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碧螺春
【色澤銀綠,翠碧誘人,捲曲成螺,旋繞不清】

  星期一阿茶一早到校,第一件事就進男廁檢查,踏進去他就傻了。
  「怎麼可能……」
  地板全是泥巴,還有被人踩踏的痕跡,許多鞋印一個復一個凌亂的呈現在眼前。他跑去檢查每間馬桶間,果然每一間都阻塞。他突然想起衛生在星期五對他講的話:「星期一你就知道了。」
  他實在不相信才兩天,一間男廁就可以被搞得天翻地覆,難不成是有人趁假日想要訓練體力跑來廁所打泥巴仗嗎?如果是這樣,阻塞的馬桶又該如何解釋。
  「又來了……」冬瓜拿著拖把出現在門邊,蹙起細眉:「就是每次都是這樣才一直被開單。」
  阿茶環視四周問道:「一直嗎?」
  「對啊,每次只要打掃完,過了隔天又會髒回來。」冬瓜苦惱的低頭,拿著拖把開始清掃地上的髒汙。
  阿茶握住冬瓜的手腕讓他停止了動作,淡淡說:「這種事我叫其他人來掃就好,你回教室。」
  原本冬瓜還想堅持,但抬頭看到阿茶不容置辯的眼神還是乖乖把拖把留下,自己下樓回教室。
  這一個星期阿茶簡直忙翻了,雖然跟衛生交換職務,但園遊會的所有事宜還是他在管理,實際上是一人身兼二職,加上補習,時間等於是榨出來用。
  幸好在星期五前搞定大部份販賣品項,也請各個負責人把食材和器具準備好,唯一冬瓜仙草因為塑膠杯廠商缺貨的問題擔誤很多天。
  校慶前夕,阿茶放學走在路上,臨時接到冬瓜打來的電話。
  「對不起……阿茶,杯子的廠商打來說可以出貨了……但是我家放不了這麼多東西……還有地方可以放嗎?」電話裡的冬瓜說話很慢,彷彿是個怕被責罵的孩子,阿茶偷笑,自己怎麼可能罵他。
  「放我家的話明天一早要搬到學校有點困難。」阿茶撓了一下頭,突然靈光一閃急道:「冬瓜,我等等再打給你,我知道有個地方可以放!」
  掛完電話馬上撥出另個號碼,等另一頭悠然的女聲響起,他急忙說:「媽,我要辦公室的地址!」
  「地址就地址,這麼急幹嘛?」
  「廠商要送東西過來,拜託快給我!」
  「哦?真的?沒帶女生吧,如果你敢搞大人家肚子,你爸會把你閹掉喔。」
  阿茶的太陽穴已經在抽動,極力壓抑激動的口氣說:「沒有女生,也沒有男生,快點……」
  耗了幾分鐘,才拿到地址,請冬瓜聯絡廠商後,阿茶馬上狂奔辦公室去收貨。
  跑的途中腦袋不斷迴盪剛才通話中冬瓜喪氣說的一句話。
  「原本買這種高腳杯是想要給人塗鴉的,明天應該來不及給大家畫……阿茶,對不起,不但給你添麻煩,目標利潤也達不到了……」
  剛到大樓電梯口,正巧碰上貨運公司,阿茶跟著一起上到四樓,將兩大箱的杯子順利簽收。
  他環顧整間辦公室,一進門就是六人辦公桌,牆架著一臺電腦,光線算明亮,隔音也不錯,至少他沒聽到樓下吵雜的車聲,這種環境拿來自習真的挺合適。
  走到裡面,有一間寬敞的浴室,還有一間茶水室,除此之外旁邊還有兩間會議室,坪數都不小,難怪這間辦公處會有六十幾坪。
  阿茶看了一下錶,六點半,他打開辦公室的空調,脫下外套,拆封兩大箱紙箱,兩百個五顏六色的透明高腳杯終於榮現江湖。
  平靜了一會兒,冬瓜的話還在耳際,彷彿還能看到他說那句時的失落的表情。
  阿茶拿出鉛筆盒的麥克筆,盤腿坐在地上,毅然決然拾起一只高腳杯在光滑的弧面下了一筆。
  「我不會讓你難過,也決不讓你失望。」
  他想起在補習班兩人匆匆的視線相觸,當時自己就想一定要使盡全力保護這個人,雖然同為男性,但以兄弟之名總不會太矯情吧。
  兩百杯以及數不清的筆劃,熬到深夜,只為了一個人。
  最後阿茶醒來時發現自己靠在桌腳旁,手機還在書包裡不斷悶響,他看到螢幕上的時間以及顯示母親的來電,心就涼了。
  「搞什麼!一整晚都沒回家你去哪了!」尖銳的聲音刺入耳膜,很少見她對自己發火,想必家裡另一個人也氣炸了。
  「對不起,我在妳的辦公室準備園遊會的東西就不小心睡著了……」
