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學第一天茉莉花事件在班上誕生後,之後一個星期每次阿渣只要打個哈欠,雙手往前彎曲擺好趴下姿勢,兩旁就會響起此起彼落的叫喊,彷彿在喊價一般。
  「忘情水!」
  「你是我的花朵!」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靠北喔!不要在我要睡覺的時候跟我告白!真的夢到你怎麼辦!」阿渣對著旁邊那位喊出「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歌單的同學大叫,怨歎一早進教室想要小睡片刻都無法。
  阿茶剛好進門撞見這一幕,放下書包在後面忍著笑,擺出一臉正經說道:「那只好緣定三生了。」
  阿渣馬上轉頭,奮力眨眼擠出幾滴眼淚,悲苦的對阿茶說:「茶老大,要緣定三生也不是這款的吧……老子這麼男人……」
  「不然你要哪款?」阿茶還在忍笑,怕面部扭曲只好刻意裝作冷淡說道。
  阿渣視線飄到旁邊也剛進教室的冬瓜,那人正脫下書包,拿出冬瓜茶擺在桌上,他露出一副奸詐的笑容小聲說:「要嘛也是要冬瓜那種型的,前幾天都有人在背地裡偷偷封他為建中校花了,你看那皮膚這麼好,跟水做的一樣,長得也不輸女生,不然老大你就把冬瓜讓給我吧?」
  阿渣說完發現另一個人沒有動靜,僵硬地把目光從冬瓜身上轉回來,看到身前黑框大少斯文的臉上毫無表情,他緊張的擺擺手:「茶老大我開玩笑的啦!我性向很正常,怎麼會跟你搶冬瓜呢!」
  阿茶臉上才逐漸有了笑容,他推了推眼鏡微笑:「我想也是,哪個男人會想自宮?」
  「啊?自宮?」
  黑框底下是一張燦爛的微笑:「冬瓜不是東西,不是我的,更不可能是你的,如果你硬要,為了保護他我會逼你自宮。」
  「……老大你能不能不要笑著講這種話啊?」
  「不能。」依舊微笑,背景音效是旁邊撕塑膠膜的聲響。
  第一節英文課,一年一班馬上迎接開學以來第一次小考。高跟鞋喀喀喀的聲音由遠而近,一進門女老師馬上發下考卷,她的年紀看起來不大,也許也只剛畢業沒多久而已,在全班滿片欷歔的時候,腳下細長的塑膠根重重踏上講臺,清脆響亮的聲音一瞬間蓋過全班的哀鳴。
  徐殷梣立在黑板前說:「老師這麼早就考試是要警惕你們別以為在建中就可以鬆懈,考卷題目你們覺得難是應該的,建中生就要有建中生的覺悟,未來三年你們必須要面對更多難題,現在就讓你們早死早超生。」
  阿茶在她說話的時候草草瞄一遍,每一題真的頗有深度,並不是像基測隨便考考也能滿分的類型,正準備下筆,又聽到阿渣哭天搶地的說:「老師,我也不是甘願來建中的啊!我的目標是板中沒想到建中就給我考上了!這樣的話我能不能不要寫?」
  「不行!能考上這裡就是你的狗屎運。」徐殷梣雙手環抱倚靠在黑板上:「別這麼小看自己搞不好你是全班考最好的人,我上星期給九班寫過,他們考得還不錯,還有一個人滿分,希望你們班也不要讓我失望。」
  「好厲害喔……」
  阿茶聽到這個柔軟的聲音從旁而起,微微轉頭,冬瓜低頭咬著筆蓋專注在考卷上,應該是聽到老師的話,讚嘆聲下意識就從嘴巴溜出來了。
  他偷偷觀察一會兒這人,烏黑的瀏海兩旁比較長,軟軟的伏貼在耳朵前面,皮膚有種白裡透紅的感覺,阿渣說像水做,他反而覺得冬瓜的皮膚像泡泡,嫩得一戳就破。一個星期相處下來,他察覺冬瓜話不多,比較常拿著手機盯著看,或是撕塑膠膜喝冬瓜茶,不然就是睡覺。可能個性屬於內向,他也不大和人攀談,若說班上講過最多次話的大概就屬自己和阿渣了。
  前方阿渣還在跟老師隔空對話,阿茶重新把精神放在考卷上,但阿渣聲音太大讓他不得不聽他在說什麼。
  「老師,妳有教109喔!那妳有沒有看到帥哥?據說是這屆校草耶!」
