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回去屬於你的地方也好。」雖然不捨,但雪維相信總有那天的到來,伊諾只是誤入了天使城,他最終該回到天堂。

  伊諾輕笑:「那還是會被囚禁起來吧……」

  雪維不懂他的意思,轉頭正想開口問,前方突然傳來喧嘩聲,一名小男孩闖入墓地,跌跌撞撞地飛奔大叫:「牧師雪維!我要找牧師雪維!」

  有人阻擾他,把他攔下,那男孩試圖掙脫,嘴裡仍不斷叫著:「我需要牧師雪維!」

  雪維過去示意所有人放開男孩,他一脫離箝制馬上跪在地,眼泛淚光抬頭說:「求求您,救我母親……」

  「別哭。」雪維蹲下,拭去男孩的淚滴問道:「你母親發生什麼事?」

  「她生病了,試過所有可能的藥草都沒效,身體反而越來越糟,現在只能躺在床上……求求您,救救我母親……」

  男孩悲哀的祈求,但雪維只是牧師,協助天使城跟上帝溝通的神職人員,唯一能幫他母親做的只有祈禱。

  「帶我去你家,讓我為你母親祈福,我相信仁慈的上帝可以聆聽我們的聲音。」雪維扶起男孩溫柔說道。

  墓地的葬禮告一段落,男孩帶著雪維和伊諾來到一間簡陋的木屋,木門年久失修,連關上都有困難,屋內跟雪維家的格局相似,一張床,一個木櫃,但沒有迎接陽光的落地窗。

  床上躺著一位婦人,枯黃憔悴,兩頰消瘦,伊諾看著她,其實對於她的生命心裡有數,就連上帝都救不了她,何況是區區一個凡人牧師。

  雪維坐在床邊,握著她的手,輕喚她的名,婦人雙眼闔緊仍沒有反應。伊諾猜雪維同樣也知道她時間不多,但顧及牧師的身份,他必須給予天使城每一位居民希望。

  就像早些時刻雪維對男孩講的話,他為她祈福,僅僅只能做到如此。詠頌著禱告詞,誠心的祝福。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男孩在旁抹著眼淚,母親是他僅剩的親屬,早年他們靠務農維生,勞苦讓那些曾經下田耕種的家人相繼過勞去世,或是染上疾病,最後只剩母親和他相依為命,無論用什麼方法,他都要讓母親再活過來,牧師雪維是他最後的希望。

  禱告結束,男孩又再次下跪道謝,雪維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難過,只是對他搖搖頭說:「我能做的只有這樣。」

  從男孩的家出來後,雪維心事重重,沒有走上歸途,反而踏上天堂路,伊諾也跟著他走。

  「很難過嗎?」伊諾問道。

  「面對居民有難,我居然什麼都不能做。」

  「不只你,我也做不了,上帝也做不了。」伊諾攬過他安慰道:「就算是上帝也只會跟你說那是命。」

  「是嗎……但我還是想試試。」

  走過天堂路,敞開教堂的大門,圓玻璃裡的光鐘頓時亮起,光芒折射到四周的玻璃花窗,整座教堂光鮮亮麗。雪維奔上拿出鎖在櫃子裡的檜木盒,又風風火火的回到大廳,把檜木盒放在光鐘的圓心,底下的刻度流露更刺目的金光,伊諾發現光鐘秒針的速度逐漸加快,雪維跪在木盒前,唸唸有詞,幾乎每唸一段禱詞,秒針就繞得更快,從中散發出的光芒彷彿教堂都被金燦燦的光籠罩,伊諾瞇著眼睛接近他,終於聽到他嘴裡唸的話語。

  「慈愛的主,請您把我的生命拿去,獻給任何被病痛折磨的人們……」

  「笨蛋!天使城這麼多人,分掉你的生命你還能活嗎?」伊諾不禁痛罵,他知道他愛民,但不知道腦袋笨得如此,每個牧師都來這招,天使城的牧師都該死光了。

  雪維轉頭,眼眶溢水:「不分我的要分誰的?還有誰能為天使城犧牲奉獻?」

  隨著光芒增強,伊諾凝視他良久,緩緩說道:「我不願給天使城生命,但我願意給你。」

  「怎麼給?」

  一眨眼,黑色羽翼亂流般充斥在金光中,伊諾扳過雪維的臉龐,側頭吻上他的唇,他以原來的形態賦予雪維源源不絕的生命源,金色與黑色交織的光彩,一明一黯,不同身分的兩人吸取對方的氣息,神聖的金與惡魔的黑合而為一,所有光芒褪去,羽根零落於地,光鐘恢復原有的速度一秒秒前進,伊諾和雪維躺在圓玻璃上兩唇交覆,這一刻除了生命,伊諾還給了其他的東西。

  同生於善,雪維能成為聖光牧師,而伊諾只能是個染黑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