出的「我愛你」,他認為再也沒有機會說出口的那句話,轉身離去。所有人都察覺阿茶傷神的模樣,冬瓜也不例外,卻說不出任何一句挽留的話語,直到葉立帆的話如同醍醐灌頂般讓他徹底醒悟。他的話終於讓冬瓜願意正視阿茶的心意也看清自己的心,勇敢踏出那一步,阿茶始終期盼的那一步。
還好,還好有冬瓜的那一句:「阿茶你是大壞蛋!」,才沒有收到十張好人卡,他們的緣分才沒有斷掉,阿茶說他不懂該拿什麼愛冬瓜,正因為太過純粹的愛才讓冬瓜無法相信,太真也太沉重。幸好,他們之間的距離消失了,消失在冬瓜勇敢踏出的第一步。
這不僅僅是阿茶與冬瓜兩個人之間的愛情,更是他們六人的友情,一路上打打鬧鬧、相互扶持,葉立帆一直以來身邊除了瑞陽之外沒有其他人,卻在這裡遇上了阿茶他們,其中一段葉立帆將阿茶遺留在他身上的一部份還給他的時候,那一段也讓我哭了,也許是感動立帆終於有了個歸屬,有了個在心靈上的家,不再只是依附在瑞陽身上。在教室布置上頭的紙人形,從一開始的四個到最後的六個,我想,他們會在一起很久很久。

50.暱稱:匿名
《冬瓜與茶》是我看過最讓我有感覺的一部小說。
看著阿茶義無反顧的愛著冬瓜、葉變態自始至終都愛著許瑞陽,那種霸占式的愛讓我看的心癢癢捨不得停下閱讀的腳步阿!
烏龍茶軍團的友誼也讓我很羨慕,很羨慕他們那種兄弟般的情誼,同時也渴望著在未來也能有這種友誼。
閱讀過程中情緒起伏很大,還一度擔心阿茶和冬瓜的結局呢><
總之結局只要阿茶和冬瓜幸福就好了(灑花)

雖然本人目前無法擁有實體書(是個窮酸的國中生阿哭哭),但還是十分支持展兒的小說哦!!
展兒的小說會持續關注與支持,加油囉!期待你有更好的小說^_______^

51.暱稱:絃
  偶然間看到POPO這個網站,由於本人是個腐女,當然馬上進攻濃情館,然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紀展兒的「建國高校戀曲一我不要考試」。我都是靠感覺來看文章,所以我點進去了。並不是對封面或書名的特別選擇,只是覺得想看。
  然後我馬上愛上它,愛上許瑞陽,也愛上葉立帆,甚至一起愛上許瑞陽旁邊那個完全不知道名字的同學;當然,也愛上紀展兒這個作者。
  我看過的耽美小說不多,但是我第一次想注意它的作者,然後我就看了冬瓜與茶。
  看到章節列表……說真的我有種可能會虐死自己的預感,而且我看長篇小說有一定機率會想中途放手,尤其是言情小說一類的,我對於描寫那種細膩的感情很沒辦法,喜歡耽美也只是自己的感覺,說不上來的感覺。
  不過看著看著,我從大笑大哭中,赫然發現自己也愛上它,即使看著最討厭的虐文還是寧願伸手抹臉也不願停止,寧願半夜不睡不顧隔天功課沒寫完也不願放手,只想繼續看著這兩人的發展,從一開始平淡的相遇、友誼的發展與變調,還有無數個夜晚的繾綣、相思,到最後經歷磨難的兩顆心終於靠在一起。
  在看這兩篇文的時候,唯一的共通點是我都笑得很開心,但冬瓜與茶我哭了無數次,而且一向偏心於受方的我深深愛上阿茶,巫融這個角色,喜歡他與葉立帆間的深摯情誼與段子、阿渣不挑釁不相識的感情,還有蠻橫的女老師之間動人的師生情。
  虐阿茶的地方我一面哭一面想:「冬瓜老大算我求你了你快跟阿茶在一起吧。」卻又一面想這也是這部作品迷人的地方,尤其在看到阿茶說的那句「一步就好」的話開始,我知道我愛上它,比我不要考試還要更愛它。
  兩部作品都好到我無法這樣打打字就能形容,就算給我幾百張稿紙我也一定會盡力寫完,因為我喜歡它們,喜歡這作品中的感情,喜歡紀展兒這位作者。
  雖然哭到衣襟濕透,擔憂隔日會不會腫著眼睛,還是要看完冬瓜與茶的這份心情,我想不管我再看了它多少遍,也不會忘記;阿茶與冬瓜間的故事與羈絆,也不會忘記。
  身為可以說是渾渾噩噩在寫文,連作者也不能算的寫文者,我一定要說我真的打從心底尊敬紀展兒。她將少年時期的煩惱還有揮灑青春的無憂,全部放入自己的文章,讓人莞爾卻又神傷;她將動人真摯的各種情感描述得讓人不自覺深入,卻又無法自拔;她將一個喜歡受方喜歡到可以說是偏心偏到甲狀腺的人,愛一個攻君愛到就算他是攻君也可以自動將他腦補成受君……呃。
  總之,我很感謝當初點入這個網站,藉由我不要考試連繫與冬瓜與茶之間緣分的自己,更加感謝以心血栽培這篇優秀文章的作者。
  我想我不會忘記,烏龍茶軍團之間的愛恨情仇,還有茶冬瓜這對令人啼笑皆非的傻情侶。

