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後來把木盒放回透明櫃離開教堂。其實伊諾見到檜木盒第一眼就知道裡面是什麼,這天他將一部分的生命給雪維,同時也默默賦予他使用檜木盒裡東西的權力。

  回到家,伊諾一進門就躺在床上。雪維拿起梳子上床對他說:「我沒有東西好報答,只能為你梳髮。」

  伊諾笑了笑,坐起身背對他:「這樣比較好梳。」

  雪維在他身後,輕輕的從頭滑下,一次一次不間斷梳著,安靜恬適的氛圍,他突然問道:「伊諾,你如果要回天堂,可以提前告訴我嗎?」

  「怎麼?捨不得我走?」伊諾咯咯笑道。

  「是啊,你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如果走了,我該如何回到以往的日子?」雪維頓了頓:「也許早晨第一眼就是尋找你的影子,過了許久才會想起,你不在我身邊。」

  伊諾轉身看到雪維一張努力壓抑悲傷的臉龐,他的微笑顯得很僵硬,伊諾親吻他的前額輕聲說道:「我回不了天堂,也入不了地獄,只能在天使城徘徊。」

  「為什麼?」雪維突然想起今日伊諾說過的話,問道:「你在天堂犯了罪,才被囚禁?」

  伊諾笑道:「我在天堂弒殺弟兄,引發一場不小的戰爭,這樣還認為我是天使嗎?」

  雪維認真的望著他,放下梳子雙手拂上他的臉龐,綻開笑顏:「你知道為什麼我不信你是惡魔嗎?」

  「因為教堂的玻璃變成藍色,你說過。」伊諾摸著在臉上的手。

  「不只是教堂的玻璃,我後來知道這張臉跟你的眼睛都不屬於惡魔的模樣。」雪維一邊輕撫一邊說道:「惡魔應該很凶惡、殘暴,但當我們相遇的時候,我只見你眼底中的防備,沒有任何邪氣,你也不曾傷害我。」

  「那掛在市集的人骨就很凶惡、殘暴了?」

  扯到這個話題,雪維偏頭放下雙手,有些迷惘的道:「我相信天使城從來沒有惡魔,他們雖然死前攻擊居民,但他們不是惡魔……」

  「可是居民認為是啊,還親手殺死了自己的家人。」伊諾抬起他的下巴,使雪維的目光與他相對,低沉的聲音帶點蠱惑的味道:「如果有一天我也攻擊居民,你會不會殺死我?」

  望進孔雀綠的眼眸裡,雪維真摯的道:「不會。」

  「但不殺死我,你的居民就會被我殺死,該怎麼辦?」

  迷惘的眼眸眨了眨,雪維低下頭,他視伊諾和天使城的居民同等重要,不願伊諾離開他,也不願陷居民於水深火熱之中,該如何做抉擇?

  「有這麼難嗎?」伊諾在他面前大笑:「如果我是你的話,我一定會先殺死你。」

  雪維疑惑的抬頭,愣愣說:「殺死我,天使城就毀了。」

  「為何?天使城還有什麼奇怪的傳說?」

  「牧師是天使城和上帝之間的橋樑,橋樑消失,天使城會瓦解。雖然比不上天使,但我們也是為上帝服務的人。」雪維勾起微笑:「我很想看兩百年前天使降落天使城的模樣。」

  他緩緩傾身,靠在伊諾的頸窩。伊諾挪了個姿勢,抱著他。  

  「據說那一天有許多白翼的天使墜落,定居在天使城,給予大地無限的生機,祂們的手一揮,頹敗的花草樹木馬上生氣蓬勃,大家都認為這裡是天使駐足的神聖之地,所以稱這裡為天使城。」雪維幸福的說道,現在不論身體或心靈,都感到被深深愛著。

  伊諾神色凝重,語調低沉:「如果墜落的天使不是活的,是死物呢?」

  「什麼意思?」雪維抬眸。

  「又如果我也是墜落的那一個呢?」伊諾低頭,淺勾的微笑令人寒顫:「我犯了罪,或許他們正在找我。」

  雪維怔愣望著他:「勇於承認錯誤的話,上帝會寬恕一切的……」

  伊諾開始無止盡的大笑,其實錯誤來自於他本身,無論做什麼都將錯誤一把扛起,他向上帝求饒,只要給一個最低下的階層讓他生存就好,結局卻是殘忍的彷彿置他於死地,對他來說,上帝是剝奪生命的詞彙,在祂面前吸一口氣無比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