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瑞陽當天就開始留校晚自習,前幾天考量到自己平常讀書的時間其實不多,再加上現在補習班也是以複習為主,被關在補習班聽課的時間還不如拿來善加利用做讀書計畫,所以與父母討論得到肯首之後,他毅然決然退了補習班,加入學校晚自習的行列。

  好不容易熬過最後一節課,教室外送來一箱一箱的便當,許瑞陽疲憊的闔上眼睛趴在桌上,下午包粽活動讓他精疲力盡,尤其和葉立帆對談總是會耗費極大的精力,他的手晃了晃,指使旁邊的同學也幫他拿一份晚餐過來。

  旁邊的同學撇撇嘴瞪他說:「就說你真的只空有一張臉好看而已,連拿個便當都這麼懶,包你以後娶不到老婆!」

  許瑞陽睜開一隻眼睛,皺著眉看著旁邊同學:「啊?你說什麼?」

  「說以後沒女人要你啦。」

  許瑞陽冷啐一聲,毫不在意的說:「我不需要女人啦。」

  同學彷彿聽到什麼大事,指著他,嘴巴張張合合最後說:「許瑞陽你、你該不會真的喜歡男人吧!」

  許瑞陽聞言一下子炸毛跳起來,神色緊張的說:「靠你別亂說,等等別人還以為是真的!」

  「這可不是我說的,是女生們說你跟二班那個有祕密戀情啊!我以為是說笑的,看你的反應這麼大,該不會是真的?」同學用手肘撞了撞許瑞陽,一副奸笑意味。

  又是女生們,許瑞陽實在沒什麼力氣與他們爭辯,他頹然坐回座位,擺出標準姿勢倒在桌上悶悶的說:「隨便她們,我說什麼都沒用,你趕快去拿飯來,我快餓死了。」

  同學走到前面哼一聲:「就只會指使人,有種你叫二班的幫你拿啊!」

  許瑞陽躺在桌上半垂著眼簾,嘴裡喃喃自語:「他才不會幫我拿……」

  片刻,他聽到旁邊的座位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頭也不抬依舊倒在桌上,下意識把一隻手伸出去,想要接收熱騰騰的便當,但是手卻碰觸到與想像不同的觸感,溫溫熱熱,還軟軟的,摸起來很舒服,那個便當甚至還摩挲自己的手。

  等等,便當會摸手?

  這時許瑞陽才被嚇醒,整個人猛然起身往旁邊一看,葉立帆站在他旁邊,自己的手居然還被牢牢牽著。他飛快的把手抽回來,不可思議的望著葉立帆吼聲說:「你跑進我們教室幹嘛啊?」

  葉立帆冷清的面孔對入耳的怒吼不以為然,他淡淡的說:「我不是說今天開始留晚自習嗎?」

  「我知道啊!但是為什麼你的晚自習是來我們教室?」

  「同樣都是自習,在我教室或你教室有差嗎?」葉立帆冷冷說道。

  這個人簡直不可理喻,許瑞陽暗自心想,但是實在太過疲憊,他也沒有閒功夫和葉立帆吵。旁邊的同學正好拿著兩盒便當回來,一看到葉立帆愣了半晌,才緩緩走到他的位子上略尷尬的說:「那個,同學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子……」

  葉立帆冷冷瞟他一眼,把書包重重丟在他的桌上,眼神不寒而慄,雙手環抱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冷道:「我要坐這裡。」

  許瑞陽這才大叫:「葉立帆你別鬧了!」

  那位同學被葉立帆一瞪,尷尬的狂冒冷汗,最後只好卑躬屈膝乾笑說:「好的,好的……大哥您坐……我去坐別邊……」

  許瑞陽站起身來對同學大吼:「喂!你幹嘛順他的意!」

  同學把便當丟在許瑞陽桌上,一臉哀怨小聲的對許瑞陽說:「他的眼神就要殺人了,你們夫妻倆的事還是自己私下解決吧,可別牽連到我。」

  「誰跟他夫妻倆啊!」

  同學說完就趕緊離開,許瑞陽固然不爽還是偷偷看了旁邊一眼,葉立帆正坐下來,從書包翻出課本,兩人之間的氣氛很凝重,葉立帆不說話,許瑞陽也不想理他。

  他把便當打開,看著豐盛的菜色突然想到,不知道葉立帆有沒有吃晚餐,他又橫著眼悄悄看了一眼葉立帆,又看看自己的便當,幾番思索後許瑞陽還是開口了。

  「欸,你有沒有吃晚餐?」

  葉立帆聞聲轉頭看了他良久,才緩緩說道:「沒有。」

  許瑞陽把塑膠湯匙丟到他桌上,裝作一副不情不願的樣子彆扭說:「那、那過來啊,你和我一起吃。」

  葉立帆又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看,眼神有點奇異,許瑞陽被看的全身發毛,以為他不想吃,紅著臉想把他桌上的湯匙拿回來,手才剛伸出去,不料卻被葉立帆一把拉住,許瑞陽整個身體一傾,聽到他略有磁性的嗓音在耳邊說:「老婆,餵我好不好?」

  「你說誰是你老婆!」許瑞陽冒青筋暴走。

  走過十班教室的校長突然被這一聲怒吼驚嚇,他摸摸下巴,滿意的點點頭,現在的學生連晚上都這麼有朝氣,看來二次基測有望了。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