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瑞陽非常痛恨,或許可以說是極度痛恨。

  昨天已經因為葉立帆沒來考試,把自己的試卷胡搞瞎搞亂寫一番,今天他居然又對自己說那種莫名其妙的話,害得他整份考卷沒有一字看得進去。

  洗床單對男生的意思不就是……

  許瑞陽用力撓了撓自己的頭,心裡不斷哀怨,看來要好好準備第二次基測了。

  考完最後一科,許瑞陽一出試場,迎面而來的是葉立帆一張笑臉。

  許瑞陽不理會他,走自己的陽關道,葉立帆也見怪不怪,自動自發的跟在他後頭。

  「你考的怎麼樣?」

  這個問題不是明知故問嗎?

  許瑞陽沒好氣回答:「託你的福,本大爺要考第二次了。」

  葉立帆悅耳的笑聲從後面傳來,許瑞陽暴怒想回頭揍人,沒想到他一下子竄到面前,拂著許瑞陽的頭髮說道:「瑞陽,我想要跟你一起考第二次。」

  許瑞陽立刻甩開他的手,臉上有些發熱,看著葉立帆欠揍的笑臉罵道:「同學,我跟你很熟嗎?你少裝作和我很熟的樣子了!」

  葉立帆馬上接話:「如果你和我不熟為什麼昨天要來找我?」

  「那是因為你們班的人來找我,說你沒來考試。」許瑞陽撇過頭。

  「那我們班的又為什麼要告訴你?」

  許瑞陽突然被問懵了,對啊,二班的人怎麼會知道他這個人,他從沒去二班找過葉立帆,甚至從二班的窗口邊經過的次數都屈指可數,昨天一整件事都太異常了,也就忽略掉這個最原始的問題。

  許瑞陽抬起頭,剛好迎上葉立帆炯炯的目光。

  「因為我在學生資料卡上最好的朋友那一欄寫了你的名字。」

  望著葉立帆真誠的眼神,許瑞陽能感受到腦袋正陣陣發熱,他黯然低下頭,聲音沙啞說:「不對,我們不熟,我也不是你最好的朋友,既不知道你的電話號碼,也不知道你這兩個月都在幹嘛,這樣怎麼會熟……」

  葉立帆似乎有點驚訝,看著許瑞陽許久,伸出一隻手說道:「手機給我。」

  許瑞陽像是被蠱惑般,馬上從口袋抽出手機,放在葉立帆手上。

  葉立帆飛快的打了幾個數字,按下撥出後又按儲存,遞回去說道:「這是我的手機號碼。」

  許瑞陽拿著自己的手機,呆呆看著他的號碼不知怎麼的臉居然有點燒。

  「這兩個月我去打工,在餐廳作服務生。」

  許瑞陽被這突如其來的回答嚇到了。

  「啊?為什麼?」

  「奶奶罹患失智症,辭了工作,這個家只剩我能賺錢。」葉立帆淡淡說道,冷清的語氣聽不出任何悲傷的情緒,彷彿是在講另一個人的故事。

  面對葉立帆輕描淡寫,許瑞陽不知該如何回覆,只好愣愣的看著他。

  葉立帆凝視著呆楞的許瑞陽輕輕笑了笑,抬手撫上他的臉龐,柔聲說:「瑞陽,你好可愛。」

  果然,許瑞陽打掉他的手怒吼:「你幹什麼啦!」

  「親都親過了,摸一下又不會少塊肉,怕什麼。」葉立帆直盯著炸毛的許瑞陽悠然說道。

  許瑞陽一聽,滿腔火氣又一股腦兒衝上腦門,氣得咬牙切齒轉身就走,默默的走了一段路後,他偷偷回頭,身後空無一人,那人沒有再跟上來,應考學生也幾乎都散場,望著這整個校園他感到異常蒼涼。

