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正巧發下全班通訊錄,阿茶不只知道了冬瓜的號碼,也知道其他人的。他拿出手機鍵入冬瓜的名字,抬頭看到前面的刺蝟頭,又低下頭新增一個聯絡人輸入「白目渣」三個字。
  這個星期要開始著手教室佈置,阿茶自認自己藝術美感不錯,這種無形的才能卻是大多數人從外表上看不出來的,所以選學藝的時候多半不會提名到他。
  他看著教師日誌上的教室佈置通知,思想飛躍,朝旁邊小聲的問:「冬瓜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那人停下撕塑膠膜的動作,對阿茶點點頭。
  「為什麼你當初會覺得我適合當學藝?」
  冬瓜笑著歪頭說:「因為阿茶看起來很斯文應該什麼都很厲害!」
  「什麼都很厲害?」
  冬瓜用力點頭:「嗯!什麼都很厲害!作學藝就是要什麼都很厲害!」
  阿茶撓撓頭,有點敗給眼前這位美少年,他又開口問:「那我可以問第二個問題嗎?」
  「可以!」
  他指著冬瓜桌上膠膜被撕到一半的冬瓜茶說:「為什麼你都要把這個撕掉?」
  聞言冬瓜快速的把剩下的塑膠膜剝掉,一整瓶保特瓶立刻掠到阿茶鼻尖上,越過一層淡褐色的液體看到對面綻放笑顏的冬瓜,心臟像是被人抓住,突然呼吸阻塞。
  「你不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好喝、比較涼嗎?」那位美少年這樣說。
  「好像有一點……」阿茶刻意往後退了退,才能定焦在那瓶冬瓜茶上。
  冬瓜收手把保特瓶拿回去,轉開瓶蓋,對著瓶口大飲而盡,所有動作一氣呵成,阿茶在旁看著他把冬瓜茶放下來又問:「我能問你第三個問題……」
  「不能!」冬瓜的秀眉彎得像弦月,甜甜的笑道:「換我問你問題了。」
  阿茶覺得不好意思,畢竟剛剛真的問他太多,他點頭說:「好。」
  眼前美少年把冬瓜茶放到兩人之間,綻開一張粉雕細琢的臉龐:「要不要喝?」
  阿茶看了看懸在兩張桌子間的冬瓜茶,目光又移到冬瓜臉上,最後顫顫伸出手拿下:「好。」
  倒著喝?還是用手擋住瓶口喝?
  男生之間直接對著瓶口喝應該也沒什麼吧。
  正當阿茶提起保特瓶準備用嘴對口喝的時候,前方突然冒出一聲巨響。
  「冬瓜的冬瓜茶耶!老大我也要喝!」
  他手上的冬瓜茶瞬間乾坤大挪移離開他的視線,等阿茶回過神來,保特瓶已經出現在那個人渣手上了,而且,下一秒就是在他嘴上!
  阿茶的手還固定在握保特瓶的動作,整個人僵化在那。
  阿渣滿足的灌著冬瓜茶,喝掉一大半後,還不忘對冬瓜豎起大拇指讚嘆:「校花的冬瓜茶果然不一樣!」
  阿渣把保特瓶還給阿茶,也沒注意到茶老大黑掉的臉色,一溜煙就跑出去打球。
  冬瓜看著不發一語的阿茶探頭說:「阿茶不喝了嗎?」
  「白目精……」
  「我嗎?……」受傷的眼神。
  「呃……不是……我不是在說你啦冬瓜……」
  上午幾節課阿茶身前的位子都是空的,他想這樣也好,免得太過氣憤失手掐死同班同學。直到下午英文課那個白目渣才渾身濕漉漉的從球場回來,一聞到他身上濃郁的汗臭味,阿茶馬上捏緊鼻子嫌惡的看著他。
  阿渣坐下來垂著眉尾說:「老大這是每個男人都會有的味道好嗎!」
  「恐怕是你把剛剛的冬瓜茶都給蒸發了吧。」阿茶依舊捏著鼻子。
  「真的嗎?」阿渣轉向冬瓜傻笑:「那冬瓜你再給我喝一口好了!」
  冬瓜很聽話的拿起保特瓶,阿茶這次學乖了,在阿渣要接手前先搶走微笑:「人一生的幸與不幸都是對等的,在今日早上你已經把一生的幸運都用完了。」
  他把保特瓶重新放回冬瓜桌上,完全無視前方悲傷的目光。
  冬瓜看著又回到自己身前的冬瓜茶疑惑說:「所以我的冬瓜茶是幸運物囉?」
  阿茶看向他,腦袋一時轉不過來,冬瓜柔柔的聲音又問:「那要怎麼樣才能增加自己的幸運?」