  「我打了五十幾通電話也沒接,差點就要報警了,你爸很火大,你自己今天回來跟他解釋!」說完她沒等阿茶回話就重重掛掉通話。
  他閉上眼睛,雖然兩百杯塗鴉完成,但這種理由對那人來說沒有用,想到那人嚴肅的冷面孔,此刻他心裡只有兩個字。
  完了。
  手機螢幕上顯示早上五點半,他在浴室隨便梳洗一下,出來時打了兩通電話給阿渣和段子。
  「六點半到我說的這個地址集合。」
  「喔不老大我還沒封頂耶……」
  「六點半沒見到人,你最好中午園遊會也不要讓我見到。」
  兩個人都威脅完畢,到了六點半一部光芒四射的銀色賓士停在大樓門口,段子從車裡懶洋洋的走出來說:「東西都拿進來吧,我爸會幫我們載去學校。」
  阿茶和阿渣再次見識到有錢大少爺的氣魄。
  三個人到校把兩百個塑膠高腳杯搬到班上,冬瓜震驚的拿起其中一杯,徐緩轉動上面的塗鴉,不可置信的問:「這是?……」
  阿茶不好意思的說:「我昨晚畫的,畫技只能到這樣了,應該還是能吸引一點人氣啦。」
  冬瓜還沒從震撼中抽身,認真的看著上面的塗鴉。每一杯都是一幅連環漫畫,五種不同顏色的杯子上面的漫畫是連貫的,所以說或許買了綠杯的人就會想買藍杯繼續看故事發展。
  塗鴉的筆觸很細膩,在時間與數量壓力下,每幅畫依舊乾淨利落,絲毫沒有凌亂的線條。
  他抬起頭望著阿茶,兩百杯在一個晚上擠壓時間畫出來,這個人是憑藉什麼堅持下來?
  「謝謝你,阿茶,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眼前的黑框大少愣了一下,微微臉紅摸著冬瓜的頭說:「這沒什麼,你開心就好了,哈哈……」
  他們參加完操場的開幕典禮,幾位負責人就趕快回班上打理攤子,冬瓜也不例外。
  阿茶心想,園遊會開放大量校外人士進出,到時廁所鐵定又是副風暴來襲過後雜亂的樣子。他抓著阿渣跟段子一同回到班上幫忙,順便嚴正的告知阿渣,輪完班要回男廁打掃。
  這回阿渣就不服了,哭嚎說:「茶老大,小弟我已經不是外掃的人了!」
  「要不是冬瓜人好,你能有這幾個星期的清閒嗎?讓你休息這麼多天,少再給我討價還價!」
  阿渣又睜著汪汪大眼在阿茶面前揮灑淚水,冬瓜在調冬瓜茶和仙草剛好看到這一幕,他走過去蹙著眉柔柔的說:「阿茶你這樣不行啦。」
  「啊?」被美人說教,出聲者很錯愕。
  「男廁是我的打掃區域,應該要讓我掃才對。」
  「可、可是……」
  「這樣阿渣很可憐的。」
  可憐的是你吧!被無緣無故換掉工作,又被那間男廁整得這麼慘!
  阿茶原本想這麼說,但話出嘴巴還是變成:「呃……好吧……但我會叫他們兩一起去幫你……」
  冬瓜這才露出滿意的微笑點點頭。
  園遊會一開始,明道樓馬上人聲鼎沸,熱鬧的彷彿鞭炮衝上天際要把天炸開來似。
  阿茶和冬瓜他們四人駐守在攤位,即使當天頂上濃重一層烏雲,他們班的冰飲品卻還是熱銷,買到的客人時不時轉動高腳杯閱覽上面的小漫畫。
  開賣不到一小時,冬瓜仙草只剩一百杯,飲品比甜食還要熱門,讓阿茶大吃一驚,冬瓜在旁邊說:「那是因為阿茶畫的實在太好了,許多人一定想買回去收集!」
  「收集什麼的,太給我面子了。」阿茶臉紅摸摸後腦勺。
  到了換班時間,卻只有兩個人回攤子交班,阿茶看旁邊的冬瓜動作開始不利索,就知道他累了。
  阿茶拉住冬瓜,對阿渣和段子說:「剩下的交給你們了,等接班的人來你們就可以下班了,但別忘了要掃男廁。」
  「不對吧!老大你要去哪!別丟下我!」
  「阿茶你這人!虧我今天還叫我爸來載杯子!」
  兩個人抱怨聲連連,阿茶拉住冬瓜就往人潮中衝擠,他彷彿還能聽到後面阿渣在叫著:「茶老大你怎麼能這麼偏心,老子就是沒冬瓜這麼漂亮,好歹也是個帥男孩啊啊啊!」
  「阿茶要去哪裡?」冬瓜在人群擠壓中詢問。
  「啊……沒有,只是想帶你去透透氣。」
  阿茶怕他走丟,緊緊握住冬瓜的手腕,一勁兒往前走,無奈人潮真的太多,一群女生團擠過來,他手一滑就不小心鬆了冬瓜的手腕,沒想到這時後面的人,伸手往前一抓,即時扣住了阿茶的手腕,他似乎能感受到那人溫熱的掌心,暖暖的,就連心頭也是暖的。往後一看,冬瓜白皙的臉龐染上淺淺的粉紅色。
