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十一個小時的機程,阿茶感到身心疲憊,千萬個畫面在腦海裡轉,跑完一個接著一個,真希望有個開關可以一按就把這些回憶關掉。
  下飛機,上了姐夫的車,拖著行李回到一年回來兩次的家,甚至阿茶也不確定能不能稱作「家」,但明顯父母認為是。
  阿茶才剛把行李都卸下,就聽到房裡的電話催促似的大響,他應了母親的叫喚,過去接起電話。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家在哪裡……我在溫哥華機場……」聽到他的聲音,阿茶整個人瞳孔放的斗大,血液沸騰,驚訝的拿不住話筒。
  想也沒想為什麼冬瓜會跑來溫哥華,一勁地往門口衝,母親看到他異常的舉動叫住他,問他要去哪,阿茶好似著魔,嘴裡不停喃喃自語:「他在機場,我要去機場,我要去機場……」
  他拋下後頭所有的叫喚聲,到街上攔了一輛計程車,幾十分鐘的車程,他抑制不了身體顫抖,心頭只縈繞一句話,冬瓜在機場,他要去見他。
  一進到機場大廳,人山人海之中他輕易的認出那抹嬌小的人影。隔著來來去去的旅客,遠處的人也看到了他。阿茶情緒激動想要快跑到冬瓜身邊,沒想到冬瓜帶著哭腔大喊:「你不要動,我們之間的距離,由我來走!」
  阿茶內心撼動,他們之間的距離很長,隔了千萬個眼睛注視,隔了嚼不完的流言蜚語,背後還有無盡的指指點點。
  他們的距離很遠,如同天與地之隔,人世間隱隱約約不敢吐露的自卑,鎖在藩籬中凝望外頭的靈魂,兩顆心明明相戀,卻遙看不敢邁出一步前進。
  他們的距離長而遠,但,終於,有純白的靈魂衝破鎖住自己的藩籬跑到外頭的道路,一步一步往遠處走去,不顧旁人側目,關上耳朵,省略後頭的蜚短流長,往那個目標走去,乘上時光機改寫那些原本無力改變的過往。

  時空像一張紙揉皺扭曲,回到兩人道別的房間,斯文的少年笑著,懷裡躺著一個因感冒雙頰潮紅的美少年。

  「你明明喜歡我。」
  「所以你要把我抱緊一點。」美少年窩在他的懷裡,幸福的索取溫暖。

  四周收縮彷彿被吞進時間的大口,而後透出一點光亮,空間聚集成弧形,兩旁直立而下,成為一座拱門,兩名少年站在那。

  「如果我要定居在溫哥華,你會留我下來嗎?」那人雙目黯淡。
  美少年踮腳吻上他的唇瓣:「王子吻公主,公主都會醒來。公主吻王子,王子應該會留下吧?」
  黑框少年彎起眼睛笑了。

  時間倒轉,陽光依舊灑落在兩人身上,兩名少年坐在拱門下。

  「有時後我會想,如果我是女孩就好了,那些人不會離我而去。」美少年悲傷的望著地板。
  「到底要做到什麼地步你才會相信我?」那人摟過他的身輕輕的呢喃。
  「我相信你,然而現在我也要試著相信自己。」美少年掙脫他的懷抱,綻放著一張艷麗的笑顏。

  彷彿回憶是膠捲不斷下拉,同樣紅樓下的兩個少年,氣氛不尋常,有如暴風雨前的寧靜,大浪洶湧澎湃。

  「為什麼還是吃泡麵?」低沉沙啞的聲音質問。
  「我媽出差……」
  斯文的少年嘆了一口氣:「你這兩年都是一個人住,以為我不知道嗎?」
  他的雙眸閃過驚訝,隨即低下頭:「對不起,我愛你,所以我不會再騙你。」

  風雨停止,畫面跟隨靜止,倏地四周扭轉開了一個洞,攤開是一扇門,黑框少年站在門邊,凝視走遠的人。

  「一步就好,我們之間剩下的距離我會走完,你只要向我走一步就好!」撕裂心的聲音,憾動回憶的天空。
  美少年轉身望著幾步之遙的人,滑下兩行淚:「不只一步,我現在就朝你走去。」

  忽然天空崩裂,光一下子照進明亮的機場,現實的少年看著他一步一步走向自己,朝思暮想的臉龐越來越近,這是真實,不是虛幻的夢境。他們之間沒有任何阻隔,人群如煙退散,只看到期盼的臉龐越加靠近,他甚至能看清楚冬瓜眼底為他流的淚光。

  同時,幻境裡正拉著另一段膠捲,只有兩人的樓梯,懸在時光的空中,黑框少年說:「我喜歡你,想要保護你、照顧你。」
  「不可以。」
  「為什麼不行?」
  美少年勾起嘴角,笑得如春風拂過:「是我先喜歡你的。」

  如果這些過往可以如時空改寫,重新訴說心裡的話,他們的心是否就不會千瘡百孔?
  如果當時不要倔強,提早跨出那一步,他們是不是不必歷經滄桑?
  幸好,還有一次機會,這次他們絕對不會再錯過,他愛他,他也愛他……
  此時空間漸漸解離,天空開始剝落下碎片,飄零如雨的時空塵埃,獨留一把吉他的影像,放下吉他的少年笑說:「聽說,如果被同一個人發到十張好人卡,跟他就永遠沒緣份。」
  「那……如果收到了十張怎麼辦?」
  「或許要說你是大壞蛋之類的話,才能把一張好人卡收回吧。」

  聲音有如回音旋繞,越漸小聲,膠捲拉到最底,吉他的形態斑駁模糊,兩張年少的臉龐消逝在刺眼的光,沒有幻境,現實中只剩一半的距離,冬瓜忍不住情緒,崩潰大哭用力的跑,一邊大喊:「阿茶你是大壞蛋!」
  阿茶一愣,冬瓜隨即撲向他的懷裡,露出一張佈滿淚痕的臉,濃重的鼻音說:「我錯了……」
  阿茶抱緊心上人,紅了眼眶,磨蹭他的秀髮一樣哭著說:「抱歉,我一直不懂該拿什麼愛你。」
  「你的愛太多,多到我不信那是真的情愛,不懂也好,心死了也罷,但是我不願再看你走遠,我們之間的距離我已經走完了,過去錯誤的事我也了解了,我愛你,請不要離開我……」冬瓜流著淚,踮起腳尖,昂頭吻上阿茶的唇瓣。
  陌生的機場,有兩個少年纏綿的擁吻,他們不管世人側目,不論世俗炎涼,兩顆心歷經滄桑,跳脫禁錮自己的框架,走到了一起。
  錯誤的歷史被時光改寫,幻境裡的少年與現實重疊,曾經重挫的心回復最初的脈動,只願永遠銘記櫻花飄落下的愛人。何止海誓山盟、天長地遠,恐怕走完一生,牽手在奈何橋相見,此情相隔千山萬水,永不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