  「呃……或許是讓別人帶給自己吧。」阿茶心虛的說,剛才只是拿阿渣開玩笑,沒想到冬瓜居然當真了。
  冬瓜沒說話,臉上的神情也不像以往明朗,半垂眼眸,低下頭注視手機螢幕。阿茶很想知道他的手機裡面到底有什麼祕密,怎麼能讓他一天內大半的時間都在看。
  鐘聲響完沒幾秒鐘,高跟鞋敲擊地板的聲音又出現在走廊上,徐殷梣這次一樣犀利,進門馬上發下幾天前的英文考卷。阿渣一拿到自己的考卷就倒在桌上不斷搓揉他矗立的頭髮哀嚎:「唉唷我的鳥啊,這什麼鳥分數!」
  阿茶把注意力轉回前方,刻意挪動了位置,傾身偷看阿渣的考卷分數。其實分數有及格也不算差,畢竟能考上建中的程度還是有一定水準。
  當他自己的考卷從阿渣手上傳下來,他望著分數滿意的勾勾嘴角,前方的人轉過頭扁嘴:「茶老大你是天才吧!這種考卷也可以考九十四分到底怎麼考的啊?」
  「九班不是有人滿分嗎?和他比我怎麼會是天才。」阿茶笑了笑,聽到稱讚其實心裡還是有點得意。
  阿茶的考卷攤在桌上,等待老師講解,單手托著臉有點好奇旁邊的人考得如何,只見冬瓜拿到考卷看了一眼就收進抽屜裡,一點也不留戀,他看這迅速的動作和臉上的神情判斷可能也考不好。
  這位菜鳥英文老師強硬的作風,讓所有人都忘了她才剛進建中不久。徐殷梣似乎蠻滿意班上的成績,一張粉妝的臉笑著說班上有三位九十以上的同學,八十分以上的也占多數。後來她只花了十分鐘檢討幾題錯誤機率較高的題目,剩下的要同學自己回去想辦法訂正答案,下周進教室前要把全班的訂正收齊,如果她踩著高跟鞋進來沒見到的話,每個人先扣總成績五分,蹺課者扣總成績十分。
  這個下馬威真的擊碎許多同學蹺課的美夢,比如前面抱著頭倒在桌上哀怨的阿渣,所以中午阿茶老是聽到好似全家被滅門慘兮兮的哀叫,他正想說個幾句,一個身影卻悄聲出現在他旁邊,他原本以為是冬瓜,轉頭一看才知道是段子。阿茶對於這個人的印象不多,只有開學第一天他驕傲的模樣,還有搬書回來對自己不屑的口氣,兩者串聯在一起,其實都不是好印象。
  這回段子站在阿茶旁邊臉色也是不怎麼友善,視線撇到阿茶桌上的考卷,冷哼了一聲:「我以為你比我高兩分程度還不錯,沒想到居然錯這種小兒科的題目。」
  聞言馬上知道這人是來找碴的,阿茶把考卷收進抽屜裡冷冷說:「不好意思,我就只會錯這種題目。」
  段子稍微打量了眼前的黑框同學,噗哧一笑:「其實你也不怎麼樣嘛,我從小到大都是考班上最高分,好不容易來了一個比我高分的,結果也是個書呆子。」
  阿茶看不慣這人明著來的挑釁,猛然站起身,瞇著眼直盯眼前的人。段子看到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這時他才注意到這位同學比自己略高一點,需要微微抬頭才能注視他的眼睛,這在氣勢上明顯低了許多。
  阿茶緩緩把眼鏡脫下來,動作優雅的如一隻天鵝滑落水面,眼神有如銳器飛落。段子不禁往後退一步,沒有眼鏡的阿茶不動作只是唇角上揚微笑說:「我從來沒有打過架,你要當第一個嗎?」
  阿渣見兩人真的快要打起架來,趕緊停止嘴裡的哀叫,起身擋在兩人中間:「喂,兄弟有話好好說嘛!」
  「書呆子也不太會講話,應該沒什麼好說。」阿茶冷冷的說道,阿渣轉身看他一張冷凝的神情,全身寒毛都矗直了。
  「欸你、你冷靜一點好嗎?想被記大過嗎……」段子顯然不是個有勇氣的人,見阿茶全身散發強盛的氣勢又倒退一步,撞上後方的桌子。
  阿茶把擋在身前的阿渣推開,故意往他方向笑著摸摸拳頭逼近:「如果你以為書呆子只會讀書就大錯特錯了,他們偶爾還會耍耍拳頭。」
  段子臉上佈滿驚恐的表情,腳步不穩的繼續往後退,又再一次大力撞到背後的桌緣,阿渣要伸手拉住阿茶,被碰撞的桌子搖搖晃晃移了位置,可能晃動過大使裡面一張紙滑出來,平靜落在三人之間。
  那是一張英文考卷……