  基測結束的隔天,所有的國三依舊照常上課,水深火熱的考試地獄仍然每天上演,所有老師也不因第一次基測告一段落就此鬆懈,密密麻麻的講義照發,他們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不時用力敲打黑板的重點,把台下打瞌睡的同學都嚇醒了,粉筆灰華麗的飛揚,落在前排學生的髮上,他們揉揉眼睛、撓撓頭又開始全神貫注的聽講。

  中午節下課,許瑞陽奉命去拿高中職升學相關資訊,才剛踏入教務處,就看到葉立帆也在裡頭。

  許瑞陽承認很高興葉立帆終於來學校,但還是不想與這個人太接近,於是他穿過另一個走道,確定這裡是視線死角,才敢和老師談話。

  很快的談完話,他快速的掃描整個辦公室,沒發現那人的身影,才放心的搬著一大疊紙本走出教務處。

  以為已經遠離危害的他一跨出教務處,耳邊便響起一抹熟悉又害怕的聲音。

  「瑞陽。」

  葉立帆雙手環抱斜倚在教務處的窗上,正微瞇著眼看著他。

  許瑞陽一下子被逮住,扯了扯嘴角乾笑說:「哈哈…葉、葉立帆你來學校了啊,這樣很好啊……」

  葉立帆不發一語冷冷的望著他,兩人之間尷尬的氣氛,讓許瑞陽背後冷汗直流,他想要趕快從這空間中抽離,正躊躇要不要開口說話,葉立帆突然走上前,伸手抬走他手上一大半厚重的升學資料。

  「搬到你教室對吧?」

  許瑞陽一時反應不過來,吶吶的說:「啊……是呀……」

  葉立帆逕自走在前面,許瑞陽跌跌撞撞的跟上,一開口就語無倫次:「你、欸、那個……不用……那個、我……」

  「瑞陽,你平常PR值多少?」葉立帆平靜問道,自動忽略旁邊那個搖搖晃晃的人嘴裡吐出不成句的發言,眼睛直直看著前方。

  許瑞陽被這麼一問,反而冷靜下來,他低著頭,眼神飄忽不定小聲說:「大概八十五和九十五之間吧……」

  葉立帆微略驚訝的看向他說:「範圍這麼大?九十五有幾次?」

  許瑞陽像是被戳中痛處,頭垂的更低:「一次,還只是第一次模擬考的成績,因為是考國一範圍所以……」

  「那你想上哪間學校?」葉立帆不等他說完直接插話。

  許瑞陽漸漸浮現不耐煩的表情,睥睨著旁邊的人說:「我不像你什麼學校都願意收你,大概只能拼拼看成功高中吧,沒上的話就選離家近的高中就好了。」

  葉立帆挑挑眉,語氣有些戲謔:「哦,成功高中不錯啊,那我也去讀那間好了。」

  「什麼?不行--」許瑞陽娃娃臉上的青筋一下子暴出來,大吼著:「你明明就是上建中的料,幹什麼跑去跟別人搶名額啊!」

  「因為我只想去有你的地方。」葉立帆冷冷的聲音平鋪直敘,彷彿這是一個亙古不變的定理。

  許瑞陽感覺到自己搬著紙本的雙手在顫抖,他偏過頭說:「什麼啊……你到底在說什麼,你不要浪費了你的資質好不好……」

  葉立帆轉頭注視著他,意味深長笑了笑說:「不然我也可以二次基測不去考試,以後下了班就去你的高中找你回家,反正有沒有考試對我本人也沒有損失,我只是想要每天都能再看你一眼就好。」

  「不准!你給我去考試--」許瑞陽暴怒大喊。

  葉立帆滿意的勾勾嘴角,就如以往熟悉的拐了個轉角,進了十班的前門,把沈重的紙本放在講台上,臨走前經過許瑞陽身旁,在那幾秒的擦身而過,他用只有兩個人才能聽到的音量說:「你上建中,我才讀建中;就算你去種田,我也跟著去鋤草。」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