52.暱稱:匿名
我很喜歡《冬瓜與茶》這部書,因為作者那種細膩的文筆。阿茶對冬瓜的愛,他的痛我都感受到,那麼刻骨銘心,那麼撕心裂肺。很愛......也很痛

53.暱稱:從雪
看完冬瓜與茶,很真摯地為冬瓜和阿茶還有葉變態跟小老虎送上祝福,有情人能夠終成眷屬,實在大好啊。
紀展兒的此作品應該是某雪從出生以來看過最虐虐虐虐虐虐!(無線延伸)的BL文了!阿茶為冬瓜做的一切,不用廢話,都是為了愛>///<
不過最令某雪欣賞的,是紀展兒寫出了在現實中各個同性戀者面臨的大問題:關於身旁的人是否能夠接受,以及台灣沒有同性戀婚姻的這項法條。
要承認自己與別人不同的性向,需要莫大的勇氣;再者,面對家人、朋友或是外界人的異樣眼光,全在冬瓜與茶裡真真實實的反映出來。這是一般我們在寫BL小說裡所考慮不到的,紀展兒不一樣的思維、努力持久的更稿,都令某雪敬佩!
最後,還請紀展兒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子!耽美萬壽永無疆。

54.暱稱:匿名
我覺得冬瓜與茶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
因為我認為所有的故事都要有一個快樂的結局,
所以我覺得它很好看。

55.暱稱:匿名
看完後我回想了劇情,在展兒的筆下可以很容易的將自己代入,所以在有關阿茶和冬瓜兩人感情糾結處,彷彿也跟阿茶一起心痛,和冬瓜的自卑 。
印象最深刻的是畢業歌,烏龍茶軍團在三年內的點點滴滴,都配和著歌詞如跑馬等燈般,一幕幕的在腦海中播放,各種酸甜苦辣,好像自己也參與了這一切 。

56.暱稱:芭樂美
我覺得《冬瓜與茶》中很特別的地方是,展兒沒刻意描述冬瓜的內心變化,這種寫法使得當初像謎一樣的冬瓜更神秘,更令人想跟著劇情一窺冬瓜的真面目。劇情豐富,角色鮮明,看完後,餘韻猶存.......

