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悶的房間裡一名男孩俯臥在床上,渾然不理會站在床邊即將爆發的兇惡目光。

  今天是國中第一次基測,許瑞陽為了這個未到考場倒在床上不吭一聲的傢伙,從考場直接衝過來,起初擔心他是為那天的事耿耿於懷,自己心生內疚才捨棄自習時間跑來探望,沒想到一進房間居然是這樣的情景。

  他終於忍無可忍上前一把抽掉男孩身上蔽體的棉被大吼:「葉立帆,快給我起來去考試!」

  在床上的男孩緩緩坐起身,面無表情,直勾勾的盯著眼前氣的滿臉脹紅的他,冷聲問道:「為什麼?」

  許瑞陽能感覺到額上的太陽穴瘋狂抽動,理智已經快爆發,這傢伙不但沒有悔意,還一副理直氣壯、傲聲傲氣的樣子,他簡直快抓狂,大怒彎下腰拎起葉立帆的睡衣領斥聲道:「你他媽的有什麼不爽就衝著我來,幹嘛這樣糟蹋自己!」

  他對上一雙冷靜深幽的黑色瞳孔,葉立帆依舊沒有任何表情,只是一眨也不眨的直盯著他,深邃的眼睛彷彿要將他勾入不見天日的黑潭裡。許瑞陽一愣,鬆了手,葉立帆又跌坐原位。

  他冷汗直流,剛剛似乎聽到自己的內心喀嚓一聲,有什麼硬生生斷裂,那雙眼睛真的很邪門……

  「為什麼你要來找我?」葉立帆望著許瑞陽問道,黑洞般的瞳眸閃過一絲明亮的期盼。

  許瑞陽撇過頭,神色略不自在說道:「當然是因為我不想害了你……以你的成績上建中不是難事……」

  葉立帆對這個答案有些失望,微瞇著眼,看著身前雙頰泛紅的男孩。他承認,校慶那天的確是自己過於衝動,才會犯下如此錯誤,讓兩人關係變的緊張不安,每踏一步皆如履薄冰,深怕一不小心這段變質的友情會正式化成泡影。

  葉立帆昂起頭,眼神矇矓,聲音迷醉似蠱惑魂魄:「瑞陽,吻我。」

  許瑞陽驚駭的看著吐出這句話的人,他下意識往後退了幾步顫聲說:「葉立帆……你、你別開玩笑了……」

  「你吻了,我就去考試。」葉立帆微微勾起唇角,眼神倏地變的堅定。

  許瑞陽緊張的盯著他看,腦袋一片轟轟作響。吻?還是不吻?

  「葉立帆……你真的很可惡。」許瑞陽惡狠狠丟下這句話,突然上前朝葉立帆唇上一啄,蜻蜓點水般一秒就迅速離開。

  許瑞陽臉紅的彷彿剛煮熟的蝦子,忿忿開口:「這樣、這樣你滿意了吧,快點去考試吧……」

  葉立帆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反手一抓,把他整個人拉到床上,自己欺身在上。許瑞陽還沒反應過來,唇已經被硬生生堵住。

  葉立帆發瘋似對他的嘴唇又啃又咬,他奮力想要將葉立帆的身軀推開,無奈整個人被身上的人壓的動彈不得,只好暫時讓舌頭不斷在柔軟的口腔內肆虐,一會兒葉立帆狂亂的動作漸漸緩歇下來,開始輕輕用舌頭舔遍每一處柔軟,纏上不斷逃避的舌頭,與它繾綣難捨。