  聽到「帥哥」、「校草」兩個詞全班突然一陣騷動,阿茶心裡納悶是怎麼回事,怎麼大家都對這兩個詞這麼敏感。
  「帥哥?喔,有啊,那學生是長得不錯啦,原來他是這屆校草喔。」徐殷梣在講臺後,手抵著下巴思索:「但是我不吃嫩草,年紀這麼小我們老師都不會有興趣。」
  阿渣完後換其他同學繼續和老師接著這個話題討論,阿茶心裡叨念到底還要不要考試,前面的人似乎還很雀躍,阿渣轉過頭:「老大等等要不要去九班看看,聽說那個同學會帥到讓人無地自容喔!」
  「既然會無地自容我幹嘛還去看?」阿茶板著一張臉。
  「喔老大你不能因為別人比你帥就這樣啊!可以增廣見聞耶!」
  「增什麼廣?見什麼聞?是要我認識他家祖宗十八代,然後問他爸媽到底是什麼體位怎麼把孩子生的這麼帥嗎?」阿茶把頭低下去,擺明想專心寫考卷不想繼續這個話題。
  不料這時旁邊冒出一個聲音:「帥哥嗎……我還滿想看看。」
  阿茶驚訝的轉頭,看到冬瓜一張秀氣的面孔微微泛紅,他幾分鐘前才詳細的觀察過這個人,所以他清楚知道這細琢的雙頰多出來的酡紅色是現在才有。
  阿茶看著他按捺住內心疑問,始終沒有開口。
  前面頂著刺蝟頭的傢伙倒是很開心,手舞足蹈的描述從哪裡耳聞九班的同學有多帥,班上霎時一片吵雜,沒有人在意考試,就當大伙們興致勃勃的時候,徐殷梣大力拍敲黑板,兩下都跟從她嘴巴大吼出來的字:「考、試!」
  所有人才又轉回去把注意力放在考卷上。
  阿茶重新提筆,又悄悄往旁邊看,那人臉上的顏色又染回白玉般的雪白,好像方才的紅只是夕照中一抹即逝的紅霞。
  考完試班上的氣氛一片萎靡不振,那份英文試卷還真的達到老師的目的,把大家的信心都擊敗了。
  阿茶寫得也是不順,不過他大概推算了一下自己的分數落在哪裡,應該是不算差的成績。
  那天下課阿渣真的拉著冬瓜爬上二樓,就為了一瞥建中校草的神采,可惜兩人一到九班在窗邊東晃晃西晃晃就是沒見到可以讓自己無地自容的帥哥,的確有一兩個長的不錯,但是還不到可以讓人倒抽一口氣的地步。
  阿渣抓抓自己立起來的頭髮:「該不會老子被騙了吧!哪裡有帥哥啊!那些人稱作校草的話老子也能叫金城武了!」
  冬瓜也難掩失落:「會不會是他不在?」
  「我看是一堆幻想自己是校草的人隨便亂說的謠言啦!居然還讓老子信了!」
  阿渣和冬瓜回到教室,阿茶看兩人落寞的神情就知道鐵定是長得不怎麼樣,不然就是根本沒見到這號人物。
  「茶老大,我覺得我們以後還是看你就好了。」阿渣坐回位子上又擺出一張悲苦臉。
  阿茶懶得理前方快垂下眼淚的人,直接轉頭問:「不帥嗎?」
  冬瓜正拿著保特瓶往嘴裡灌冬瓜茶,聽到阿茶的問話,想要趕快回答,情急之下居然嗆了幾口,蜜糖色的液體流的嘴巴都是,阿茶緊張的抽出衛生紙遞給他:「喂喂沒事吧?」
  冬瓜抹了抹臉,從白色的衛生紙上頭露出一張面孔說:「阿茶比較帥!」
  阿茶在這個用衛生紙擋臉的少年面前愣了半晌,阿渣晃著頭說:「對啦!如果校草真的是我們剛剛看到那幾個其中之一,那還是阿茶比較帥啦!」
  「你們也太吹捧我了……」阿茶不好意思的摸摸後腦勺。
  可能因為見過「校草」的廬山真面目,阿渣之後的幾節課也沒有再為這個話題提起興致。怕某人太失望,阿茶在放學時刻特別注意右手邊的人臉上的表情,沒什麼異樣,嘴角還是很容易漾起一抹淺淺的笑顏。他從後門走出教室又退回去往裡面看一眼那人的背影,發現冬瓜是坐在位置上對著手機笑。
  阿渣以為阿茶是走回來和自己道別,跳起來向他大力揮手:「茶老大再見,明日咱們含淚再相逢!」
  阿茶忍不住笑了一聲。這時冬瓜也轉頭過來溫柔一笑:「阿茶掰掰。」
  他望著坐著的那人,如分格動作的抬起手時,冬瓜轉身回去,目光已不在他身上,停在半空中的手有些尷尬,他只好順勢摸了摸鼻子走出教室。