57.暱稱:單翼
這部小說的六位主角個性都不相同,但是最後竟走到了一起,甚至成為摯友,尤其是原本個性拘謹剛正的阿茶,以及狂傲不羈的葉立帆,這兩人明明世界是天差地遠,卻因彼此真心對待而成為人生不可或缺的兄弟,我不禁思考著原來人生能擁有不同的可能性,或許跟某些人,某些朋友不是很合得來,也許個性不合,也許價值觀不合,但是透過包容和了解,卻能在現在以及未來人生的旅途中共同陪伴奮鬥,這是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及精彩的地方,我想也是因為阿茶柔軟的心懂得體諒包容別人的想法,才能如此吧。
冬瓜對於阿茶的愛不敢接納,因為曾經椎心刺骨的傷讓自己不願意再去相信幸福,我也曾經深深跌傷過,所以能明白冬瓜不輕易相信他人的想法,也曾經張著保護網以用來護衛心底最深的傷口,那段時間過得非常小心翼翼,深怕保護網隨時爆開,導致自己將暴露於未知的危險之中,雖然不像冬瓜摔得如此絕望,但是我想人或許就是不斷在學習如何信任別人吧。冬瓜即使曾經被深深背叛過,但是善良的他仍然懂得替別人著想,即使他對阿茶的體貼,過度的自以為反讓阿茶受到創傷,深愛冬瓜的阿茶選擇忍痛放手,我想,如果我們給的並不是別人想要的,或是根本不需要,那麼自己甘願付出,在兩相權衡下, 又該如何拿捏?相信自己或別人想法的對錯又該如何自處?因為經驗的差異,導致對需不需要,能不能接受或不能接受時該如何以傷害最輕的原則下委婉拒絕有著判斷上差距,這也是看過《冬瓜與茶》後值得深思的地方。
這本書最後的亮點就是冬瓜最後終於願意突破心牆,因為阿茶伸出的雙手,而讓自己能夠走出陰霾,雖然冬瓜早就看見了陽光處願意拯救自己的笑顏,但是只要回憶束縛自己,就不可能走出黑暗,人生也是如此,過度深刻的記憶能帶來溫暖,但是也會帶來永遠的迷宮,而我們正是常常感傷於回憶中選擇要不要飛出去,尋找下一個能願意接納自己的港灣。可能曾經讓自己遍體鱗傷的記憶如此鮮明,但是放寬心胸,抬起頭仰望,或許就能看見別人溫暖的一顆真心。

58.暱稱:花羽
最愛的是葉立帆葉老大(揍
之前是同學強力推薦才知道<我不要考試>
看完也是稀哩嘩啦的
在伊莉被<冬瓜與茶>的篇名吸引
看到最後當然也是稀哩嘩啦QQ

很喜歡裡面探討的同性戀議題
看了心很痛但真的很有深度.
真的希望有更多人給予他們祝福和支持
至少不要惡意相向
之前瑞陽只是個人掙扎較多
這次苦了我們的小冬瓜和阿茶了
熱帶魚更難過了QQ

阿茶付出的太多太多
愛情就是這樣讓人義無反顧吧.
冬瓜也掙扎得很痛苦
還好最後葉變態推了一大把~~
最後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59.暱稱:匿名
在最一開始,雖然我很喜歡《我不要考試》,但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看《冬瓜與茶》的,或許是因為書名之類的原因吧 ( 抹臉 ) 不過現在想想,後來有看真的是太好了,現在的《南極熱帶魚》我也有在看,完全是「展兒出品,品質有保證」(?)
其實《我不要考試》和《冬瓜與茶》,在我看得同時間,是很貼合我的生活的,《我不要考試》我也同樣是在國三,每天都是在考試、考試、考試,現在想想當初點進去也是因為書名吧XD,而《冬瓜與茶》的那個時候,我突然發現自己的性向,跟阿茶一樣,我很迷惘、很徬徨,我想多多少少是這書給我的勇氣,雖然我沒辦法向其他人訴說,但我起碼有勇氣向自己戀慕的女孩子告白,雖然我和她的結局不是很好,但起碼阿茶和冬瓜很幸福這就夠了。
很謝謝展兒寫出這個系列,讓我能勇敢、坦承。

