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後阿茶就不管冬瓜下課的去處,反正他知道十之八九是去九班和某人談笑風生。阿茶把這件事情藏在心底,鬱鬱寡歡一陣子,直到學校公布科展複審名單,他才又振作起心神。烏龍茶軍團又榮登名冊中,但此次科展的最大功臣是段子,放寒假前阿茶就先請段子在寒假做實驗,並將科展說明書完成,阿渣和冬瓜寒假跑社團練舞居多,所以幾乎都是靠段子一人搞定。
  原本阿茶以為這又會助長段子愛自誇的氣焰,沒想到他居然不好意思的笑說:「其實這都是大家的功勞,沒有葉立帆的話這份實驗也不會這麼完美,沒有阿茶的話我也不會每天都去盯著癌化細菌一氧化氮濃度的變化。」
  「真沒想到段少爺也會講這種話……」阿渣瞪大眼睛在段子身旁晃來晃去,左看右看確認這人到底是不是他認識的兄弟。
  「不過若不是我的能力強,本少爺的確才不想日以繼夜的做這個要人命的實驗。」段子叉著腰趾高氣昂說道:「我知道阿渣來只是搗亂而已,自己做果真比較省事一點,靠我的力量準沒錯。」
  阿茶噗嗤一聲笑出聲,阿渣平起身拍拍段子的肩膀,壓低聲音鄭重的說:「兄弟,還好你沒變,否則老子以後就沒樂趣了。」
  通過複審的作品要在三月中送科學館展覽,這次阿茶回來成為主力製作說明板,冬瓜偶爾也會留下來協助他,三月開始阿茶發現冬瓜又恢復上學期的作息,每天下課留在教室跟他們一起無聊嘻鬧。冬瓜在他們四人之間發言,阿茶會靜靜的看著他的面容不搭話,仔細去他的聲音,發現雖然許任涵和冬瓜有些相似,卻還是有地方不太一樣,例如講話的語調很類似,但口氣卻略有差異,許任涵除了溫柔還有活潑大方的成份,冬瓜也是溫柔卻是比較怯生生,他表達自己的想法時,通常都會扭著衣擺欲言又止,生怕他人不接受的樣子。這時阿茶都會拍著他的頭微笑說:「想說什麼就說,我們沒這麼可怕。」冬瓜才又會鼓起勇氣把未完成的話語講下去。
  基於這項發現,所以阿茶多了項日常事務,就是觀察這兩人的差異處。常人都會為了自己的女友去觀察她喜愛吃的食物或是喜歡的興趣,但阿茶是為了瞭解冬瓜去觀察自己的女友喜好,補習班時他刻意問許任涵:「妳平常上網會特定去哪個網站嗎?」
  「咦?怎麼突然問這個?」英文課才剛中堂休息,許任涵就聽到自己男友問了一句沒頭沒尾的問話。
  「呃……想知道現在高中生都上網做些什麼,因為我平常也不太常上網。」阿茶絕對不會說,其實是想猜冬瓜平常上網都在做什麼。
  許任涵歪著頭想了想說:「上網會去的地方嗎……應該是深藍論壇吧。」
  阿茶有些疑惑:「妳會去哪裡逛版啊?」
  「是啊,有時候會有些有趣的事,說點不好聽的就是會有八卦可循。」許任涵笑說:「這學期景美和成功舉辦了一次資優班交換學生,發生一些意外,在深藍上面討論的很熱烈。」
  阿茶的確有聽說這學期成功高中和景美女中以數理資優班做了一次交換學生的學術交流,但是沒有從傳聞中聽到什麼特別的消息。
  「這次交換學生發生了什麼事嗎?」他問。
  「也不是什麼重大的事件,應該是我們女校平時太過自由,一時忽略有男生的存在,就讓人見笑了。」許任涵羞赧道:「上星期週會校長讓成功男發表感言,其中一位就說……」
  「說什麼?」阿茶看她臉越來越紅又更疑惑。
  「他說前幾天有幾位景美學生坐在樓梯上,他往上一看就看到白白的……」許任涵越說越小聲。
  阿茶幫她補話:「是內褲嗎?」
  許任涵不好意思的點點頭,阿茶卻失笑說:「一個成功男在景美的週會說看到妳們學生的內褲,這人腦袋有問題嗎?」
  「這件事造成一陣喧然大波,我們有些學姐很不高興,在深藍上也反應很大,成功學長也覺得學弟發言不當敗壞校風,罵得挺慘,最後當事者就出面道歉了。」
  「所以妳平常都在看這個啊?」阿茶暗自吐槽完那名成功男問道。