  好可愛……
  這是阿茶閃過去的第一個想法。
  「對不起,我怕會走失……」他在後面紅著臉低頭說。
  阿茶把他拉到前面,勉強在人潮洶湧中跟他並肩而行,微笑道:「這樣我看得到你,你也看得到我了。」
  兩人走一走,發現人群裡有幾位身穿北一女制服的女生穿梭其中,阿茶正覺得奇怪,星期六還穿制服來逛校慶,剛好看到其中一個人有點眼熟。
  「邱庭?」
  前面綁公主頭的女孩聞聲轉過頭:「咦?巫融!」
  冬瓜看到是阿茶的朋友馬上緊張的彎腰說:「妳好!」
  「你好啊!」邱庭笑道。
  「我們的攤子在後面,可以去跟他們喊我名字,我請妳喝飲料。」阿茶指向後頭又問:「妳們怎麼今天都穿制服來?」
  「早上剛好社團有活動,就穿來了。」邱庭想了一下說:「不過我似乎有看到你們學校的反串人士也穿著我們的制服呢!」
  「呃,那應該就是我跟妳借的制服……」
  邱庭笑了笑又羞澀問:「巫融你知道九班攤位在哪裡嗎?」
  「好像在那裡吧。」冬瓜突然出聲,指著某一個篷子。
  邱庭向手指處看去,紅著臉說要去找國中同學就離開了。
  阿茶想或許她說的同學就是暗戀三年的那個人。
  到了中午人潮似乎變的更多,阿茶在前方開路,帶著冬瓜到處亂逛。冬瓜看到某一攤也是賣冬瓜茶眼睛瞬間就亮了,不斷的在旁驚道:「是冬瓜茶耶、冬瓜茶耶!」
  阿茶看他一副很想喝的樣子,就去排隊買了兩杯,拿到兩杯很普通的塑膠透明杯,突然覺得自己多此一舉,班上就有賣冬瓜仙草,居然還來這裡排隊買別班的,給別班賺錢去了。
  但回來看到冬瓜炯炯的眼神,暗罵自己的心態又消退下去,只要他開心什麼都好。
  兩人坐在操場旁的椰子樹前,靜靜的品嘗別班的冬瓜茶。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阿茶意識有些恍惚。
  似乎苦等這個時刻已久,旁邊坐著一名有清香的美少年,乖巧的喝著冬瓜茶。美中不足的是前方居然是一顆椰子樹,如果是櫻花樹,這幅景色應該會更美不勝收。
  他緩緩閉上眼睛,昨晚不眠不休的精神已經耗盡,神智即將迷離,隱約聽到那個溫柔的聲音輕輕笑了一聲。
  芬芳的香氣不斷輕觸嗅覺神經,感覺自己躺在一簇花叢裡,不僅軟綿綿,而且味道很純粹。他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想碰觸錦簇的花團,卻摸到一層光滑有彈性的海綿,這時耳邊響起了聲音,由遠而近輕緩的呼喚他。
  「阿茶?」
  他努力掀開眼睛,發現自己的視線是歪的,把頭導正後,看到旁邊微笑的冬瓜才知道剛剛是倒在他肩膀上睡著了。
  阿茶臉開始熱起來,抓著凌亂的頭髮說:「抱歉,我睡了多久?」
  冬瓜雙手展開比出十笑道:「十分鐘!」
  阿茶順了一下自己的頭髮,如果剛剛是靠在冬瓜身上睡覺的話,所以花叢就是肩膀,那摸到的海綿是……
  「不會是大腿吧……」他錯愕的想,臉都不知道該往哪擺了。
  冬瓜站起身微微伸了一個懶腰:「人潮比較少了,現在可以去掃廁所囉!」
  阿茶跟著他起身,良心不安的問:「那個……我剛剛睡著時有沒有做什麼奇怪的動作?」
  果然話一說,冬瓜臉就紅了,阿茶極度想要找一個地洞鑽下去,這麼丟臉的事情自己怎麼會做得出來!
  「啊……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阿茶只是一直摸我的臉啦。」冬瓜來回摩挲了一下自己通紅的臉:「像這樣摸。」
  阿茶聞言鬆了一口氣,原來只是摸臉,隨即想到,不對,摸臉也不太正常吧!
  還好冬瓜似乎沒什麼在意,雙頰很快又變回透亮的白色,不然他真的想埋進椰子樹土裡直接當養分了。
  話說回來,阿茶回憶剛才的觸感,現在才知道原來男生的臉也可以這麼好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