60.暱稱:匿名
你的書都很好看喔!
內容吸引人文筆也很流暢,我也很喜歡君子和臣子之間的愛情。
每次看到你又更新一篇,就按奈不住興奮><
要加油下去喔~永遠支持你,祝你的作品人氣越來越好,珍珠愈來愈多~♥

61.暱稱:阿潔唷
一開始是因為《我不要考試》內的伏筆而看了這本書,但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感想,也讓我思考了很多事。
一、看到葉立帆的轉變
我真的很佩服阿茶,他不但是烏龍茶軍團的表率,更是我心中的英雄,葉立帆是個如此孤僻的人,是他讓葉立帆擁有「兄弟」的定位,更讓葉立帆明白了很多道理。尤其是阿茶和葉立帆說一直漫無目的跟著許瑞揚並不是最好的愛,因為給他更好的,證明自己是更有能力的,對戀人來說,才是真正的安心。這段讓我非常感動,「愛是種追逐沒錯,但它更是種奉獻。」有時候改變是為了將來,為了給對方一個最美麗的花園。
二、對愛的付出
有時候我覺得阿茶和冬瓜都很傻,一個只知道一頭栽進情海裡,一個只知道維護對方擁有的東西,其中阿茶更是傻呀,冬瓜頂多是承受心的傷痛,但阿茶不但要隱忍心痛,在冬瓜面前硬擠笑容,配合著他當朋友,更要承受身體上的疲憊,幫冬瓜忙東忙西的,甚至到出國前,他還是放不下冬瓜要募款的事,為了他參加書法比賽,出了車禍也不怨懟,還有每天晚歸,去幫忙店家。阿茶從沒想過要冬瓜的回報,他要的只是冬瓜的笑容,這樣的愛情,誰能不為之動容呢?
三、同性戀議題
同性戀是最近網路上也鬧得沸沸揚揚的話題,他在書中的英文辯論比賽中可看到某些人對此的鄙視,同性戀並不是異類,他們只是愛上了同性別的人,而且某部分來說,同性戀的愛情反而更使人感動,因為他們能不畏懼社會大眾,堅持自己所要的,面對無數的考驗,我想這是很多相親而結婚的人無法體會的,因為這種強烈被愛的感覺,只有一起牽著手,越過重重的荊棘,在海闊天空處,彼此相視而笑的瞬間才會明瞭。
四、防備心態
冬瓜就是個典型的代表,他曾經受傷過,所以不再渴求任何東西,常常因擁有而失去的痛,使他在內心築起了一道牆,其實他的內心是個真正的無底洞,而這樣的慾望讓他個性扭曲,甚至自卑,使他不敢接受太過完美的幸福。防備心態是需要救贖的,而冬瓜很幸運的找到他的英雄:阿茶。
五、情義的重要
我覺得這點是我看完這本書最大的感動,情感包括:親情、友情、愛情,拿親情來說好了,阿茶雖然生在管教嚴格的家庭,但他的家人還是願意給兒子機會的;冬瓜則是生在沒有親人的家,但他也不會埋怨,這是種親情無私的寬恕。友情的話,拿烏龍茶軍團來做典範再適合不過了,他們每個人都擁有天差地遠的背景、個性,但他們卻一起面對了很多挑戰,更因經歷了吵架後,彼此互相磨合,變成「兄弟」。至於愛情的話,此書的主角:阿茶、冬瓜,冬瓜本身是個同性戀,但他卻不想拖累阿茶,因為他很愛他,不希望把他拖進黑暗的深淵,阿茶願意為冬瓜付出一切,即使冬瓜一直拒絕自己,一直發好人卡給他,他也不會因此仇視冬瓜,反而把它化為另一種不是占有的愛,最後兩人有情人終成眷屬,相信大家都非常高興,也進入他們的幸福氣場裡,感受到純真且真誠的愛。