  「有滿多有趣的事情可以看,無聊的時候打發時間,阿茶也可以去建中版逛逛。」
  聽取許任涵的建議,阿茶當天回家上網第一件事就是去註冊一個深藍論壇的帳號,打開「大漠駝窟--建國中學」討論版,還沒瀏覽過每一頁,綜合討論區清單裡面就有一個顯眼的標題,左邊紅色的圖示還顯示熱門話題,回覆人數超過五十則。
  阿茶呢喃唸出那道聳動的標題:「告白簡訊誤傳全班,同性戀情揭發?……」
  翻了每頁留言,內容大致是說一個建中同學的告白簡訊在要寄出時不小心按到群組發送,上面收信者和寄信者的署名清清楚楚,全班得知這個消息後刻意調侃兩位當事者,馬上惹得被告白那方不高興,原本兩人感情就像拜把兄弟,卻因為這件事情撕破臉,鬧得整班人仰馬翻。
  這簡直是命運捉弄人,阿茶搖頭嘆氣:「同性戀本來就讓一般人難以接受,被告白那方應該覺得顏面盡失,才會連朋友情誼都不顧吧……」
  阿茶才在今晚看到這則八卦,隔天馬上延燒整個建中校園,進教室聽到班上每個人的話題都和「告白簡訊」脫不了關係,就連阿渣在午餐時也提起這件事。
  「你們有沒有聽說十一班的事情啊?那個告白簡訊真是有夠可憐的……」
  段子原本還看著IPHONE螢幕,抬起頭道:「今天每個人都在傳這件事,聽說被告白的那方很不爽。」
  「我是聽十一班的同學說,他對那個可憐傢伙態度七百二十度大轉變,以前好的跟親兄弟似,現在見面就像仇人一樣。」阿渣皺眉嘆息說:「其實同性戀也沒什麼不好,只不過不能傳宗接代而已,反正現在人口這麼多,少幾個人又不會死。」
  阿茶注意到冬瓜一直低頭不語,表情不太對,知道應該是他對這個話題很敏感,開口對阿渣說:「八卦少聽一點,你現在應該是勤練舞比較重要,成發不是在學期末嗎?」
  阿渣的話題果然被阿茶的疑問帶走:「啊是啊!老大你都不知道冬瓜跳舞跳得多好,學長們都超器重他。」
  「是嗎?」阿茶轉頭看著冬瓜微笑。
  冬瓜終於抬起頭,粉嫩的雙頰染上兩抹紅暈:「阿渣說得太誇張,我沒有這麼厲害……」
  阿茶笑了笑說:「目前你們成發的經費怎麼樣了?」
  「這次學長們拉贊助比較多,我們可能明年才需要負責比較多的經費。」冬瓜說。
  「那如果最近舉辦有現金的比賽,我們就去參加,也幫你們湊點零頭。」
  阿渣聽到阿茶的話,興致勃勃說:「果然是咱們老大,幫我們這麼多成發的時候你一定要來看!」
  冬瓜也露出微笑說:「是啊,阿茶和段子一起來看吧。」
  看到冬瓜笑,阿茶也欣慰的笑了,這個人怎麼就像一個搖控器,總是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才剛說要幫冬瓜他們湊經費,下節英文課,徐殷梣就把阿茶叫到前面,一張英語辯論賽的報名表在手上晃啊晃:「主辯一位、副辯兩位、三位發問同學,總共六個人,你們四個加葉立帆,自己再去找一個人。」
  阿茶在接過報名表之前先問:「老師這有獎金嗎?」
  「這場一樣是非正式的比賽,我要訓練好你們才能參加真正的比賽,所以在這之前都沒有獎品。」徐殷梣說道。
  「沒有獎金我拒絕參加。」阿茶鄭重道,隨即就想離開講臺。
  徐殷梣又著急把他叫回來橫目說:「搞什麼變得這麼勢利?」
  阿茶擺出一張惋惜的臉搖頭說:「我們四個人需要錢,現在正在找有獎金的比賽,但可惜老師的辯論賽沒有,那只好含淚放棄了……」
  兩人僵持幾分鐘,徐殷梣敵不過阿茶的堅持最後豁出去說:「好!如果贏了,老師自掏腰包給你們三千元!」
  「謝謝老師。」阿茶揚起代表勝利的溫柔微笑,他知道徐殷梣不會輕易放棄他們,所以才出此下策。
  交易成交,阿茶拿起報名表打算去找葉立帆,徐殷梣又在後頭慢慢補上一句:「但是如果輸了,你們就要請我一客高級牛排。」
  阿茶眼角抽搐,這就是所謂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嗎?
