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以前的事還是有一點影響,但是情愛也不是強求就能獲得的,就算得來了也未必能高枕無憂。」顧小妍拍了拍林皓橫在桌上的手臂安慰道:「你既然不喜歡他,也不用勉強自己。」

  林皓望著覆在手臂上的纖纖玉手不發一語,顧小妍又笑著補上一句:「就像你一直都沒有勉強自己喜歡我一樣。」

  林皓把手收回,托著臉偏頭看著旁邊,說道:「我爸前幾天跟顧局長說妳是我們家的準媳婦。」

  顧小妍哈哈笑起來:「我爸回什麼?應該滿高興的吧?不過當然也要新郎答應娶我才行。」

  林皓很難得的沒有回嘴回去,拿出錢包突然想起什麼,抬頭對顧小妍說:「我沒有請妳,各付各的。」

  「不是每次都這樣嗎?」顧小妍笑道,神態自若提起包包走向櫃台對林皓說:「我爸說請我們這頓,所以我全部買單。」

  林皓聽了又把錢包塞回口袋。

  其實顧小妍之於林皓,就像個妹妹。她的父親是北市警局長,自警察大學畢業後曾經跟林皓的父親在同一所警局共事,最後升上直轄市警局長,佩三線三星,林皓的父親則是市內的分局長,三線一星,論官階林皓的父親確實少了顧先生,但是他從以前就中意林皓這孩子,說什麼也要把顧小妍跟林皓湊一對,林皓的父親也滿意淘氣活潑的顧小妍,再說把林皓和她送作堆,對自己的仕途也有助益,更是把顧小妍視為未來的媳婦。

  林皓對此非常有意見,求新求變的新世代,自己的婚姻大事居然跟古代指腹為婚一樣,只需要一根指頭、三言兩語就解決了,幸好顧小妍不是以為得勢就隨時巴著他的任性黏膩女,所以林皓還能把她當妹妹,跟她和平相處,只要把她偶爾吐露的心思忽略掉,一切就能相安無事。

  林皓回到住處,發現大門張貼了一張告示,內容是說下個月水電費要調漲,因此房租要漲10%,林皓非常憤怒,這已經是第三個月的調漲,一進房鞋子也不脫,馬上氣沖沖飛去打給房東。

  「每個月都要調漲是怎麼回事?分明就是妳這大嬸坑錢吧!學生哪有這麼多錢給妳當暴發戶!」

  大嬸好像也來了火氣,對著電話咆哮:「你就不要住啊,房租沒有一次準時,還要受你的氣,不如租給別人!」

  林皓極度不爽,沒按時繳錢是因為他老是忘記繳房租的日期,每一回都是房東催了,緊急打給家裏向父親請款,雖然晚一星期,但不管暴漲多少都有繳錢。

  「順你的意,老子就不住了!看哪個冤大頭再來貢獻!」

  林皓猛地掛上電話,心裡充塞一大團壞情緒,他開了電腦隨便點幾家套房出租,不論是環境還是價位都比現在的公道,但是想到要收拾行李,他就頭大,思忖要不要請顧小妍過來幫忙,反正她現在日子也過得很閒,家裏還有司機載。

  林皓越想卻覺得越煩,開始有點後悔剛剛逞勇說要搬出去,抓了抓頭在房間亂吼,又轉身撲通倒在床上。

  隔天林皓還在熟睡,聽到有人開門進到他的房間,他以為是作夢,不太想理會,整個人卻突然被用力一扯,摔到床下才愕然張開眼睛。

  房東的臉本來就呈老態,皮膚鬆弛垂了好幾圈,現在面目猙獰更像萬年樹精姥姥,她把林皓拖起來,口氣惡劣:「怎麼還不走?老娘現在就把你趕出去!」

  林皓趕緊爬起來,阻止房東亂丟衣櫃裡的衣服,靛藍色的雙眼充血,嘶吼道:「妳這個惡房東,知道我爸是誰嗎?妳敢這樣對我,我可以告到妳死無葬身之地!」

  房東突然站起來向林皓比中指,咬牙切齒:「就算你爹是總統也沒用!這間房間我已經租給別人了,現在就搬出去,別穢了新房客的氣!」

  她丟完衣服丟褲子,最後把內褲也全部丟出去,林皓氣急敗壞,差點忍不住上去跟她全武行。

  看著全部的東西都在門外,房東很滿意的拍了拍手,抖掉手上的灰塵,鬆垮垮的下巴動了動對林皓說:「這個月的房租還是會收,不繳的話就等著領存證信函吧。」

  林皓刻苦的在門外把自己的東西一件件撿起來收到行李箱,父親是個警察分局長,應該要風風光光的,現在卻被惡人惡整,非常不甘心,但又覺得不要跟人家一般見識,她只是市井小民,也是辛苦賺錢養家糊口,只是手法劣質了點。

  最後他還是閉上了嘴,默默的提著行李箱離開。

  記仇,向來就不是他的專長,忘記一切去尋找新居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