62.暱稱:Libero
呃...那個,因為其實我不是很會寫心得,所以可能會寫的很奇怪這樣(抹汗

其實看完《冬瓜與茶》後,腦子裡浮現的第一句話就是「甚好,這麼一來阿茶和冬瓜的結婚典禮,媒婆就決定是葉立帆了」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再抹汗

嘛,阿茶和冬瓜其實是很幸運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段不斷的失去與錯過的旅程,沒有人能倖免。

雖然說不是不愛或者不被愛了,只是這份情感無法傳遞到對方心中,不安著、害怕著,縱使是多麼深刻的喜歡,無法相信的話終究也是場空。

而阿茶和冬瓜在錯過無數次之後,多虧葉立帆在背後推了他一把,讓冬瓜追到機場,勇敢的踏出那一步,最後兩個人終於能夠在一起。繞了那麼一大圈,一步一步的拾起曾經後悔的過往,像是撿起掉落的花瓣,一片一片的將他編織成未來......

愛真的是慢慢滲透的呢,這般深入心裡難以割捨的。

是說,其實我一直以為阿渣最後會跟段子一起,烏龍茶團會湊成三對...(額

呃...總之最後,祝展兒寫南極熱帶魚順利。。。

63.暱稱:小燕子
看完了《冬瓜與茶》,我才發現心早已陷下去,無論是否真的有這號人物的存在。我仍然無法忘記阿茶的率真、冬瓜的溫柔、段子的大方、阿渣的幽默、立凡的一針見血以及瑞陽的靦腆。這個人早已深深佇立在我心中,常不時有空就點閱《冬瓜與茶》以及《我不要考試》,雖然我知道這很荒唐,但我仍想表達出我的情感,在看完《我不要考試》之後,曾有過一段時間,我夢見他們。對我來說,我彷彿一起參與過他們的人生,與他們一同歡笑、悲傷和憤怒,情緒隨著阿茶與冬瓜、立凡與瑞陽之間的感情而有所起伏。在這裡面,我最喜歡立凡。他專心一意的只愛著瑞陽,當我看到有一幕,在下雨的場景中,他把心還給了阿茶,並要他真心的對待冬瓜。我就明白,我早已愛上了立凡,他所帶給我的衝擊很大,冷酷但說話卻能夠很準的刺到人最痛的那一點,看完這兩本,眼淚早已無法控制的留下,這是我看過寫的最好也最能夠牽動人心的小說。

64.暱稱:青菜
從開學時冬瓜和阿茶同一班,坐在隔壁時,我想阿茶從那時起,就對冬瓜有點動心了吧。
阿茶從一開始的掙扎,到最後終於承認自己是喜歡冬瓜的,那時我的心中也替他放下一顆沉重的大石。
而冬瓜則是過於自卑,但他只是需要一些勇氣,便能跨出那一步與阿茶在一起了。
展兒的文字真的有一股魔力,吸引著我不斷看下去,故事中除了同性間的愛情以外,阿茶及葉立帆的兄弟情在故事中也占了一定的分量。
儘管我十分喜歡葉立帆,不過他孤僻且只對瑞陽和奶奶敞開心胸的個性,我也一直希望能有個人出來幫助他,當他的朋友。
而這時阿茶就出現了,從一開始甩開手,到最後伸出手;一開始的冷言相諷,到最後的坦承及能夠自然的對話,我認為這些都是阿茶幫助葉立帆以及他自己的進步,這也讓我很感動。
這次的作品對我來說其實算是有點虐的,阿茶和冬瓜即使明白彼此的心意卻還是不斷退縮,遲遲不肯前進,到最後兩人終於鼓起勇氣時,真的是文中十分精彩的一部分,也是個完美的結果。
有些事情無法順利,總需要自己的一點勇氣,或是他人的一句鼓勵,畢竟,過於順利所得到不是幸福,而是幸運。
而他們也因為如此,更珍惜彼此,更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

