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最後一節下課,他計算出去到學校的時間,一定要趁下課之前站在教室門外才能逮到人,所以提早了半小時趕到教室,那節課教授也提早放人,林皓到的時候,教室已亂哄哄,閒雜人等走來走去擋住他的視線,看不到余炫程的影子,林皓著急的伸長脖子觀望,深怕他已經離開了。塞在教室的人群分散一點,他才看到站在前排位子收拾的余炫程,不遠處的他正揹起包包,懷中抱著厚重的原文書,林皓從他的腳步移動方向推測他往後門走,死盯著余炫程準備在後門堵人,突然從旁邊殺出一個程咬金,不長眼睛的往余炫程身上撞,手上的書拿不穩,啪一聲掉在地上,同學沒有道歉,甚至沒有看他一眼,跨過地上的書,雙手插口袋拐了個彎也往後門走,林皓見他前來,直接用肩膀撞他,擋住陌生同學的去路。

  「你故意撞余炫程?」林皓直瞪瞪的瞅著他,心頭冒火,恨不得直接一拳過去,余炫程是隨便一個三腳貓可以動的人物嗎?就算要傷害,全世界只有林皓可以傷害他。

  那人也是不屑,打量了林皓上上下下,狡辯道:「沒有啊,他自己撞過來。」

  「幹!走得好好,撞你找屁事?老子看得一清二楚,他在走廊你故意撞他,是不會走別條路?非要撞他什麼意思?幹!」林皓氣沖沖,不假思索的全都罵出來,那位同學把他當狗吠,想從側邊走,林皓繼續擋,往右走就擋右邊,往左走就擋左邊,同學也來氣,推林皓一把怒罵:「來找碴就對了?這麼有病的人也要罩,我看你也有病!」

  林皓一愣,眼眶刹那充血:「誰有病?他媽的誰有病!」

  他想起之前來找余炫程時,同學漠視的態度,可見余炫程在班上過得並不好,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林皓揚手揪起對方的領子,突然有個冷淡的聲音從旁掠過:「走了。」

  轉頭,赫然見到余炫程在他身邊,不慍不火的望著他,林皓像是丟廢棄物,雙手往前一拋,鄙夷地啐一聲,只差把口水吐在他身上。余炫程沒有等他,他像個小媳婦跟著屁股走,越想越不平衡,在後頭大聲問道:「你是不是在班上被欺負?」

  「沒有。」

  「可是他們好像都待你不好,上次我來氣氛也很怪。」

  前方的他突然停下來,林皓也跟著停下。

  余炫程回頭說:「因為平常不會有人找我,也不會有人跟我說話,我精神不正常是全班都知道的事。」

  胸前突然悶著一股氣,林皓這麼維護他,但連他都說自己不正常,只是晚上會夢魘,現在為人比較薄情淡漠,怎麼想都還在正常範圍。

  「哪裡不正常? 明明就好好的,說你不正常的才有病!」

  余炫程覺得對牛彈琴,轉身繼續走,林皓還是在後頭怒氣難平,不斷深呼吸後終於說出一句平靜的話:「我帶你去吃晚餐。」

  「不要。」余炫程回答迅速。

  「不吃火鍋,去吃別的。」林皓以為他是因為每次都是火鍋才拒絕。

  「我要回家完成和室房,肚子餓自己去吃。」

  「那我買回家,想吃什麼?」林皓討價還價,反正買回家還是一起吃,目的只是想賴在他身邊。

  

---

 

木木護妻! ((*゚∀゚))

話說除了同性戀被歧視,其實精神疾病的人,尤其是學生,也是被歧視的一員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