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臉書社團有兩百人了www
首頁處有連結~不管是專頁還是社團,都歡迎大家加入這個大家庭喔XDD
為了慶祝兩百人,就寫了小小的短文,解釋一下葉立帆與父親的兒時互動,也提早讓葉爸跟何用秦出場OwO//

以下正文:

  「至深,我真想看看你兒子。」

  「……看他幹嘛?」

  「看他跟你這妖孽是不是如出一轍,我對小妖孽挺感興趣的。」

  葉至深沉默一會兒答道:「我不記得了。」

  何用秦劍眉微微一挑:「真的不記得?」

  「嗯……」葉至深闔上眼睛,見他不願說何用秦也沒再追問下去,正要起身離開房間,葉至深睜開眼睛看著他問:「欸,三歲小孩會拼五百片的拼圖嗎?……」

  葉至深對於自己唯一的兒子印象不深不是故意的,他們相處的時間不多,每當他胡搞一回家看到的場景都是,一個孩子安靜的坐在客廳,地上零散著好幾百片的拼圖,那孩子會抬頭淡淡看他一眼,馬上又低下頭去完成他的大業,連一聲爸爸都沒有,然而對此葉至深也不在意。
 
  隔天回家,葉至深發現牆上多了一幅三百片拼圖的掛畫,他想了想昨天的確看到兒子在玩拼圖,但是只有三歲的他不太可能一天就完成這幅畫,大概是母親與妻子也有給予協助,他這樣想著。

  過沒幾天,家中牆上又多了一幅五百片拼圖的掛畫,葉至深沒多想什麼,只是剛好兒子站在後面就隨口問了一句:「你媽幫你拼的?」

  葉立帆搖搖頭:「都是我拼的。」

  「這兩幅都是?」葉至深非常驚訝,開始懷疑自己的兒子有沒有在正常的發展上面。

  小小的臉蛋點點頭,一雙靈氣十足的眼睛盯著葉至深,似乎在期待父親一點讚賞,但葉至深不懂孩子心理,一邊想著自己的兒子真獨特,一邊進了房間,小小的身影還在客廳孤伶伶的站在兩幅掛畫前。

  幾個星期後,葉至深發現兒子不玩拼圖了。

  他開始在牆上塗鴉,一樣也是沒什麼聲息的畫自己的圖,雖然葉至深不是很懂小孩,但是看到鄰居的孩子也大概三、四歲,都是在外跑跑跳跳、大聲吵著要糖果的年紀,怎麼自己的小孩就不太一樣呢?

  而且是非常不一樣,葉至深走近去看牆上的圖,那似乎不太像是圖,反而像是字。

  「1、2、3、4、5、6……」葉至深緩緩念出牆上的數字,雖然有些歪七扭八,但還是可以辨別是在寫數字。

  葉至深在葉立帆面前蹲下,摸著他的頭笑說:「孩子,你是天才吧?」

  似乎是不懂「天才」這個詞,小小的臉蛋透露困惑,好一會兒才說:「我是小帆。」

  葉至深噗哧一笑,依舊沒在他面前有所停留,走過那抹小身影出門去了。

  記憶中之後他就很少再與這個孩子相處,當時二十歲出頭,前腳已經踏入不見天日的無底洞,開始與槍械打交道,每天早出晚歸,所以直到現在回想孩子的面容都非常模糊。

  「你會想念他嗎?」何用秦問道。

  「若你沒提起我根本不會想起他。」

  「這麼無情。」何用秦抬眸,眼裡含笑:「連親生兒子都可以忘記,某一天你是不是也會把我忘掉。」
 
  「如果你消失得太久就會。」

  何用秦抬起葉至深的下巴:「意思是要我一直待在你身邊嗎?」

  葉至深唇角揚起戲謔的微笑:「聰明人都不會期待我的愛。」

  拋家棄子,多年來不聞不問,被稱冷血無情,周旋在兩個黑道勢力之間,只為角逐趨附在權勢下彷彿寄生蟲的權力。
  
  他的愛,很虛偽。

-----

請展寶們未來多多關注《用秦至深》喔~~
小立帆(?)實在太可愛了///
天才果然是從小就看得出來的A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