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麼系?」

  「生科。」余炫程起身,目光直盯窗臺附近一個靜悄悄的飼養箱。

  「我們在同一個學院,居然三年後才相遇。生科系有教木工?」林皓也跟著他看,蜘蛛網後掩著一隻安靜的生物,隱約透露出金屬藍的光澤,乍看之下跟林皓的眼珠子顏色相仿。

  「當然沒有。」余炫程拿出裝麥皮蟲的罐子,夾了一隻,剪去蟲頭,丟進飼養箱。

  「那你要怎麼組?」林皓注視著藍色蜘蛛,想看毛蜘蛛進食,不過牠依舊一動也不動。

  余炫程反問他:「你唸什麼?」

  「數學系。」

  「那丈量、木工應該是你來做。」余炫程直勾勾盯著裡面的毛蜘蛛,但這傢伙絲毫不領情。

  「數學系是推算驗證,跟木工一點關係都沒有。」林皓大聲道。

  余炫程闔上飼養箱,轉身面對林皓,冷道:「如果我能自己做出一個作品,還需要你這個組員做什麼?」

  說完,他拿出手機:「既然你不會的話,我還是告訴魏教授請你另請高明了。」

  「喂!」林皓大驚,衝上前搶下手機,兩人對峙一會兒,林皓想不要跟學分過不去,棄械投降偏頭說:「好吧,我明天去買,你要什麼木材?組多大?」

  「長寬高大約六十公分,木材隨便你選,我最後會買美耐板裝飾,不要做窗格,留給我崁壓克力板上去。書面報告我會做,你只需要把和室組起來就好。」

  林皓一張臉黑壓壓,但是他拼了這條命也要畢業,不會木工只好硬上。

  余炫程放棄觀察不進食的蜘蛛,去巡其它飼養箱,一陣沉默後問:「你唸數學系是因為興趣嗎?」

  「不是,我沒什麼才能,只有數學好,指考數學甲乙都滿分,對這沒排斥,所以就來了。」林皓坐在茶几前,拿了紙筆開始思考要買些什麼材料。

  「怎麼沒上台大?」

  林皓刻意清了一下喉嚨:「國文英文考差,你也知道我的文科爛到家,又只填北部的學校,就落來這裡,幸好離台北不會太遠。」

  余炫程巡完所有飼養箱,確認飼養土的濕度夠,轉身說:「我大一修過微積分,雖然沒有很難,還是花了我不少時間,你能撐到現在已經很不錯了。」

  「你們的微積分只是小兒科,最難的是代數,題目又短又抽象,A加B,A不是A,B不是B,加減乘除也不是你想的那種,跟生活美學一樣根本玄學,老子學不來。」林皓說完居然聽到悅耳的笑聲,他一驚,猛然轉頭,笑聲已逝,但余炫程的眉間還殘存笑意。

  「好久沒見你笑。」林皓望著他,余炫程沒有說話,又掛上一張冷肅的臉孔,直至林皓晚上拿衣服回來,他都非常沉默冷淡。

  睡前余炫程在地上鋪了墊子,丟下枕頭和棉被,不吭一聲的關燈倒在床上,完全忽略林皓,還好林皓不是需要互道晚安聊天才能入睡的人。

  這一晚,風平浪靜,林皓沒有見識到他所說的「作夢」,兩人身處同一個空間,心思卻被隔離一般,遙遙無望,有如飼養箱裡的生物,察覺不了同伴的存在,獨自存活在自己織出靜謐的小世界,嗅著各自的空氣。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