65.暱稱:賴噓
一開始是我朋友叫我來看這系列的 於是我就被葉變態跟小傲嬌(#)萌的慘兮兮啊啊啊wwww
後來就一直看一直看直接殺到結局就哭了T_T 而且看這篇真的一直在想同性戀的問題 覺得葉變態好偉大 他跪著的時候我猛噴淚(打滾) 好愛這篇(望) 接著就看到冬瓜與茶 二話不說馬上開來看# 配對我也很喜歡qwq 阿茶神帥氣的這形象我超愛 段子和阿渣也好煩好可愛XD 邊看邊笑的到後面越來越心酸就邊哭邊看(呃) 阿茶真的是好人TTTTTT 要謝謝葉大哥說超多話 讓冬瓜去找阿茶 神感動的 還有被萌死的一句話是阿茶跟冬瓜說 呃沒有啦我只是想親你那句www 真的超級幸福的這兩對T_T 展兒真的寫得超棒超感人的真的T_TTTTT 我把這輩子的淚水都在看這兩篇的時候流完了T_T(太誇張# 以後請繼續加油萌爆我qwqqq(???)

66.暱稱:商倪
我覺得"冬瓜與茶"比起"我不要考試"是比較貼近現實中的同性戀,雖然說最後機場的部份在現實中該該不太會發生。
冬瓜,在遇見阿茶以前因為感情而遍體麟傷,上了高中以後遇見阿茶對他好然後愛上他,可是不希望阿茶受到世人的眼光所以推開了他,但是最終在機場感情一觸即發。
阿茶,在他眼中櫻花下的少年佔據了他的心和視野,一次次的付出換來一次次地拒絕,但最終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我看了跟著阿茶和冬瓜一起開心一起心疼。
我很羨慕阿茶和葉立帆的兄弟情誼,可以為對方指點迷津、讓對方走向正確的道路,我想一生有一個這樣的兄弟就足夠了。
冬瓜與茶橫跨了三年,我見證的冬瓜和阿茶的感情史還有烏龍茶軍團的團結,就算完結了但是在我心中這個故事沒有結束的一天。

67.暱稱:匿名
我覺得情節、對白很棒,我之所以喜歡以校園為題材的故事是因為故事內容會和學校的活動結合,這也是最精彩的地方;若只是單純的上下學、期中考而已會覺得很無趣...《冬瓜與茶》精彩的是這不只是描寫戀愛故事,同時也藉由角色們努力的贏得比賽而帶出各種不同的個性。不是只描寫角色很厲害,而是描寫角色為什麼可以這麼厲害!
我覺得英文單字接龍那部份很有趣,也帶出兩位角色英文程度比別人好。
為了校慶賣飲料的杯子,阿茶徹夜都在畫杯子,這點真的很讓人感動,這麼努力卻也只是為了博得心上人一笑呢!
阿茶的內心讓讀者也跟著他一起心痛,我很喜歡阿茶,他總是很努力的把事情做到最好,他也很體貼,很有他自己的正義風格,他幫助熱帶魚的方式很酷呢!
故事結尾很棒,不會說看到結局會令人失望,是個精彩的青春。不禁有種年輕真好的感覺....
能夠看到這麼棒的故事真好,謝謝展兒大大努力寫出這麼好的故事,對白我很喜歡!!

