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淚始終沒有滴落下來,在眼眶中打轉,反而讓林皓看得心驚。

  「我太壞了……」余炫程說道,闔上眼睛轉身,越過他的身旁,獨自開門出去,林皓依舊沒有看見淚水滑落的瞬間。

  床上丟著他的手機,余炫程離開後,林皓拿起來,打開正是小藍蛻皮的影片,按下播放,喇叭傳來梁斯常清晰的聲音。

  「他潛意識認為小藍的顏色跟你眼珠的顏色相仿。」

  「我問過了,他都不說,說了我也聽不懂。」

  「你以為有問有答就稱得上是了解?你有用心嗎,林皓。」

  林皓猛地將手機往地上砸,背蓋和電池悲悽地散落,原來當天和梁斯常的對話都錄進去了,余炫程應該是聽到這些才這麼反常,他氣自己怎麼不提早消音。

  雙手揉著太陽穴,坐在床上等到半夜,余炫程仍沒有回來,林皓把手機撿起,防震似乎做得不錯,還能打電話,但是除了余炫程的號碼他不知道還可以打給誰。

  打了幾通都沒人接,林皓決定出去找人,在月色迷濛之下,他站在路上不知該往何方,余炫程會去哪裡?會不會遇到危險?他心情不好又有精神疾病會不會想不開?諸如此類的問題盤旋不止,寒風刺骨,路上行人穿戴保暖衣物,他身上只有長袖襯衫,身形單薄走過一條一條街,漫無目的尋找另一個應該也是單薄的人影。

  林皓多次跑回家看他在不在,但映入眼簾的畫面都是一屋子的寂寥,於是整個夜裡林皓在不知名的街衢中穿梭,直到天色漸亮,晨光乍現,望著二十四小時無休的超商看板熄燈,他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如果六年前熱帶魚休學的當下,像現在主動去找他的話,或許他就不會封閉自己?

  回到家中還是空無一人,林皓一進門,感覺好似被眼前巨型蜘蛛網纏繞,四周傳來八條腿的生物敲打飼養箱的聲響,嗤笑他又落入了同一個陰暗迴圈,纏死在痛楚和回憶交織的蜘蛛網。

  其實蜘蛛就是熱帶魚本身,而林皓只是一隻困在網上的獵物嗎?

  七點半林皓就站在生科系館前想要堵人,消失了一個晚上,但他覺得余炫程不會不來上課,八點左右一輛白色轎車停在科五館前,林皓目不轉睛看著,下一秒熟悉的人打開車門走向系館,他止不住內心鼓譟。

  余炫程抬頭才看到林皓,腳步頓了一下,隨即從他旁邊走過,林皓的目光不在他身上,而是在也下車的梁斯常身上。

  胸口又痛又腫,似乎吹氣球把胸口撐滿,滿得已經無法再吸入多餘的空氣。

  「昨晚他在你那?」林皓問道。

  「對,他突然出現在我的診間。」梁斯常走上前對他說:「上車,我們談談。」

  林皓還是站在原地,雙目流露癲狂:「兩個男人睡在一塊?你昨天什麼都沒對他做嗎?喜歡他的話是不是對他做了什麼齷齪的事?」

  梁斯常轉身,神色不再和善,低沉的嗓音隱含濃濃怒意:「你最好現在馬上上車,我可是忍住想往你臉上揮一拳的衝動在跟你溝通。」

  林皓深吸幾口氣,把看到余炫程從梁斯常車裡出來的震撼壓下去,整理好情緒才走去坐上前座。

  「你想起來對他說的話了?」發動車子,梁斯常轉著方向盤開出校園。

  「嗯,昨天我們攤牌,他就跑出去,我找了一整夜。」林皓手肘撐在車窗上按著額頭。

  「炫程惡夢的相關內容你也想起來了?」

  林皓抬頭說道:「他的惡夢跟我無關,這是他說的。」

  「不是直接相關,是間接相關。」

  「最好是!他自己心猿意馬跟鄭裕黎告白,失敗了才來找我,你們怎麼老把帳算到我頭上?要怪也是怪鄭裕黎吧!」

  梁斯常轉頭睨他一眼:「那他的夢跟什麼有關?」

  「一個心理醫生醫了六年,連個夢境都醫不出來,我只是個凡人又怎麼會知道他夢到什麼,在想什麼。」林皓出言挑釁。

  「炫程上了大學才來找我,有些事情我想連他父母也不知道,他不願說,身為醫生我不可能強硬的逼他說,那有可能導致偽記憶症候群。」

  「哦,那是什麼?」林皓瞟他,對他賣弄專業很不放一回事。

  梁斯常聽得出來他言語中的輕蔑,和顏悅色的說道:「1988年美國出了一個案子,一個女孩經由心理師的暗示重新建構出一段虛假的記憶,指控他的父親強暴她,父親說他沒這段記憶,心理師把佛洛依德的記憶壓抑說套在他身上,父親在壓力下創造了新的記憶,認了這條莫須有的罪名。如果我硬是逼迫炫程敞開心胸,難保他說的是事實。」

  「目前看來都是事實,他的確是對我和鄭裕黎同時放線。」林皓哼笑一聲:「結果沒人中他的圈套,還要我承受三年罵名。」

  「我的意思是如果在他不願意下逼迫他說,那些可信度不高,如果你要試探他,也不能逼著他。」梁斯常把車開入路邊一家停車場,下車時看林皓無動於衷,繞到副駕駛座開門,動作粗魯的把林皓拖出來。

  「幹,老子會走路!」林皓大罵甩掉他。

  「跟著我。」梁斯常根本不屑碰他,逕自走向停車出口,沿著人行道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他的心理診所,林皓抬頭觀望片刻,外觀很氣派,總共三層樓,全是一片橘黃,光是看板燈就佔了很大的空間,晚上應該明亮如一座燈塔。

  跟著梁斯常走到三樓,進了一間光線溫暖的房間,裡面擺設令人感到進入歐洲古堡,燈具上的花紋古典優雅,房間中央有兩張相對的紫色貴妃椅,梁斯常坐下來,林皓不閉俗,坐在對面,房間裡溫馨的氣氛讓他緊繃的神經舒緩下來,他不禁想這就是傳說中的診療室嗎?

  ---

  個人覺得林皓發狂那段很萌www

  林皓你再一直吃醋不對小魚好就會被搶走哦(?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