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他跟高中同學幾乎沒有聯絡,所以電話那頭的同學一聽到林皓的名字,停了好幾秒才說:「建中的林皓?」

  「是。」林皓沒什麼耐心,他只是想要知道答案:「你還記得高一熱帶魚曾經傳簡訊給全班嗎?內容是什麼?」

  同學一樣愣了很久才答:「喔……你是說告白簡訊,這麼久了,我只記得內容很多,詳細記不太起來了。」

  「你仔細想想,有提到什麼?」林皓握著電話,心急如焚。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說在生日故意親你是因為喜歡你,其他的真的不太清楚,而且當時鬧得沸沸揚揚,導師為了趕緊滅火下令所以人把簡訊刪除,還叫大家拿出手機檢查,那封簡訊大家早就忘得差不多,怎麼還會記得。」

  林皓回想一下,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原本只是兩人之間的私事,但因為簡訊牽涉到全班,導師知道這事後,為了保護熱帶魚強制全班把簡訊刪掉,並檢查每人的手機收件夾。當時班上分成兩派,有人嗤笑熱帶魚告白不成反而兩人反目成仇,也有人理性的規勸大家把簡訊刪掉,不要再給兩人難堪,因此導師此舉雖然有些違反隱私,班上一半同學卻是贊同。

  「其他同學也不記得了?」林皓問道。

  「誰知道,這要問他們。」

  「能幫我問嗎?熱帶魚走後我也只跟你比較熟,其他人都沒交情。」林皓放軟語氣,希望這句話能像懇求一點。

  同學答應了,不過他也提醒林皓,事隔六年,那封簡訊又跟他們無關,熱帶魚休學之後無人再提起,能想起簡訊內容的機率微乎其微。

  林皓願意賭那一點點可能,當初熱帶魚離開,他認為這是對他最好的結果,為了不打擾他,從未試圖聯絡,他相信熱帶魚在另一個生活圈可以找到接受同性戀的人,順利交往,但是沒想到會是這個樣子。

  林皓要掛下電話前又問:「你記得我當初對熱帶魚做了什麼嗎?」

  「你不就罵他?那時班上的人都在勸你就算不當朋友,也念在同學情義放他一馬。」

  「嗯,所以這就是他現在恨我的原因?」

  同學嘆氣道:「林皓,你不知道人對於被傷痛記憶最深刻?你自己想想是不是也最記得被校草揍的事。」

  林皓腦中的場景倏地回到橘黃燈光的麥當勞,莫名其妙的被人揪緊領子揍了兩拳,的確,那人說的話記憶猶新,正因為從來沒有被暴力對待,這段記憶能輕而易舉的回想起來。

  --別人給你的,若不要可以原封不動退還給他,你卻拆了、摔破了才不屑的丟回去。

  --明明吸光了別人的心血,又鄙視給你血喝的人,我最不屑你這種畜牲。

  --到底是誰負了誰?……

  林皓閉上眼睛,沉重的對電話說道:「我懂了。」

  兄弟赴湯蹈火,兩肋插刀,等等義氣用語在高中前的林皓根本派不上用場,直到熱帶魚膩在他身邊,他才開始掏心掏肺對待一個朋友。

  他們同一個補習班,有一天假日,補習班考完試下課,熱帶魚一張臉愁眉苦臉像一隻垂耳的小狗,匆匆跑到林皓旁邊說:「我忘記帶英文考卷回家了……怎麼辦?明天徐殷梣要收……」

  林皓斜背包包,抓住熱帶魚的手臂往電梯走:「去拿啊,怎麼辦。」

  「可是教室的門鎖了,要找管鑰匙的同學……」熱帶魚被他拉出教室,擠進電梯裡。

  「到了學校再說。」

  林皓把熱帶魚帶回學校,教室前後門連同每扇窗都鎖了,熱帶魚看著自己座位乾著急,考卷就在抽屜,卻拿不到。

  林皓站在他旁邊說:「我有辦法。」

  說完動手搖晃最靠近前門的窗戶,動了幾下,窗鎖因為震動而鬆落,林皓打開窗戶伸手把門鎖轉開,他的打掃區域是擦窗戶,剛好讓他發現那道鎖特別鬆,但對蹺課沒幫助,林皓一直覺得這個資訊無用處。

  熱帶魚衝進去拿出考卷,喜孜孜的膩回林皓旁邊:「林皓好棒好聰明喔!」

  林皓讓他埋在頸間,一開始他以為這是每個兄弟都會有的舉動,久了以後才明白這是熱帶魚挑逗男人撒嬌的表現。

  他坐在沙發雙手交疊,回想起收到簡訊的感覺是痛,他從來沒這麼痛過,好像是中了二十三億,彩券卻遺失的失落,又好像是有人掐著他脖子窒息般的痛。

  那天他發抖的問顧小妍:「為什麼我不是生氣,而是痛?」

  顧小妍握住他的手憂心的望著他,接著林皓開始瘋言瘋語,沒多久就被抓起來揍得鼻青臉腫。林皓那時恨,校草懂什麼?班上同學又懂什麼?每個人說他沒血沒淚,他正是把所有情意投注在熱帶魚身上,結果自己只是他放長線釣大魚的其中一個小獵物。

  所有人同情熱帶魚,有人跟林皓同一陣線上嗎?事實不是外界所說的誤傳,熱帶魚也沒有全心全意喜歡林皓。

  每個人相信自己世界的真理,錯誤事實所創造出的結果就是林皓罔顧情義,兩人因此反目成仇。

  但真的是如此嗎?

  林皓認真回想過去,忽略了電話鈴聲,母親接起拿給他說:「小妍找你。」

  他突然想到明天跟顧小妍有約,電話才剛到耳邊馬上聽到顧小妍的問話:「你怎麼沒帶手機?」

  「喔,忘了跟妳說,我手機留在中壢。」

  「你跟熱帶魚住在一起?」

  顧小妍的聲音急促,林皓很少聽到她強勢的語氣,不明所以回道:「我沒跟妳說嗎?我被房東趕出來,就去投宿他家。」

  「沒有,你只有說你們修同一堂通識,而且你今天怎麼回台北了?不是星期日才回來?」

  林皓突然不爽,論關係她只是他的青梅竹馬,用不著用女友質問男友的口氣對他說話。

  「老子何時回來是我的事,妳管那麼多幹嘛?」

  電話那頭突然沉默幾秒之後委屈似的說道:「對不起,我太激動了,因為剛剛打過去居然是熱帶魚接的電話……我能理解你說他有變多少……」

  林皓警覺心大起:「熱帶魚跟妳說了什麼?」

  「也沒有什麼,只是想跟他稍微聊幾句,最後他不吭聲就掛掉我的電話了……所以……」

  原來是大小姐吃了悶虧,林皓哼了一聲:「只不過掛妳電話,生什麼氣,還遷怒到我頭上。」

  「對不起……明天我請吃飯賠罪好不好?」顧小妍哀聲求情,對她來說世界上沒有比讓喜歡的人生氣更害怕的事。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