68.暱稱:晴兒
冬瓜與茶這套書,好看!真的很好看!它在訴說的是一段不會讓人用正常眼光看待的愛情,說的是建中高材生努力追愛的過程,我保證他會讓你笑翻,也會讓你眼淚為他一點一留下....................
看完這套書,我有很深刻的感覺,因該說我不經會想""同性戀""究竟是什麼?難道真的只是兩個性別相同的人相愛嗎?這個詞彙背後究竟藏了多少東西?冬瓜跟阿茶,冬瓜怕自己牽連阿茶也受眾人歧視,阿茶想要冬瓜跨出去一步就好...
眼淚真的會為他們就這樣慢慢的流成河,每次看書我都想幫阿茶在心中吶喊:「加油!!」跟冬瓜說:「你一定要相信阿茶啊!!」
雖然我看完了冬瓜與茶,但烏龍茶軍團會一直駐足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69.暱稱:匿名
其實踏路BL這圈的開始,是出自於朋友介紹,他介紹了展兒的文--我不要考試。所以我就一路追文追到現在,踏入時冬瓜與茶才連載一半而已,不過我還是等展兒一章章出來,每出現爆點時我都會去留言,其中最喜歡建中大逃殺,看完社團裡PO的影片和展兒的那章後,漸漸也對高中充滿期望,高中感覺如此美好,那種感覺真的蠻熱血的;還有看到阿茶決定出國深造,冬瓜被變態訓斥,冬瓜他哭得好慘,看到這裡,心不禁揪了起來,漸漸鼻酸,部過後來冬瓜把阿茶找回來了,他們也在一起了,可喜可賀,番外的R18片段也是看得臉紅心跳呢,我很高興能看到冬瓜與茶此文,因為它讓我看到同性戀之間也可以很刻骨銘心很甜蜜......像兄弟又像情人的那種。
社會上大多人還是無法同意同性戀,冬瓜當時被欺負的好慘,我看到那裏我還有一股衝動想去找那些人理論呢,不過我想,總有一天同性戀會被大眾接納,視為正常。
最後我要說的是,展兒你辛苦了,未來我會繼續追你的文,加油。

70.暱稱:匿名
展兒的文章中有許多的對話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像是冬瓜說的:同性戀在街上不能正大光明的牽手之類的...
同性戀必須遮遮掩掩的這樣
其實我本身是個腐女 班上也有幾對同性情侶
但都會被其他人以異樣眼光看待
但看完展兒的文都讓我覺得其他人怎麼看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是怎麼看自己的
而且展兒的文章中也有寫出朋友之間最堅定的友情
我看了之後真的感動到掉眼淚
很謝謝我所有肯接受我的全部的朋友
也謝謝讓我誠實做自己的展兒

71.暱稱:子琪
第一次看見這本書時,我覺得名字很奇特,想說怎麼會有書名叫:冬瓜與茶。
當我點開時闖進的是不同個性的每個人,烏龍茶軍團就像活生生的上演在我面前,彷彿我可以在建中找到他們,他們帶我走過每個地方,有著活潑搞笑,有著追愛過程,有著只為愛人的努力。裡面不僅僅是有愛情,也有人學會與人相處,每個人都在裡面試著學習跟體諒,學會怎麼愛人,學會被愛。在看書的同時我也像被上了一課一樣,原來每個人都不勇敢,就只差你願不願意跨出那一步,有人癡心守候,只為你的那一小步。展兒的字賦予每個人的生命,讀完這本書就好像是自己親生經歷過一樣,他們竭盡全力,就只為了屬於他們的旅程,烏龍茶軍團永遠活在我心中,不可抹滅。

72.暱稱:童年純真
自從看完了我不要考試就一直追隨著展兒,看完了冬瓜與茶這篇不僅看到了葉立帆的成長,也看到了紀展兒的成長,比起我不要考試描述兩人之間的愛情,我更喜歡冬瓜與茶六人之間濃厚的友情,看著他們揮舞青春,頓時我也覺得我年輕了(不),非常期待展兒之後的作品,請繼續加油:)

73.暱稱:兩根
冬瓜好美(勿鬧XDDD其實一直很心疼冬瓜,一直沒有碰到好的人,加上家裡因素,造成他很沒有自信,沒有自信自己可以做的很好,沒有自信自己值得別人深愛。還蠻能理解冬瓜的,因為是害怕受傷害的人,如果可以選擇,情願一開始就躲在自己的殼,築了一個高高的牆,以為這樣就能減少傷害,可是其實早在相處的過程中,把心交了出去,但固執的以為沒有說出口,事情就不會是最糟QQ阿茶追妻之路很辛苦XD好險他沒有放棄。文章裡面充滿高中的回憶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