  走上二樓,阿茶原本要走向九班卻聽到反方向傳來吵雜的聲音,十一班門前擠了一堆人,把走廊都堵住得水泄不通。
  「你離我遠一點,我不想聽你的解釋!」宏亮的聲音傳遍整層樓,許多別班的人也紛紛從教室裡出來一探究竟。
  在那之中一個受委屈的聲音微弱傳開:「林皓,我……」
  阿茶擠進人群裡,見一頭亞麻色的男孩站在教室外,裡面有一個比他高出一顆頭的同學凶神惡煞的盯著他:「你讓我還不夠丟臉嗎?如果不是你離開這個學校,就是我自己走,我不想和你共處同一間學校。」
  教室裡面的人走出來調解糾紛,拍著他的肩膀想拉走他說:「林皓夠了,大家同學一場,別弄的這麼難看。」
  林皓指著身前亞麻髮色的男孩冷哼一聲:「我跟這個同性戀早就不是同學了,連陌生人都不如,還需要顧慮什麼?」
  即使遭受惡劣的言語攻擊,那個男孩依舊站在那裡,沒有低著頭,沒有任何動作,望著那位叫林皓的同學遲遲不說話,阿茶想他是不是心已如槁木死灰對這些都無動於衷。
  周圍的氣氛越來越詭異,大家沉默緘口,被圍住的人兒在肅靜的空間裡顯得更加孤苦伶仃,心裡的正義感一湧而上,阿茶走向那名男孩握住他的手臂笑道:「原來你在這裡,上次你借我的遊戲真不錯,今天想要還你卻找不到你。」
  男孩睜大雙眼看著阿茶,可能在思考自己何時借他遊戲光碟,阿茶不顧其他人的目光,直接把他拉出人群說:「快下來,我今天把它還給你。」
  他帶著男孩走下樓,遠離那個咄咄逼人的地方走到寧靜的紅樓。
  「謝謝你。」在古意的拱門之下男孩對阿茶展露笑顏,露出兩顆俏皮的虎牙。
  「沒什麼好謝的。」阿茶摸了摸頭,對他說:「如果你把一顆心捧給別人,他不要的話你就好好收著,別讓人踐踏。」
  男孩低下頭自嘲說:「同性戀本來就是這種的命運,在走上這條路時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我知道很多人不能接受我們,有些人根本一輩子都不敢出櫃,只能看著所愛的人結婚生子,連入棺時都無法和心愛的人葬在一塊。」
  阿茶拍拍他的肩膀:「還是有人能接受,我有一個朋友也是,但我不會因此討厭他或是遠離他。」
  「你朋友?」男孩抬起頭,微捲的亞麻色髮絲在陽光下更加亮麗:「是他自己跟你說的嗎?」
  「不是……」阿茶想到冬瓜手機螢幕上周岳楓的照片:「是我觀察到的,他本來就不太適合跟女生在一起。」
  男孩略有深意的笑道:「原來如此,你知道你朋友為什麼不敢講嗎?」
  阿茶想了想說:「我想是怕被討厭,大部分人覺得同性戀違反自然。」
  「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害怕自己被同性喜歡,還有另一個……」男孩故意拉長尾音賣關子,表情像換了一張臉,笑得很開懷和方才在樓上簡直南轅北轍:「另一個就是怕自己會愛上他成為同性戀。」
  阿茶又思索了一下:「你說的沒錯。」
  「既然你身邊有同性戀,你會害怕你朋友喜歡你嗎?」男孩望著他問道。
  聽到這個問題,阿茶愣住了,隨即回道:「他已經說過不可能會喜歡我,而且……他有了喜歡的人。」
  男孩又笑著繼續問,一字一句敲入阿茶的心底:「那你害不害怕自己喜歡上他?」
  這次他愣得更久,喜歡上冬瓜,可能嗎?喜歡上冬瓜,害怕嗎?
  心裡突然很混亂,彷彿好幾綑毛線纏繞在一起,解也解不開,他低下頭說道:「對不起,這個問題我沒想過,而且我有女朋友……」
  男孩看阿茶凝重的表情不禁笑出聲:「我只是開玩笑的,你別當真啦!」
  阿茶稍微紓緩情緒:「你的臉變得倒挺快,剛剛在上面不是很難過,現在卻能這樣哈哈大笑。」
  「如果我這十六年都悶悶不樂,不就有損我熱帶魚的稱號。人生幾時,知足常樂,當然要樂觀一點。」熱帶魚一笑就露出兩顆小虎牙。
  阿茶覺得這個同學挺活潑樂天,帶他下來的時候還以為自己需要開導他,沒想到自己的擔心是多此一舉,他伸出手說:「保持這種想法就對了,希望你能永遠笑口常開。」
  熱帶魚友善的握住阿茶的手:「一定會的,除非把我這條魚冰凍起來,不然我一天就可以把常人一年的份笑完。」
  阿茶點點頭,兩人輕握對方的手,送給對方一個淺顯的微笑,他們緣份停在手心上的溫度,盛住僅僅是一份陌生的溫暖,不冷也不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