  許瑞陽推了推葉立帆的胸膛,趁著換氣的空檔努力擠出一句話:「唔……夠了……嗯、嗯……我們還要考基測啊……唔……」

  葉立帆緩緩張開眼睛,看著被吻到雙頰通紅、氣喘吁吁的許瑞陽,俯身在他耳畔輕語:「瑞陽,我們一起上建中。」

  許瑞陽眼神突然一黯,偏過頭悶聲說道:「你這是在刺激我吧,明明知道我沒有你這麼厲害……」

  葉立帆起身走到旁邊脫下睡衣換上學校制服,對著鏡子隨意整理了一下快長到及肩的頭髮,背對著許瑞陽淡淡的說:「我相信你可以。」

  坐在床上的許瑞陽一聽,咬著牙移過頭,心裡非常不痛快,這個傢伙憑什麼對他做了這些異常的行為,還能神態自若的說這些不著邊際的鬼話。

  他起身拉了拉被攥皺的衣領,板著一張臭臉,接著和葉立帆出門直奔考場。

  所幸最後趕上了下午第一節考試,但悲慘的是,許瑞陽靜不下心寫任何題目,腦海中都是剛剛葉立帆的耳語,還有那個狂暴又溫柔的親吻。

  「我也想考建中啊……」他在畫卡上塗滿完最後一題,立刻癱軟趴在桌上。

  九年二班,葉立帆。

  三年來永遠的校榜第一名。

  自己是九年十班,二班與十班,相隔了一個樓層,平常根本沒有交集的兩個班級,到底他和那個臭傢伙是怎麼認識的?

  許瑞陽輕輕闔上眼。

  對了,好像是因為公車悠遊卡……

  國二上的許瑞陽站在教務處的公佈欄前面,五張紅紙靜靜伏在上面,他踮了踮腳想要看第一張最上頭的名字。

  葉立帆。

  「怎麼又是他?」許瑞陽皺起眉頭,這人已經連莊七次校榜第一名,每一次段考整整五張校榜名單大換血,就只有這個名字屹立不搖,傲立在最上頭。

  許瑞陽有些忌妒,那種人大概與生俱來就是一副好頭腦,反觀自己,補了全科班,成績再怎麼突飛猛進,最大極限也只進全校八十八名。

  第一名與第八十八名,之間還有八十六個人的距離……

  這全部砍頭還比較快,順便連第一名也一起腰斬,以除後顧之憂。

  一想到這裡,許瑞陽扯扯嘴角,忽然覺得胃裡一番絞騰,碰的一聲,他把頭重重靠在公佈欄上默默說:「炸掉好像更快……」

  五點第八節過後,許瑞陽一如往常從學校側門搭上公車。

  放學時分公車幾乎都人滿為患,直到經過捷運站人潮才稍稍紓解,空出許多位子出來,許瑞陽挑了一個靠窗的位子,手倚著窗隙托著臉,看著玻璃上映著一張不適合男生的娃娃臉,還有比起同年齡男孩略白皙的皮膚,圓滾滾的眼睛,怎麼看都不是自己喜歡的模樣,他長嘆一口氣,收回手靠在椅背上,眼睛一閉沉甸甸的倦意排山倒海而來,很快的他便被鋪天蓋地的睡意淹沒,沉醉在酣甜的夢境。

  許瑞陽再睜眼時,剛好看到公車螢幕上閃著自己的站名,他匆匆忙忙按了下車鈴,飛速跑到前面,手裡不斷在書包裡翻騰悠遊卡。

  公車已經到站停下,司機挑眉望著他,一臉不屑的模樣,讓找不到悠遊卡的許瑞陽越發慌張,他手足無措說道:「對不起,等我一下,我找一下……」

  司機又等了一會兒,許瑞陽把整個書包翻來翻去就是沒看到悠遊卡,最後他放棄尋找,快速的抽出錢包,一打開……

  裡面只有一張他想用眼睛射殺當標本的梅花鹿,五百元。

  許瑞陽頓時整張臉都抽搐了,司機等得不耐煩,正準備拉下關門桿,突然一隻手從許瑞陽後方越過,有個男孩用清冷的聲音在他身後說:「我要下車,刷兩個人。」

  

arrow
arrow

    紀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