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鋒面影響,天空蒙了一層灰,捎來許多水氣,下起滂沱大雨,余炫程趴在窗臺特別享受這種天氣,忽然瞥到一個熟悉的人影進了這棟公寓,幾分鐘後門鈴作響,他起身去應門。

  「我能住幾晚嗎?」林皓提著一個行李箱,前額的髮絲滴著水珠,褲子上濺滿了泥巴,全身濕漉漉,這程度估計襯衫能擰出一攤水。

  余炫程靠在門邊,黯淡的灰珠子難得有一點生氣,轉了轉上下打量他:「被女友趕出來?」

  「是房東。」林皓肩膀低垮,眼底流露疲憊。

  余炫程觀望片刻他濕答答的頭髮,低聲道:「進來吧。」

  林皓身邊沒有什麼朋友相挺,求助顧小妍一定會被顧先生和父親誤會自己有其它用意,百般考慮下只好投宿於熱帶魚的蜘蛛窟。

  進到屋子,林皓衝進浴室處理滿是泥土的褲子,余炫程丟了一條毛巾給他:「把頭髮擦乾。」

  「喔。」林皓用毛巾胡亂搓揉,整理了一下終於有一點人樣。

  余炫程倚在浴室門邊看他,問道:「跟一個男同性戀同居,不覺得危險嗎?」

  林皓把褲子脫了拿去沖,下身只剩一件四角褲,聽到余炫程的話頓了頓,轉頭說:「你不會趁人之危,而且我是上面那個,怕什麼?」

  余炫程揚起肉眼不易觀察的微笑:「你不是說同性戀很噁心嗎?」

  「後來我發現這是身不由己,漸漸可以接受,但不准喜歡我。」林皓蹲下刷著褲管。

  余炫程盯著林皓的後背,暗灰瞳孔結霜,冷洌寒氣爬上他的眼,像無盡的永夜:「這次,我死也不會喜歡你。」

  林皓抬頭看他,發現余炫程在笑,但是笑得極為慘淡,頓時愣住。

  「你怎麼不永遠討厭同性戀呢?」余炫程轉身離開,輕輕的將這句話留給在浴室裡的人。

  林皓靜止在浴室,剛剛那些話是什麼意思,他不懂,看著骯髒的褲子,突然想起六年前曾有個開朗的男孩嚷著要跟他同穿一條褲子。

  那時候熱帶魚常對他笑,不過不是方才那種淒慘悲哀的笑。

  自從「林白告」事件後,班導恰好給大家換了位子,熱帶魚剛好就坐他前面,那傢伙時不時轉頭吵林皓。

  最常露兩顆小虎牙,拿起林皓的考卷端詳:「林皓你字好醜喔,就不能把字合在一起嗎?你到底怎麼考上建中的?基測作文你有拿到分數嗎?」

  林皓搶過他的考卷,斜眼瞪他:「關你屁事!老子天才,寫得字你們這些愚昧的人才看不懂。」

  熱帶魚天真的哈哈大笑:「原來是『國王的字』喔!」

  林皓經常遲到,應該說這是許多建中生的通病,在外頭悠悠哉哉享用完早餐再緩慢往側門前進,矯健的身手翻一個身,四周無敵,安全進入校園。

  那天林皓第一堂課才翻牆過來,看到有一個亞麻色的人影站在那裡等他。

  「你怎麼在這裡?」林皓驚訝問道。

  熱帶魚笑容可掬說:「林皓剛剛有考試耶!」

  「靠!那老師不就知道我蹺課!」林皓大罵。

  熱帶魚眉眼帶笑,緩緩的說:「不用擔心,我幫你寫考卷了。」

  林皓皺了皺鼻子,有點不情願說:「喔,謝謝。」

  熱帶魚還是笑著,只是這次有了奸詐和撒嬌的味道:「林皓,我還沒吃早餐。」

  「喔,所以呢?」

  「想吃麥當勞。」熱帶魚抓著他的手晃啊晃,好像哈巴狗在對他搖尾巴。

  林皓無可奈何瞪他一眼,把書包丟給他,又翻牆出去買。

  下課的時候兩人藏著手裡的麥當勞紙袋,裝作若無其事的進教室,回到位子上大快朵頤。

  熱帶魚拿了一個中薯,看到林皓正津津有味的吃著大薯,正襟危坐說:「林皓,我把你當兄弟,所以你也要把我當兄弟。」

  林皓嘴裡都是薯條,口齒不清說:「喔,好啦。」

  「所以你可以對任何人尖酸刻薄,就是不能對我尖酸刻薄。」

  「喔。」林皓吞下薯條,轉而攻陷蘋果派。

  「所以你可以對任何人不好,但不能對我不好。」

  「喔,我考慮看看。」林皓看了他一眼,繼續嚼嘴巴的蘋果派。

  熱帶魚深呼吸,一口氣說完:「所以你買薯條我也要吃半包,買飲料給我喝三口,蹺課要帶著我跑!」

  然後飛速的伸手搶奪林皓的大薯,林皓整個人炸起來:「哇操,你當天皇老子,我肯分一口給你,賞你面子就不錯了!」

  換成熱帶魚嘴裡在嚼嚼嚼:「林皓你不能這樣!兄弟要穿同一件褲子!」

  「什麼兄弟同穿一件褲子,老子賞一隻襪子給你啦!」林皓氣沖沖的脫下自己的襪子,掠到熱帶魚的鼻尖:「來,聞聞?」

  熱帶魚一邊笑一邊叫,左閃右躲,最後帶著林皓的大薯和飲料逃到別人那裡去,林皓只好忿忿不平的啃著自己的蘋果派。

  幾天後林皓收到一張六十分的考卷,姓名欄是非常大、極度顯目的「木木白告」,熱帶魚轉身笑道:「我很聰明吧,如果乖乖寫『林皓』、分數又太高,老師馬上就知道不是你寫的了。」

  林皓臉很黑,他覺得熱帶魚的「木木白告」比他的醜很多,本想回嗆,可是見熱帶魚的小虎牙袒露在外,還有一張人畜無害的笑臉,他就洩了氣。

  以前林皓總想,一物剋一物是不是就是這麼回事?

  他把洗好的褲子丟到污衣桶,望著浴室外面安靜趴在窗臺的人,目光又掃了一下平臺上的蜘蛛窟,有些毛蜘蛛在飼養箱裡結了網,躲在裡頭揮舞爪子,遠遠見白色的絲網一動一振。

  現在的林皓仍覺得一物剋一物,但這次他可能會被明亮濃厚的回憶和寒冷陰沉的雨林熱帶魚困在蜘蛛網裡。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