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皓隔天起床,床上棉被整齊堆放在旁,余炫程不在,想了想也對,他現在還是大三生,系上應該有課。

  他隨便梳洗,出門到B&Q買木材,搬了一堆木片和電動起子,也買了一些耗材,回到余炫程的家,開門進去發現居然有一個陌生男子在窗臺旁邊。林皓手上的東西太多,木片擋住他的視線,以為看錯了人,整個人一驚,抱著的木片七零八落掉在地上。

  那人手上拿著鑷子,上面有隻麥皮蟲,轉頭過來看了一眼,又當沒事轉回去,嘴裡說著:「小藍怎麼不吃東西?快吃喔快吃,還是你不吃肥蟲?哥拿蟋蟀給你吃,可你主人不知道放哪去……」

  林皓整理完零零散散的木片、塑膠袋,對他問道:「你是誰?」

  「奇怪,怎麼不吃呢?」男人不死心繼續拿蟲吸引裡面的大蜘蛛,但是尊貴的傢伙仍然是不為所動。

  「你是誰?」這次林皓直接走近他問道,臉已經黑了,這男人居然無視他的存在。

  男人轉身過來,一臉春風滿面的微笑,但是卻配著鑷子上扭動的麥皮蟲,兩者對比極度突兀:「炫程的心理醫生,梁斯常。」

  「心理醫生會亂進別人家?」林皓不相信,鄙夷的打量他。

  梁斯常笑了笑,故作淘氣晃著鑷子說道:「比起其他醫病關係,我們關係比較親密一點。」

  「男朋友?」林皓突然了悟什麼,瞪大眼睛問道。

  這人的笑容突然垮下,又倏地撐起,說道:「是的話就完美了。」

  林皓感到莫名其妙,兩人心照不宣對視片刻,突然聽到門邊傳來嚴肅的喊聲:「斯常,不准動小藍。」

  即使語氣冰冷,很明顯出聲者是急迫地叫喊,余炫程衝上前把早些時刻梁斯常丟進去的麥皮蟲全部從土裡挖出來,連同他鑷子上的那隻一起扔回罐子裡,另外把裡面的小水盤拿出來換了清水放進去,平起身鄭重的對梁斯常說:「牠要蛻皮了,所以拒食,別打擾牠,否則很容易蛻皮失敗。」

  梁斯常臉上沒有任何被責備或是愧疚的表情,披上和煦的笑容,拿出暗藏的蛇布偶,在余炫程面前裝假音擺弄:「我來是要看你最近好不好?結果被你訓了一頓,我好難過喔。」

  林皓皺眉,他以為醫生都是高知識份子,不苟言笑,但這人卻感覺智商很低。

  除了蛇玩偶,梁斯常又變出另一隻蜥蜴玩偶和瓢蟲玩偶,兩手各一隻唱雙簧。

  「聽說這棟屋子裡藏了一位灰暗的王子,瓢蟲蟲你有聽說過嗎?」右手的蜥蜴問。

  「有啊,有啊,還養了一堆蜘蛛,據說是蜘蛛王子,要等待另一個王子拯救他的心。」瓢蟲說。

  林皓看不下去,獨自在旁用捲尺丈量、裁剪木片,眼睛偶爾飄到窗台那邊注意兩人的互動,余炫程坐在窗臺抱著膝蓋看梁斯常耍幼稚,表情意外和緩許多。

  梁斯常好似反射體,窗外的陽光經過他身側,反光到暗灰的牆上,整個屋子頓時亮了,多幾分生人的氣息。

  「哇,所以可以拯救蜘蛛王子的到底是誰呢?」左手的瓢蟲又問。

  右手的蜥蜴晃來晃去:「當然是大名鼎鼎的斯斯王子啦,什麼?你沒聽過他的名字?實在是太落伍了,你以為只有感冒的時候能用斯斯嗎?錯!拯救王子的時候也可以找斯斯!」

  林皓翻白眼,繼續切割木片,不想打擾他們才默默的在一旁,突然一聲細微熟悉的笑聲入耳,他愕然的轉過頭去,余炫程搶走兩隻玩偶用力砸在梁斯常身上,揚著濃濃笑意道:「斯常,別幼稚。」

  「你重新回去上課,今天順道來關心你一下,看你有沒有狀況。」梁斯常把玩偶收回背包裡,捏他的臉說:「有見到你就好,下午我有病人要先回去了。」

  余炫程拍掉他的手,應了一聲。

  林皓仍緊盯著梁斯常不放,那人走過他身邊才想起余炫程有室友,隨口問道:「喔,我好像忘了問你叫什麼名字?」

  「林皓。」他還是死死盯著他。

  梁斯常眼裡閃過片刻驚訝,愣愣問:「炫程的高一同學?」

  「正是。」林皓口氣很臭,實在是越看他越不爽。

  梁斯常別有深意往後瞟了余眩程一眼,窗臺上的人剛好與他對視,他轉回來對林皓笑說:「後會有期。」

  聽著門外皮鞋腳步聲遠去,林皓的煩躁反而更上一層,一張大便臉比以往更陰鬱,問道:「你喜歡他?」

  「沒有。」余炫程冷淡答道。

  「但是他喜歡你。」林皓逼近咬牙切齒。

  「所以呢?」余炫程雙眸冷若冰河,沉沉望著林皓,但林皓完全沒有被人緊盯注視的感覺,這種寒氣逼人卻不把他放眼裡的氛圍更令他發慌。

  「怎麼?是不是又要說同性戀很賤?處處勾引男人,還裝病勾搭一個醫生?」余炫程說的很輕。

  林皓氣得跳腳,美工刀和木片一扔,目光凌厲:「我沒說過這種話!你耳朵聾了還是腦袋進水,養蜘蛛養到腦子都結網了是不是?」

  「是你忘了。」余炫程還是那副冰冷的模樣。

  林皓看了他一會兒,洩氣的坐下,扶著額頭,兩眼發直說:「對,我是忘了,只記得你傳簡訊給我跟我告白,其實你不喜歡我,我只是你其中一個獵物。」

  余炫程靜靜的待在窗臺上,背著陽光看盤腿坐地上的人,對於這番話,他不作聲,看似默認。

  林皓緩緩的抬頭,一臉凜然,近似逼問:「六年前把發給我的告白簡訊發給全班,到底是誤傳,還是故意的?」

  一瞬間,余炫程的身子微微顫抖,眼眸入寒,隨即又回復不動如山的模樣。

  「故意的。」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