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商店出來,兩人肩並肩走在夜晚的街道上,鞋子與柏油路磨擦嘶嘶作響,周圍一片寂靜顯得更清晰。

  葉立帆一直都很大膽,但許瑞陽沒想到這也會傳染,剛才在商店時,兩對嘴唇相觸,在透明的玻璃前,面對來往的人群,兩個男生就這樣相吻,豈不是讓人看了非議,也難怪在離開商店之前,裡面的店員用古怪的眼神看著他們。

  或許是碰上葉立帆這種人,許瑞陽的羞恥心也一起被昇華到最高點,然後消失,所以葉立帆吻過來的時候,他腦袋第一個閃過去的想法不是怕別人看到。

  其實許瑞陽有個疑問,葉立帆在意的究竟是他這個人,還是一年半前的機緣。

  若那時在公車上手足無措的是別人,或是那位女生,葉立帆是否也會用現在對待自己的方式待他們,會抱、會親、會關在廁所上下其手,說不定真正重要的不是許瑞陽這個人,只是當初天時地利,恰好被他給碰上,遞補了人和。

  許瑞陽越想心裡越發慌,走到轉角處,兩人皆停下腳步。

  葉立帆看著頭低低的許瑞陽說:「你趕快回家,我也要走了。」

  「嗯……那個……」許瑞陽抬起頭來害羞說道:「你回到家可以傳一封簡訊給我嗎?」

  葉立帆聽了有些吃驚,隨即用他慣有的冷清語氣淡淡說:「好。」

  後來許瑞陽一回到家,制服也不換,整個人撲在床上,手裡緊握著手機。

  月曆掛在牆上,今日那格上面有個大大的紅字寫著數字三十三。

  他喃喃自語:「只剩三十三天基測,三天畢業……」

  葉立帆剛才說的話在他腦中繚繞,從這個優等生口中說出來的話,似乎具有魔力,直挺挺地穿透到他的心底,默默賦予力量。

  許瑞陽有那麼一刻覺得自己真的有能力考上建中。

  手裡等待的振動突然作響,許瑞陽像是觸電一般飛快的坐起身,打開手機看到上面一句話。

  --我到家了,你早點睡,晚安。

  然而此時他注意到的不是這句短短的訊息,而是盯著上面的時間發愣。

  從他們兩個分別,再到許瑞陽收到這封簡訊已經是二十分鐘後,也就是說公車下站之後,葉立帆必須再走上二十分鐘才能回到家。

  許瑞陽闔上手機,心裡又多了個疑問,這個人為何總要跟著自己下車,寧可走上二十分鐘,也不願坐三個站直達。

  他把枕頭壓在自己臉上,悶悶的聲音從裡面傳來:「時間再多也不是這樣揮霍的吧……」

  隔天晚自習,果不其然葉立帆又進了十班教室,旁邊的同學一看到他,馬上把書包收一收退居在旁點頭哈腰說:「嘿嘿……大哥您來啦,這位子給您坐,一點也不用跟我客氣……」

  葉立帆果真不客氣,又把書包重重放在桌上,連聲道謝也沒說,同學尷尬的杵在旁邊,許瑞陽趴在桌上知道是葉立帆來了,睜開一隻眼睛說:「我說你啊,也跟別人說聲謝謝吧。」

  「喔,謝謝。」葉立帆坐下冷清說道,眼睛沒有直視同學,臉上表情也如往常冷淡。

  「哈哈……不客氣啦……」同學說完一溜煙就跑到別處去,坐在新位子上還不忘觀察那詭異的兩個人。

  葉立帆打開書包,拿出一本厚重的書,許瑞陽偷偷瞄一眼。

  優勢高二生物全冊。

  許瑞陽趴在桌上皺著眉,這人怎麼盡看高中的書,昨天化學今天生物,還沒見到他拿出國中課本。

  這時葉立帆緩緩轉頭看了他一眼,許瑞陽心下喀蹬一驚快速地把頭轉另個方向,隨即聽到旁邊的人走遠,不久後他感覺到彎曲的手臂碰觸到溫熱的物體,把頭轉回來一看,熱騰騰的便當已經擺在他眼前。

  葉立帆雙手環抱站在旁邊,靠在身後的桌緣,笑笑地審視著他,許瑞陽趴著偷偷往上瞧了一眼,帥氣臉龐掛著一絲不懷好意的微笑。

  許瑞陽馬上豎起毛提高警覺,見葉立帆慢條斯理的開起便當,以為他想要吃,不料他用湯匙挖了一口飯,送到許瑞陽眼前,微笑說道:「瑞陽,你這麼累,我看我餵你吃好了。」

  「不要啊!」小老虎立刻跳起來炸毛。

  「嗯?你不想用湯匙啊?可是我沒拿筷子,那我用嘴巴餵你好了。」葉立帆說完吃下那口飯,臉往許瑞陽靠近作勢要親下去。

  許瑞陽使勁地推開他的胸膛大叫:「葉立帆你給我差不多一點!」

  葉立帆微微勾起嘴角,退回原來的姿勢,又舀了一口移到許瑞陽面前問道:「吃不吃?」

  「吃、吃,我吃……」許瑞陽看著眼前的塑膠湯匙,臉紅得像便當裡的蕃茄,他豁出去般往前一含,把整口飯塞進嘴巴裡,隨便亂嚼就吞下肚。

  「滿意了沒?」許瑞陽怒視著他。

  葉立帆露出奸詐的微笑,一雙眼睛微瞇直盯著許瑞陽不放,接下來他又舀一口自己吃,另一口照樣送到許瑞陽面前。

  許瑞陽立刻惱怒,可愛的娃娃臉抽搐,聲音隱忍怒意說:「你這傢伙……別得寸進尺了。」

  「不吃是不是?」葉立帆冷道,作勢又要把這口吃到嘴裡。

  許瑞陽慌張地拉住他的手臂,半羞赧半憤怒的說:「吃、吃……」

  遠處的同學看著那兩人你一口我一口,一頓晚餐也能吃的這麼和諧,沒想到這個二班的冷面帥哥剛剛還一副凜然的模樣,但是在許瑞陽面前居然搖身一變成了奴隸啊……

  果然許瑞陽的脾氣不能小覷,還能這樣命令二班的餵他吃飯。

  同學在此下了一個決定,最近要好好對許瑞陽耳提面命,二班帥哥對他這麼好,之後一定要盡心報答,用盡耐力體力來滿足他的需求。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