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年前他挖出自己的心臟那一刻,天堂就不再承認他是天使。他逃了一陣子,這幾天接獲有人在天使城喝了半惡魔的血液成魔,才讓我追到這裡。」雷米爾身上光彩奪目,入了雪維的眼卻總是少了一種顏色,他鄭重說道:「牧師雪維若你看到他,請轉告他只有兩條路可走,回天堂向上帝認錯,或是待在黑暗中漸漸失去意識成為真正的惡魔。」

  「他……不能待在天使城嗎?」雪維哀戚的望著雷米爾。

  「可以,但是逐漸魔化若是見到陽光必會全身燃燒,只能待在陰暗的所在,如果他想活,就拿出誠心請求寬恕,否則墮落成低階惡魔,被我抓到還是難逃一死。」

  「我懂了。」雪維視線落在男孩身上,摯愛的人死亡是難以平復的傷痛,時時刻刻的想念,只有在夢醒晝夜間轉換才憶起那人生命已逝,不論多少思念呐喊都喚不回來。

  雷米爾振動金光的羽翼,一眨眼光線削弱,他的輪廓消逝在空氣中。所有居民抬起頭來,聽到天使城藏有惡魔又開始人心惶惶,他們大聲嚷嚷誓言要找出惡魔,保護城內居民的安全。

  男孩還在低聲啜泣,雪維蹲在他旁邊,憐惜的撫摸他的頭,失去重要的人他了解,害怕忘記對方而去回想過去相處的種種,反而讓回憶更清晰,反覆提醒他不在的事實,內心更痛苦。

  最後雪維跟著男孩把部份殘存的屍骨葬在墓園,讓他的母親入土為安。

  有機會獵捕惡魔,天使城的士氣變得高昂,夜晚組成隊伍拿著火把出來巡邏,經過男孩母親的事件,他們不怕,反而更確信「剷除惡魔」是天使城最重要的職責。

  自此雪維減少上教堂的次數,守在家裏等待伊諾回來。他相信伊諾絕對知道雷米爾發現他在天使城,也知道自己的命運,不論是告別還是墮落,伊諾一定會再回來見他。

  天使城的夜晚變得非常明亮,燈火通明,街道上也有群聚的居民吆喝或交頭接耳,雪維放任了,他只想等待伊諾出現。外頭的吵雜聲無中斷過,所以當落地窗傳來敲打的聲響時,雪維沒注意到,直到整扇窗都在振動,他才欣喜若狂的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是那張俊美的臉龐,眸中還閃爍清澈孔雀綠。

  「抱歉來晚了。」

  「伊諾……」雪維高興得不知所措,一把撲入他的懷抱,溫暖的胸膛讓他真切感受到伊諾存在著,活生生的在他面前。伊諾進了屋內,雪維才見到他消瘦的兩頰,既心疼又難過。

  「上面有人找過我吧?」伊諾笑著說道:「那天男孩拿了我的血,我猜到他們很快就會知道,所以沒說一聲就躲起來,果然是找到了。」

  雪維心事重重,抬眸說:「回天堂去吧,比起變成惡魔,回天堂向上帝認錯是最好的選擇……」

  伊諾頓了一下,似笑非笑說:「你確定?如果回到天堂會被剝奪知覺、意識、感情,一副空殼沒有靈魂,只為上帝做事,機械式的殘殺,即使受傷也感覺不到疼痛,活著跟死一樣,你仍然認為回到天堂是好的嗎?」

  「上帝不會這麼殘忍的……如果你誠心懇求原諒就不會有這麼重的罪責了。」雪維著急的望著他,希望伊諾可以回到天上,至少逃過一劫。

  「那不是罪責,而是我原本的模樣。」伊諾露出微笑,凹陷的兩頰讓這個笑容添上死氣,彷彿冰凍的花朵,美麗但無法綻放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