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你所說,我追你追不到,於是去找鄭裕黎求安慰,你們兩個都是我的獵物,可惜我的演技太差,沒有一個上鉤。」余炫程說道,眼睛一眨也不眨,毫無波動。

  林皓詫異的凝視他,他心裡的熱帶魚是毫無心機,沒有城府的,而且是喜歡膩在他身邊的一隻開懷活潑的魚。

  「你從高一就在作戲?」林皓不敢置信的問道。

  「嗯。」余炫程淡然回道,揹起包包說:「下午有課,掰。」

  大門一關,林皓處在屋子的正中央,四周的沈寂緩慢地,悄聲地,露出八隻腳,匍匐向他前進,沾染他的衣服,吞噬腦裡殘存的光芒,那名為過往。

  那些記憶不屬於他和余炫程,只是一個塵封已久,直至生灰的故事。

  高一開學一個月後,各班開始汲汲營營找女校聯誼,熱帶魚出頭擔任公關,在班上主持投票,黑板上寫了幾個女校,林皓都沒什麼興趣。

  「每班都跟這幾所聯誼,該追的都被追走了,找點別的學校吧。」林皓托著臉興致缺缺說道。

  熱帶魚在台上似乎很為難:「但我除了這幾個學校,沒其它認識的……那就要大家提出認識的,我去安排。」

  林皓靈光一閃說:「我有。」

  熱帶魚聽了林皓的話,他們那一次跟一個私立學校做聯誼,女校主辦人名叫顧小妍,是林皓的青梅竹馬,所以兩班在事前籌備進行得非常順利。

  當天兩班各來了十幾個人,剛好是雙數,決定玩兩人一組的遊戲。顧小妍請女方拿出一個私人物品,混在一塊擺在桌上讓男生們選,林皓隨手拿了一個鏡子,顧小妍失笑:「林皓你是太了解我了,還是不小心?」

  林皓一臉不情願,他怎麼會知道這面鏡子是顧小妍的。

  兩兩配對後,熱帶魚不管玩什麼都心不在焉,老乾巴巴的往林皓那裡瞄。

  整場聯誼結束,顧小妍邀請林皓和熱帶魚去夜市續攤,熱帶魚不好意思拒絕。

  不過最後他還是後悔了,三人行讓他更悶,幾乎沒有開口說話,林皓只覺得他心情不好,卻不知道為什麼。

  「你餓了是不是?怎麼都不講話?」林皓問他。

  熱帶魚應著答:「對啊,餓了。」

  「幹嘛不早說?要吃什麼?」林皓剛好看到一攤燒烤,指著問:「吃那個?」

  「好。」熱帶魚點點頭,看了看還真的口水快流下來,自己的確是餓了,在林皓掏錢去買前,他拉拉林皓的衣服,小狗般的搖尾巴:「林皓,隨便買,可是我要三串豆干!」

  「吃那麼多豆干幹嘛?」林皓皺眉。

  「我喜歡吃啊!」熱帶魚的狗尾巴搖得更勤了。

  林皓一臉不解豆干有什麼好吃,也問了顧小妍要吃什麼,女人家比較不愛吃油膩的食物,顧小妍以減肥婉拒。

  林皓過去對街等燒烤,熱帶魚和她就單獨坐在行人椅,兩人都是自來熟型,天南地北聊了一堆,最後話題還是繞到林皓身上。

  「林皓嘴壞,但了解他,就會知道他是鐵漢柔情。」顧小妍笑道,熱帶魚點點頭,所以他才會情不自禁的對他任性,想讓林皓多疼疼他。

  林皓回來後,熱帶魚盡情把燒烤往嘴裡塞,吃得津津有味,三串豆干三兩下就被他解決掉了。

  看得顧小妍驚道:「你食量好大。」

  「這傢伙就愛吃愛笑愛說話,其它的就沒了。」林皓說道,算了一下皮夾的錢,再塞回屁股口袋。

  顧小妍見了這一幕問:「你請熱帶魚啊?」

  「嗯。」

  「讓我好訝異,你居然會出錢請別人。」顧小妍眨了眨眼睛,兩顆大眼珠流露的都是好奇的眼神。

  「兄弟請一下有什麼關係。」

  熱帶魚在旁有一點飄飄然,因為是朋友,他才能與林皓這麼親近。

  吃了東西,他的心情舒坦一些,恢復以往多話的個性,巴著林皓逛夜市。顧小妍家裏有門禁,中途打了電話請男友來接,之後還是跟著他們閒晃。

  熱帶魚想要撈魚,顧小妍也跟著撈,對面有叫賣,林皓就過去湊熱鬧。

  顧小妍人緣很好,逛街時一直有人打電話給她,每一通談論的都是不同的話題,撈魚的時候又有一通來電。

  不過這次她遮遮掩掩的對手機說:「今天謝謝妳,鏡子我明天還妳。」

  聲音很小,但熱帶魚就在她旁邊,有隻千里耳聽到了。

  「鏡子不是妳的?」他猛地轉頭問。

  顧小妍合掌低聲下氣懇求說:「別讓林皓知道,我只是想要跟他約會……」

  「可是妳不是有男友?」熱帶魚確信剛剛她有打給男朋友,通話中親暱的稱他「裕黎哥」。

  「林皓不喜歡我,裕黎追我……所以……」顧小妍支支吾吾說道,神色黯淡無光。

  「我懂了。」熱帶魚嘆了一口氣,原來顧小妍跟他一樣,都是栽在林皓身上,想要他愛,卻等不到,一顆十分之十的心意晾在那裡,最終還是別人取走了。

  就算兩人同病相憐,熱帶魚依舊不敢跟顧小妍坦承自己跟她一樣,畢竟性別上有差。

  林皓回來後,鄭裕黎也到了。

  他的年紀比他們都大上好幾歲,已是成年人,人高馬大,開著跑車來接顧小妍。

  熱帶魚看到他,眼睛一亮,好似幫派大哥氣派,鄭裕黎一下車摟著顧小妍,笑意深不見底,跟林皓打招呼:「林皓最近好嗎?」

  「平常吃飽穿暖,有屁就放,有屎就拉,過著不如你的大爺生活,還算不錯。」林皓臭臉。

  鄭裕黎大笑:「你一樣口無遮攔,我欣賞,幫我轉告一聲,改天跟你爸敘舊。」

  這對情侶坐上車離開,面對熱帶魚既新奇又充滿疑惑的眼神,林皓無奈的解釋,鄭裕黎是某個幫派的太子,林家和顧家都是警察世家,黑白兩道必沾,所以他們認識不少角頭老大。

  林皓對於黑道勢力並無多少涉獵,但鄭裕黎是例外,當然也跟顧小妍是他的女友有關。

  他們四人在高一時期曾有過短暫的交流,高中畢業後,林皓跟鄭裕黎斷了聯絡,若不是余炫程現在提起,這人早就從林皓記憶抹去。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