  從後門進來的冬瓜捧著一碗泡麵,看見教室後面凝視地板不動的三個人,他走進一看,那地上的東西有點眼熟,那個分數……
  「啊啊啊啊||不准看、不准看、不准看!」
  一個嬌小的身影快速掠過他們身旁把地上的考卷撿起來塞回抽屜裡,蹙著眉頭回過身,驚慌失措的神情下眼眶還泛著水光,他的視線首先停在阿茶身上,被看的人的心一下子就被丟到窗外去了。
  阿茶抬起手想要道歉,段子卻在這時候說話:「方紋曉,九十九分,還、還只是錯翻譯的時態而已……」
  阿渣馬上勾過冬瓜窄小的肩膀嘻皮笑臉說:「阿茶是天才的話,咱們冬瓜就是神了!是神!」
  「你們怎麼亂看……這樣子我很困擾的……」冬瓜頭垂的低低,被夾在阿渣手臂下,漂亮的眉心依舊擠成一團,顯得更窘迫。
  阿渣放開冬瓜豎起四根手指頭說:「喔喔是它自己要掉出來的!我可以發誓在場三個人都沒有碰!」
  冬瓜難為地嘆了一口氣,離開他們到後面拿剛才衝過來前放下來的泡麵,阿茶想他可能真的有動怒,只是依他的個性不知道怎麼發威而已。
  他把眼鏡戴回去,故意冷瞪一眼段子,那人馬上往旁邊站一步,遠離阿茶的視線。見段子這麼懦弱的表現心裡不知道偷笑幾百次,看來這人也只是仗恃成績逞威風的人,連他裝裝樣子揮拳頭都避之惟恐不及,實際上應該沒什麼威脅性。
  阿茶把冬瓜的桌子重新移回正確位置對杵在那的兩人說:「沒你們的事了,趕快吃飯吧。」
  他頭一轉,面對段子:「尤其是你。」
  段子的臉色立刻扭曲不成樣,趕緊轉身逃之夭夭。
  冬瓜端著泡麵回來發現自己的桌椅移回原位,怔怔看著坐在位子上的阿茶,也只有這個人會幫他收拾善後。他一屁股坐下,打開泡麵的鋁箔紙時,阿茶對他說:「那個……冬瓜,對不起。」
  「沒關係,不需要道歉,我剛剛也失態才要向你們道歉……」冬瓜低頭看著碗裡漂浮的麵條小聲說道。
  阿茶見他又露出開學第一天搬書後懊惱的神情,怕此話題再繼續說下去這人又會開始自責,他把便當裡的菜夾了一些出來放在便當蓋裡,遞到旁邊的桌上:「我媽煮的你嚐嚐看。」
  冬瓜果然轉移注意力到鐵蓋上,抬頭看到阿茶對自己點點頭示意他吃,於是夾了裡面的沙茶百頁放入他的櫻桃小口中。
  「好好吃!」冬瓜聲音很雀躍。
  看這人的表情終於舒緩許多,阿茶笑了笑說:「好吃就好,那個蓋上的都給你。」
  「咦?真的嗎?」
  阿茶點點頭:「真的,我媽給我準備的量很多。」
  冬瓜又吃下一口蕃茄炒蛋,一邊嚼一邊說:「阿茶你真是好人。」
  阿茶聽了摸摸後腦勺,這是這位美少年第二次對他說這句話。
  當天下午某一節下課,段子又出現在阿茶旁邊,阿茶故意換了一張冷凝的面孔,不過段子的樣子不像是二度找碴。
  段子嘴巴無聲動了幾下,終於諾諾開口:「呃……巫學藝,我是來道歉的。」
  阿茶有點驚訝,眉毛挑了一下:「沒關係,謝謝你的道歉。」
  「如果你還在氣頭上我可以請你吃飯。」段子從後面口袋掏出錢包。
  阿茶看他即將拿出千元大鈔趕緊說:「不用了,這沒什麼我不會放心上。」
  「但是還是要賠個罪吧。」段子遽然停下動作
  「如果要賠罪的話……」阿茶往後轉指著教室後方空無一物的佈告欄:「放學留下來一起幫我教室佈置。」
  段子也看向佈告欄:「這簡單,好啊!」
  「段子也要一起作佈置嗎?太好了!」冬瓜探出頭。
  似乎兩人誤會就在這一刻冰釋,阿茶又微笑對他說:「還有,不要叫我巫學藝,叫我阿茶就好。」
  阿渣從廁所回來看到阿茶和段子兩人在聊天,剛剛劍拔弩張的氣氛已煙消雲散,他衝上前大力拍段子的背:「恭喜你被阿茶收服,從此加入烏龍茶軍團哈哈哈!」
  「阿渣你今天也要留下來。」阿茶坐在位子上雙手環抱微笑。
  「什麼?抗議啊!我要補習耶!」
  「放學四點,補習六點半,抗議駁回。」阿茶皮笑肉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