  開學一星期各家補習班陸陸續續開課,今日是阿茶自開學後第一次上補習班。他在臺北車站下車,直接從八號出口出去走到前方的壽德大樓。眼前已經有大排長龍的學生在樓下等待,他也走進去加長整條隊伍。幸好壽德大樓三臺電梯輪替還算迅速,不然整個學生隊伍就要排到馬路上了。
  今日是數學課,他所選的杜老師是個幽默風趣的人物,暑假聽了他幾堂課,教法不會太死板,在某些公式上杜老師有一套自己的背訟方法,阿茶當初試聽時發現他自創的公式秘訣對自己很有用,於是下課填了報名表決定常駐在這個補習班。
  拿了講義進教室,因為時間還早裡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阿茶放下書包後又搭電梯下樓去附近買晚餐。再回到教室時,他的位子旁邊坐了一位黃色制服的女學生。阿茶坐上位子安份的吃著晚餐,稍微看了一下旁邊的女同學,有一頭中長髮,可能有去燙過,髮尾微捲,阿茶只能看到側臉,不過這個女生看起來長得不差,她低頭寫著作業,兩人都很安靜。阿茶把視線移回來,吃完晚餐後就趴下去小歇。
  這堂課杜老師依舊不改幽默的上課方式,只要他察覺同學們開始離線夢周公,他就會用各式各樣的方法喚醒大家,一堂課下來用過廣東腔、英文腔、四川腔講課,看起來成效不錯,那些意識即將遠走的同學都會被全班的笑聲拉回來。
  中堂下課時杜老師出其不意給大家一個小考,考題並不難,其實也只是剛剛上課講義中挑出來的題目,阿茶寫完對著臺上老師唸的答案,不出所料拿到滿分。
  他出教室上廁所,回到位子上看到旁邊的女同學低頭咬著筆蓋還在看剛才的考卷。
  阿茶愣了一下,這個動作他在冬瓜身上也看過,他偷偷把視線撇到她的考卷上,考的也不低,只錯了一題,想必她就是在為這題糾結。
  阿茶推了下眼鏡,把自己的考卷拿起來,對那位女學生說:「呃,同學,我寫的算式有點亂,但我想還是可以看一下……」
  女同學抬起頭,先是看著阿茶,等到進入狀況才接過他的考卷笑著:「謝謝你。」
  一直到剛剛阿茶才看到這位景美同學的模樣。她臉蛋很清秀,和冬瓜屬於同一種氣質,難怪她會有冬瓜的小動作,阿茶暗想。
  不久女同學把考卷還給阿茶歪頭微笑:「真不愧是建中,你的算式我一看就懂了。」
  「不是,那也是妳聰明。」阿茶也笑道。
  女同學輕笑一聲,指著阿茶的考卷:「我發現你的名字很特別,叫巫融。」
  「是啊,所以被人說是命中缺茶取了阿茶這個綽號。」
  「命中缺茶?真有趣!」女同學呵呵笑了幾聲又說:「我叫許任涵,往後請多多指教囉!」
  阿茶覺得這個女生個性很大方,應該是個很好相處的人,想了一下:「妳只補這裡的數學嗎?」
  「還有英文喔,不過我報名的時候有點晚了,所以選到的座位很後面。」
  「是喔……」阿茶摸摸臉:「我坐N6,暑假看劃位表的時候我旁邊還有兩個位子,如果妳能接受第六排的話,可以考慮坐我旁邊。」
  「真的嗎?」
  「真的,如果妳不介意的話。」
  許任涵溫潤的笑著說了聲謝謝,出教室到導師那裡重劃座位,回來後她臉上的表情更開心。
  「選到了!M6,你的旁邊!」
  「那就好,第六排也算前面啦,妳應該可以放心。」
  許任涵點點頭,在筆記本上寫了一串數字,最後把它撕下來給阿茶:「喏,給你當答謝禮!」
  阿茶看著那張小紙條,拿下來才發現是許任涵的手機號碼,眼前秀氣的女生的笑顏和冬瓜的臉相映在一起,他恍然想起開學一星期自己居然沒有冬瓜的電話。
  「有要唱歌可以隨時找我喔。」
  阿茶輕輕應了一聲,在輸入許任涵的號碼時,他在心裡默默的想,明天一定要記得跟那位恍若櫻花的美少年拿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